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why404

编程界崇尚以简洁优雅为美,很多时候,如果你觉得一个概念很复杂,那么很可能是你理解错了!

  • 博客(629)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个人前端脚手架——create-wl-app

开箱即用前端脚手架——create-wl-app

2023-07-27 13:34:25 156

原创 深入了解 JavaScript 中的 Promise 相关方法:all、race 和 allSettled

- `Promise.all()` 会在所有 Promise 实例成功完成时才成功,一旦有一个失败就会立即失败。- `Promise.race()` 会在任何一个 Promise 实例率先成功或失败时返回结果。- `Promise.allSettled()` 则会等待所有 Promise 实例结束后返回结果,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

2024-04-07 14:42:27 459

原创 深入理解SPA、CSR与SSR的区别及应用

深入理解SPA、CSR与SSR的区别及应用

2024-03-13 17:16:40 436

原创 Threejs粒子水波纹效果

Threejs粒子水波纹效果

2024-03-12 15:46:23 278

原创 Vue组件数据双向绑定 v-model

Vue组件数据双向绑定 v-model

2024-03-05 19:45:00 362

原创 Vue内置组件——Teleport

是一个内置组件,它可以将一个组件内部的一部分模板“传送”到该组件的 DOM 结构外层的位置去。

2024-03-04 21:15:00 316

转载 66 个 CSS 函数,一网打尽!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CSS 已经从简单的样式表发展成为拥有众多内置函数的强大工具。这些函数不仅增强了开发者的设计能力,还使得样式应用更加动态、灵活和响应式。本文将深入探讨 CSS 常见的 66 个函数,逐一剖析它们的功能和用法,一起进入这个充满魔力的 CSS 函数世界!

2024-02-20 19:45:00 130

原创 3D词云图

实现一个3D词云图

2024-02-01 21:15:00 234

原创 npm 淘宝镜像正式到期

2024年 1 月 22 日,淘宝原镜像域名(`registry.npm.taobao.org`)的 HTTPS 证书正式到期。

2024-01-30 08:50:02 821

原创 推荐个超级好用的Vue库,你可能不知道!

🎯 使用 TypeScript 构建,提供完整的类型定义文件。🦾 首选 useRequest,强大的请求中间层。高性能 & 简约的 Vue3 Hooks 库。的vue3 Hooks函数工具库。🎪 交互式 demo,身临其境。🪄 支持按需加载,减少打包体积。这是一个等同于阿里出品的。一个高性能且极致简约的。🏟️ 覆盖大部分业务场景。🤺 演练场,大有用武之地。🛸 丰富的 Hooks。🔐 测试完善,安全可靠。🏄🏼‍♂️ 易学易用。

2024-01-10 21:15:00 432

原创 Vue 3.4 发布

本文为翻译今天,我们很高兴地宣布 Vue 3.4 “🏀灌篮高手”的发布!此版本包括一些实质性的内部改进 - 最引人注目的是重写的模板解析器,速度提高了 2 倍,以及重构的反应系统,使效果触发更加准确和高效。它还包含许多生活质量 API 改进,包括绑定 prop 时的稳定性和新的同名速记。这篇文章概述了 3.4 中的突出功能。有关更改的完整列表,请参阅 GitHub 上的。

2024-01-05 20:15:00 1075

原创 Vue 新一代开发者工具正式开源!

近日,Vue 新一代开发者工具(DevTools)正式开源!Vue DevTools 是一个旨在增强 Vue 开发人员体验的工具,它提供了一些功能来帮助开发者更好地了解 Vue 应用。下面就来看看新一代 Vue DevTools 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2024-01-02 22:30:00 1618 1

原创 Sass(Scss)、Less的区别与选择 + 基本使用

Sass(Syntactically Awesome Stylesheets)是一种成熟且功能强大的CSS预处理器。Sass有两种语法格式:缩进格式(.sass)和SCSS格式(.scss),其中SCSS更接近原生CSS,易于学习和迁移。

2023-12-27 21:45:00 1139

原创 双向绑定与单向数据流之争,Solid会取代React吗

双向绑定是一种传统的解决方案,与之相对比,在前端领域 react 的解决方案是一个巨大的创新。单向数据流,Diff算法,双缓存策略,优先级队列,任务中断,浏览器空闲时间,并发,函数式编程,自定义hook… 等等许多概念都极大的扩展了前端开发的技术视野并不确定 react 是否借鉴了其他领域的方案,认真看过我 JavaScript 核心进阶的同学就应该知道,Fiber 架构在很大程度上借鉴了 V8 垃圾回收的底层机制。

2023-11-21 09:10:29 577

原创 uniapp地图手动控制地图scale

uniapp地图手动控制地图scale

2023-11-16 14:10:00 642

原创 一个不用充钱也能让你变强的 VSCode 插件!!!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不用充钱也能让你变强的 vscode 插件 通义灵码(TONGYI Lingma),可以称之为 copilot 的替代甜品 💪

2023-11-10 08:52:42 1087

原创 一行代码禁止用户调试前端代码

有时候不希望用户去调试或复制前端代码,那该如何禁止用户调试前端代码呢?今天就来分享一个开源的前端工具:Disable Devtool,一行代码禁用 Web 开发者工具!

