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Flask类视图和RESTful

Flask RESTful 和类视图

2024-02-29 18:24:46 748

原创 Flask g对象和插件

Flask g对象和Flask插件

2024-02-29 18:22:26 902

原创 flask- sqlalchemy Flask ORM 模型

​ flask- sqlalchemy,Flask通过Model操作数据库(ORM),不管你数据库的类型是MySql或者Sqlite,Flask自动帮你生成相应数据库类型的SQL语句,所以不需要关注SQL语句和类型,对数据的操作F lask帮我们自动完成。​ ORM(object Relational Mapping)对象关系映射,是一种程序技术,用于实现面向对象编程语言里不同类型系统的数据之间的转换。

2024-02-29 18:17:00 1003

原创 FLask会话技术和Flask模板语言

Flask会话技术和模板语言

2024-02-29 18:11:18 594

原创 浏览器展示Blob/File文件

Blob/File转Base64,展示Blob/File

2024-02-29 18:06:13 598

原创 最新Next14 路由处理器 Route Handlers

路由处理程序是在用户访问站点路由时执行的功能。它们负责处理对定义的URL或路由的传入HTTP请求,以生成所需的数据。从本质上讲,当用户访问Next.js应用程序中的特定页面或URL时,相应的路由器会处理用户创建的请求并返回相应的响应,从而呈现所需的内容。

2023-11-08 10:59:22 1049 2

原创 最新Next 14快速上手基础部分

​ Next.js是一个用于构建全栈Web应用程序的React框架。你可以使用React组件来构建用户界面,使用Next.js来实现额外的功能和优化。​ 在引擎盖下,Next.js还抽象并自动配置React所需的工具,如捆绑,编译等。这使您可以专注于构建应用程序,而不是花费时间进行配置。​ 无论您是个人开发人员还是大型团队的一员,Next.js都可以帮助您构建交互式,动态和快速的React应用程序。Next.js使用基于文件系统的路由器,其中文件夹用于定义路由。

2023-11-07 14:43:55 1597 8

原创 Python框架之Flask入门和视图

Flask是一个轻量级的Web框架,用于构建Web应用程序。它是用Python编写的,基于Werkzeug和Jinja2库。Flask提供了简洁的API,并且灵活易用,适用于从小型项目到大型应用的开发。

2023-10-30 22:49:11 767

原创 Python高级技巧

python闭包、装饰器、多线程、Socket网络编程、正则表达式

2023-10-22 20:22:20 130

原创 js获得相对路径文件,并上传到服务器

已知一个相对路径文件,如何使用js将该文件读取为File格式,最后上传到服务器中呢。

2023-09-04 15:06:22 1687

原创 React闭包陷阱,你是否遇到过状态数据一直保持不变的情况

闭包陷阱,在前端开发中是很常见的,尤其是React中,useEffect的闭包陷阱更是

2023-06-19 20:44:34 225

原创 useEffect 中的异步方法

是否有遇到过useEffect中异步方法失效的问题?

2023-06-19 20:35:44 326

原创 React突变状态,更新数据(对象或者数组),页面数据不刷新的问题

​ 刚开始开发时,我们可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使用useState创建对象或者数组时,setState时,页面显示的数据未进行更新。

2023-06-19 20:32:40 4207

原创 不常用的Hooks之useLayoutEffect

相比useEffect,通过同步执行状态更新可解决一些特性场景下的页面闪烁问题。useEffect可以满足大部分的场景,而且会阻塞渲染,因此谨慎使用。

2023-06-08 17:45:56 53

原创 推荐系统简介

​ 个性化推荐(推荐系统)经历了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互联网产品的标配,也是AI成功落地的分支之一,在电商(淘宝/京东)、资讯(今日头条/微博)、音乐(网易云音乐/QQ音乐)、短视频(抖音/快手)等热门应用中,推荐系统都是核心组件之一。推荐系统产生背景信息过载 & 用户需求不明确分类⽬录(1990s):覆盖少量热门⽹站。搜索引擎(2000s):通过搜索词明确需求。不需要⽤户提供明确的需求,通过分析⽤户的历史⾏为给⽤户的兴趣进⾏建模,从⽽主动给⽤户推荐能够满⾜他们兴趣和需求的信息。

2023-02-17 21:40:32 100

原创 十多种Vue组件间通信,你知道几个?

本文提到的Vue组件间通信前六种通常是大家熟知的,后面的几种是组件间通信的高级使用

2023-02-16 17:32:08 200

原创 Vue中路由传参常见的几个问题

路由传递参数(对象写法)path是否可以结合params参数一起使用?如何指定params参数可传可不传?params参数可以传递也可以不传递,但是如果传递是空串,如何解决? 路由组件能不能传递props数据?

2023-02-15 14:36:04 307

原创 教你Python中如何连接并使用MySQL数据库

掌握Python执行SQL语句操作MySQL数据库软件

2023-02-02 11:46:16 487

原创 Python面向对象详解,一文通透

在Python中,所有数据类型都可以视为对象,当然也可以自定义对象。自定义的对象数据类型就是面向对象中的类(Class)的概念。

2023-02-02 11:36:42 348

原创 Python数据可视化——pyecharts篇

Echarts 是个由百度开源的数据可视化,凭借着良好的交互性,精巧的图表设计,得到了众多开发者的认可. 而 Python 是门富有表达力的语言,很适合用于数据处理. 当数据分析遇上数据可视化时pyecharts 诞生了.

