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7)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小驼峰与下划线相互转换

【代码】小驼峰与下划线相互转换。

2024-02-04 10:25:46 360

原创 将数据库中查询的结果导出为Excel

【代码】将数据库中查询的结果导出为Excel。

2024-02-04 10:24:47 533

原创 利用URL获取文件数据流、二进制数组

【代码】利用URL获取文件数据流、二进制数组。

2024-02-04 10:22:52 472

原创 利用 @Async 注解实现异步方法

在使用spring框架中,可以非常简单方便的实现一个异步执行方法,具体只需要在启动类添加 @EnableAsync 注解开启支持异步,然后在需要进行异步处理的方法上使用 @Async 注解即可进行异步执行。

2024-02-02 10:51:48 412

原创 达梦数据库利用SQL语句生成UUID

【代码】达梦数据库利用SQL语句生成UUID。

2024-02-02 10:50:39 1366

原创 BigDecimal处理相关方法

result = -1,表示bigdemical1小于bigdemical2;result = 0,表示bigdemical1等于bigdemical2;result = 1,表示bigdemical1大于bigdemical2;减法subtract()函数。乘法multiply()函数。除法divide()函数。绝对值abs()函数。

2024-02-01 11:14:54 438

原创 Java面试题宝典(万字长文)

访问的时候 threadid 为空,jvm 让其持有偏向锁,并将 threadid 设置为其线程 id,再次进入的时候会先判断 threadid 是否与其线程 id 一致,如果一致则可以直接使用此对象,如果不一致,则升级偏向锁为轻量级锁,通过自旋循环一定次数来获取锁,执行一定次数之后,如果还没有正常获取到要使用的对象,此时就会把锁从轻量级升级为重量级锁,此过程就构成了 synchronized 锁的升级。每次查询会先去缓存中找,如果找不到,再去数据库查询,然后把结果写到缓存中。

2024-02-01 11:11:45 1120

原创 SpringBoot中使用日志(LoggerFactory)

日志系统提供了高性能缓存机制,有着很好的性能,并且可以使用配置进行统一打开和关闭。4、INFO:信息等级的日志,指一些在粗粒度级别上需要强调的应用程序运行信息。1、FATAL:致命等级的日志,指发生了严重的会导致应用程序退出的事件。5、DEBUG:调试等级的日志,指一些细粒度的对于程序调试有帮助的信息。2、ERROR:错误等级的日志,指发生了错误,但是不影响系统运行。6、TRACE:跟踪等级的日志,指一些包含程序运行详细过程的信息。3、WARN: 警告等级的日志,指发生了异常,可能是潜在的错误。

2024-01-31 10:38:12 691

原创 MybatisPlus获取一个对象

需要注意 LambdaQueryWrapper 后必须跟实体类的泛型,否则 ::get属性 会报错。

2024-01-31 10:37:21 520

原创 利用 @NotBlank 限制属性不能为空

需要注意的是 @NotNull 一般作用在 Integer 类型上,其还可以配合 @size、@Max、@Min 对字段的数值大小进行控制。而 @NotEmpty 表示不能为空,且长度必须大于 0 ,一般用在集合类或数组上。在实体类的对应属性上添加 @NotBlank 注解,可以实现对空置的限制。作用在 String 类型上,并且调用 trim() 后,长度必须大于 0。同时,使用 @NotBlank 等注解时,

2024-01-30 10:50:51 546

原创 处理service循环调用异常

排查后发现是第一个service调用了第二个service,第二个service再次调用了第二个service,使之陷入循环,解决方式为将第二个service引用自身的语法删掉,并使用 super. 调用方法代替。

2024-01-30 10:49:44 377

原创 JSON字符串转化为List<Map>,并根据key取值

利用Alibaba JSON工具将字符串转化为List<Map<>>,并根据对应的key获取值。

2024-01-29 10:22:12 378

原创 利用Excel批量生成SQL语句

然后选择单元格并下拉,以生成对应的SQL语句。

2024-01-29 10:19:52 840

原创 java.util.LinkedHashMap cannot be cast to ...(遍历无法强制转换)

直接遍历oragainzation报错:java.util.LinkedHashMap cannot be cast to com.mioa.biz.common.vo.UnitResVO,解决方案就是将list再次转为json串,然后由json串再转为list。