2023-10-17 18:10:30 317

原创 20 个提升效率的 JS 简写技巧

JavaScript 中有很多简写技巧,可以缩短代码长度、减少冗余,并且提高代码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本文将介绍 20 个提升效率的 JS 简写技巧,助你告别屎山,轻松编写优雅的代码!

2023-10-10 20:45:00 136

转载 放弃使用Merge,开心拥抱Rebase!

协同开发最核心的问题其实就是合并,如何合理的合并,优雅的合并,是每个团队需要考虑的问题。Merge 和 Rebase 作为 Git 中主要的命令,其实各有各的优点,两个一起用也是很常见的。根据自身团队及项目情况,选择合适的方式才是最好的。最后,祝大家合并代码一切顺利~

2023-09-04 20:45:00 102

转载 用nginx部署前端项目

前端项目nginx部署主要的配置基本上就是上面提到的这些。首先是location路由的四种写法;接着就是分清楚root和alias的区别;当项目较多时需要使用二级路由时,需要注意重定向的配置;如果你的项目文件较大,可以开启gzip压缩提升传输效率。

2023-08-28 21:30:00 357

转载 js中?.、??、??=的用法及使用场景

js中?.、??、??=的用法及使用场景

2023-08-25 22:00:00 121

转载 Git 合并冲突不知道选哪个?试试开启 diff3 吧

解决 Git 合并冲突是一个难题,diff3并不是一个“银弹”,它只能帮助提供更多的信息,减少决策成本。推荐读者尝试下zdiff3,至少使用diff3,并将其作为默认配置。

2023-08-21 20:45:00 156

转载 前端如何安全的渲染HTML字符串?

默认情况下,Sanitizer 实例仅用于防止 XSS 攻击。但是,在某些情况下,可能需要自定义配置的清理器。接下来,下面来看看如何自定义 Sanitizer API。如果想创建自定义的清理器配置,只需要创建一个配置对象,并在初始化 Sanitizer API 时将其传递给构造函数即可。// 清理结果由配置定制以下配置参数定义了清理器应如何处理给定元素的净化结果。:指定清理器应保留在输入中的元素。:指定清理器应从输入中删除但保留其子元素的元素。:指定清理器应从输入中删除,包括其子元素在内的元素。

2023-08-17 23:00:00 634

转载 图解 history api 和 React Router 实现原理

学习了 history api 和 React Router 的实现原理。length:history 的条数forward:前进一个back:后退一个go:前进或者后退 n 个pushState:添加一个 historyreplaceState:替换当前 historyscrollRestoration:保存 scroll 位置,取值为 auto 或者 manual,manual 的话就要自己设置 scroll 位置了。

2023-08-16 21:15:00 62

转载 注意,这个 JavaScript 事件即将弃用!

简单的说:从 `Chrome 117` 开始,`unload` 事件将逐渐弃用。

2023-08-15 22:30:00 83

转载 拥抱 Hooks

最近几年,“拥抱 Hooks” 的口号呼声非常高,一开始是 `React`,自动 `Vue3 setup script` 语法的推出之后,现在写 `Vue3` 时也越来越离不开 `Hooks` 了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不解,没 Hooks 之前我们也能完成代码需求啊?所以 `Hooks` 到底好在哪呢?对我们的代码开发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2023-08-14 21:00:00 65

转载 Typescript 的配置详情——tsconfig.json

当我们在做 typescript 相关的项目时,总是不可避免的要配置 ts,但是每个配置项到底代表什么意思,以及我们可能需要哪些配置项呢?每次去查官网、查相关资料,感觉都比较费时费力。所以直接就把所有配置都整理出来,当作一个“字典”来用,这样就轻松了许多

2023-07-27 21:30:00 117

翻译 你不知道的9个CSS伪元素

请注意,此API目前处于。CSS伪元素是一项强大的功能,它允许您在不需要额外的JavaScript代码的情况下对所选元素的特定部分进行样式设置。在本文中,我们将探讨9个鲜为人知的CSS伪元素,它们可以增强您的样式设置能力。伪元素以列表项的标记为目标,例如无序列表中的项目符号或有序列表中的数字。在上面的代码片段中,每个段落的第一个字母将以较大的字体大小显示,并且呈现红色。在上面的代码中,输入字段中的占位文本将以红色显示,并带有斜体字体样式。在上面的代码中,视频元素中的提示文本将具有白色文本颜色和黑色背景。

2023-07-18 21:00:00 183

原创 Vue 3 数据变化侦测原理解析

Vue.js 是一款流行的前端框架,它采用了数据驱动的方式来构建交互式的用户界面。在 Vue 3 中,数据变化侦测是一个重要的特性,它能够自动追踪数据的变化,并及时更新视图。本文将深入探讨 Vue 3 的数据变化侦测原理,并尝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Vue 3 的数据变化侦测原理基于响应式数据和依赖收集这两个核心概念。响应式数据使得我们能够定义响应式的对象,当对象的属性发生变化时,相关的视图会自动更新。依赖收集机制通过使用Proxy。

