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牧马~

欢迎我们一起交流学习,好的文章请留下你的足迹

  • 博客(196)
  • 资源 (1)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记录41】el-menu 动态菜单

【代码】【记录41】el-menu 动态菜单。

2024-04-06 16:22:51 87

原创 【记录40】echarts

【代码】【记录40】echarts。

2024-04-03 08:54:49 127

原创 【记录40】echarts离散图

【代码】【记录40】echarts离散图。

2024-04-02 11:40:19 301

原创 【记录39】html element-ui 加载

将相关资源下载下来,在对应的html文件中相对路径引入。注意:css加载放在js之前。html使用element-ui组件、用vue框架搭建。

2024-03-20 10:52:45 307

原创 【记录38】[ECharts] Can‘t get DOM width or height. Please check dom.clientWidth and dom.clientHeight.

就是获取不到dom 的宽高导致无法动态渲染dom实例,实际就一定写过了,但是还是没有获取到,为什么呢?这里说明下,有些伙伴理解“不是需要根据id去css中设定DOM 的宽高”,结果排查了半天是因为一个符号写错,服了,写代码的时候还是得注意点。实际dom已经初始化并加载出来了,点击对应的事件,无法渲染图型。

2024-03-19 11:56:25 390

原创 【记录37】VueBaiduMap 踩坑一

一眼就看出,不对,值在父组件初始化过程中就已赋值,but实际中还是报错,猜测:页面在生命周期加载中哪可能出错,结果排查发现是vuebaidumap(子组件)的加载比父组件(引入vuebaidumap页面)还早,问题就出现在这里。虽然不影响使用,但看见控制报。回调观察程序“content”时出错:“TypeError:无法读取未定义的属性(读取’setContent’)”vuebaidumap的初始化加载在mounted生命周期前,created生命周期后。

2024-03-08 14:19:20 449

原创 【记录31】elementUI el-tree 虚线、右键、拖拽

elementUI el-tree 虚线、右键、拖拽。

2024-03-05 19:30:00 666

原创 【案例+解说】highcharts 3D环形图动态循环

serse加innerSize,只需加这一项就可以将3D饼图直接变成3D环形图。

2024-02-01 16:39:56 399

原创 【案例+解说】highcharts 饼图动态循环加载

【代码】【案例+解说】highcharts 饼图动态循环加载。

2024-02-01 11:49:32 403

原创 【案例】echarts线性图

echarts线性图。

2024-01-31 10:13:13 355

原创 浏览窗口大小变化,页面刷新

【代码】监听页面大小变化,重新加载页面。

2024-01-22 15:26:55 370

原创 【问题+解决】axios/vue/element/echarts引入报错

经过排查就是这种的引入方式失效了,引入当时也是根据官方文档引入的,纳闷了,之前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出问题了;排查发现这种的引入不是正确的,记得之前引入,是cdn,排查发下,它的引入方式是unpgk,进而导致的。方法引入,开始引入,应用都是正常,后来用了也没问题;奇怪的是,前几天发现html页面无法出现效果图。更新线上项目发现,html页面加载慢;页面样式也出现了问题;笔者在html页面引用vue来快速实现页面;大家想用直接复制就行。

2024-01-17 16:28:24 661

原创 【案例】简单的账号短信登录

/ true 账号登录 false 短信登录。//图片所在路径,并加载。

2023-12-25 16:28:09 1197

原创 【案例】pdf预览

【代码】【案例】pdf预览。

2023-12-21 17:22:16 467

原创 【案例】图片预览

如何让图片放大,大多数的UI组件都带有这种功能,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个插件除了放大之外,还可以旋转、移动、翻转、旋转、二次放大(全屏)main.js 中引入。

2023-12-21 17:12:17 893

原创 【问题+解决】 less-loader下载

less下载,还是less报错问题解决方案

2023-12-21 11:25:17 586

原创 element UI之 el-date-picker 无法选择当前日期

width260px</问题所在之处。

2023-11-30 10:25:05 928

原创 【echarts】图表清空,重新渲染数据

经过排查返回的数据是没问题的,只能是渲染问题,发现出现这种问题,刷新就好了,不能老是刷浏览器吧,只能重新渲染才可以。点击不同按钮,echarts图型里的数值进行了替换,奇怪的是,有的按钮可以,有的就不行(点击按钮后,获取的数据为空时,图型不会清空,存在显示之前的数据)option &mycharts.option(option, true);笔者在echarts图型中,随着点击不同按钮,echarts图型里的数值随着变化。方法,发现是无效的。

2023-11-24 09:55:49 2809 1

原创 【案例】可视化大屏

话不多说,直接上效果图:源码已附在文章结尾

2023-11-16 15:48:51 388

原创 【案例】3D地球(vue+three.js)

three.js+vue 实现3D地球

2023-11-01 15:21:43 1169

原创 【案例】3D地球

3D地球可缩放,可点击,可定位

2023-11-01 15:15:06 621

原创 vue 页面加水印

首先创建一个waterMark.js文件,当然文件命名可自定义,在需要的加水印的页面导入watermark.js文件。

2023-09-07 11:30:55 839

原创 【笔记】常用 js 函数

这里有个细节:当两个对象中含有key相同value不同时,会以 后面对象的key:value为准。注意: Number型,用该方法处理完,会自动变为String。str的下标(索引)是从 0 开始的。补位只适用String类型。替换分为首个替换、全部替换。

2023-09-01 10:30:54 494

原创 NavigationDuplicated: Avoided redundant navigation to current location: “/fristhome/product“.

