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写的不好之处,请指教

好好学习心得技术

  • 博客(158)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专属程序员的梗

1.中国梦和美国梦的区别是什么?中国们.txt 美国梦.exe2.你见过最烂的设计是什么?正反面永远一次插不对的 usb 接口设计3.哪款键盘用起来手感比较好?4.作为IT人员,你觉得什么工具能大大提高你的工作效率?单身5. 在网吧写代码是怎样一种体验?开机,配置环境变量,重启,没了。6.如何反驳「程序员离开电脑就是废物」这个观点?不,很多程序员在电脑前也是废物。7. 为什么程序员无论到哪儿都喜欢背电脑包,哪怕里面没有装电脑?因为他们没有别的包。8.为何诸葛亮常年拿一个羽毛

2020-12-02 16:19:02 1324 1

原创 vue-选择题练习

1.以下会打印new Vue({ data: { a: 1, b: 2 }, created: function () { console.log(this.a) }, mounted(){ console.log(this.b) }})A:1,2 B:2 C:1 D:2,12、vue的生命周期,执行顺序正确的是:A. beforeCreate->created->mounted->d

2020-11-26 10:12:27 8216 2

原创 Element UI练习

1. Element UI1.1 什么是Element UIElement,一套为开发者、设计师和产品经理准备的基于 Vue 2.0 的桌面端组件库Element UI是基于Vue 2.0的Element UI 提供一组组件Element UI 提供组件的参考实例, 直接复制官网:https://element.eleme.cn/#/zh-CN/component/installation1.2 搭建环境1.2.1 创建vue项目步骤一: 通过 vue-cli创建项目vue

2020-11-26 09:59:17 2595 1

原创 使用mui的tab-top-webview-main完成分类滑动栏

兼容问题和 App.vue 中的 router-link 身上的类名 mui-tab-item 存在兼容性问题,导致tab栏失效,可以把mui-tab-item改名为mui-tab-item1,并复制相关的类样式,来解决这个问题; .mui-bar-tab .mui-tab-item1.mui-active { color: #007aff; } .mui-bar-tab .mui-tab-item1 { display: table-cell;

2020-11-26 09:27:20 1640

原创 vue-render渲染解析

注意:有时候使用npm i node-sass -D装不上,这时候,就必须使用 cnpm i node-sass -D在普通页面中使用render函数渲染组件在webpack中配置.vue组件页面的解析运行cnpm i vue -S将vue安装为运行依赖;运行cnpm i vue-loader vue-template-compiler -D将解析转换vue的包安装为开发依赖;运行cnpm i style-loader css-loader -D将解析转换CSS的包安装为开发依赖,因为.vue

2020-11-26 09:24:48 1693

原创 vue-Webpack

在网页中会引用哪些常见的静态资源?JS.js .jsx .coffee .ts(TypeScript 类 C# 语言)CSS.css .less .sass .scssImages.jpg .png .gif .bmp .svg字体文件(Fonts).svg .ttf .eot .woff .woff2模板文件.ejs .jade .vue【这是在webpack中定义组件的方式,推荐这么用】

2020-11-26 09:20:39 1560

原创 vue组件传参与区别

父组件向子组件传值组件实例定义方式,注意:一定要使用props属性来定义父组件传递过来的数据<script> // 创建 Vue 实例,得到 ViewModel var vm = new Vue({ el: '#app', data: { msg: '这是父组件中的消息' }, components: { son: { template: '<h1>这是子组件

2020-11-26 09:18:39 1692

原创 vue组件

1、组件化在大型应用开发的时候,页面可以划分成很多部分。往往不同的页面,也会有相同的部分。例如可能会有相同的头部导航、尾部信息模块。但是如果每个页面都独自开发,这无疑增加了我们开发的成本。所以我们会把页面的不同部分拆分成独立的组件,然后在不同页面就可以共享这些组件,避免重复开发。1.1.定义全局组件我们可以使用 Vue.component 来定义一个组件:Vue.component(组件名称, Vue对象)在 Vue 对象中我们需要使用 template 来定义组件的 HTML 部分。(

2020-11-26 09:13:17 1608

原创 vue-点击按钮取反

vue页面展示 状态与点击按钮相反如图:开始做得时候,一直想得是写一个就行了,然后迷茫,第二天直接有了新的想法,写两个按钮,符合哪个条件,显示哪个按钮。注意:判断条件是与要显示得结果相反的(下架按钮的判断条件0,上架按钮的判断条件1,其中0是上架,1是下架)代码: <el-button v-if="scope.row.launchType == '0'" size="mini" type="text"

