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peedtest吞吐量操作文档

工程模式->Telephony->MDML EM components->primary card->3. UMTS FDD EM component->serving cell information(UTMS FDD)->点击右上角check information就可以获取到cell信息。: 工程模式->telephony->MDML EM components->sim1/2->8.NR EM component->NR primary serving info 1 & 2。

2024-03-29 15:49:18 864 1

原创 性能、稳定性之间的关系和差异

性能测试是指在CPU、内存到达一定瓶颈的条件下进行测试;稳定性是指在软件长时间使用的情况下能稳定进行测试;性能好体现在运行大型游戏和上网快不快;稳定性好体现在程序运行异常次数和死机的次数少,也就是平时我们禅道提交的概率性ANR、死机重启等严重性问题。

2024-03-29 15:42:07 989 1

原创 手机端手抓取Bug report

PC端抓取Bug report和手机端手抓取Bug report的方法

2024-03-26 14:21:02 296

原创 快速进入深度休眠测试方法

1.退出休眠模式:adb shell dumpsys deviceidle disable,log输出关键定:Deep idle mode disabled,说明退出深度休眠。3)手机熄屏,确认手机是否进入休眠:adb shell dumpsys deviceidle查log中有如下字段: mState=IDLE,说明进入深度休眠状态。3.给测试机发送消息:钉钉,OA, 平板QQ hd版,应用发送信息,测试机接收消息有提示音。给测试机发送消息:钉钉,OA, 平板QQ hd版,应用发送信息,不会有提示音。

2024-03-26 13:45:31 219

原创 号码匹配测试方法

3.单卡号码匹配遵循高位匹配,双卡号码匹配遵循低位匹配;4.拨打号码1098765432, -----------------不能匹配到A或者B。3.拨打号码2345678901, -----------------不能匹配到A或者B。4.拨打号码098765432, -----------------不能匹配到A或者B。3.拨打号码234567890, -----------------不能匹配到A或者B。3.拨打号码23456789, -----------------不能匹配到A或者B。

2024-03-26 07:00:00 871

原创 MTK芯片刷机报错 刷机错误提示8308 8046 8417 等代码解决方法

【5069 错误】【解决办法】:5069一般都是走完红条出现,或者是紫条时出现,也有可能是在走黄条的时候出现的5069错误,如果你的刷机包正确而且没有问题那么这个机器是无法修复了,这个错误是字库损坏引起的,建议大家退机保平安!【解决办法】:请更换刷机包如果你确定你的刷机包是正确的请把DA DL All... 这个勾选取消掉,然后点击Download进行刷机,如果你的平台是中文版的点击“下载”这个按钮进行刷机,英文版本的是 “Download”按钮!2、把断开连接,手机拿出电池,然后不要安装电池重刷即可!

2024-03-26 00:27:05 610

原创 生产电流测试的方法

电流测试的预置条件都比较复杂,而且大多数电流测试case上并没有完整的预置条件,所以在拿到一份全新电流case时,你首先要遍历的不是操作步骤,而是预置条件是否完整。对于手机和平板测试,电流测试是必不可少的重要测试项目,可以最直接的反映出测试机的各个模块的基本功耗是否能够达到产品定义的要求,能检验出看似正常运行的手机的一些感官无法发现的问题。这个时候,你需要先确认一下测试预置条件,如果还是异常,再开启飞行模式测试待机,若仍然异常,基本可以确认待机有问题的,可以提交问题,不用再重新反复测试了。

2024-03-26 00:08:36 486

原创 如何描述音频通话问题

音频通话问题可以描述为在通话过程中,音频信号出现质量问题,导致通话体验不佳。这些问题可能包括以下几种:1. 通话声音断断续续:通话过程中,音频信号出现不稳定的情况,导致通话声音时有时无,影响通话质量。2. 通话噪音过大:在通话过程中,背景噪音干扰严重,使得对方难以听清自己的声音,同时也会影响自己的情绪。3. 通话音量不适:通话音量过大或过小,可能导致对方听不清自己的声音,或者自己听不清对方的声音。4. 音频延迟:通话过程中,音频信号传输出现延迟,导致自己和对方的声音出现错位,影响通话的流畅性

2024-03-25 23:53:47 892

原创 5G仪表CTP3308F环境搭建指导

找到如下图的Realtek USB GbE的网络连接,双击,会出现如图234567弹窗,依次点击弹窗的属性——〉Internet协议版本4——〉使用下面的IP 地址,高级——〉添加。d、打开计算机,如下图,会看到名为RTL_UL的CD驱动器,双击运行或进入双击运行里面的“RTK_NIC_DRIVER_INSTALLER.sfx”即可。打开文件夹“01.PC运行环境安装”,有两个压缩包,分别解压并双击运行安装即可WinPcap_4_1_3是通信行业软件,必须安装。c、仪表拔电过几秒钟再上电重启。

2024-03-25 23:25:01 815

原创 MTK平台待机功耗专项测试方法

mobilelog的limit current log size 和 limit total log size大小*10,即3000 6000。battersystats.txt文件, bugreport.txt文件,wakeup_sources.txt文件打包放在bug服务器上。3.功耗测试建议手机连接WiFi,插入SIM卡并开启数据连接,开启GPS,后台开启微信、qq。开发和测试同事若要测试功耗问题,务必按照如下步骤进行操作。请将MTKlog文件夹,

2024-03-25 21:04:18 312

原创 内存泄漏测试

实际使用的物理内存(比例分配共享库占用的内存,按照进程数等比例划分)。PSS是非常有用的数据,因为系统中所有进程的PSS都相加的话,就刚好反映了系统中的 总共占用的内存。但是RSS还是可能会造成误导,因为它仅仅表示该进程所使用的所有共享库的大小,它不管有多少个进程使用该共享库,该共享库仅被加载到内存一次。PSS的第一行即为占用内存最多的进程,有显示进程名称以及所占用的内存大小值,Free RAM即为剩余可用内存,当第一个进程长期占用大量内存,且无法释放回收时大概率出现内存泄漏,可直接拿去给开发分析原因。

2024-03-25 20:50:01 498 1

Audio 专项测试.pptx

Audio测试对于整个终端的Auido 可分为HW + SW两部分。 SW主要验证各种不同场景下,音频发送、接收性能,通话质量等主观感受,同时也需要关注响度、音质、驱动、兼容等测试。 HW主要是对各项声电信号、元器件(Mic、Speaker、Receiver、Headset)、通话客观的指标进行把关。 对于终端的Auido方向来看,基于与声音有关系的都可以纳入为此测试范畴。简单分类如下: SW: HW: 1.驱动相关 1.通话客观 2.主观效果 2.PCB音效参数(AP) 3.编解码 3.铃声响度 4.兼容性 5.交互策略

2024-03-25

5G仪表CTP3308F环境搭建指导

5G仪表CTP3308F环境搭建指导 一、目的: 为工程技术人员都能尽快的独立完成5G仪表CTP3308F的环境搭建,特写此文档作为参考,以win7 64位为例。 注意事项 1、请关闭或卸载杀毒软件,尤其是360安全卫士 2、请关闭防火墙 3、测试工具控制仪表需要安装的NI驱动,建议3.0.2或以上版本。 4、1836版本测试工具太老,需将设备名称设置为CMW500,也就是CFG文件里Instrument Type=CMW500,新版工具没问题设置成CMW500或CMW100都可以。

2024-03-2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