2024-01-25 14:36:27 708

原创 Java中利用标签(label)跳转

可以看出,Java中虽然没有直接的label语法,但通过结合使用循环和break或continue语句,可以实现类似C++中goto的功能。然而,过度使用或不恰当地使用这些控制流语句可能会降低代码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因此。

2024-01-25 14:34:02 540

原创 枚举与常量的使用

项目目录创建文件夹constant,并创建文件。项目目录创建文件夹enums,并创建文件。

2024-01-24 10:59:16 458

原创 JAVA获取时间间隔

以上代码是很久之前写的,其实计算时间间隔完全可以使用。

2024-01-24 10:49:06 405

原创 JAVA结合业务数据判断指定日期是周几

【代码】JAVA结合业务数据判断指定日期是周几。

2024-01-23 11:18:54 435

原创 Mapper中SQL语句的动态拼接(一)

当状态=1时,统计count(1),如果统计其他的内容替换count,以及 then 和 end 之间的内容即可。但是达梦数据库使用 group_concat 一直报错,百度后发现将其替换为 wm_concat。

2024-01-23 11:06:46 434

原创 软考软件设计师刷题笔记整理

刷题笔记整理

2023-11-07 11:41:39 167

原创 LeetCode 1280. 学生们参加各科测试的次数

在 SQL 中,主键为 student_id(学生ID),该表内的每一行都记录有学校一名学生的信息。先将学生表和科目表笛卡尔积组成结果左半部分,再把考试表分组统计后链接在结果里。在 SQL 中,主键为 subject_name(科目名称),每一行记录学校的一门科目名称。看起来效果很好,接下来把考试表分组并按学生ID和科目名称为条件链接在现有结果上,提交。这张考试表的每一行记录就表示学生表里的某个学生参加了一次科目表里某门科目的测试。Bob 参加了 1 次数学测试, 1 次编程测试,没有参加物理测试;

2023-10-10 11:58:52 153

原创 LeetCode 1251. 平均售价

表的每一行表示的是某个产品在一段时期内的价格。每个产品的对应时间段是不会重叠的,这也意味着同一个产品的价格时段不会出现交叉。(product_id,start_date,end_date) 是 prices 表的主键(具有唯一值的列的组合)。该表的每一行表示的是每种产品的出售日期,单位和产品 id。

2023-10-09 16:08:13 410

原创 LeetCode 1517. 查找拥有有效邮箱的用户

好好好,开始咒骂神奇的海螺。冷静一下,‘.’ 好像实现它的通配效果了,直接再转义一次。很好,把正则拷到SQL里,提交。

2023-10-09 10:59:51 226

原创 Java8中forEach()里使用return的效果

使用forEach()处理集合时不能使用break和continue这两个方法,可以使用无返回值的return跳出此次循环,效果同标准for循环的continue。

2023-08-09 11:47:45 805

原创 LeetCode 130. 被围绕的区域

输入:board = [[“X”,“X”,“X”,“X”],[“X”,“O”,“O”,“X”],[“X”,“X”,“O”,“X”],[“X”,“O”,“X”,“X”]]给你一个 m x n 的矩阵 board ,由若干字符 ‘X’ 和 ‘O’ ,找到所有被 ‘X’ 围绕的区域,并将这些区域里所有的 ‘O’ 用 ‘X’ 填充。输出:[[“X”,“X”,“X”,“X”],[“X”,“X”,“X”,“X”],[“X”,“X”,“X”,“X”],[“X”,“O”,“X”,“X”]]输出:[[“X”]]

2023-08-07 11:20:09 180

原创 Java刷题代码模板

Java刷题代码模板

2023-08-05 20:18:40 195

原创 LeetCode 626. 换座位

编写SQL查询来交换每两个连续的学生的座位号。如果学生的数量是奇数,则最后一个学生的id不交换。如果是奇数行,后移一行,如果是最后一行(id = count(1))则原地不动。按 id 升序 返回结果表。如果是偶数行,前移一行。查询结果格式如下所示。

2023-08-03 17:56:04 202

原创 LeetCode 822. 翻转卡片游戏

解释:假设我们翻转第二张卡片,那么在正面的数变成了 [1,3,4,4,7] , 背面的数变成了 [1,2,4,1,3]。接着我们选择第二张卡片,因为现在该卡片的背面的数是 2,2 与任意卡片上正面的数都不同,所以 2 就是我们想要的数字。如果我们通过翻转卡片来交换正面与背面上的数,那么当初在正面的数就变成背面的数,背面的数就变成正面的数。如果选中的那张卡片背面的数字 X 与任意一张卡片的正面的数字都不同,那么这个数字是我们想要的数字。哪个数是这些想要的数字中最小的数(找到这些数中的最小值)呢?