2020-11-24 14:20:45 8169 2

原创 SpringCloud_微服务

1.微服务概述微服务的特点:单一职责:微服务中每一个服务都对应唯一的业务能力,做到单一职责 微:微服务的服务拆分粒度很小,例如一个用户管理就可以作为一个服务。每个服务虽小,但“五脏俱全”。 独立:自治是说服务间互相独立,互不干扰 团队独立:每个服务都是一个独立的开发团队,人数不能过多。 技术独立:因为是面向服务,提供Rest接口,使用什么技术没有别人干涉 前后端分离:采用前后端分离开发,提供统一Rest接口,后端不用再为PC、移动端开发不同接口 数据库分离:每个服务都使用自己的数据

2020-09-11 20:19:46 2162

原创 01-认识微服务

1.微服务概述微服务的特点:单一职责:微服务中每一个服务都对应唯一的业务能力,做到单一职责 微:微服务的服务拆分粒度很小,例如一个用户管理就可以作为一个服务。每个服务虽小,但“五脏俱全”。 独立:自治是说服务间互相独立,互不干扰 团队独立:每个服务都是一个独立的开发团队,人数不能过多。 技术独立:因为是面向服务,提供Rest接口,使用什么技术没有别人干涉 前后端分离:采用前后端分离开发,提供统一Rest接口,后端不用再为PC、移动端开发不同接口 数据库分离:每个服务都使用自己的数据

2020-08-17 20:31:17 2734

原创 远程调用技术-HttpClient

一、HttpClient1.1、 前台系统访问后台接口的方式两个系统间如何互相访问?两个tomcat上的项目如何互相访问采用HttpClient实现跨系统的接口调用。1.2、 什么是HttpClient官网:http://hc.apache.org/index.html现在也叫:HttpComponents...

2020-08-17 20:14:16 2856

原创 Java_SpringMVC

SpringMVC1. SpringMVC介绍[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szBJXnn7-1596549477501)(images/三层.png)]Spring MVC首先是一个MVC框架。在Web模型中,MVC是一种很流行的框架,目的就是为了简化web开发。通过把Model,View,Controller分离,把较为复杂的web应用分成逻辑清晰的若干部分,简化开发,减少出错。同时,有助于组内开发人员之间的配合。总之,MVC就是一种分层工作

2020-08-04 22:09:12 3078

原创 Java_MyBatis

Java开发加强1. 目标掌握主流的web开发框架,能够使用SSM(springMVC SpringBoot Mybatis)开发web应用在学习web开发之前,有一些需要清楚的前置知识。2. Java的用武之地常见的软件架构体系主要分为两种:CS架构、BS架构java主要用于开发BS架构的应用2.1. CS架构client客户端 server服务端需要在本地安装客户端程序才能访问服务端QQ 、杀毒软件、网游2.2. BS架构即浏览器/服务器(Browser/Server);

2020-08-04 21:57:01 3066

原创 Java面试题

第一部分:基础知识 常用的集合有哪些,谈谈对它们的理解?Collection接口:单列集合,有两个子接口1.List接口:有三个实现类LinkedList:基于链表实现,每一个元素存储本身内存地址的同时还存储下一个元素的地址。链表增删快,查找慢;ArrayList:基于数组;每次增删都要创建新的数组,但数组有索引。数组增删慢,查找快Vector:基于数组,线程安全的,效率低2.Set接口:有两个实现类HashSet:存储的元素无序,不可重复,底层...

2020-08-04 21:43:18 5056

原创 Kettle(记录集连接)

Kettle(记录集连接)原始数据操作结果数据

2020-04-30 08:46:50 3130

原创 Kettle(连接控件-笛卡尔积)

Kettle(连接控件-笛卡尔积)原数据操作结果数据

2020-04-29 20:04:39 3007

原创 Kettle(数据过滤)

Kettle(过滤)原始数据操作结果数据

2020-04-29 11:49:00 7128

原创 Kettle(switch)

Kettle(switch)结果数据

2020-04-29 11:34:49 3075 1

原创 Kettle(选择字段Json-excel)

Kettle(选择字段Json-excel)原始数据操作结果数据

2020-04-29 11:19:02 2850

原创 Kettle(增加列Json->excel)

Kettle(增加列Json->excel)原始数据:操作结果数据

2020-04-29 11:07:29 3208

原创 Kettle(值映射Json->Excel)

Kettle(值映射Json->Excel)原数据操作:

2020-04-29 10:53:44 2873

原创 Kettle(执行Hive的HiveSQL语句,使用作业的SQL脚本)

Kettle(执行Hive的HiveSQL语句,使用作业的SQL脚本)

2020-04-28 17:55:40 3347

原创 Spark中的小案例(RNG S8 失败后的微博评论)

rng_comment.txt文件中的数据说明字段字段含义index数据idchild_comment回复数量comment_time评论时间content评论内容da_v微博个人认证like_status赞pic图片评论urluser_id微博用户iduser_name微博用户名vip_rank微博会...