原因:Uncaught (in promise) navigationduplicate:避免冗余导航到当前位置:“/ frishome /product”。解决方法:找到router/index.js 配置下面。简单来说,就是路由重复性的加载导致路由沉余。

2023-08-25 21:00:00 541

原创 Duplicate keys detected: ‘1‘. This may cause an update error.

因为你在同一个页面有两个for循环,导致索引发生错误,不知道选择那个为中,因此报了这种错,应做一个索引划分。在同一个页面存在两个for循环的话,上面这两种都会出错。首先判断是因为for循环导致的,检查是否出现重复。检测到重复密钥:‘1’。这可能会导致更新错误。解决方法:如下,随便给其中一个加一个字符就好了。笔者是同一个页面两处for循环导致。

2023-08-25 11:00:37 2355 2

原创 【案例】登录注册

登录案例

2023-08-23 21:30:00 1390 1

原创 【案例】VR全景图:效果+源码

狠人话不多说,直接放视频效果地址。

2023-07-05 10:33:44 3275

原创 【封装常见的函数】获取当前日期/当前日期时间/昨天日期/当前日期的一年前的日期/当前日期的前一个周日期/当前日期的前一个月日期/近12个月的月份数组/时间戳转日期格式/日期相减/桩号处理

【封装常见的函数】获取当前日期/当前日期时间/昨天日期/当前日期的一年前的日期/当前日期的前一个周日期/当前日期的前一个月日期/近12个月的月份数组/时间戳转日期格式/日期相减/桩号处理

2023-06-03 11:16:28 161

原创 【案例】js 获取今天/昨天/近一周/一月/一年的日期,时间戳转日期,

【代码】【案例】js 获取今天/昨天/近一周/一月/一年的日期,时间戳转日期,

2023-04-04 15:17:37 1128 1

原创 【案例】js 数组对象去重,根据对象的一个属性去重、合并

【代码】【案例】js 两个数组对象合并去重,根据对象的一个属性去重、合并。

2023-03-29 10:05:57 380

原创 【案例】获取html跳转路径参数

跳转html文件获取.html?a=12&b=56&c=0125参数

2023-03-07 11:44:45 326

原创 【案例】js vue跳转html页面(新、独立的窗口)携带参数并请求后端接口

第一步: 创建好html页面,写入想要的页面布局;回溯到public路径下,对于新的、独立的窗口配置。这里是绝对路径,笔者这里是用vue框架,第二步:跳转html页面,并携带参数;第三步:获取html地址携带的参数。第四步:后端接口请求,正常请求即可。

2023-03-06 10:41:51 2941

原创 【案例】js 计算日期之间的天数

代码看起来只是传值的时候不一样;而实际转换时有区别。

2023-03-06 10:26:46 3307 1

原创 【案例】分页符el-pagination

场景:思路一:(想挑战自己的,咱们前端就自己做)思路一:方案思路二:思路二:方案思路二和思路一的解决方案主要区别就在于函数,思路二这个函数就放到后端做了

2022-12-02 14:58:37 334

原创 【案例】前端对接LED设备发送指令

遇到的坑:要求格式是00 00,10进制的125转为16进制结果为7D,结果应该为7D 00,写入指令发送是没有反应的,是错误的,搞了半天发现这里格式须为00 7D,才可以指令发送成功,显示出来,所在代码中的位置。如果能够做到精准,一家一策、一人一策,当然是最好的,但需要通过专业人员评估社区环境、家庭通风下水条件等,确保周围是安全的。思路:需要将输入的内容转为16进制的gb2312编码格式发送给设备才可以,在这里笔者遇到一个坑,后面有详说。需求:前端对接LED显示屏,且可以根据LED指令说明灵活性设置。

2022-11-28 18:30:00 570 3

原创 【echarts】Can‘t get DOM width or height. Please check dom.clientWidth and dom.clientHeight.

笔者问题出现的情景:从其它页面跳转都没问题,可以正常加载展示,唯独一旦刷新浏览器就加载不到了(dom的宽高都已设置)。通过查资料研究发现出现问题是地方是“浏览器刷新后,页面是需要重新加载渲染,而在加载还未完成时,echarts图函数被已加载,页面还没渲染结束,肯定就获取不到DOM的宽高啦。:无法获取DOM的宽度或高度。例如,你可能需要在window.onload的回调函数中调用它。解决方法:笔者是在mounted() 中借助setTimeout()来延迟加载。无法获取dom的宽高(简单来说就这个几个字)

2022-10-28 14:45:29 19248 2

原创 【案例】js 数组去重

Js 数组去重

2022-10-18 16:54:45 350

原创 【python】设计账号类,包含账号编号、名称和口令及真实姓名和3个安全问题(用于找回口令)等信息,并提供登录和找回密码的功能

设计账号类,包含账号编号、名称和口令及真实姓名和3个安全问题(用于找回口令)等信息,并提供登录和找回密码的功能。

2022-09-29 17:45:00 372

原创 【python】判断字符串中是否存在关键字

该方法,是先封装了一个函数,再根据return返回的值判断。判断字符串中是否存在关键字。

2022-09-21 18:45:00 2523

原创 【案例】监听浏览器页面大小发生变化,自动刷新

监听浏览器页面大小发生变化,页面就自动刷新。

2022-08-30 10:20:22 375

案例VR全景图:效果+源码

案例VR全景图:效果+源码

2023-07-05

Vue-常用加密(MD5,DES,SHA256,BASE64,SHA1,RSA)

Vue-常用加密(MD5,DES,SHA256,BASE64,SHA1,RSA)

2021-11-29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