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加载图片进行懒加载处理

【代码】加载图片进行懒加载处理。

2024-03-28 16:38:22 298

原创 批量添加时,两个选择框为一组,不能选择一模一样的值,将不符合条件的值禁止设为禁止点击

【代码】批量添加时,两个选择框为一组,不能选择一模一样的值,将不符合条件的值禁止设为禁止点击。

2024-03-25 14:50:28 271

原创 无法展示自定义头部问题

2024-03-08 14:48:35 113

原创 元素实现吸顶

直接设置元素需要吸顶的距离,

2024-02-28 14:03:25 211

原创 监听元素的变化

【代码】监听元素的变化。

2024-01-19 16:14:38 365

原创 给el-select的change事件传自己想要的参数

例如:校验函数 正常使用时我们会只传前面三个参数,后面想获取当前的index的值,必须把自身的四个参数全写,第五个参数index才是我们自己的参数。return callback(new Error("下架时间不得早于上架时间"));return callback(new Error("请选择当前以后的时间"));可以写成箭头函数: @change="(e) => changeUp(e, is)"placeholder="选择日期时间"需要把该函数的参数全部写完之后,后面的参数才是自己传的参数。

2024-01-12 17:39:45 1152

原创 刷新页面时记住当前的地址

【代码】刷新页面时记住当前的地址。

2024-01-08 16:14:07 374

原创 加载html代码

2.使用iframe中的srcdoc属性加载。1.vue中适应v-html。

2024-01-08 15:37:14 343

原创 iframe判断加载是否完成添加loading或者取消loading效果

2.2 将src置空后会立马又调一次这个加载方法,但是此时iframe的内容为空白,所以判断src是否为空值再进行操作,比如我这个里面是加载完成后将loading效果去除。2.1在来回切换iframe得src时,有的iframe已经加载完成却没进入到加载完成得方法中,解决方法:把src置空后调用此方法,然后把src的赋值写在方法的最后面。1.判断iframe是否加载完成的方法。

2024-01-08 15:36:05 521

原创 setInterval在指定条件下清除自身

【代码】setInterval在指定条件下清除自身。

2024-01-08 10:48:01 377

原创 监听滚动条页面时使用window时不生效

在mounted生命周期里面加。

2023-12-08 17:47:31 465

原创 el-table进行列的拖拽

代码重点:可以参考以下代码(不是拿来就可以用的,需要摘取重要代码的内容)row-key="id" 必须添加且唯一。主要是initSort()方法。1、使用Sortable插件。el-table添加一个id。引入到当前使用的页面。

2023-12-07 17:37:08 1022

原创 el-switch进行二次确认

将el-switch的v-model 换成:value,让数据单向流动,这样点击el-switch的时候就不会直接修改el-switch的绑定值

2023-12-07 16:18:49 505

原创 通过循环生成多个echarts图表并实现自适应

不推荐使用grid布局,不清楚为什么左边一列的不会自适应,换成flex布局就可以了。主要方法借助中的getInstanceByDom方法。

2023-10-17 17:06:11 811 6

原创 将el-table数据导出csv各式,纯前端实现

如果想要将表头替换为文字,可以重新遍历循环tableData,例如将【column1】转化为【第一列】使用: 将 modifiedTableData 替换成自己的table表格数据即可。使用json2csv 插件。

2023-09-19 17:04:16 456

原创 前端将页面转化为图片---进行下载导出、打印等功能

1.需要实现一个将div页面的东西导出,使用到了html2canvas。2.下载html2canvas。3.导入使用到的页面。4.创建图片基础应用。

2023-08-07 18:05:46 766

原创 el-tree 懒加载数据,增删改时局部刷新实现

主要思路:将展开的层级的node保存当curNode中,在进行添加刷新后调用partialRefreshpartialRefresh()方法【下面代码】模拟一次节点展开事件,加载重命名后的新数据;的展开事件,可以设置node.parent.loaded = false;node.expand() // 新建子节点是刷新一次本节点的展开请求,而重命名和删除则需要刷新父级节点的。2.defaultProps 需要设置isLeaf: 'isLeaf',去除最后一层孩子节点的展开图表。2.增删改时实现局部刷新。

2023-08-07 18:02:19 1981

原创 01.创建vue项目

2023-07-26 21:13:34 40

转载 01.浏览器审查hover元素

2、开发者工具中有一个Sources,里面有一个暂停功能,打开开发者工具后,先把tooltip框展示出来,再用快捷键F8暂停,tooltip框就不会消失了,可以一直查看样式。1、在浏览器中f12打开开发者工具,鼠标移入到元素上 显示出来tooltip框后,使用ctrl+shift+c快捷键打开小箭头就可以看到tooltip框样式。转载自:https://blog.csdn.net/qq_37815596/article/details/120208247。

2023-07-24 11:28:32 389

原创 流程图实现,基于vue2实现的流程图

flex布局 + 伪元素实现竖直的连接线+组件递归。

2023-07-18 11:24:24 1291 1

原创 递归遍历树结构数据(js,vue)

【代码】递归遍历树结构数据(js)

2023-01-12 13:21:24 4374 1

原创 字符串转为数字,使用Number和parseInt会出现精度丢失,使用BigInt

【代码】字符串转为数字,使用Number和parseInt会出现精度丢失,使用BigInt。

2023-01-06 15:17:37 630

原创 对于某些组件没有暴露的属性怎么查看

avue-input-icon组件时,鼠标触摸时显示了一个删除图标,但是删除不起作用,修改其样式进行隐藏不起作用。clearable 属性,修改clearable值。解决方案:通过ref获取其属性。结果:可以查看里面有个属性。

