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4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 根据公钥对明文进行RSA加密

Java 根据公钥对明文进行RSA加密

2023-12-14 16:29:13 185

原创 Docker Nginx 配置域名映射

Nginx 配置域名映射

2023-12-12 17:53:57 471

原创 Java 调用Http请求重试机制

Java 调用Http请求重试机制

2023-11-16 16:29:45 328

原创 SpringBoot 开启定时任务

在项目开发中需要定时通过接口推送数据到其他平台,推送数据接口有调用量限制,当天次数消费完就不能调用了,第二天才能调用,需要采用定时器在第二天凌晨开启调用。

2023-11-07 14:11:12 142

原创 Java 多线程批量处理数据

在项目开发中需要处理100万多的数据,这些数据需要从mysql数据库中读取出来,再通过调用其他平台的接口推送数据。由于时间紧迫,数据需要在短时间内完成推送,采用单线程推送很慢,所以采用多线程推送来提高效率。

2023-11-07 13:47:28 1631

原创 Centos环境使用Docker安装Kafka

Kafka是一种高吞吐量的分布式发布订阅消息系统,它可以处理消费者规模的网站中的所有动作流数据,具有高性能、持久化、多副本备份、横向扩展能力。

2023-09-25 17:50:50 643

原创 Docker export导出容器,重新运行导出的容器

在部署程序时,程序内的人脸识别组件第一次运行需要去下载第三方软件包,下载好之后就不需要再进行下载了。由于程序最终部署在不能连接外网的服务器上,所以需要在能连接外网的服务器上先部署运行并下载相关组件。因此需要对容器进行导出,移植到另外一台服务器上运行。

2023-09-25 16:40:50 306

原创 Java Kafka实现消息的生产和消费

kafka是一款分布式、支持分区的、多副本,基于zookeeper协调的分布式消息系统。最大的特性就是可以实时处理大量数据来满足需求。

2023-09-25 15:15:26 539

原创 百度地图根据地址获取经纬度

用户可通过该功能,将结构化地址(省/市/区/街道/门牌号)解析为对应的位置坐标。地址结构越完整,地址内容越准确,解析的坐标精度越高。

2023-09-22 15:00:37 303

原创 Windows系统中Apache Http服务器简单使用

Apache HTTP服务器是一个开源的、跨平台的Web服务器软件。它由Apache软件基金会开发和维护。Apache HTTP服务器可以在多种操作系统上运行,如Windows、Linux、Unix等,并且支持多种编程语言和技术,如PHP、Perl、Python、Java等。

2023-08-30 14:52:53 2022

原创 Mybatis-plus中操作JSON字段

Mybatis-plus中操作JSON字段

2023-08-24 15:42:15 370

原创 Java easypoi多sheet导入数据

Java easypoi多sheet导入数据

2023-08-24 15:17:33 274

原创 APISIX 开启TCP动态代理

众多的闻名的应用和服务,像 LDAP、 MYSQL 和 RTMP ,选择 TCP 作为通信协议。 但是像 DNS、 syslog 和 RADIUS 这类非事务性的应用,他们选择了 UDP 协议。APISIX 可以对 TCP/UDP 协议进行代理并实现动态负载均衡。 在 nginx 世界,称 TCP/UDP 代理为 stream 代理,在 APISIX 这里我们也遵循了这个声明。

2023-07-20 17:53:46 1183

原创 Java Elasticsearch多条件分组聚合查询

Java Elasticsearch多条件分组聚合查询

2023-07-12 16:52:18 1249 2

原创 Java Elasticsearch字符串模糊查询

Java Elasticsearch字符串模糊查询

2023-07-12 16:27:50 201

原创 Java Elasticsearch按时间分组聚合查询

Java Elasticsearch按时间分组聚合查询

2023-07-02 12:18:09 930

原创 Java Elasticsearch按时间聚合查询,时区有误,导致数据不准确

Java Elasticsearch按时间聚合查询,时区有误,导致数据不准确

2023-07-02 12:10:59 823

原创 Java Elasticsearch分页查询

Java Elasticsearch分页查询

2023-07-02 11:55:58 1029

原创 Content-encoding: gzip 请求接口响应结果带有乱码解决办法

Content-encoding: gzip 请求接口响应结果带有乱码解决办法。

2023-07-02 11:34:42 1537

原创 Java 获取一天内所有小时时间(时分)

Java 获取一天内所有小时时间(时分)

2023-07-02 11:21:13 1542

原创 Java easypoi导出excel

easypoi功能如同名字easy,主打的功能就是容易,让一个没见接触过poi的人员,就可以方便的写出Excel导出,Excel模板导出,Excel导入,Word模板导出,通过简单的注解和模板语言(熟悉的表达式语法),完成以前复杂的写法。

2023-06-12 17:50:12 383

原创 Docker Elasticsearch集群部署

Elasticsearch是一个基于Apache Lucene™的开源搜索引擎,无论在开源还是专有领域,Lucene可以被认为是迄今为止最先进、性能最好的、功能最全的搜索引擎库。

2023-06-11 12:07:31 1990

原创 Apisix java插件中获取唯一请求id(request_id)