2023-02-01 15:54:02 868

原创 axios快速上手,详细解读

Axios 是一个基于 promise 的 HTTP 库,简单的讲就是可以发送get、post请求。说到get、post,大家应该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Jquery吧,毕竟前几年Jquery比较火的时候,大家都在用他。但是由于Vue、React等框架的出现,Jquery也不是那么吃香了。也正是Vue、React等框架的出现,促使了Axios轻量级库的出现,因为Vue等,不需要操作Dom,所以不需要引入Jquery.js了。

2023-02-01 11:50:18 117

原创 Promise异步解决方案async与await

async/await 是ES7提出的基于Promise的解决异步的最终方案

2023-01-31 09:11:41 135

原创 自己封装一个Promise详解,手撕Promise

Promise是JS异步编程中的重要概念,异步抽象处理对象,是目前比较流行Javascript异步编程解决方案之一,本文详细介绍了如何手写一个Promise,即手撕Promise,主要封装了Promise的then、catch、resolve、reject、all、race方法

2023-01-30 16:26:43 564

原创 Promise基础详解,快速带你了解Promise的各种使用方式及其原理

本文讲述了 Promise 的用法与方法介绍,详细解剖 Promise 的状态流程以及 Promise 关键问题,下一篇将介绍如何手写Promise

2023-01-30 15:29:39 1416

原创 React-Router6

react-router6成为安装的默认版本,增加了许多Hooks函数用来兼容函数式组件,官方也推荐使用函数式组件

2023-01-10 09:10:32 118

原创 React重点知识拓展,含Hooks、路由懒加载等

本文拓展了React的知识点,包括了setState的两种用法、lazyLoad路由懒加载、Hooks、Fragment、Context、PureComponent、render props、错误边界以及组件间通信方式的总结

2023-01-09 11:26:29 318

原创 Redux梳理总结一文通透

1. redux是一个专门用于做状态管理的JS库(不是react插件库)。2. 它可以用在react, angular, vue等项目中, 但基本与react配合使用。3. 作用: 集中式管理react应用中多个组件共享的状态。

2023-01-06 16:30:19 157

原创 React-Route路由

React路由,一个路由就是一个映射关系(key:value)key为路径, value可能是function或component。

2022-12-26 13:16:56 83

原创 react脚手架配置代理

在React中配置脚手架有两种方式下面进行介绍

2022-12-16 10:04:33 130

原创 React手写一个TodoList案例

React的一个TodoList案例

2022-12-16 09:37:51 178

原创 React插件ES7+ React/Redux/React-Native snippets的安装与使用

Vscode插件市场安装ES7+ React/Redux/React-Native snippets。

2022-12-16 09:22:50 1981

原创 使用方式脚手架创建React

使用React脚手架创建React应用

2022-12-05 10:01:36 112

原创 Vue和React中的Diffing算法

diff 算法是一种优化手段,将前后两个模块进行差异化比较,修补 (更新)差异的过程叫做 patch,也叫打补丁,在编程里面很多地方都是常见的一块内容,就好比我们最常用的git

2022-12-05 09:11:55 98

原创 React组件的生命周期钩子

组件从创建到死亡它会经历一些特定的阶段。React组件中包含一系列勾子函数(生命周期回调函数), 会在特定的时刻调用。我们在定义组件时,会在特定的生命周期回调函数中,做特定的工作。本文对当前React的生命周期钩子做了总结包含新版本的和旧版本的

2022-12-05 08:41:37 73

原创 React收集表单数据、js高阶函数与函数柯里化

React中收集表单数据,以及如何实现统一处理表单事件的方式,对就是高阶函数和函数柯里化做了相应的说明

2022-12-05 08:33:40 282

原创 React三大核心属性State、Props和Refs的详细介绍以及React组件的详细介绍

本文介绍了React面向组件编程,组件的两种定义方式,以及React三大核心属性State、Props和Refs的使用

2022-12-02 08:41:17 190

原创 Matplotlib的基本使用

Matplotlib是专门用于开发2D图表(包括3D图表)以渐进、 交互式方式实现数据可视化。可视化是在整个数据挖掘的关键辅助工具, 可以清晰的理解数据, 从而调整我们的分析方法。

2022-11-30 22:19:32 743

原创 Jupyter Notebook的基本使用和快捷键

Jupyter项目是一个非盈利的开源项目, 源于2014年的ipython项目, 因为它逐渐发展为支持跨所有编程语言的交互式数据科学和科学计算,Jupyter Notebook, 原名IPython Notbook, 是IPython的加强网页版, 一个开源Web应用程序名字源自Julia、 Python 和 R(数据科学的三种开源语言)是一款程序员和科学工作者的编程/文档/笔记/展示软件.ipynb文件格式是用于计算型叙述的JSON文档格式的正式规范

2022-11-30 21:01:56 2368

原创 .gitignore忽略文件语法规则快速入门,附失效问题解决方案

本文详细介绍了git忽略文件.gitignore文件的配置语法规则、git忽略失效问题的解决及常见的忽略文件模板

2022-11-29 11:17:02 424

原创 Git 常用命令及命令汇总

git的常用命令及命令汇总

2022-11-29 10:17:03 92

前端必备Node学习,node一学前端通透

Node.js是目前非常火热的技术,但是它的诞生经历却很奇特。Node.js 是一个开源和跨平台的 JavaScript 运行时环境。 它几乎是任何类型项目的流行工具!Node.js 在浏览器之外运行 V8 JavaScript 引擎(Google Chrome 的内核)。 这使得 Node.js 的性能非常好。npm 以其简单的结构帮助 Node.js 生态系统蓬勃发展,现在 npm 仓库托管了超过 1,000,000 个开源包,你可以自由使用。

2022-12-2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