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15)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前端编码规范

1. 功能页面推荐采用驼峰式命名LeftNav2. 页面中的每个函数推荐写上该函数的作用/** * @description: 跳转到找回密码页面 */skipPassword() {},3. 推荐使用turbo console log插件来生成console.log快捷添加 console.log,一键 注释 / 启用 / 删除 所有 console.log。ctrl + alt + l 选中变量之后,使用这个快捷键生成 console.logalt + shift + c 注

2022-02-18 10:07:22 433

原创 Vue中使用mqtt详细教程

cnpm install mqtt -S//这样默认给你安装的是4.1.0版本<!-- * @Descripttion: 在Vue项目中使用mqtt * @version: * @Author: zhangfan * @email: [email protected] * @Date: 2021-09-28 18:14:16 * @LastEditors: zhangfan * @LastEditTime: 2021-10-21 17:30:30--><temp

2021-10-21 17:31:54 16986 6

原创 Node + Express + MySQL开发接口

实现效果实现步骤一、DBConfig.js/* * @Descripttion:文件配置了,数据库信息 * @version: * @Author: zhangfan * @email: [email protected] * @Date: 2020-10-19 11:49:28 * @LastEditors: zhangfan * @LastEditTime: 2020-10-19 11:52:45 */const config = { // 启动端口 por

2020-10-19 16:09:54 320

原创 Vue项目书写规范

1. 组件名为多个单词我们开发过程中自定义的组件的名称需要为多个单词,这样做可以避免跟现有的以及未来的HTML元素相冲突,因为所有的 HTML 元素名称都是单个单词的。推荐:Vue.component('todo-item', { // ...})export default { name: 'TodoItem', // ...}不推荐:Vue.component('todo', { // ...})export default { name: 'Todo',

2020-08-20 16:20:52 3866

原创 el-table表格中参数过长省略并且提示显示

<el-table-column :show-overflow-tooltip="true"></el-table-column>

2020-06-01 17:15:43 2426 1

原创 Vuex页面F5被刷新后,state内容全部丢失的问题解决

1. 产生原因store里的数据是保存在运行内存中的,当页面刷新时,页面会重新加载vue实例,store里面的数据就会被重新赋值。2. 解决办法将state里的数据保存一份到本地存储(localStorage、sessionStorage、cookie)中让页面在刷新前存store到localStorage中。当然,在页面刷新时还要读localStorage中的数据到store中,读取和储存都写在app.vue中。export default { name: "App", cre

2020-05-11 18:14:22 4506 1

原创 Echarts Demo集

地址

2024-03-21 15:32:57 277

原创 包含逗号和分号的特殊字符校验

【代码】包含逗号和分号的特殊字符校验。

2023-12-18 15:36:31 420

原创 Vue项目中将树形数据转为一维数组

【代码】Vue项目中将树形数据转为一维数组。

2023-12-01 18:00:02 600

原创 Vue项目中校验文件名称中是否包含特殊字符

【代码】Vue项目中校验文件名称中是否包含特殊字符。

2023-11-30 18:00:22 627

原创 vue监听浏览器窗口发生变化

【代码】vue监听浏览器窗口发生变化。

2023-11-30 10:39:40 515

原创 Vue3+ts学习笔记2

【代码】Vue3+ts学习笔记2。

2023-11-23 13:59:02 77

原创 Vue3+ts学习笔记1

【代码】Vue3+ts学习笔记1。

2023-11-22 16:34:29 51

原创 linux防火墙开启端口

注意:需要重新加载防火墙配置才生效.

2023-10-19 16:16:08 100

原创 JSON Web Tokens (JWT) 在线解密工具

JSON Web Tokens (JWT) 在线解密

2023-10-11 09:52:38 628

原创 生产环境下调试的技巧

插件,即可在生产环境屏蔽调试工具的项目中,开启vue的调试工具,方便进行调试,查看变量或组件。2,生产环境对接口数据进行改写(通常用在一些不方便调试,需要伪造数据的场景)1,生产环境开启vuetools开发者工具。安装 ajax proxy插件。在chrome中同时安装。

2023-10-10 16:11:11 78

原创 async/await

【代码】async/await。

2023-08-23 14:51:07 69

原创 Vue实现下载后端返回Excel文件流

在vue中, 接收并下载文件流可以通过将其转成blob对象或者arraybuffer,添加到a标签或者iframe标签中来模拟下载.

