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ay4 Java进阶上午记录

注意:如果操作字符串较少,或者不需要操作,以及定义字符串时,则用String。JDK8开始才有的,跟StringBuilder一样,也是用来操作字符串的,也可以看成是一个容器,创建之后里面的内容是可变的。StringBuilder代表可变字符串对象,相当于是一个容器,它里面装的字符串是可以改变的,就是用来操作字符串的。好处:StringBuilder比String更适合做字符串的修改操作,效率会更高,代码也会更简洁。好处:不仅能提高字符串的操作效率,并且在有些场景下使用它操作字符串,代码会更简洁。

2023-04-03 21:20:39 51

原创 Day3Java进阶记录

1、Object类是Java中所有类的祖宗类,因此,Java中所有类的对象都可以直接使用Object类中提供的一些方法。 是类中的五大成分之一(成员变量、方法、构造器、内部类、代码块),如果一个类定义在另一个类的内部,这个类就是内部类。编译器为枚举类新增了几个方法,并且枚举类都是继承:java.lang.Enum类的,从enum类也会继承到一些方法。枚举类的第一行只能罗列一些名称,这些名称都是常量,并且每个常量记住的都是枚举类的一个对象。 这些名称,本质是常量,每个常量都会记住枚举类的一个对象。

2023-04-02 21:38:30 53

原创 Day8 Java记录

▲ public boolean equalsIgnoreCase(String str) : 使用调用者(String对象)的内容与参数对象的【内容】进行忽略大小写对比,相同返回true/不同返回false 【宽松对比】总结:通用的遍历方式 i < 字符串的长度,是因为字符串中的字符索引从0开始,i最大的取值就是字符串的长度-1,条件:i < 字符串的长度;★(3)字符串的截取方式 应用场景:当要对一个字符串的部门内容进行获取的时候 【截取手机号的前三位/后四位】【截取文件的后缀名】

2023-03-27 18:14:45 72

原创 Day7 Java记录

明确要执行的是Student类的无参构造,空间要保存一个Student类的数据,读取方法区中Student类的组成信息(看看有哪些成员变量)在空间完成初始化并且给一个默认值。类只负责声明表示的那一类事务的共同的属性(成员变量)和行为(成员方法),类本身并不保存具体的变量值【每个对象都有相同的属性和行为 但是属性的值是不一样的】生命周期:成员变量随着对象的创建存在,随着对象的使用完毕消失,不会马上消息(等垃圾回收器) 局部变量随着方法调用存在,方法调用结束(出栈:马上消失)【s:不是对象】(上课:s对象)

2023-03-27 17:56:26 44

原创 Day6 练习5 数组拷贝

请把一个整型数组,例如存了数据:11,22,33,拷贝成一个一模一样的新数组出来。创建出一个与原数组一模一样的数组出来。拷贝数组是什么意思?

2023-03-23 13:59:13 151

原创 Day6 练习4 数字加密

某系统的数字密码是一个四位数,如1983,为了安全,需要加密后再传输,加密规则是:对密码中的每位数,都加5 ,再对10求余,最后将所有数字顺序反转,得到一串加密后的新数,请设计出满足本需求的加密程序!一般会把多个事情拆成多个方法去完成,也就是将独立功能独立成一个方法。2、如果一个方法里要做的事情比较多,我们在开发中一般会怎么做?反转数组,就是对数组中的元素,按照前后位置,依次交换数据。1、数组元素的反转、交换是如何完成的?

2023-03-23 13:53:48 112

原创 Day6 练习1 买飞机票

用户购买机票时,机票原价会按照淡季、旺季,头等舱还是经济舱的情况进行相应的优惠,优惠方案如下:5-10月为旺季,头等舱9折,经济舱8.5折;11月到来年4月为淡季,头等舱7折,经济舱6.5折,请开发程序计算出用户当前机票的优惠价。遇到需要通过判断数据在哪个区间,来决定执行哪个业务,应该用什么实现?遇到需要通过判断数据匹配哪个值,来决定执行哪个业务,应该用什么实现?应该使用switch分支结构实现。应该使用if分支结构实现。

