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9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第一次出书的经验分享

我的书终于上架了,看京东官方活动,5折购书今天最后一天了,希望有需要的人能够看到这篇文章以最少的价格购书。

2020-08-28 14:25:28 4845 20

原创 职业规划-IT方向(超详细,超具体)

前言今天是周五,本来想好好休息。前天写了一篇博文《说出我的故事,献给正在迷茫的你》(https://blog.csdn.net/weixin_44135121/article/details/92841610),不少读者留言不知该如何做职业规划,于是继续拖着忙碌了一周疲倦的身体,坐在电脑前,吹着电扇,提笔写下这篇《职业规划-IT方向》。如果你是应届生,或者准备转行 IT,我想以我的个人经验...

2019-06-21 21:30:13 73809 328

原创 第013问 - 面对裁员或即将裁员,该何去何从?(没裁的也储备一下)

越是裁员,越是需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

2024-04-17 20:45:00 360

原创 第 012 问 - 如何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工作?(1个测评5分钟出结果)

一个人只有在感兴趣的领域工作才能投入全部的热情和力量,也只有像这样,才能在艰苦奋斗中取得卓越成果,如何知道你对什么工作感兴趣,使用这个测评工具5分钟即可出结果。

2024-04-17 18:00:00 734

原创 第011问 - 工作/学习老走神,如何提升注意力?(3个步骤提升注意力)

4个提升注意力的绝招,只需3个步骤。

2024-04-15 18:25:19 605 1

原创 第002问 -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如何选择offer?

【职场路径向导表】是将我们在工作中比较看重的关注点主要分为学习、奖励、乐趣和影响力4个部分。学习指的是你从当前的工作中能否学到你想要学的知识,比如你是前端,你会 vue 框架,但是想学 react 框架。从这份工作中,你学到了 react 框架了吗?奖励指的是你从当前工作中获取的报酬,不仅是薪资,还有其他福利,比如节假日发放的福利,节假日是不是根据国家法定同步放假,还有绩效工资等等。乐趣指的是你从当前工作中是否经常感到愉悦,工作是不是可以给你带来兴趣,或者同事相处的氛围如何,身边有没有比较有趣友好的同事。

2024-03-27 18:28:01 783

原创 第006问 - 为什么学了很多知识/读了很多书却没用

解答为什么学了那么多知识/看了那么多书但是无用?

2024-03-26 19:30:00 686

原创 第004问 - 在职场如何与不喜欢的人沟通(4条黄金法则)?

绝大部分人都会遇到职场中难易相处的人,记住这4条黄金法则,沟通力一定上个台阶。

2024-03-25 18:47:57 482 1

原创 随笔篇02-缩小不适区,就是扩大舒适区

我是在学习又不是在做坏事。再后来我决定践行【共存】的道理之后,我就想着试试看,能不能在他打鼾的情况下我也能睡着,我就把我睡觉和他打鼾这件事放在一起,两者共存,,,然后我就真的睡着了,现在我老公打鼾我也不用去其他房间睡觉了。☘️人是群居动物,生活中不可能什么都如我们所愿,难免会有与他人抢占空间的状态,当有一种状态我们无法控制的时候,先不要着急愤怒,尝试着去平复自己的情绪,尝试着去体谅别人,尝试着去想我是不是可以在这种让我不适的境况下,与不适共存,缩小我的不适区,这也是一种让自己不轻易受他人影响的境界。

2024-03-22 05:57:24 127 1

原创 随笔篇01-安住当下是最高的人生智慧

安住当下是最高的人生智慧,治疗焦虑和不开心。

2024-03-20 19:21:25 371

原创 自律营02-【自律营】社群第2次会议-目标复盘

【自律达人】俱乐部复盘,为什么目标没有完成,原因是什么?解决方案是什么?

2024-03-18 20:10:18 689

原创 随笔篇05-焦虑了,看这里,解决95%焦虑困境

焦虑了,看这里,解决95%的焦虑困境

2024-03-15 18:12:29 304 1

原创 自律营01-【自律营】社群第1次会议-社群宣贯

别人已经有人做了,我们应该做自己。

2024-03-14 07:00:00 264

原创 第009问 - 突然接到一个有挑战的任务,如何有效开展工作?

