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16)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ASP结合vaspkit+ShengBTE计算热电优值(二)

注意BTE.kappa_tensor文件中,每列对应的方向顺序分别为XX,XY,XZ,YX,YY,YZ,ZX,ZY,ZZ.且最后一行为有效的收敛值,使用时只需要取最后一行。这两种方法的计算结果都是可用的。原子层厚度=POSCAR 真空层方向相距最远的两个原子的范德华半径之和+POSCAR 真空层方向相距最远的两个原子的距离。目前有两种方法计算电子热导率,一种是使用BoltzTraP计算得到的电子热导减去TσS2。因此要计算ZT值,我们需要分别计算电导率σ,塞贝克系数S,电子热导率κe,晶格热导率κc。

2024-04-20 09:30:46 252

原创 MS软件Perl脚本提能培训方案

本培训旨在提高学员Perl脚本编写能力,能实现自行编写脚本,提高Perl脚本进行高级分析的能力。通过四个课时的系统学习,将以轨迹氢键脚本、拔拉过程脚本、相互作用能脚本、自由体积分数密度获取脚本、添加力场脚本以及裂解过程小分子产生脚本为例子,讲解脚本的基本运行逻辑,确保学员能够全面理解并应用所学知识。通过本次培训,学员将能够熟练掌握MS软件中Perl脚本的提能方法,提升在材料模拟与设计领域的研究能力。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铜陵城中支行(联行号:105367000079)轨迹氢键脚本的编写与运行。

2024-04-14 10:58:59 348

原创 基于MS对溶剂萃取体系:TBP-NaBPh4-CH2ClBr萃取锂离子的机理研究

盐湖中高浓度的镁,钠,钾等离子是萃取锂资源的主要影响因素。文献通过Materials Studio软件模拟计算,采用分子动力学中的径向分布函数(RDF)研究TBP对不同金属离子(Li+ , Na+ , K+ , Mg2+)的内在相互作用强度。利用Materials Studio (MS)中的Amorphous cell模块构建混合有机相模型,模型包含10个LiBPh4分子、10个KBPh4分子、10个Mg(BPh4)2分子、40个TBP分子、40个CH2ClBr分子和60个H2O分子。结构模型如图2所示。

2024-04-06 10:27:19 493

原创 基于MS的水分子径向分布函数(RDF)计算

点击选择Forcite,Calculation,弹出Forcite Calculation ,选择Energy 中Forcitefield中的COMPASSII,点击旁边的More,取消默认的两个勾选,单击面板中的两个Calculate,确保模型中所有的原子具有正确的力场,可以点击一个原子,在信息栏里查看力场是否正确建立。选择xtd轨迹文件,点击Modules,Forcite,Analysis,选择Radial distribution function,Sets中分别选择O和H,计算O和H之间的RDF。

2024-03-30 10:49:16 769

原创 基于lumerical fdtd模拟等离子共振吸收的折射率传感器

超材料是共振金属纳米结构,其晶胞远小于光的工作波长,通过正确设计超材料中的电磁响应,可以实现完美的吸收。为了证明我们的吸收器用作LSPR传感器的可行性,图2a显示了空气(n=1)和水(n=1.312)的仿真反射光谱,周围介质折射率的变化会导致反射光谱谷的移动;由于金属纳米结构的表面等离子共振强烈依赖于结构的尺寸、形状和周围介电环境,因此我们对纳米结构的不同半径和高度进行仿真,以实现能够运用于不同波段的折射率检测(图3),因此也可以设置相应的结构大小满足我们想要的波长下的折射率传感和检测。

2024-03-23 15:14:39 365

原创 基于comsol七芯光纤超模模拟分析

在这里,"超模"(supermodes)指的是多芯光纤中各个单独芯之间耦合形成的复合模式。模式分布和耦合系数:超模的具体特性,如模式分布和耦合系数,取决于芯之间的距离、折射率差异以及光纤的几何结构。超模的形成:当光通过多芯光纤时,由于芯之间的相互作用和耦合,会形成超模。多芯耦合:在七芯光纤中,七个独立的光纤芯被布置在一个结构中。这些芯之间的相互耦合导致光能在它们之间传播,形成所谓的"超模"。首先介绍一下基本知识点。添加图片注释,不超过 140 字(可选)添加图片注释,不超过 140 字(可选)

