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真正的大师永远都怀着一颗学徒的心。

  • 博客(56)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FX】给TextArea设置自定义图片光标

不知道为什么,TextArea 无法用。

2023-09-13 10:18:48 235

原创 idea报错:java_ 程序包com.github.xiaoymin.knife4j.spring.annotations不存在

为了以后能快速解决类似问题,有必要了解一下iml文件。chatgpt给出如下回答:在 IntelliJ IDEA 中,后缀为 iml 的文件是指 Module File,即模块文件。每个 IDEA 项目都由一个或多个模块组成,每个模块都有一个相应的 iml 文件。iml 文件包含有关模块的信息,例如模块的名称、源代码和资源文件的目录位置、依赖项、输出路径等。一个项目的 iml 文件可以在项目文件夹下找到。iml 文件的作用是将模块与项目相关联,使得 IDEA 能够正确地。

2023-06-07 19:57:34 1857 1

原创 mysql报错:he slave I_O thread stops because master and slave have equal MySQL server UUIDs;

为了模拟两台服务器,我直接复制了一个虚拟机,导致主库和从库的服务器UUID相同,从库会停止I/O线程以防止数据不一致。看到如下状态即为成功。

2023-06-07 19:57:01 582

原创 idea报错:Unable to connect to localhost_6379] with root cause

我在本地运行了redis-server.exe,由于是直接双击运行的,没有指定配置文件,所以采用了默认配置,而默认配置并不能满足需求。java.net.ConnectException: 拒绝连接。

2023-06-07 19:56:30 1861 2

原创 idea报错:java_ 程序包org.springframework.data.redis.connection不存在

在本地仓库查找对应的jar包,发现可以找到,pom.xml文件也正确地导入了redis依赖,为何还会找不到呢?java: 程序包org.springframework.data.redis.connection不存在。

2023-06-07 19:55:48 484

原创 mysql报错:Your password does not satisfy the current policy requirements

3)sql命令行下 update user set authentication_string=password(newpassword) where user=‘root’;2)sql命令行下 set password = password(newpassword);密码不符合当前的策略要求,可能要求密码长度、大小写字母、数字或特殊字符等。3)STRONG(2)检查长度,数字,大小写,特殊字符字典文件。2)MEDIUM(1)检查长度,数字,大小写,特殊字符。1)LOW(0)只检查长度。

2023-06-07 19:54:45 1767

原创 finalshell:“网络不可达”“未知错误”“尝试其他镜像”

之前配置了静态ip,改回dhcp,将后四行注释掉即可。时显示“网络不可达”“未知错误”“尝试其他镜像”

2023-06-07 19:54:07 413 1

原创 FinalShell连接VM出现channel is not opened.

用finalshell连接虚拟机的服务器时显示。

2023-06-07 19:53:00 418 5

原创 idea报错:[ERROR] Failed to execute goal org.apache.maven.plugins_maven-compiler-plugin_3.11.0_compile

ERROR] Failed to execute goal org.apache.maven.plugins:maven-compiler-plugin:3.11.0:compile (default-compile) on project helloworld: Fatal error compiling: 无效的标记: --release ->maven-compliler-plugin版本与maven版本不一致,Maven版本太低或maven-compiler-plugin版本过高。

2023-06-07 19:52:26 6650

原创 finalshell:java.net.ConnectException_ Connection timed out_ connect

这个错误提示表明连接超时,通常是因为网络连接不稳定或者网络环境存在问题导致的。

2023-06-07 19:51:47 6785

原创 idea报错:error_ failed to push some refs to ‘[email protected]_walln7_helloworld.git‘

先从远程拉取代码(即使仓库是空的),再往远程推送代码。本地代码和远程仓库的代码存在冲突,导致推送失败。

2023-06-07 19:51:23 880

原创 idea报错:class com.sun.javafx.application.LauncherImpl (in module javafx.graphics) cannot access class

这个异常是因为模块间的访问限制导致的。在Java 9及以上版本中,模块化成为了标准,模块之间默认是不互相可见的。因此,在我的代码中,可能是因为 com.example.demo.Main 所在的模块 com.example.javafxtest 没有将 com.example.demo 模块导出给 javafx.graphics 模块,所以 javafx.graphics 无法访问 Main 类。

2023-06-07 19:50:33 573

原创 idea报错:Failed to execute goal org.apache.maven.plugins_maven-deploy-plugin...with status code 400

我在nexus中创建了两个仓库:itheima-release和itheima-snapshot,但version policy都设成了Release,形成了冲突。删除并重建itheima-snapshot仓库,把version policy设为Snapshot即可。