2023-07-12 20:15:00 833

原创 Webpack加载器(Loaders)的执行顺序

在Webpack中,加载器的执行顺序是从右往左、从下往上的。为什么会选择这样的执行顺序呢?本文将介绍Webpack加载器执行顺序的原因和解释,并通过一个CSS加载器的示例来说明。

2023-06-28 20:15:00 912

原创 Webpack的基本原理

Webpack是一个现代的前端构建工具,它的主要目标是将多个静态资源(例如JavaScript文件、样式表、图片等)打包成一个或多个包(bundle),以供浏览器加载。下面我们将逐步介绍Webpack的基本原理。

2023-06-27 21:00:00 847

转载 Lodash 前端必备神器:学会这些技巧,让你代码量减半、效率翻倍!

Lodash 是一个流行的 JavaScript 实用工具库,提供了许多常用的函数和工具,能够方便地处理集合、字符串、数值、函数等多种数据类型,减少编写重复代码的时间和精力。Lodash 的 API 设计与 ES6 的新特性相似,同时兼容了更早的浏览器版本。Lodash 支持模块化加载,可以通过 npm 或在浏览器中直接引入来使用。Lodash 有多达 300 多个函数,每个函数都有详细的文档和示例,能够快速地满足各种编程需求。

2023-06-06 20:45:00 275

原创 合并对象的方法

展开运算符和方法都可以用于合并对象,但它们有不同的优缺点。展开运算符的优点是简洁性和创建新对象,适用于简单的对象合并。然而,它只进行浅拷贝,不支持深拷贝。方法的优点是灵活性和支持合并多个对象,适用于需要合并多个对象的情况。然而,它会修改目标对象,不支持嵌套对象的合并。根据具体的需求和个人偏好,选择合适的方法来合并对象。

2023-06-03 16:15:00 2386

原创 Recoil:构建可预测的状态管理库

相比于其他状态管理库,Recoil采用了基于原子(Atom)和选择器(Selector)的模型,使开发人员能够以声明式的方式定义和使用状态,并自动处理状态之间的依赖关系。在过去的几年里,React社区中出现了许多状态管理库,其中Recoil凭借其独特的设计理念和强大的功能引起了广泛关注。Recoil还提供了许多其他功能,例如异步状态管理、状态快照和调试工具,以满足不同场景下的需求。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定义了一个名为doubledCount的选择器,它通过读取count状态的值并乘以2来计算派生状态的值。

2023-06-01 20:30:00 743

原创 Mixin vs Hook:Vue中的功能复用技术对比

在Vue开发中,实现代码的可重用性和功能复用是开发者关注的重点。为此,Vue提供了两种主要的技术实践方式:Mixin(混入)和Hook(钩子)。本文将介绍这两种技术的概念及其在Vue中的应用,并对它们的优缺点进行对比分析。

2023-05-18 20:15:00 1606

原创 Git Cherry-pick:选择性合并 Git 提交

在 Git 中,有时候我们需要从一个分支中选择性地合并一个或多个提交到当前分支。Git 提供了一个称为 `cherry-pick` 的命令来执行这个操作。`cherry-pick` 命令可以在一个分支上选择性地应用另一个分支或提交中的一个或多个提交。这对于合并单独的 bug 修复或其他小型改动非常有用。

2023-05-10 18:48:20 2889

转载 前端网页字体优化指南

前端网页字体优化指南

2023-04-23 17:19:56 340

原创 Vite 4.3 is out!

vite发布了4.3版本,性能有了巨大的提升,尤其在react-swc插件的支持下,更是赶超Turbopack

2023-04-23 10:23:02 447

转载 JavaScript 中更安全的 URL 读写

URL对于我们开发人员来讲,应该是非常熟悉了。在对URL进行参数拼接时,我们一般都会直接进行字符串拼接或使用模版字符串,因为这样非常方便,但是我们这样其实会在不知不觉中以不安全的方式编写 URL。?${??${??${??这样确实写起来非常方便,但你可能会在不知不觉中会你的程序带来一些问题。(如上代码就是一段有问题的代码)

2023-04-11 22:00:00 80

原创 JavaScript有关数据处理优化方式

筛选出连个数组相同项、筛选出书特定的key、多重条件判断优化

2023-03-31 20:00:00 278

FFmpeg+nginx.rar

内含FFmpeg和已集成好rtsp的nginx 1、启动nginx:nginx -s conf\nginx-win-rtmp 2、使用FFmpeg命令转流,具体自行百度

2020-10-27

Cesium指南针插件.zip

因为cesium自身没有携带指南针插件,所以需要引用其他的插件,这里我采用的是:`CesiumNavigation.umd`

2020-07-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