2024-03-16 11:23:13 426 1

原创 扩展黄永刚原始晶体塑性程序加入AF背应力模拟金属疲劳问题

1,建立包含200晶粒的二维多晶模型(0.1*0.03mm),并使用四节点平面应变单元进行网格划分,如下图。在原始程序中修改流动方程,加入背应力项,引入运动硬化项,从而可以描述多晶金属循环加载中的包辛格效应。基于作者提供的思路和参数,对黄永刚原始程序进行修改,考虑背应力效应,并进行简单的数值验证。以文献的例,验证修改模型的准确性,其中文献作者的几何模型和材料参数如下。依据该模型,作者模拟得到单调拉伸以及循环加载下材料的宏观应力应变响应为。2,施加正弦形式的循环拉压的位移载荷(1%),引力比为-1。

2024-03-09 13:14:18 302

原创 基于zemax的激光合束过程分析

柱透镜选型:根据索雷博公司柱面镜的产品手册,先选择慢轴SAC透镜作为参考透镜,选择型号为LJ1918L1-B或LJ1918L2-B,Focal Length=5.79mm,Length=6.0/8.0mm,Height=4.0mm,Radius=3mm,Center Thickness=2.8mm,Edge Thickness=2.0mm,Back Focal Length=4.0mm。f_m=r/(n-1),聚焦镜玻璃为H-LAF10,相应的折射率和阿贝数为1.787和47.5,计算相应的焦距为4mm。

2024-03-02 12:40:12 460

原创 基于MATLAB优化的多焦点相位

激光作为“纳米锯”是切割玻璃的既定工具,可以减少玻璃材料发生断裂的风险,但是激光经过聚焦镜后只会产生一个焦点,并且这个焦点的有效距离只有几微米,面对几百微米甚至几厘米的厚度的玻璃材料的切割是毫无用处的,在此基础上,将利用空间光调制器对光束进行相位调制,使其在玻璃内部任意排列几十个焦点,可以将玻璃边缘切割成倒角、半圆或者多台阶。基于积分公式,创新了X-Z光场传输算法,可以给出二维相位经过聚焦镜后的X-Z面的光场分布,如图3和图4所示,为单焦点和双焦点的X-Z面的光场分布。1)X-Z面的光场传输算法。

2024-02-24 19:00:59 334

原创 基于Mathematica的多项式系数的位数之和的并行计算

NP问题有多种类型,在密码学中,非对称密码算法都是基于NP问题这类困难问题设计的,但各种困难问题之间的差别也很大,例如,当密钥长度相同时,RSA算法就不如基于椭圆曲线的算法安全,这是因为基于椭圆曲线的离散对数问题看起来更加困难,尽管这两个算法都是基于NP问题设计的,而RSA算法又有多种漏洞可以利用,使得其复杂度降低到了亚指数级,而基于椭圆曲线的算法至少也有指数级的复杂度。多项式是一种常见的数学对象,多项式系数(又称组合数)是指多项式的n次方的展开式的各项系数,如下图所示,这是一个3项式的3次方的展开式。

2024-02-19 19:53:15 343

原创 Chemkin模拟HFC-125对碳氢燃料燃烧抑制的影响

抑制剂的详细机理包含四个子机理: (1)烷烃/空气燃烧子机理:(2) 氟碳抑制子机理;对于碳氢火焰燃烧采用AramcoMech的 C1-C4 机理,包含 111 个组分,784 步基元反应。根据计算结果可以计算出不同氛围条件下抑制剂对温度和压力的影响,如图4所示。本案例采用自燃模型计算,分别计算了抑制剂在10%、15%、20%的条件下的抑制燃烧情况。需要额外设置的是反应物质中的添加物,分别设置为10%、15%、20%。同时为了计算抑制剂对燃烧过程中的影响,对抑制剂的敏感性和反应路径进行勾选,分别计算。