所有问题,七步解决。疑难问题开拓思路的便携工具。

2024-03-13 19:06:55 429

原创 第003问 - 失眠了怎么办,如何保障优质睡眠?

试试这些方法,告别失眠。

2024-03-12 20:45:32 137

原创 第007问 - 读书有什么用

我想先问一个问题,假如你正在上班路上,你今天非常着急,如果迟到你会扣全勤扣绩效,甚至严重到会扣你一个月工资。但是你看到前面2米有个小孩在下水道井旁边玩,这个下水道因为在维修,所以没有上井盖,眼看着小孩子快要掉进去了,你会冒着被扣一个月工资风险去救他吗?🕍我们每个人都有生理需求和心理需求,而现在这个时代,每个人生理需求(吃饱饭,穿暖衣,安全的住所等)已经得到很大程度满足。🌄没有了手机,我们会变得惶恐不安,我们的心灵无处安放。你可能会有一种自豪感,为自己见义勇为,你可能还会有成就感,满足感,幸福感等等。

2024-03-12 06:38:11 463

原创 第010问 - 每天忙忙碌碌,时间都去哪了?

哪些属于时间毒素(与你的人生目标无关的事情,所消耗的时间)?📙概念解读:时间毒素指的是花费在任何与自己制定的目标和时间作息表无关的事情上的时间。比如(过度)闲聊的时间,不在规划表中的打游戏、看剧,刷短视频的时间。与时间毒素相关的还有注意力毒素,比如某个吸引人眼球的任何文章或视频的标题。2、 关闭手机通知提醒:你没有那么重要,你的事也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事别人一定会給你打电话。1、 果断删除:能够很快识别出与自己的人生目标无关的事物,如一些无聊的群,一些博人眼球的公众号,果然地删除它们或者取关。

2024-03-09 07:00:00 298 1

原创 第008问 - 想成为一个自律的人,如何自我监督?

自律经验分享

2024-03-08 11:09:39 325 1

原创 第005问 - 想成为一个自律的人,如何培养好习惯?

拖延只是因为你不知道MAP模型。

2024-03-08 07:00:00 222

原创 第001问 - 如何规划人生蓝图?

养成自律的秘密武器。

2024-03-08 07:00:00 248 1

原创 npm 操作报错记录1- uninstall 卸载失效

uninstall 卸载无效解决经验分享

2024-03-07 15:11:41 571

原创 随笔篇04-你的改变,也许从看到这篇文章开始

你的改变,也许从看到这篇文章开始。

2024-03-06 19:25:18 136 1

原创 随笔篇03 - 花5秒思考,选择本我还是超我

当你选择是刷短视频/打游戏还是学习,就是在选择自己的命运。

2024-03-06 19:19:34 199 1

原创 随笔篇06-花5秒思考你的焦虑是否来自认知失调?

或者运用方法2,有些事情就是没有办法合理解释,你要做的就是勇敢地接受它,然后把注意力转移到下一个行动中,也许专注于工作,也许再试试下一个对象,说不定就成功了呢。比如你面前有个6,你对面的人非要说它是9,你只有站在对方的视角去看待这个数字才明白“哦,它也有可能是9啊”。📕概念解读:认知失调是心理学的概念,简单说就是你的想法和做法不一致,比如你想诗和远方,但是却驻足于眼前的苟且。或者他人的做法和你的想法不一致,比如你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不同意你的某个观点,你潜意识里认为他是你的朋友,他应该同意你的观点。

2024-03-06 19:16:59 280 1

原创 git 常用命令

git 命令克隆仓库的某个文件夹git init test && cd test //新建仓库并进入文件夹git config core.sparsecheckout true //设置允许克隆子目录echo 'tt*' >> .git/info/sparse-checkout //设置要克隆的仓库的子目录路径 //空格别漏git remote add origin [email protected]:mygithub/test.git //这里换成你要克隆的