2023-03-23 13:47:41 104

原创 Day6 练习3 评委打分求平均分

【代码】Day6 评委打分求平均分。

2023-03-22 11:40:33 71

原创 Day6练习2 生成指定位数的验证码,每位可以是数字、大小写字母

生成随机大写字母[基于int强转为char类型的机制(基于ASCII码)来做],随机生成A:65—Z:90之间的随机数。

2023-03-22 10:58:55 103

原创 Java第五天记录

★2.返回值类型:就是数据类型,声明当方法执行完成之后返回给调用的数据的类型,如果需要返回就写具体的类型 int[]/int/double,只能返回一个返回值。在有返回值的方法中,必须写return,而且必须返回一个满足方法要求的返回值,在没有返回值的方法中,也可以使用return,但是使用的时候只可以写return;方法重载出现的意义:降低调用者的学习成本,将功能相近的方法的名称定义成一样的,调用的时候系统可以根据实际传递的参数来找到对应的方法。当方法A调用了方法B,方法B没有执行完,方法A就只能等待。

2023-03-22 10:08:25 26

原创 Java第四天记录

不同数据类型创建的时候的区别:1.基本数据类型 变量与变量具体的值都在栈中(访问速度快) 2.引用数据类型int[] double[] 实际的内存在堆区中,堆区有一个地址值,在栈中声明一个变量保存地址值。Java中的数组就是一个容器(存储东西),特点:Java的数组长度是固定,Java中的数组存储元素的类型需要相同,Java中的数组可以存储多个元素。进行获取(int值) 只可取值不可赋值。创建格式:(完整格式)数据类型[] 数组名 = new 数据类型[]{元素1,元素2,元素3,元素4};

2023-03-22 10:04:49 32

原创 Java day3记录

else if(条件表达式){代码体;else{} 执行流程:依次判断每一个条件表达式的值,如果是true,就执行对应{}中的内容,结束if,如果是false,就向后继续判断。} 执行流程:判断条件表达式的值,如果是true,就指定if{}中的内容,如果是false就执行else{}中的内容。执行流程:先计算()中表达式的结果,然后和每一个case后面的值进行对比,如果相同,则执行case对应的代码,如果和每一个case都不匹配,则执行default。if的格式(1) if(条件表达式){代码体;

2023-03-18 22:57:18 29

原创 JavaDay2记录

: 可以用于连接数字也可以对boolean值进行判断 根据编写的内容最终获取一个boolean类型结果【进行接收/进行使用】==================================================================================================================Java中的运算符-逻辑运算符& : 左边右边可以连接式子(boolean)再获取一个最终的结果 &:并且(二者都要满足) 遇false则false。

2023-03-17 11:17:58 60 3

原创 java Day1记录

(3) 编写代码 -> .java文件【开发者可以阅读明白,机器无法阅读】 -> 编译操作 javac .java -> 生成.class文件 -> 通过 java 类名 执行程序。(2) 当Java虚拟机运行一个Java类,默认会先运行Java类中的main方法/主方法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JDK:Java开发工具[Java提供的一些开发工具 编译工具java/运行工具java/线程观察工具jConsole/堆栈快照jMap]

2023-03-17 11:06:48 41

转载 unique扩展(转载)

转自博客园用户(Excaliburer)原文链接——原文链接用法拓展1、我们以上的实例针对的是函数原型1的用法,对于函数原型2,我们仍然使用上述实例,只不过unique的用法变成:unique(it_1,it_2,myfunc);即自定义的元素相等的准则,其中myfunc在上述实例中有其源码,分析可知,只有i+1 == j的时候我们才认为i和j“相等”;实例结果如下:也就是说,按照...

2019-07-31 14:57:40 146

转载 无穷大

1、别人通常这样写,INF=0x7fffffff,因为这是32-bit int的最大值。如果这个无穷大只用于一般的比较(比如求最小值时min变量的初值),那么0x7fffffff确实是一个完美的选择。但,准确来说,0x7fffffff不能满足“无穷大加一个有穷的数依然是无穷大”这个条件,它会变成了一个很小的负数。2、在算法竞赛中,我们常常需要用到一个“无穷大”的值,对于我来说,大多数时间我会根...

2019-07-31 13:45:54 156

转载 typedef和#define

有下面两种定义pStr数据类型的方法,两者有什么不同?哪一种更好一点?123typedef char* pStr;#define pStr char*答案与分析:通常讲,typedef要比#define要好,特别是在有指针的场合。请看例子:1234567typedef char* pStr1;#define pStr2 char*pStr1 s1,s2;pStr...

2019-07-23 13:57:44 11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