2024-02-03 13:32:07 260

原创 晶体塑性有限元 Abaqus 三维泰森多边形(voronoi模型)插件 V8.0

更多内容见公众号“320科技工作室”,有需要欢迎通过公众号联系我们。

2024-01-31 22:10:17 247

原创 基于comsol热黏性声学模块仿真声学超材料的声学特性

传统的声学吸收器被用于具有与工作波长相当的厚度的结构,这在低频范围的实际应用中造成了主要障碍。我们提出了一种基于超表面的完美吸收体,能够在极低频区域实现声波的完全吸收。基于完全耦合的声学热力学方程和理论阻抗分析的模拟被用于揭示基础物理和声学性能,显示出极好的一致性。综上,理论计算和数值分析的吸声系数曲线具有很好的一致性,同时与论文中的结果完全相同。在计算软件中导入吸声系数理论计算的公式,从而计算出吸声系数曲线。图2.论文中阻抗分析和数值模拟的吸声系数曲线。吸声系数曲线的理论计算值如下所示。

2024-01-27 12:20:43 270

原创 基于Abaqus的三种钢筋混凝土梁数值模拟对比研究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通常在混凝土受拉区设置钢筋,当混凝土受拉开裂后,钢筋因其较高的抗拉强度仍然能够继续承担拉力,而梁的受压区也能够继续承担压力,二者协同工作,各司其职,使得钢筋混凝土梁相较于素混凝土承载力得到明显提高。由上图可知,三者在前期未达到屈服荷载阶段时F-U曲线走势几乎完全一致,加入奶粘结滑移后,模型只能运算到前期线弹性阶段,实体模型在达到屈服荷载后一段时间,未能加载至极限荷载,简化模型可以完整运行至混凝土破坏完成,且实际荷载值与实体模型误差不到1%,而且收敛性上更为优越。

2024-01-20 15:33:38 1157

原创 VASP结合vaspkit+ShengBTE计算热电优值(一)

使用 vaspkit-681命令生成高密度的KPOINTS,然后进行静态计算 (注意只有使用这项功能生成KPOINTS计算的结果才能继续使用vaspkit命令计算下一步,使用M-S方法自动生成K点的计算结果无法进行下一步)。这一步一般需要非常长的时间去进行计算,因此扩胞的大小可以稍微比二阶力常数矩阵的计算时的大小小一点。其中Phonopy用于计算声子谱及二阶力常数,Thirdorder用于计算三阶力常数,ShengBTE用于结合前面两者的结果计算晶格热导率。准备好计算的材料对应的POSCAR。

2024-01-13 11:12:24 1007

原创 在MS中基于perl脚本实现氢键统计

但是,对于动力学的大体系,或者是几百上千的轨迹过程的氢键树目判断,确实不太可行的,因此,我们构建了以perl为基础的脚本文件实现对氢键的分析,具体分析结果如下所示。不仅如此,我们的脚本还实现了对在分子内氢键,分子间氢键的区分统计,如组分数目角度,脚本也可以灵活修改,以适应组分的变化。这是对最后一帧的数据统计,通过对最后一帧的统计,也可以是就算过程中的任意帧的统计,我们可以清洗的或者体系中氢键的数量和长度。在更多计算实例中,我们关注整个运行过程中的氢键数目变化,如下图,我们的脚本也可以收集过程的氢键信息。

2024-01-06 19:50:19 494

原创 通过使用Gromacs和MM-PBSA计算结合能

例如两个蛋白之间、蛋白和纳米材料之间、蛋白和配体之间的相互作用能的准确计算能够帮助研究人员更深层次的理解相关科学问题。这两个能够给出两个物体之间的整体的相互作用能、相互作用能的组成部分以及物体内每一部分例如每个氨基酸对相互作用能的贡献数值,从而在不同层面解析物体间的相互作用。此项工作的计算流程并不难,但是难点在于理解计算脚本中的每一项内容,从而根据自己的需要去得到合适准确的计算脚本,以及理解MMPBSA计算的物理含义。根据之前的定义,更改计算脚本中相应的文件和结构名字,并根据文件内容更改相应软件路径。

2023-12-23 12:15:21 630

原创 320科技工作室ZEMAX培训通知

ZEMAX是一套综合性的光学设计软件。它提供先进的、且符合工业标准的分析、优化、公差分析功能,能够快速准确的完成光学成像及照明设计。

2023-12-16 12:19:35 85

原创 利用lammps模拟不同压头半径对单晶铝纳米压痕的影响

对单晶铝纳米压痕的分子动力学模拟通过原子/分子大规模并行模拟器(LAMMPS)实现,模拟结果采用OVITO进行可视化和晶体结构缺陷分析,位错运动由位错提取分析方法(Dislocation extraction analysis,DXA)进行表征。进一步压入到25 Å时,压头右下方形成一个棱柱形位错环,压入到30 Å时,棱柱环向下运动,压头下方出现了三个并排的棱柱形位错环;其中 S 是压痕曲线最大深度处切线的斜率,A 是压痕在接触深度hc处的投影面积,由于虚拟压头被视为刚体,因此折合的模量等于基体模量。