2023-10-16 17:13:40 570 1

原创 React 模板封装之树形模板 TreeTable

前面有介绍过 React 模板封装之基础模板 BaseTable 和 React 模板封装之拖曳模板 DragTable,今天在这两个模板的基础上实现一个树形模板 TreeTable。目前改模板只支持两个层级,即父表格与子表格。

2020-12-30 15:46:05 2429 2

原创 React 模板封装之拖曳模板 DragTable

前面有介绍过《React 模板封装之基础模板 BaseTable》。 今天在原先模板的基础上实现一个拖曳模板 DragTable。

2020-12-30 14:06:33 1158

原创 实战 Java 第12天:开发商品点赞接口

用户可以对自己喜欢的商品点赞,今天将开发商品点赞接口。

2020-12-29 22:56:11 1579

原创 React 模板封装之基础模板 BaseTable

前面有写过几篇 React 组件封装的文章。今天来记录下 React 模板封装之基础模板 BaseTable。

2020-12-29 17:30:38 2186

原创 React 中实现复制到剪切板功能

下载 copy-to-clipboard。引入 copy 方法,在点击按钮时调用 copy 方法。

2020-12-28 12:14:49 8286 1

原创 杏子语录(2020年12月)

生命如此短暂,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然身处在这纷乱浮躁的社会,便要学会时刻修正自己的目光,使其落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将凡尘琐事抛之脑后,思考如何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才是我辈年轻人的优良做派。眼界决定格局!

2020-12-28 11:17:14 480 2

原创 实战 Java 第11天:mybatis example通用查询商品类型列表

商品类型查询也是比较常见的场景,今天不会使用之前查询商品列表时的原生sql写法,将使用mybatis通用example查询。

2020-12-27 21:49:47 1333 4

原创 实战 Java 第10天:商品分页查询

商品数量较多时,需要对商品列表进行分页查询展示。今天将通过mybatis+pagehelper插件实现列表分页查询。

2020-12-27 20:38:22 1045

原创 了解 React 之 hooks(三)

在前面的文章 [了解 React 之 hooks(二)]中介绍了 hooks 的 3 个性能优化 API,分别为 React.memo、React.useCallback、React.Memo。本文主要介绍 useEffect 的第二个参数。

2020-12-21 15:58:20 229

原创 了解 React 之 hooks(二)

在前面的文章 了解 React 之 hooks(一)中介绍了 hooks 的 4 个基础 API(useState、useEffect、useContext、useReducer)。本文主要介绍 hooks 的 3 个性能优化 API,分别为 React.memo、React.useCallback、React.Memo。

2020-12-09 10:58:44 690

原创 实战 Java 第9天:统计各类商品数量

对商品进行分类统计也是很常见的业务场景。今天开始编写统计各类商品数量接口。本文的内容只是业务逻辑,完整的项目需结合前面的内容一起看。

2020-11-29 11:01:02 4113 2

原创 实战 Java 第8天:开发商品详情查询接口

在前面的[《实战 Java 第5天》](https://blog.csdn.net/weixin_44135121/article/details/95529369)学习了如何开发商品查询(模糊查询与条件查询)接口,今天开始编写商品详情查询接口。本文的内容只是业务逻辑,完整的项目需结合前面的内容一起看。

2020-11-28 17:16:53 1615

原创 1分钟了解 IIFE

IIFE(Immediately-Invoked Function Expression)指的是立即执行函数或者立即调用的函数表达式,即声明的同时就要调用。

2020-11-28 16:12:49 621

原创 3分钟了解 WebAssembly

WebAssembly 就是一种非 JavaScript 语言编写的代码也能够在浏览器运行的技术方案。与 WebAssembly 类似的还有 asm.js。两者功能基本一致,就是转出来的代码不一样。asm.js 是文本,WebAssembly 是二进制字节码。

2020-11-26 13:46:44 1807

原创 3分钟了解微前端

说到微前端之前先提一下微服务。微服务是为了解决庞大的后端服务带来的变更与拓展方面的限制,而将一个大型的服务应用分割成若干个颗粒度较小的可独立开发、测试及部署的单个子应用。而越来越复杂的前端项目也面临同样的问题。于是有了微前端的诞生。

2020-11-25 17:22:36 6478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