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小知识:返回给前端的数值字段,自动转成字符串的注解@JsonSerialize

* 项目中有种场景,如果返回给前端的数值字段超过16位会失真,后面几位全都会转成0,一般这种情况最简单的解决方案就是把数值类型转为字符串类型。@JsonSerialize

2024-04-24 16:18:57 71

原创 linux 查看nginx日志

请根据您的实际安装和配置情况,相应地调整上述命令中的日志文件路径。如果您不确定日志文件的位置,可以查看 Nginx 的配置文件或使用。:如果您为特定的站点配置了独立的日志文件,您需要根据实际的配置文件路径来查找和查看这些日志。:为了防止日志文件变得过大,您可能需要定期进行日志切割和压缩。:如果日志文件不在默认位置,您可能需要检查 Nginx 的配置文件(通常是。:如果您更改了日志的配置,需要重启 Nginx 服务以使更改生效。:如果您想查找特定的错误或信息,可以使用。),来确定日志文件的确切位置。

2024-04-23 14:11:36 207

原创 linux 查看nginx日志

请根据您的实际安装和配置情况,相应地调整上述命令中的日志文件路径。如果您不确定日志文件的位置,可以查看 Nginx 的配置文件或使用。:如果您为特定的站点配置了独立的日志文件,您需要根据实际的配置文件路径来查找和查看这些日志。:为了防止日志文件变得过大,您可能需要定期进行日志切割和压缩。:如果日志文件不在默认位置,您可能需要检查 Nginx 的配置文件(通常是。:如果您更改了日志的配置,需要重启 Nginx 服务以使更改生效。:如果您想查找特定的错误或信息,可以使用。),来确定日志文件的确切位置。

2024-04-22 11:59:36 398 1

原创 linux apt-get安装Jenkins

这个错误信息表明在尝试更新软件包索引时,APT 软件包管理器无法验证 Jenkins 存储库的 GPG 签名,因为缺少相应的公钥。请确保按照你的系统和需求进行适当的步骤。如果你在解决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查阅 Jenkins 的官方文档或寻求社区的帮助。你需要导入 Jenkins 存储库的公钥以允许 APT 验证软件包的真实性。检查这两个文件,确保没有重复的条目。一旦 Jenkins 启动,你可以通过浏览器访问它的 Web 界面,通常是。添加 Jenkins 存储库到你的系统,并且确保使用正确的。

2024-04-21 21:09:19 361

原创 linux SSH 服务管理命令

确保在重启服务之前,没有重要的 SSH 会话正在进行,或者通知所有使用 SSH 的用户即将发生的重启。如果你在重启 SSH 服务后遇到任何问题,可以查看 SSH 服务的日志文件来获取错误信息和故障排除的线索。要刷新或重新加载 SSH 服务的配置,你需要重启 SSH 服务。这些日志文件通常包含了有关 SSH 服务操作和错误的详细信息,可以帮助你诊断和解决问题。使用以下命令重启 SSH 服务,这将应用你所做的任何更改到。或者,如果你的系统使用的是。或者,如果你的系统使用的是。或者,如果你的系统使用的是。

2024-04-10 09:21:05 356

原创 jenkins 配置从节点启动报错:/var/lib/jenkins/.ssh/known_hosts [SSH] No Known Hosts file was found at /var/lib/

问题原因:这个错误表明 Jenkins 在连接节点服务器时无法找到已知的主机文件(known_hosts),或者无法完成密钥交换导致连接关闭。第一次连接时,系统会询问是否要将节点服务器的公钥添加到 known_hosts 文件中。选择是,并输入 Jenkins 用户的密码。确保 Jenkins 用户有权限读取该文件。这样一来,节点服务器的公钥就会被添加到 known_hosts 文件中。在 Jenkins 主机上以 Jenkins 用户的身份登录。6.打开终端,并以 Jenkins 用户的身份登录。

2024-04-09 16:31:52 221

原创 linux删除 buff/cache缓存

1.查看当前内存占用free -h如图,缓存占用了将近9G,接下来进行清理。

2024-04-02 14:23:36 609

原创 idea 拉取GitHub代码报错 repository ‘https://github.com/song.git/‘ not found,问题解决

idea 拉取GitHub代码报错 repository 'https://github.com/song.git/' not found,问题解决生成github令牌