2023-12-09 11:26:04 303

原创 基于MS的forcite模块进行抑制剂浮选煤泥分子动力学模拟

最后计算糊精抑制剂在煤样、石英、高岭石表面相互作用的分子动力学计算,采用Materials Studio 2019软件中Forcite模块对糊精与三种矿物相互作用模型进行搭建并计算。同时,将搭建好的糊精模型用Dmol3进行优化计算,计算参数选择GGA广义梯度近似和PBE泛函方法,在计算精度为Fine的基础上选择DNP 4.4基组,体系总能量收敛值取 1.0×10-5Ha,最大内应力为0.002 Ha/Å,最大位移为0.005Å,选用全电子核处理方式,使用TS色散修正方法进行修正。图3煤样的XRD分析。

2023-12-02 12:08:59 220

原创 基于光纤环形激光器的optisystem仿真及其传感应用

但是,对着需求的提高,上述结构的传感器的性能通常是有限的,需要进一步改进。由于激光器天然的高信噪比和高灵敏度,微小的扰动均能够极大的影响激光输出的稳态平衡,因此,将不同结构的传感头结合到光纤激光器中,可以实现将微小信号放大的作用,可以进一步提高光纤传感器的灵敏度。近年来,光纤传感器在航空航天领域,工业制造,医疗等领域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因为他们体积小,结构简单,灵敏度高,抗电磁干扰强,防腐性能好的特点。方案四光纤环形腔,利用optical filter实现选模,实现锁模激光器。

2023-11-25 11:03:29 429

原创 基于Zemax的高能激光发射系统的扩束系统设计

由于激光波长较长,出射光束直径较大,大口径透镜材料价格昂贵,反射系统便于冷却,同时为了避免中心遮拦对激光能量的损失,提高系统的发射能量,故高功率激光扩束系统选择离轴无焦卡塞格林系统进行扩束。所设计的离轴卡塞格林扩束系统,其扩束倍率为2倍,主镜离轴量265mm,次镜离轴量132.5mm,主镜为凹抛物面,次镜为凸抛物面。高功率激光发射系统是强激光空间传输系统中不可缺少的装置。这里我们主要讨论扩束系统的设计。这是一种被广泛采用的强激光扩束系统,本文作为强激光发射系统的入门级教程,抛砖引玉,供初学者参考。

2023-11-18 10:40:30 226

原创 基于CST的电磁感应透明设计与机制研究

利用超材料单元结构设计灵活,通过排列不同结构可以实现操控电磁波而且能够在常温下实现类 EIT 效应,极大地降低了量子系统中 EIT 效应的苛刻实验条件,吸引了广大研究人员的兴趣与研究。同时,EIT超表面对于一些特殊物质的灵敏度较高,也可以只作为超表面传感器。从图中可以看出,SSR的电场强度和表面电流强度均大于CW结构上的强度,通过单独仿真CW和SSR可以得到其单独响应的对应谱线,在y极化方向上,CW被激发,SSR不能被激发,但由于两个结构有耦合因此可以产生EIT现象。

2023-11-11 18:06:46 335

原创 基于jsp的采购管理系统的分析与实现

物资采购管理系统是针对内部而设计的,应用于的局域网,这样可以使得内部管理更有效的联系起来。企业采购管理系统是将IT技术用于企业采购信息的管理, 它能够收集与存储企业采购的档案信息,提供更新与检索企业采购信息档案的接口;提高工作效率。该系统采用B/S体系结构,在客户机上并不安装客户端,而是使用网络浏览器,这样节省一大部分开发、维护和升级报销。本系统不仅要求功能完善,而且还要界面友好,因此,对于一个成功的系统设计,功能模块的设计是关键。本系统是一个独立的系统,用来解决企业采购信息的管理问题。