2023-08-02 10:37:13 199

原创 LeetCode 415. 字符串相加

你不能使用任何內建的用于处理大整数的库(比如 BigInteger), 也不能直接将输入的字符串转换为整数形式。给定两个字符串形式的非负整数 num1 和num2 ,计算它们的和并同样以字符串形式返回。输入:num1 = “11”, num2 = “123”输入:num1 = “456”, num2 = “77”输入:num1 = “0”, num2 = “0”模拟手写进位处理大整数相加。

2023-07-18 15:24:10 307

原创 Stream流使用笔记

比方说,句子 “This is a sentence” 可以被打乱顺序得到 “sentence4 a3 is2 This1” 或者 “is2 sentence4 This1 a3”。指的是一个序列的单词用单个空格连接起来,且开头和结尾没有任何空格,每个单词都只包含小写或大写英文字母。我们可以给一个句子添加 从 1 开始的单词位置索引 ,并且将句子中所有单词 打乱顺序。的句子 s ,它包含的单词不超过 9 个,请你重新构造并得到原本顺序的句子。

2023-01-11 13:10:13 246 1

原创 动态数量列导出Excel文件

需要注意的是,当动态导出的数据长度不一致时,如row1考试日期只有一个,row2有三个,就需要将最多的Map存在第一个,否非就会按照row1的数据结构来建立Excel表的列。可以根据考试次数从大到小将Map进行排列,已完成数据的完整性。

2022-11-11 16:49:10 573

原创 【CSDN编程竞赛——第六期】

之前偶然看到的CSDN也出了竞赛就点了报名,结果今天懒觉起来之后看到提醒才想起来,属于是第一次参加了,有点激动~

2022-09-18 16:02:44 508 8

原创 Java操作Redis的相关服务

在Redis主服务器上开启远程访问,并设置防火墙放行对应的服务端口。

2022-07-12 21:25:52 286 2

原创 Redis集群——去中心化模式

之前介绍的主从模式和哨兵模式都只有一个master主节点,如果写操作并发比较大时,这两个模式就会堵塞。这时就可以使用集群化模式,也称之为去中心化模式,其特点是多master和多slave。

2022-07-12 17:04:11 3741

原创 Redis集群——哨兵模式

Redis官方推荐一种高可用方案,就是Redis Sentinel哨兵模式,它弥补了主从模式的不足。Sentinel 通过监控的方式获取主机的工作状态是否正常,当主机发生故障时,Sentinel 会自动进行 Failover(即故障转移),并将其监控的从机提升为主服务器(master),从而保证了系统的高可用性。...

2022-07-12 15:24:41 294

原创 Redis集群——主从模式

一个主节点与多个从节点,主节点负责读写操作,而从节点只能负责读操作。

2022-07-11 21:28:09 2638

原创 Redis的持久化方式

持久化是将程序数据在持久状态和瞬时状态间转换的机制。通俗的讲,就是瞬时数据(比如内存中的数据,是不能永久保存的)持久化为持久数据(比如持久化至数据库中,能够长久保存)。

2022-07-11 20:30:04 432

原创 Redis的常见命令

详细命令手册地址:http://redisdoc.com/

2022-07-11 17:25:36 220

原创 Redis的远程连接

下载Redis桌面程序(非官方),下载地址:https://gitee.com/MaxBill/RedisPlus。

2022-07-11 15:58:39 278

原创 Redis的安装

Redis(Remote Dictionary Server ),即远程字典服务,是一个开源的使用ANSI C语言编写、支持网络、可基于内存亦可持久化的日志型、Key-Value数据库,并提供多种语言的API。

2022-07-11 15:24:40 185

HttpClientExecutor.java

网络连接工具类

2023-05-25

global speed.zip

Global Speed插件是一款视频加速插件,几乎对所有含视频的网站生效,支持0.25~16倍速的视频加速播放。

2021-08-0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