2023-06-07 19:49:12 663

原创 idea使用相对路径无法找到资源

导入新项目时,配置的working directory是旧项目的,故采用相对路径无法找到资源。其实只要把相对路径改为绝对路径即可运行,只不过绝对路径可移植性差,故不采用。工具栏 run->edit Configuration->working directory更改为当前项目路径。),运行项目时无法找到图片等资源文件。

2023-06-07 19:47:45 1069

原创 idea报错:java_ 错误_ 不支持发行版本 5

比较老,有些默认设置比较落后,无论使用什么JDK,它默认为Java 1.5,所以不支持之后更新的各种语法。文件中声明Java版本,建议用。

2023-06-07 19:47:07 792

原创 mybatis修改布尔值失败

MyBatis 中修改布尔值失败通常是由于数据库中存储的布尔类型与 Java 中的布尔类型不匹配所导致的。在大多数情况下,数据库中使用 tinyint 类型来表示布尔值,而 Java 中使用 boolean 类型。如果在 MyBatis 中使用了布尔类型来映射数据库中的 tinyint 类型,则可能会发生问题。在 MyBatis 中使用 typeHandler 来处理布尔类型与 tinyint 类型之间的转换。在实现记住密码功能时使用了Boolean变量,并运用。操作,但是无法修改数据库中该字段的值。

2023-06-07 19:46:53 401

原创 idea报错:Servlet.service() for servlet [jsp] in context with path [_filter-demo] threw exception

【代码】idea报错:Servlet.service() for servlet [jsp] in context with path [_filter-demo] threw exception。

2023-06-07 19:44:52 210

原创 idea报错:Allocate exception for servlet com.itheima.web.ServletDemo1

严重: Allocate exception for servlet com.itheima.web.ServletDemo1。

2023-06-07 19:42:16 388 1

原创 idea报错:Mapper method ……attempted to return null from a method with a primitive return type (int).

执行方法时却试图返回。

2023-05-02 22:16:34 409

原创 启动Tomcat时报错:A child container failed during start

是一样的,导致出现映射冲突。

2023-04-22 19:07:34 458

原创 Using platform encoding (GBK actually) to copy filtered resources, i.e. build is platform dependent

【代码】Using platform encoding (GBK actually) to copy filtered resources, i.e. build is platform dependent。

2023-04-22 19:05:41 73

原创 打包MavenWeb项目后,war包中没有html文件,导致网页打不开

经过尝试,发现把文件夹。

2023-04-21 23:37:06 460

原创 idea报错:webxml attribute is required (or pre-existing WEB-INF_web.xml if executing in update mode)

【代码】idea报错:webxml attribute is required (or pre-existing WEB-INF_web.xml if executing in update mode)

2023-04-21 23:35:34 364

原创 idea报错:Incorrect string value_ ‘_xE6_x98_xB5_xE7_xA7_xB0...‘

后重启 SQLyog 又失效了,故选择在创建数据库时指定编码方式为 utf-8。发现 character_set_database 不是 utf-8 ,执行。

2023-04-21 23:34:50 168

原创 idea报错:Could not transfer artifact org.codehaus.plexus_plexus-io_jar_2.0.3 from_to central

plexus-io\2.0.3\plexus-io-2.0.3.jar.part.lock (另一个程序正在使用此文件,进程无法访问。使用本地仓库,而不是默认的。

2023-04-21 23:32:19 1424

原创 cmd报错:jar中没有主清单属性

【代码】cmd报错:jar中没有主清单属性。

2023-04-21 23:30:58 233

原创 idea报错:Top level element is not completed

如下如所示,在映射配置文件中,namespace的值标红,显示“Top level element is not completed”出现以上报错是因为语言注入有问题,修改设置即可。

2023-04-21 23:26:38 365

原创 cmd启动MySQL

命令行启动MySQLstep1:打开命令行:win + Rstep2:输入如下命令,root与1234分别为MySQL的用户名与密码mysql -uroot -p1234出现如下信息即为启动成功如果连接失败显示如下错误信息:ERROR 2003 (HY000): Can't connect to MySQL server on 'localhost' (10061)解决办法step1:计算机——》右键——》管理——》服务和应用程序——》服务——》找到MySQL——》右键——》启动s

2022-04-13 14:09:25 3161

原创 MySQL排序错误问题

问题描述查询目的:查询员工的编号、名字、薪资。按工资高低进行降序排序SELECT EMPLOYEE_ID, FIRST_NAME, SALARY FROM t_employees ORDER BY SALARY DESC;然后出现了下面滑稽的一幕:what?这是啥呀,有bug吗?搜了一下,找到了如下办法:方法一把 SALARY 改为 (SALARY + 0),将SALARY转换为int类型,即SELECT EMPLOYEE_ID, FIRST_NAME, SALARY FROM t_e