在项目开发过程中使用apisix java插件,ext-plugin-pre-req对应前置插件,ext-plugin-post-resp对应后置插件,前置插件中有filter方法用于记录接口请求信息(请求参数、请求时间等),后置插件中有postFilter方法用于记录上游服务的响应信息(响应参数、响应时间等),一个请求通过apisix路由匹配,会触发执行java插件,在java插件中记录接口请求日志信息,在高并发的情况下记录日志,就需要将filter方法和postFilter方法获取的日志信息串联起来

2023-06-11 10:25:33 738

原创 Java 定时删除map中的元素

在项目开发过程中,遇到需要在高并发情况下往map中插入数据,等数据被利用完成后,留在map中没有什么用处了,就需要定时将map中的元素删除

2023-06-10 23:55:21 796

原创 Angular 设置打包后资源访问路径

Angular设置打包后资源访问路径

2023-05-23 14:35:26 719

原创 SpringBoot 配置项目根路径

SpringBoot配置项目根路径

2023-05-23 11:42:26 1252

原创 基于docker的apisix网关的java插件开发

apisix java插件的使用

2023-05-09 17:40:10 2144 24

原创 Linux Docker部署SpringCloud

这是一个典型的springcloud项目架构,api-registry为注册中心,api-gateway为网关,api-provider为服务提供者,api-consumer为服务消费者,api-common为公共模块。

2023-05-09 11:46:53 314

原创 Nginx 配置根据路径转发

Nginx 配置根据路径转发

2023-05-09 10:43:19 770

原创 Centos7 DolphinScheduler集群部署

Apache DolphinScheduler 是一个分布式易扩展的可视化DAG工作流任务调度开源系统。适用于企业级场景,提供了一个可视化操作任务、工作流和全生命周期数据处理过程的解决方案。Apache DolphinScheduler 旨在解决复杂的大数据任务依赖关系,并为应用程序提供数据和各种 OPS 编排中的关系。 解决数据研发ETL依赖错综复杂,无法监控任务健康状态的问题。DolphinScheduler 以 DAG(Directed Acyclic Graph,DAG)流式方式组装任务......

2023-05-06 11:38:33 433

原创 网站实现微信扫码登录

网站应用微信登录是基于OAuth2.0协议标准构建的微信OAuth2.0授权登录系统。 在进行微信OAuth2.0授权登录接入之前,在微信开放平台注册开发者帐号,并拥有一个已审核通过的网站应用,并获得相应的AppID和AppSecret,申请微信登录且通过审核后,可开始接入流程。

2023-04-28 18:00:11 7990

原创 Typescript 字符串MD5加密

Typescript 字符串md5加密方法

2023-04-21 17:27:49 1025

原创 Centos7 Docker安装Nginx

Nginx (engine x) 是一个高性能的HTTP和反向代理web服务器,同时也提供了IMAP/POP3/SMTP服务。Nginx是一款轻量级的Web 服务器/反向代理服务器及电子邮件(IMAP/POP3)代理服务器。其特点是占有内存少,并发能力强,事实上nginx的并发能力在同类型的网页服务器中表现较好。

2023-04-05 15:09:13 577

原创 Linux Docker中APISIX集群部署【珍藏版】

Apache APISIX 是 Apache 软件基金会下的云原生 API 网关,它兼具动态、实时、高性能等特点,提供了负载均衡、动态上游、灰度发布(金丝雀发布)、服务熔断、身份认证、可观测性等丰富的流量管理功能。我们可以使用 Apache APISIX 来处理传统的南北向流量,也可以处理服务间的东西向流量。同时,它也支持作为 K8s Ingress Controller 来使用。

2023-03-30 18:02:23 4516 1

原创 基于Docker的APISIX网关apisix-java-plugin-runner插件请求体中文乱码解决办法

APISIX 自定义Java插件请求体中文乱码解决办法

2023-02-11 21:26:00 846

原创 Java Delete请求工具类DeleteUtil

Java delete请求工具类DeleteUtil

2023-02-06 13:45:17 530

原创 Java Patch请求工具类PatchUtil

Java Patch请求工具类PatchUtil

2023-02-06 13:43:28 698

原创 Java Put请求工具类PutUtil

Java Put请求工具类PutUtil

2023-02-06 13:40:17 293

原创 ApiSix 开启SkyWalking插件,实现链路信息追踪

ApiSix 开启SkyWalking插件,实现链路信息追踪

2023-01-26 23:18:34 2051

原创 Centos7 安装SkyWalking

SkyWalking是一个国产的开源框架,2015年由吴晟个人开源,2017年加入Apache孵化器,国人开源的产品,主要开发人员来自于华为,2019年4月17日Apache董事会批准SkyWalking成为顶级项目,支持Java、.Net、NodeJs等探针,数据存储支持Mysql、Elasticsearch等,跟Pinpoint一样采用字节码注入的方式实现代码的无侵入,探针采集数据粒度粗,但性能表现优秀,且对云原生支持,目前增长势头强劲,社区活跃。

2023-01-24 16:07:34 1890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