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ySQL黑马-学习】事务

事务是一组操作的集合,它是一个不可分割的工作单位,事务会把所有的操作作为一个整体一起向系统提交或撤销操作请求,即这些操作要么同时成功,要么同时失败。

2023-09-29 15:20:06 75

原创 【MySQL学习-黑马】锁

比如在一张表里,假如有一个age的索引,并且不是唯一索引。在这张表里,存在age = 12的数据,现在有一个事务A要查询age=12的数据,并且加上了锁,InnoDB引擎就会给age=12前后的间隙都加上间隙锁。另一个事务B,想要添加age=12的数据的时候,就会先挂起。

2023-09-29 09:50:15 104

原创 【MySQL学习-黑马】SQL优化

使用insert插入多条数据时,尽量使用批量插入,不要一条一条insert语句执行,比如:insert into table (col1, col2, col3) values (val1, val2, val3), (val4, va5, val6) ....执行sql时,都是mysql负责自动开启事务和关闭事务。如果执行的insert语句太多,就会频繁地开启和关闭事务,导致性能下降。因此,我们可以手动开启事务来提高insert的性能,如下面举例所示:执行插入操作时,按照主键的顺序插入比乱序插入,性

2023-09-25 23:18:56 96

原创 【MySQL学习-黑马】SQL语句分类&事务&存储引擎&索引

DDL:数据库、表操作DML:数据表的增删改操作DQL:数据表的查询操作DCL:管理数据库用户,控制数据库的访问权限。

2023-09-24 09:37:21 76

原创 【Kafka学习-4】生产者详解

需求:如果消息中包含"hello"发送到分区1,不包含则发送到分区0第一步:实现Partitioner,重新编写partition方法,返回分区的序号@Overridereturn 1;return 0;@Override@Override第二步:在生产者的配置中,加上自定义的分区器配置。

2023-09-06 16:47:09 241

原创 【JVM学习-黑马】内存结构篇

直接内存不属于JVM管理的内存,属于操作系统的内存。特点分配和回收成本高,但是读写性能高。不受JVM内存回收管理。原理使用byte[]做缓冲区,需要先从磁盘文件,把字节流读取到系统缓存区,然后再读取到JVM的byte[]缓冲区。使用直接内存,磁盘文件的字节流就可以读取到直接内存,然后JVM就可以直接从直接内存读取,少了读取到byte[]缓冲区这一步骤,所以使用直接内存读写效率会更高。内存释放使用了Unsafe对象完成直接内存的分配回收,并且回收需要主动调用。

2023-06-30 10:25:34 49

原创 docker RPM程序包下载

Index of linux/centos/8/x86_64/stable/Packages/

2023-05-29 08:43:55 319

原创 LVM扩容操作

linux lvm扩容操作

2023-05-23 10:25:05 151

原创 修改yum库仓库地址

1. cd /etc/yum.repos.d/2. sed -i 's/mirrorlist/#mirrorlist/g' /etc/yum.repos.d/CentOS-*3. sed -i 's|#baseurl=http://mirror.centos.org|baseurl=http://vault.centos.org|g' /etc/yum.repos.d/CentOS-*

2023-04-18 17:01:52 134

原创 【Kafka学习-3】Kafka命令

Kafka的命令都是基于bin目录下的脚本来使用的。

2023-03-02 14:20:46 1667

原创 【zookeeper学习-补充】zookeeper集群(多服务器搭建)

为了后续kafka集群搭建而写。

2023-03-01 16:24:45 215

原创 【Kafka学习-2】搭建kafka集群

​Kafka官网下载地址:http://kafka.apache.org/downloads

2023-02-23 09:52:57 249

原创 【Kafka学习-1】Kafka相关概念

消息队列,英文名:Message Queue,经常缩写为MQ。从字面上来理解,消息队列是一种用来存储消息的队列。

2023-02-13 17:31:55 53

原创 【zookeeper学习-7】zookeeper集群(伪集群搭建)

zookeeper在一个系统中,扮演着一个类似于“组织者”或者“协调者”的角色。如果只部署了一个zk服务,而且挂了,可能就会引起程序之间无法联动的问题。因此,部署一个zk集群是很有必要的。zookeeper集群的搭建,需选举一个zk服务器作为leader。Leader选举:Serverid: 服务器ID,比如有三台服务器,编号分别是1,2,3,编号越大在选择算法中的权重越大。Zxid:数据ID,服务器中存放的最大数据ID,值越大说明数据越新,在选举算法中数据越新权重越大。