2024-03-23 09:51:31 348

原创 linux 在Ubuntu上安装Nginx

5.配置防火墙(可选):如果您启用了防火墙,您可能需要允许HTTP流量。1.更新APT包索引:首先,确保您的APT(Advanced Package Tool)包索引是最新的,以获取最新的软件包信息。7.安装完成后,您可以根据需要配置Nginx服务器,以便托管您的网站或应用程序。6.访问Nginx默认页面:打开您的Web浏览器,并访问您的服务器的公共IP地址或域名。如果一切正常,您应该看到Nginx的默认欢迎页面。3.启动Nginx服务:安装完成后,Nginx服务会自动启动。

2024-03-12 19:42:42 165

原创 linux 配置jdk环境变量

2.打开终端,使用文本编辑器(比如vi、nano等)创建或修改~/.bashrc文件。1.确保已上传jdk包到指定目录。

2024-03-10 17:16:40 457

原创 redis小知识:Linux系统中使用Docker安装Redis的详细步骤和命令

首先确保在你的Linux系统上安装了Docker。你可以按照官方文档提供的步骤进行安装。你可以使用Redis客户端连接到正在运行的Redis容器。使用以下命令创建并启动Redis容器。如果Redis容器正在运行,你应该能够在输出中看到相关信息。

2024-03-09 09:59:26 396

原创 Idea访问githu项目失败问题解决,git 配置代理

【代码】Idea访问githu项目失败问题解决,git 配置代理。

2024-03-05 09:25:13 155

原创 使用Docker安装MySQL

你可以使用MySQL客户端工具连接到MySQL容器。:首先从Docker Hub上拉取MySQL镜像。应该替换为你想要设置的MySQL root用户的密码。这个命令将创建一个名为。通过这些步骤,你可以在Docker容器中成功安装和运行MySQL数据库。然后输入你在步骤2中设置的密码,即可连接到MySQL服务器。的容器,并将MySQL服务映射到主机的3306端口。如果MySQL容器正在运行,你应该会看到。

2024-03-02 08:39:57 226

原创 aws平台的ec2实例 GNU/Linux系统安装docker流程

如果你在中国大陆地区,推荐配置Docker镜像加速器,以加速Docker镜像的下载速度。你可以在阿里云、腾讯云等云服务商处获取加速器地址,并按照其提供的方法进行配置。在AWS EC2实例上安装Docker的流程与其他GNU/Linux系统基本相同。如果你执行了上一步,让当前用户加入docker组,需要重新登录系统才能生效。现在,Docker应该已经成功安装在你的AWS EC2实例上了。接下来,你可以开始使用Docker来运行容器了。使用SSH或者其他远程登录方式登录到你的GNU/Linux实例。

2024-03-02 08:36:36 617

原创 Aws Ec2服务器设置密码登录

通过密钥,ssh登录到服务器。输入并确认新密码即可。

2024-02-29 21:06:58 745

原创 docker小知识:linux环境安装docker,基于RPM包管理系统安装docker,(如CentOS、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等)

设置yum源,添加Docker官方的CentOS存储库。5.启动docker服务并加入开机启动。查看所有仓库中所有Docker版本。安装必要软件包,执行如下命令。6.验证安装是否成功。

2024-02-26 15:30:22 316

原创 springboot 集成websocket

当前java项目普遍使用两种方式集成Websocket,一种是依赖Tomcat,一种是springboot内置的,本文采用springboot内置方案。3.此时就算集成完毕了,本地客户端可以正常调用了,可以使用AiFox工具,个人觉得比postman更好用。2.定义WebSocketHandler。定义WebSocketConfig。

2024-01-19 15:01:10 567 1

原创 Baichuan2大模型,messages里传递了历史对话记录,但是回答跟历史记录不连贯,没有上下文的效果,问题解决!!!

