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程序的翻译环境的细分(进阶)

(3)#define定义的符号的替换;也就是把程序中所有使用了这个符号的地方全部替换成#define定义的内容。首先,我们从下图可以看出,我将翻译环境细分为了两个部分,一个是编译(编译器),一个是链接(链接器)有错误和不足之处还请大家批评和指正,希望通过这些知识可以让大家更好的了解程序的编译和执行;小结:预编译(预处理)完成的基本都是文本类的相关操作;(1)完成对头文件的包含;也就是将需要引用的头文件找到并包含起来,方便下面程序的使用。(1)将c语言的代码翻译成汇编代码。(2) 符号表的合并和重定位。

2023-04-08 11:56:00 32 1

原创 文件中适用于所有输入流和输出流的函数

fprintf : 针对所有输出流(文件流/stdout)的格式化输出函数。printf :针对标准输出流的(stdout)的格式化的输出函数。fscanf :针对所有输入流(文件流/stdin)的格式化输入函数。scanf :针对标准输入流(stdin)的格式化的输入函数。sprintf : 把格式化的字符转换成字符串。sscanf : 把字符串转换成格式化的字符。

2023-04-08 11:55:27 37 1

原创 程序的编译环境和执行环境

再其次要注意的一个点是:每个源文件都是单独经过编译器进行编译,编译后产生对应的.obj目标文件。给大家推荐一本我正在阅读的书籍:《程序员的自我修养》,非常有意义的一本书,大家不要错过;今天的章鱼哥看起来很郁闷u😤😤😤🐙🐙🐙。下面是翻译环境所完成的事情简略过程。

2023-04-07 22:30:17 114 1

原创 浮点数存储的规则

十进制的 - 5. 0,写成二进制是101.0,相当于 - 1.01 x 2 ^ 2。那么,S = 1, M = 1. 01, E = 2;对于64位的双精度浮点数存储模型,最高1位是符号位s,接下11位是指数E,剩下52位为有效字母M。对于32位的单精度浮点数存储模型,最高1位是符号位s,接下来8位是指数E,剩下23位为有效字母M。那么,按照上面V的格式,可以得出S = 0, M = 1. 01, E = 2。十进制的5.0,携程101.0,相当于1.01 x 2 ^ 2。

2023-03-24 15:19:18 3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