2023-02-06 09:24:08 468

原创 【zookeeper学习-6】Java API 操作 - 分布式锁

在我们进行单机应用开发,涉汲并发同步的时候,我们往往采用synchronized或者Lock的方式来解决多线程间的代码同步问题,这时多线程的运行都是在同一个JVM之下,没有任何问题。但当我们的应用是分布式集群工作的情况下,属于多JVM下的工作环境,跨JVM之间已经无法通过多线程的锁解决同步问题。那么就需要一种更加高级的锁机制,来。

2023-01-30 15:00:28 139

原创 【zookeeper学习-5】Java API操作 - Watcher监听机制

当A节点发生变更的时候,就会被watcher自动监听到,通知关注了A节点变更的B节点,B节点就可以做出相应的操作。

2023-01-12 23:08:54 750

原创 【zookeeper学习-4】Java API操作 - 服务端和客户端操作

zookeeper java api 操作

2023-01-12 11:57:19 254

原创 【zookeeper学习-3】命令操作

使用zookeeper命令,需要去到zookeeper目录下的bin目录。服务端的命令非常简单,只需知道4个操作就行。

2023-01-10 22:25:53 717

原创 【zookeeper学习-2】安装zookeeper

解压后会有个apache-zookeeper-3.5.10-bin目录,进入。编辑zoo.cfg,把dataDir的路径改成刚刚创建的data目录的路径。复制zoo_sample.cfg配置文件,并命名为zoo.cfg。在zookeeper的目录下有个conf目录,进入。回到bin目录,然后输入如下命令启动服务端。创建一个data目录。

2023-01-09 23:00:17 110

原创 【zookeeper学习-1】初识zookeeper

Zookeeper是一个分布式、开源的。

2023-01-09 22:59:49 39

原创 【Nginx学习-3】Nginx负载均衡简易配置

nginx学习

2022-12-01 11:39:34 730

原创 【Nginx学习-2】安装Nginx

nginx学习

2022-11-28 23:17:46 351

原创 【Nginx学习-1】Nginx的相关概念

Nginx学习

2022-11-26 23:20:54 40

原创 【docker学习-7】docker仓库搭建

docker学习

2022-11-25 14:40:32 1257

原创 【docker学习-6】mysql / nginx / redis部署

docker学习

2022-11-25 08:46:31 585

原创 【docker学习-5】docker compose

docker学习

2022-11-23 23:21:45 200

原创 【Docker学习-4】制作docker镜像

docker学习

2022-11-22 23:37:38 900

原创 【docker学习-3】docker数据卷

docker学习

2022-11-20 22:47:21 154

原创 【docker学习-2】docker服务、容器、镜像基础命令

docker学习

2022-11-20 19:30:51 86

原创 【Docker学习-1】docker安装

docker学习

2022-11-19 23:57:27 106

原创 面试题:JVM的类加载过程

它的加载过程可以分为三个步骤,其顺序为:加载、链接、初始化。加载 通过全类名获取定义此类的二进制字节流 将字节流所代表的静态存储结构转换为方法区的运行时数据结构 在内存中生成一个代表该类的 Class 对象,作为方法区这些数据的访问入口 总结:就是将class文件加载进JVM,并在内存中生成这个类的字节码对象。链接链接可以又分为三步验证:校验类方法会不会做出危害虚拟机的事,也就是安全检查。准备:在方法区中分配内存空间,为 static 修饰的变量赋值

2021-06-24 20:45:13 66

原创 面试题:Spring Bean的生命周期

1. Bean 容器找到配置文件中 Spring Bean 的定义。2. Bean 容器利用反射创建 Bean 的实例。3. 为 Bean 的属性设置值和du

2021-06-11 19:53:08 80

原创 面试题:SpringBoot自动装配原理

SpringBoot 的启动需要贴一个 @SpringApplication 注解,这个注解也是 SpringBoot 的核心注解。在@SpringApplication 的yua

2021-06-10 15:35:42 807

原创 SpringMVC的执行流程

1. DispatcherServlet 接收用户发来的请求。2.DispatcherServlet 调用映射器,根据用户发过来的请求路径,找到d的处理器

2021-06-09 22:14:25 47

原创 面试:常见的线程池有哪些?

1. FixedThreadPool(可重用固定线程数的线程池)2. SingleThreadExecutor()3. CachedThreadPool

2021-06-09 19:53:11 63

原创 面试:SpringAOP的底层原理

重点突出四个字:动态代理SpringAOP 的底层实现是使用了代理模式,默认情况下时使用 JDK 动态代理。

2021-06-09 16:16:42 26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