2023-11-04 12:44:34 136

原创 考虑温度影响的vumat子程序在木材受火后强度分析中的应用

为了准确地预测木材的失效需要选择合适的各向异性屈服准则,目前常用的各向异性屈服准则有:Hill准则,Hosford准则,Yamada-Sun屈服准则等。本采用Hashin准则作为木材的屈服准则。其复杂的本构关系主要体现为在拉或剪力作用下发生 脆性破坏,而在压力作用下发生塑性变形,且在横纹压力作用下变形较大,同时拉压强度不相等。木结构在火灾作用下,木材的化学成分及物理特性会发生复杂的变化,导致其力学性能的改变,木构件承载能力降低。本文考虑了温度对木材的模量、强度的影响,并且认为温度对拉压性能产生的影响不同。

2023-10-28 11:01:45 238

原创 Damask使用指南-Hcp结构(镁(考虑孪晶))孪晶如何加入

2,指定材料本构模型,这里弹性模型采用hooke线弹性模型,塑性使用唯象的晶体塑性本构模型,晶体结构为Hcp,不同基面包含不同个数的滑移系,及对应的参数,要分别给出,同时需要给出孪晶的对应参数,其余参数含义见官网。(2) , material.config------- 用来表示材料的基本属性(晶体取向,本构。1,指定分析步的输出内容(包含晶体本身的输出,和phase的输出)我们指定的输出如下图所示。9,将vtr格式的文件用paraview打开,如下图所示,f和p的分布的分布情况。

2023-10-21 12:06:50 366

原创 基于workbench的PTFE矩形密封圈压缩回弹仿真分析

密封圈表面为接触面,盖板及沟槽的表面设置为目标面,接触类型设置为摩擦接触,摩擦系数取0.1,接触行为设置为非对称,接触算法选择增广拉格朗日,开启大变形,因在计算过程中伴随着材料和结构的非线性,将牛顿-拉普森选项设置为非线性。在模拟矩形圈压缩-回弹过程时,限制沟槽的全部自由度,设置三个载荷步,将压缩过程分为两步,为了防止初始压缩幅值过大,接触面与目标面间发生穿透导致结果异常,第一步对盖板施加向下较小的位移幅值,在该步骤中盖板的位移幅值从0mm 变为0.001mm;图1.密封圈压缩-回弹过程中的密封特性。

2023-10-15 10:12:03 431

原创 基于comsol的压力声学-热黏性声学模块模拟一种具有多阶吸声的低频宽带薄超表面

已经设计了一系列亚波长厚度的超材料,以实现对低频声音的100%吸收。我们提出了一种具有多级吸声的薄多单元超表面的理论和实验实现,该超表面在450 Hz–1360 Hz的宽带范围内表现出连续的近乎完美的吸收光谱。可以实现多阶吸声机制,使得在原始吸收峰值和结构尺寸不变的情况下,通过PCHR单元在更高的频率下获得多个接近完美的峰值。图5显示了PCHR仿真复现的吸声系数,数值模型计算的吸声系数与原文中结果相比显示出了良好的一致性。由于传统材料的能量耗散较弱,低频吸声一直是研究人员面临的一个具有挑战性的课题。

2023-10-06 13:38:29 488

原创 Hypermesh联合LS-DYNA的子弹侵彻计算

基本设置如图3所示,材料属性及状态方程参数如图4和图5所示。边界条件设置,笔者个人喜欢在hypermesh-Solver Browser中进行设定,由于模型关于XY平面与YZ平面对称,故需要约束在XY平面上的节3、4、5方向的自由度,约束在YZ平面上的节1、5、6方向的自由度,并将铝合金板的另两个侧面的节点的所有自由度进行约束,使用的是*Boundary_SPC_Set关键字,如图7所示。计算模型如图1所示,为1/4模型,bullet材料为钢材,被穿透的板为铝合金AL2024。

2023-10-02 09:37:59 608

原创 基于abaqus的非等速生长Voronoi晶体模型生成插件

标准Voronoi相比于非等速生长Voronoi的另一个区别是:标准Voronoi生成的晶粒是全凸的,而非等速生长Voronoi生成的晶粒是凹的,如图1.3所示。而对于非等速生长Voronoi晶体而言,由于晶粒生长速率的不同,导致两个晶粒的交界线不再是其连线的垂直平分线,而是转变为曲线,如图1.2所示。对于标准Voronoi而言,每个晶粒的生长速率是相同的,任意两个晶粒的交界线为其形核点连线的垂直平分线,交界线为一条直线,如图1.1所示。图3.4 长方体拉伸型非等速生长晶体模型模块。