2023-01-05 16:24:24 140

原创 el-tree-select中的编辑回显问题

render-after-expand="false" 属性,才可以进行编辑回显label的值,

2023-01-05 16:10:11 1699 3

转载 时间段选择,时间轴选择,时间颗粒度为5分钟(vue)

时间段选择

2022-11-24 17:45:14 856 1

原创 预编译,作用域,作用域链,闭包,块级作用域

其实,在词法环境内部,维护了一个小型栈结构,栈底是函数最外层的变量,进入一个作用域块后,就会把该作用域块内部的变量压到栈顶;从图中可以看出,当进入函数的作用域块时,作用域块中通过 let 声明的变量,会被存放在词法环境的一个单独的区域中,这个区域中的变量并不影响作用域块外面的变量,比如在作用域外面声明了变量 b ,在该作用域块内部也声明了变量 b,当执行到作用域内部时,他们都是独立的存在。// 函数a的scopes:(scopes是一个栈结构,所以把a的AOpush到里面去,变成了第0位)

2022-10-11 15:29:13 316

原创 vuex的几种属性基本使用

actions需要 context.commit()提交state变量到mutations,methods里面使用时,dispatch触发。放在mapMutations中的方法可以直接添加到标签里面使用,相当于this.方法名。放在mapMutations中的方法可以使用this.方法名调用,该传参的需要传递参数。三.actions,异步请求,要改的state需要提交给mutations。1.引入mapMutations,按需引入,需要哪个引入哪个。二.mutation使用方法,修改state的值。

2022-10-09 17:45:11 335

原创 面试题库合集

面试官:什么是防抖和节流?有什么区别?如何实现? | web前端面试 - 面试官系列

2022-09-07 13:22:15 229

原创 【无标题】

ewewqv

2022-09-07 11:47:49 68

原创 let in,let of的区别

【代码】let in,let of的区别。

2022-09-07 09:34:49 3826

原创 原型,原型链的理解

=> 函数的一个属性:对象{},该属性是一个指针, 指向一个对象,而这个对象的用途是包含可以由特定类型的所有实例共享的属性和方法。就是当我们创建一个函数的时候,系统就会自动分配一个 prototype属性,可以用来存储可以让所有实例共享的属性和方法。对象的__proto__保存着该对象的构造函数的prototype。==>对象Object的一个对象,Object也是一个函数。__proto__: 原型链:链接点。prototype:原型。

2022-09-05 17:24:57 255

原创 watch监听的几种写法

数组(一维、多维)的变化不需要通过深度监听,对象数组中对象的属性变化则需要deep深度监听。deep: true,后面发现监听数组不加deep也可以。2.1如果只是想监听数组的长度变化,普通监听即可。2.2监听里面的值变化,需要深度监听。3.监听对象的变化,需要深度监听,用到。3.2监听对象中的某个属性变化,遇到问题:监听对象时新旧值一样。问题描述:监听对象时新旧值一样。3.1监听整个对象的变化。方法二:set方法后续更新。...

2022-08-31 16:29:19 4814

原创 前端下载功能

【代码】前端下载功能。

2022-08-31 09:06:33 144

原创 el-switch组件,回调函数,确定是否修改

2.返回值为number类型的。3返回的为string类型。1.返回值为布尔类型的。

2022-08-30 17:25:34 498

原创 upload组件实现图片上传,图片上传,上传图片,上传头像,批量上传图片前后端逻辑

1.主要使用el-ui的upload组件。代码如下,最主要的就是将上传的文件转化为当前的url显示在页面。带有校验功能的:beforeUpload方法。

2022-08-30 15:05:19 844

原创 InfiniteScroll 无限滚动组件的使用

在无限加载数据时,又不想把所有的数据加载完成,借助分页的思想将数据加载出来。

2022-08-30 14:41:49 2316

原创 滚动条样式

【代码】滚动条样式。

2022-08-26 17:26:31 33

原创 async 和await和promise

继续向下执行,执行了async1(),该函数使用了关键字async,在没有遇到await之前照常运行,所以此时会输出async1 start,遇到await后,await会等待一个promise对象返回,await后调用了async2(),在async2()里面。查到宏任务1,和宏任务3,因为1和3都是20s,1先进入任务队列先执行宏任务1,输出asyncTimeOut,再执行宏任务3,输出asyncTimeOut。此时执行栈完成任务完成,立即去微任务队列寻找任务,此时微任务有3个,依次执行,......

2022-08-11 15:10:56 100

原创 浏览器和主引擎

同步任务执行时间太长,则这个同步任务后面的异步任务需要在这个同步任务执行完成后才可以加入到队列中,此时如果是定时器,进入到队列的时间需要加入同步任务执行完成的时间,上面的案例,执行到for循环结束时需要33MS,此时1和2 已经放入到宏任务中去了,3和4在for循环结束后放入,所以3是20MS+33MS,53MS才放入,4是10MS+33MS,43MS放入,也可以直接看上面的分析图。GUI渲染线程(给浏览器渲染DOM/BOM)1,2,3为常驻线程,一直处于待命状态。4,5,6 非常驻线程,有需求才需要。..

2022-08-10 13:34:58 46

原创 宏任务、微任务,怎么执行的

掌握宏任务、微任务,理解之前先了解js运行机制。

2022-08-09 11:50:05 22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