2022-04-12 11:26:04 1226

原创 JavaScript 案例学习笔记

1 输出Hello world2 数据类型检测3 浮点数精度问题4 用js改变h5的内容5 函数的调用:开关灯6 登录验证界面7 ECharts图表库

2022-03-14 21:13:38 1357

原创 【黑马程序员】《Java基础入门》——02 面向对象

1 方法的初始化1.1 类的基本概念(1)属性:描述对象的特征(C++中的数据成员)(2)方法:描述对象的行为(C++中的成员函数)(3)类的内容:①成员变量 ②成员方法 ③成员内部类(Java特性)1.2 成员变量的默认值PS:Java的成员变量可以在类中进行初始化(C++不行)1.3...

2022-03-10 19:45:21 7222

原创 CSS 案例学习笔记

1 CSS基础1.1 CSS的作用及组成通过CSS规则可以控制页面,CSS规则由选择器和声明组成1.2 语法说明1.2.1 语法选择器 {属性1:属性值1; 属性2:属性值2; ……}PS:为了增强可读性,建议每行只描述一个属性1.2.2 复合属性p{font-style:italic; font-size:20px; font-family:黑体;}...

2022-03-09 22:40:44 410

原创 《Java基础入门》笔记——01 Java初步

所用教材:《Java基础入门(第2版)》黑马程序员 著电子书及源码资源:https://pan.baidu.com/s/1T8NPJ2e-TDhi63fqomJ_5g 提取码:05161 基础知识1.1 标识符命名规则(1)标识符可由字母、数字、下划线、美元符号($)组成(2)不能以数字开头(3)不能以关键字命名(4)命名时尽量见名知意

2022-03-06 10:37:01 9614

原创 【浙大翁恺】Java程序设计进阶笔记

1 对象1.1 成员变量成员变量在定义时会自动初始化定义初始化可以调用函数,还可以使用已经定义的成员变量1.2 构造函数函数名与类名相同在创建对象时,系统会自动调用构造函数该函数不能有返回值1.3 函数重载一个类可以有多个构造函数(参数表不同)创建对象时给出不同的参数值,会自动调用不同的构造函数通过this()可以调用其他构造函数1.4 对象交互实例:时钟public class Display { private int value = 0; //值 privat

2022-03-05 08:48:53 1188

原创 【浙大翁恺】Java程序设计入门笔记

Java程序设计入门

2022-02-27 16:32:21 4609

原创 HTML5 案例学习笔记

HTML5 案例学习笔记

2022-02-26 11:37:20 1029

原创 cv2.error: OpenCV(4.5.4) D:\a\opencv-python\opencv-python\opencv\modules\imgproc\src\resize.cpp:4051

报错信息:cv2.error: OpenCV(4.5.4) D:\a\opencv-python\opencv-python\opencv\modules\imgproc\src\resize.cpp:4051: error: (-215:Assertion failed) !ssize.empty()in function 'cv::resize'解决办法:图片路径中不能含有中文,把中文改了就行。...

2021-12-06 23:00:13 51504 17

原创 解决Python报错:libpng warning: iCCP: cHRM chunk does not match sRGB

解决办法:关闭QQ输入法即可

2021-12-06 22:58:12 1889

原创 解决:OpenCV: FFMPEG: tag 0x5634504d/‘MP4V‘ is not supported with codec id 12 and format ‘mp4 / MP4

问题:利用python 的opencv包把图片合并为视频(mp4格式)时出现如下报错:OpenCV: FFMPEG: tag 0x5634504d/'MP4V' is not supported with codec id 12 and format 'mp4 / MP4 (MPEG-4 Part 14)'OpenCV: FFMPEG: fallback to use tag 0x7634706d/'mp4v'————————————————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酉意铭」的原创文章,

2021-12-06 22:51:29 6265 2

原创 win10安装visual studio C++ build tools 提示安装包丢失或毁坏

报错如下:解决办法:下载以下软件百度云链接:https://pan.baidu.com/s/1EihoZj0tmBnYzr2jeeeCog提取码:0516注:下载3.1M的exe文件即可,压缩包别人的,1G太大了,我把里面的exe文件拿出来了。如果不行那就下载压缩包吧,我觉得应该不用。下载后,直接安装就行,亲测有效...

2021-12-06 22:21:47 895

眼睛护士,版本3.0.18,呵护你的眼睛健康

这款软件可作为“番茄钟”使用,工作和休息交替进行,是广大程序员不容错过的良心软件。

2022-01-2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