因为baichuan2大模型的max_length最大是4096,如果你的max_new_tokens设置了4000,那么无论你传了多少历史对话记录,他都不能超过96个Token长度,这也就导致没有了上下文效果。跟踪过源码以后发现,用户输入的Token最大长度(max_input_tokens ),等于max_length - max_new_tokens,也就是说max_new_tokens越小越好。**选用大模型:Baichuan2-13B-Chat。最初用的是2.0.1,更新为2.1.0以后即可。

2024-01-12 11:39:49 564

原创 ES小知识:IKSegmenter ,实现自定义分词器

IKSegmenter ,实现自定义分词器

2023-12-20 10:11:42 520

原创 Baichuan2大模型启动时,所依赖的三方包版本都有哪些

由于AI大模型启动时,依赖的那些第三方包都在不断地迭代更新,但是Baichuan2一直没有迭代更新,所以会导致如果一直默认使用最新的依赖包,会导致启动的时候报一系列错误,今天记录下Baichuan2大模型启动时,第三方包的稳定版本。

2023-12-14 18:11:51 194 2

原创 启动百川大模型错误解决:ModuleNotFoundError: No module named ‘bitsandbytes‘

启动百川大模型错误解决:ModuleNotFoundError: No module named 'bitsandbytes'

2023-12-14 10:14:52 551

原创 启动百川大模型错误解决:AttributeError: ‘BaichuanTokenizer‘ object has no attribute ‘sp_model

启动百川大模型 错误解决:AttributeError: 'BaichuanTokenizer' object has no attribute 'sp_model'

2023-12-14 10:09:46 1689 2

原创 python小知识:argparse.ArgumentParser() 的常用参数解析

argparse.ArgumentParser() 的常用参数解析

2023-12-13 16:18:28 177

原创 linux小知识:使用conda命令操作虚拟环境

使用conda管理虚拟环境,创建,删除,查看

2023-12-13 14:35:41 161

原创 python小知识:使用openpyxl库,解析Excel文件

使用openpyxl库,解析excel文件

2023-12-13 09:06:03 46

原创 python小知识:字典数组转换成元组列表,并仅获取字典的值

字典数组转换成元组列表,并仅获取字典的值

2023-12-08 09:28:19 160

原创 AI大模型ChatGLM3推理报错处理:IndexError: piece id is out of range.

chatGLM3推理报错处理IndexError: piece id is out of range.

2023-12-08 09:20:24 927

原创 AI大模型:启动参数总结整理

AI大模型启动参数整理,max_new_tokens,max_length,max_time,repetition_penalty

2023-12-06 15:38:33 256

原创 java小知识:解析读取docx文档的文本内容

docx文档解析,XWPFDocument

2023-12-06 12:19:41 670

原创 java小知识:解析读取txt文件内容

file文件内容解析获取

2023-12-06 12:06:03 193

原创 MySql切换到达梦数据库,各种问题解决记录

MySQL切换到达梦数据库,问题解决记录

2023-08-31 12:27:13 1251 2

原创 springboot小知识:配置feign服务超时时间

springboot 修改Feign服务超时时间

2023-08-23 16:26:16 5046

原创 java小知识:正则表达式,获取指定字符之间的内容

正则表达式,获取指定字符之间的内容

2023-08-11 11:18:50 1321

原创 SpringBoot 使用RestTemplate上传文件,亲测完整有效

restTemplate上传文件,File

2023-08-01 15:28:23 2043

原创 Java小知识:摆脱BeanUtil.copyProperties!! 最优的替代方案 -Bean Converter插件使用方式来了~

怎么使用Bean Converter?

2023-05-04 17:40:47 2341 1

原创 在Java中,执行SQL查询到数据后,存储在哪里了?

SQL查询的数据库临时数据,存储在哪里了

2023-03-08 11:07:51 868

转载 缓存IO和直接IO的区别

网络IO和磁盘IO详解

2023-02-07 10:07:04 444

原创 springboot+mybatis 控制台打印SQL日志问题解决

springboot+mybatis 控制台打印SQL日志问题解决

2022-12-29 15:07:12 4160

转载 mysql小知识:一条SQL更新语句是如何执行的 (undo,redo,binlog日志文件作用)

什么是InnoDB页?缓存页又是什么?为什么这么设计? 什么是表空间?不同存储引擎的表在文件系统的底层表示上有什么区别? Buffer Pool是什么?为什么需要?有哪些我们需要掌握的细节? MySQL的三种日志文件redo日志、undo日志、binlog分别是什么?为什么需要这么多种类型的日志?

2022-11-17 11:09:25 336

转载 docker容器如何迁移

docker容器迁移

2022-10-31 19:01:07 328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