2023-09-23 10:30:28 273

原创 Fluent实现大量气泡的随机分布案例

对于上述方法和程序,还可以进行改进,例如气泡大小的分布通常符合对数正态分布,为了实现与试验数据类似的分布,可以通过分析试验数据分布的均值和方差,再通过matlab的lognrnd函数生成均值和方差一样的对数正态分布随机数,使得气泡大小分布更符合实际。为了实现大量随机分布,通过matlab的rand或者randn函数随机生成指定范围内气泡的位置(X,Y,Z)和半径r,rand函数实现比较均匀的随机分布,randn则实现符合正态分布规律的随机分布(如图4)。图6 300个初始气泡随机分布在管道中。

2023-09-16 12:51:18 336

原创 [lammps教程]OVITO绘制原子运动轨迹线

一区Script Materialia期刊:多主元素合金中的短程有序域扩散一文,研究了CrCoNi合金和MoNbTa合金中原子的扩散过程,文中有出现如下图所示的原子运动轨迹线。7,选择Generate trajectory lines,选择加载的原子轨迹为5000帧,加载完之后在Tracjectory display中修改轨迹的颜色以及线宽,如下。由于所选择的原子并非在原子表面移动,所以,根据实际情况而定,这样就初步得到3个不同颜色的原子轨迹。2、选择该原子模型的某一面,我选择的视角为(left)

2023-09-09 11:06:22 279

原创 Gromacs模拟体系构建----进阶版

但是上述操作也具有一个小问题那就是构建两相盒子后,两种分子会有部分重叠,例如一类分子会分布在另一种种。如果有类似需求的小伙伴,欢迎联系我们。对于初学者或者没有一定编程能力的同学而言,这种体系较为复杂,不过我们还是可以转换思路,通过gromacs的指令进行操作。Gromacs是目前广泛使用的分子模拟软件,其在生物、材料等领域的模拟表现出较为突出的优势。之前,本公众号介绍过一系列体系的模拟以及gromacs的使用办法和教程。在这个命令中,我们对分子进行了定向排布,各方向上排列8个,呈阵列状。

2023-09-02 11:14:39 344

原创 利用lammps模拟蓝宝石在水润滑环境下的抛光

从图2-2可以看出,当抛光深度为10 Å时,无介质抛光下,深蓝色的工件原子附着在磨粒周围,表明工件原子以粘附和犁耕作用去除,磨粒与工件表面原子之间存在着粘附力。抛光的模拟过程分别以20 m/s的速度在(001)面上进行压入,然后分别以150 m/s的滑动速度加上100 m/s的滚动速度进行抛光,抛光深度10 Å,抛光距离150 Å最后的结果与无介质环境进行对比。然而,在水介质抛光过程中,由于磨粒对材料的去除发生在纳米尺度上,使得去除过程较为复杂,在实验中很难观察到材料纳米尺度的变形过程。

2023-08-26 18:10:07 336

原创 基于Forcite模块的分子动力学研究药剂与矿物相互作用实例(一)

由上图可以得出ChCl-2MA低共熔溶剂与氧化锌相互作用共分为三部分, ChCl-2MA中的Cl和C=O中的O与氧化锌中的Zn之间的距离在3~3.5内并且介于两种原子的共价键半径之和之间,表明Cl、O与Zn以化学作用的形式相互结合。H次之,O-Zn最弱。Forcite模块是分子动力学计算的主要模块,研究范围广,可以对多种周期性体系进行计算分析,在矿物分选领域中主要是计算分析药剂与矿物相互作用,在不同计算参数条件下可以实现药剂与矿物相互作用模型的预测与分析,从而得到表面相互作用机理。