2020-04-24 11:42:55 3323

原创 Kettle(读取Excel表中的输入到Hive数据库中的kettle库中text表)

Kettle(读取Excel表中的输入到Hive数据库中的kettle库中text表)原始数据操作过程

2020-04-22 19:51:42 4358 3

原创 Kettle(Hive数据写到Excel中)

Kettle(Hive数据写到Excel中)环境配置将这个文件复制:放到原始数据重启Spoon.bat输出后的数据

2020-04-22 11:40:04 4313

原创 Kettle(读取json数据写入到hdfs系统上)

Kettle(读取json数据写入到hdfs系统上)原始数据:保存执行输出结果

2020-04-21 18:01:45 5044

原创 Kettle(从hadoop文件系统读1.txt文件,把数据输入到Excel中)

plugins\pentaho-big-data-plugin\hadoop-configurations\cdh514

2020-04-21 17:42:28 4809

原创 Kettle(从MySQL数据库t_user_1表汇中删除指定id的数据)

Kettle(从MySQL数据库t_user_1表中删除指定id的数据)t_user_1表中的数据:输出数据展示:

2020-04-21 11:58:00 5052

原创 Kettle(读取json数据插入或更新到MySQL数据库的t_user_1表中)

Kettle(读取json数据插入或更新到MySQL数据库的t_user_1表中)json数据:输出后的数据:

2020-04-21 11:46:07 6250

原创 Kettle(Json数据写入到指定的表)

Kettle(Json数据写入到指定的表)json数据:输出后的数据:

2020-04-21 11:31:16 6018 1

原创 Kettle(从MySQL数据库中的kettle库中的user表抽取到文本文件中)

Kettle(从MySQL数据库中的kettle库中的user表抽取到文本文件中)kettle库中的user表中的数据:输出后的数据:

2020-04-21 11:10:53 4814

原创 Kettle(往Excel文件中插入1000条记录:id为1,name为itheima,age为18)

往Excel文件中插入1000条记录:id为1,name为itheima,age为18生成后的数据:

2020-04-21 11:00:05 4831

原创 Kettle(将MySQL数据库汇总的user表中的数据抽取到Excel文件中)

将MySQL数据库汇总的user表中的数据抽取到Excel文件中MySQL表数据:输出后的数据:

2020-04-21 10:50:01 4717

原创 Kettle(将json数据输出为Excel数据)

把数据从json文件(user.json)抽取到Excel文件原始数据:user.json操作:输出后的数据:

2020-04-21 10:25:41 5419

原创 Kettle(把数据从CSV文件(user.csv)抽取到Excel文件)

把数据从CSV文件(user.csv)抽取到Excel文件原始数据:user.csv输出后的数据:

2020-04-21 10:08:23 5080

原创 Kettle的概念与基本操作

一、Kettle概述【1】什么是Kettle?Kettle是一款国外开源的ETL工具,纯Java编写,可以在Window、Linux、Unix上运行,绿色无需安装,数据抽取高效稳定【2】Kettle核心知识1)Kettle工程存储方式1、以XML形式存储2、以资源库方式存储(数据库资源库和文件资源库)2)Kettle的两种设计3)Kettle的组成4)Kettle特点二、...

2020-04-21 09:40:02 4800

原创 Structured Streaming介绍、整合Kafka、整合MySQL

Spark StreamingSpark Streaming针对实时数据流,提供了一套可扩展、高吞吐、可容错的流式计算模型。Spark Streaming接收实时数据源的数据,切分成很多小的batches,然后被Spark Engine执行,产出同样由很多小的batchs组成的结果流。本质上,这是一种micro-batch(微批处理)的方式处理不足在于处理延时较高(无法优化到秒以下的数量级...

2020-04-20 10:50:47 5310

原创 StructuredStreaming_练习题(读取文件、Spark SQL)

1、使用Structured Streaming读取Socket数据,把单词和单词的反转组成 json 格式写入到当前目录中的file文件夹中代码块:package com.czxy.StructuredStreaming_0417import org.apache.spark.SparkContextimport org.apache.spark.sql.streaming.{Proc...

2020-04-20 09:41:24 5665

原创 Spark on Kafka Receiver 和 Direct Kafka手动维护偏移量

常用命令#启动kafka/export/servers/kafka/bin/kafka-server-start.sh -daemon /export/servers/kafka/config/server.properties#停止kafka/export/servers/kafka/bin/kafka-server-stop.sh#查看topic信息/export/se...

2020-04-20 09:08:11 5762

MySQL建表语句.txt

MySQL建表语句,便利与本文中的SQL语句进行匹配,更容易理解SQL的。可以更好的提高学习效率。加油!!!!

2020-04-2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