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同步FIFO与异步FIFO的区别

FIFO(First In First Out,即先入先出),是一种数据缓冲器,用来实现数据先入先出的读写方式。

2024-01-01 00:29:58 434 1

原创 verilog加法器学习笔记——配合Hdlbits例题(半加器、全加器、等波纹进位加法器、进位选择加法器、超前进位加法器)

verilog加法器学习笔记,配合hdlbits例题(半加器、全加器、等波纹加法器、进位选择加法器、超前进位加法器)

2023-07-20 15:55:59 1591

原创 Verilog单边沿检测和双边沿检测的方法(HDLBits例题)

结合HDLBits在线题库,分析边沿检测问题。

2023-03-29 16:50:34 1246

转载 触发器、锁存器、边沿触发器——最容易理解的方式

触发器、锁存器和边沿触发器在刚入门时不是很好理解,这篇文章讲的很好。

2022-11-03 10:29:35 1865

转载 数据规格化的总结

首先是规格化数的定义: 在浮点数中,为了在尾数中表示最多的有效数据位,同时使浮点数具有唯一的表示方式,浮点数的编码应当采用一定的规范,规定尾数部分用纯小数给出,而且尾数的绝对值应大于或等于1/R,并小于或等于1,即小数点后的第一位不为零。这种表示的规范称为浮点数的规格化的表示方法。不符合这种规定的数据可通过修改阶码并同时移动尾数的方法使其满足这种规范。假设尾数是W,且基数为2,则当1/2<=|W|<1时,此浮点数为规格化数。原码的尾数规格化:小数的最高位必须是1补码的规格化形

2020-11-18 01:23:04 4588

原创 浅谈什么是深拷贝与浅拷贝

**什么是深拷贝、什么是浅拷贝?**在拷贝构造函数中假如只完成了数据成员本身的赋值则称为“浅拷贝”;编译器提供的默认拷贝构造函数就已经可以完成这个任务。而假如要复制的数据除了属性值本身以外,还要复制附加在数据属性值上的额外内容,那就要自己来写拷贝构造函数了,来完成所谓的“深拷贝”。举个栗子:若在构造函数中new了一个新的空间存放数据,并且用指针记录了首地址;若是浅拷贝,则在拷贝构造函数...

2019-03-31 20:34:36 444

原创 自动调用拷贝构造函数的三种情况

自动调用拷贝构造函数的三种情况首先介绍拷贝构造函数的定义形式:class 类名{public:构造函数名称 (类名 &变量名){函数体}……};拷贝构造函数是使用类对象的引用作为参数的构造函数,它能够将参数的属性值拷贝给新的对象,完成对新对象的初始化。1,第一种情况:使用一个对象初始化另一个对象给出例子:在第40行中将旧对象mynewcar作为新对象mysecc...

2019-03-21 21:07:49 2444

原创 初始化表对多个其他类对象初始化的运行顺序

初始化表对多个其他类对象初始化的运行顺序使用大学C++教材上的一个例子来说明这个运行先后顺序:#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2019-03-21 00:20:53 33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