2023-08-19 13:04:50 259

原创 基于comsol进行共振薄膜声学超材料的模态分析

从声学超材料出现到薄膜型和薄板型声学超材料局域共振隔声机理的广泛研究,其负等效质量和负等效密度特性打破了传统吸隔声材料质量定律的限制,为低频吸隔声提供了新途径。由吸声系数理论模型可知,薄膜型结构的吸声性能与振型模态、相对声阻抗率有关。预应力模态仿真时,圆形薄膜结构采用膜单元(Membrane),薄膜中心质量块结构进行添加质量处理,除边界条件的设置外,还需在薄膜表面施加初始面应力 200N/m。由吸声系数理论模型可知,薄膜型结构的吸声性能与振型模态、相对声阻抗率有关,对有无附加质量块的薄膜型结构进行预。

2023-08-12 12:37:29 888 2

原创 COMSOL SMS结构模拟简要步骤

如图1所示,是我的建模过程,这里需要注意一点的是在两种界面处,需要加辅助线,以方便后期的网格划分。利用端口进行设置,有利于后期我们对透射率和反射率的计算,通常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光谱。做光纤传感方向的朋友们在日常的工作与学习中都想对你自己的结构进行一个仿真与模拟,以用于验证自己的思路与想法,又或者是在平时的文章中加入模拟以丰富自己的工作使得文章显得更加饱满,但又苦于在光纤传感方向的。接下来就是网格的剖分,对于这种规整的几何构型,我们一般选择四边形网格,如图3所示,我们对每一边界进行网格的划分。

2023-08-05 21:00:56 292 1

原创 基于Rsoft软件的达曼光栅仿真

上图为RSoft主界面,蓝色三角形为光源处,紫色框为光栅周期范围,需要设置光栅周期的XYZ大小,然后利用红色框内的各种模组在周期内创建达曼光栅结构。首先,利用mathematica软件编写标量衍射理论,光束经过达曼光栅得到每个衍射级次的能量分布解析式,如上图所示,aa,bb是二元相位突变点坐标,mm是衍射级次,theta是相位大小;根据优化得来的达曼光栅结构参数,利用各种模组在紫色框内创建相关结构,然后进行仿真可以得到达曼光栅各级次的衍射能量,其不均匀度小于3%。首先根据达曼光栅的使用条件设置相关参数,

2023-07-29 19:33:27 492

原创 基于Matlab的三维相位型全息图设计

最后我们也对彩色全息进行了设计,选用如下图4所示的目标图像“蒙娜丽莎”进行模拟计算,得到其三个分量的再现像,其设计结果与上述三维全息不同,通过控制三原色的不同分量即(R、G、B)进行不同参数的计算,也就是不引入那么复杂的深度信息,但是要合理的控制三原色的初始参数。将设计的全息图如图5所示进行全息再现得到的结果如下图6所示。如图选用目标图像为三维物体的小火车,对其进行三维相位型全息图的设计,目标图像分为强度图与深度图,深度图是根据3Dmax软件对其进行渲染得到的,因此深度图也就代表了火车在空间的深度信息;

2023-07-22 14:46:01 498

原创 Gromacs分子动力学培训通知

由此,模拟技术与实验、理论三者的结合是现在以及未来被认可和推广的研究手段。. 在分子动力学的模拟研究中,一款开源、自由、免费的软件GROMACS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它可以用于几百万个粒子体系的分子动力学模拟研究,特别是生物体系,比如磷脂双分子层生物膜、蛋白质、药物分子等。针对gromacs软件的常用模块进行教学,包括蛋白与配体模拟分析,离子液体,小分子与细胞膜相互作用,同时介绍gromacs中的各分析模块使用功能。2.2气相分子,分子团簇与纳米液滴的模拟。1.7.分子两端的距离和原了距离的分析。

2023-07-15 12:32:49 191

基于Python的《玛丽冒险》小游戏

图1 游戏主界面 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 (1)游戏主窗体界面显示后,游戏的背景地图将自动加载与移动,此时会随机出现管道、导弹障碍物。当遇到障碍物时按下键盘中的空格按键,玛丽将实现跳跃,如图2所示。 图2 小玛丽跳跃 (2)每当越过一次障碍时,右上角的积分将自动增加1分。如图3所示。 图3 越过障碍增加积分 (3)如果玛丽在移动的过程中不小心撞到了障碍物,此时游戏主界面的中间位置将显示“Game Over”游戏结束的文字。如图4所示。 图4 游戏结束 游戏结束后,再次按下空格键将重新启动游戏。(4)如果不需要播放游戏的背景音乐时,可以单击左上角的音乐按钮,背景音乐播放时,控

2020-11-0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