2023-08-11 14:42:18 661

原创 Invalid prop: custom validator check failed for prop “value“

自定义的验证程序对 value 检查失败,思考:这个组件里面也没有见value啊。value,值,成了:form.applyTime不就是嘛,这个值怎么了呢。那这个时候我们应该知道:dateString它是这样式儿的。我们无非关注几点:数据类型,被赋予的值。妥了,原来是数据类型搞错了,改过来呗。

2023-06-27 11:47:52 224

原创 vue-lazyload 图片懒加载的原理与使用

【代码】vue-lazyload 图片懒加载的原理与使用。

2023-04-11 16:34:57 171 1

原创 使用 filter:grayscale(1) 使页面处于灰色模式

一行代码将使页面处于灰色模式。

2023-04-06 10:07:24 273

原创 使用工具规范化代码 git 提交

在一个团队里,如果不制定一个git提交规范,每个人都会按照自己的规范进行提交,这将导致提交的信息比较乱。所以需要制定一个 Commit Message范式,内容应该清晰明了,指明本次提交的目的,便于日后追踪问题。Commitizen是一个撰写符合上面Commit Message标准的一款工具,可以帮助开发者提交符合规范的Commit Message。

2023-04-04 11:43:25 252 1

原创 Vue之this.$options.data()和this.$data

也可以通过给组件 $data 对象赋值来重置来重置整个 $data。

2023-03-31 11:20:28 972

原创 lodash使用方法大全

lodash使用方法大全。

2023-03-23 18:09:22 203

原创 Vue Provide / Inject 详细介绍

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可以使用一对 provide 和 inject。无论组件层次结构有多深,父组件都可以作为其所有子组件的依赖提供者。这个特性有两个部分:父组件有一个 provide 选项来提供数据,子组件有一个 inject 选项来开始使用这些数据。通常,当我们需要从父组件向子组件传递数据时,我们使用 props。想象一下这样的结构:有一些深度嵌套的组件,而深层的子组件只需要父组件的部分内容。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仍然将 prop 沿着组件链逐级传递下去,可能会很麻烦。

2023-03-14 13:35:19 167

原创 Vue中 $attrs、$listeners 详解及使用

listeners属性,它是一个对象,里面包含了作用在这个组件上的所有监听器,你就可以配合 v-on=“$listeners” 将所有的事件监听器指向这个组件的某个特定的子元素。(相当于子组件继承父组件的事件)$attrs–继承所有的父组件属性(除了 prop 传递的属性、class 和 style ),一般用在子组件的子元素上。C 组件 (Child2.vue)B组件(Child1.vue)A组件(App.vue)

2023-03-10 17:46:52 197

原创 vue项目中通过使用screenful插件实现全屏

vue项目中通过使用screenful插件实现全屏。

2023-03-10 15:09:08 88

原创 Object.keys()的用法

Object.keys() 方法

2023-03-10 09:48:13 156

原创 js中try catch的作用及用法

js中try catch的作用及用法。

2023-03-09 16:17:55 383

原创 js判断对象上是否含有某个属性

js判断对象上是否含有某个属性。

2023-03-03 17:17:38 95

原创 可选链运算符(?)和 空值合并运算符(??)

可选链运算符(?)和 空值合并运算符(??)

2023-03-03 10:23:18 104

原创 Js数组的修改方法

Js数组的修改方法。

2023-03-03 09:27:30 399

原创 Js数组的查询方法

Js数组的查询方法。

2023-03-02 18:31:14 706

原创 Js数组常用的函数方法

js中map和filter的区别。

2023-03-02 17:41:44 174

原创 切换页面让滚动条回到顶部

切换页面让滚动条回到顶部。

2022-07-15 11:15:24 1139

原创 vue+jsplumb 实现连线绘图

jsPlumb是一个比较强大的绘图组件,它提供了一种方法,主要用于连接网页上的元素。在现代浏览器中,它使用SVG或者Canvas技术,而对于IE8以下(含IE8)的浏览器,则使用VML技术。

2022-06-02 10:44:21 4250 5

原创 el-date-picker 日期时间进行限制,精确到时分秒

<el-formref="form":model="form":rules="rules"label-width="80px"class="form"><el-form-item label="起始时间" prop="startTime"> <el-date-picker v-model="form.startTime" type="datetime" style="width: 50%" placeholder="选择起始时间"

2022-05-31 11:12:20 6717

原创 css设置背景颜色透明度

使用 opacity属性,参数从0到1.0,完全透明是 0.0,完全不透明是 1.0,参数越小越透明.item{ width:200px; height: 200px; display: flex; justify-content: center; align-items: center; color:#333; border-radius: 50%; opacity: 0.5; background:#DC143C; }但是这样的写法会使得其中的文字也变得透明:12.

2022-04-21 17:27:51 8363

原创 css 各个方向渐变

从左到右background:linear-gradient(to right,#EAE5C9, #6CC6CB) //从左到右2. 从上到下background:linear-gradient(to bottom,#EAE5C9, #6CC6CB) //从上到下3. 从左上角到右下角background:linear-gradient(to bottom right,#EAE5C9, #6CC6CB) //从左上角到右下角...

2022-04-21 17:12:10 662

原创 vue中v-model的双向绑定原理及$emit(“input“)的使用

v-model用于表单数据的双向绑定,其实它就是一个语法糖,这个背后就做了两个操作:v-bind绑定一个value属性v-on指令给当前元素绑定input事件自定义组件使用v-model,应该有以下操作:接收一个value prop触发input事件,并传入新值在原生表单元素中:<input v-model="inputValue">相当于<input v-bind:value="inputValue" v-on:input="inputValue = $eve

2022-04-12 18:10:40 4018

vue-devtools.zip

vue-devtools是一款基于chrome游览器的插件,用于调试vue应用,这可以极大地提高我们的调试效率。

2020-04-3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