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221008组会概要

比如冶铁所需要的木材,白云岩助熔剂等。希望通过这些因素的分析,找出整个大的历史时期,冶铁遗址的分布规律,以及相关的人文因素。比如,生态环保方面,遗址的建造是否避开了人群和村落?冶铁技术的传播是否能印证人群迁徙、文化传播?选址特征和空间环境影响等,其他的因素还可以深挖。具体的模型构建不关注。一篇精读(行业内大佬级别的,影响因子高的),同一类别的略读。讲了那篇论文,结果就是在场的人除了老师无人听懂,我很诧异。1、地理属性的选取是否具有地方性?2、研究中我需要重点关注哪些方面?争取两周之内做出来,找老师聊。

2022-10-08 22:24:32 108 1

原创 221007工作日志:SPSS logistic回归分析结果释读详解

在实际工作中, Logistic回归结果的解释不是直接针对回归系数β,面是针对优势比(ods ratio,OR)。优势比被用来作为效应大小( effec tsize)指标,度量某自变量对因变量影响程度的大小。如果P值0.01

2022-10-07 16:30:08 8878

原创 221003工作日志

最近假期氛围浓厚,摆烂了好几天了,不努力不行啊!我导2号就来上班了,我还能休息到3号?我哪里来的big胆!激光雷达派生数据:利用激光获取地表信息,通过数据处理派生出高程、坡度等数据。的延庆大庄科冶铁遗址群景观考古研究。2、LiDAR-derived图像。1、GIS与MIS的区别。

2022-10-03 23:47:55 149

原创 220928工作日志

经实验,tt只影响“添加底图”的可选内容,不连tt的底图属于无效数据(除了前五个,后面的都无法加载出,需要调用key)。1、内容列表中重命名,在属性表(SQL调用)中的名称不变。2、添加参数的名称必须是tk吗?二、Arcgis的学习进展。

2022-09-28 20:25:58 90

原创 220927工作日志

(4)此外,自定义参数的名称,之前用的GIS-test(与我的申请key的应用名称一样),后来看到大佬们都用的tk,遂改之。第二个,GIS相关:可以看b站视频课,看那本书补充概念,然后配合arcgis官网的示例学习,最后复现文献的思路,主要是操作实践。第一个,数学相关的:可以看b站的视频课,把多元统计分析学了,然后再过一遍《简明考古统计学》,方法就是看课、看书、做题。3、另,《考古与地理信息系统》已找学长借到,他说有点难,看不太懂,主要都是概念性的东西,我尝试下。(3)在本次测试中,一直梯梯。

2022-09-27 23:00:48 1527

原创 220926工作日志

首先建立多元线性回归模型,然后将原始图层导入Arcgis,每个影响因子的权重取0.25,图层叠加得出最后选址,与实际基本一致。3、与导师交流后,他把同一作者李潘的另外一篇硕士毕业论文也发给我,最近打算阅读。图中,P(site)即为选址概率,Score即为Y值。通过对P(site)的求导可知,该函数为单调递增函数,故Y值越高,的基础上,使用Sigmoid函数,将线性模型的结果压缩到[0,1]之间,使其拥有。2、学习《简明考古统计学》、陈学长的《地理信息系统》、《考古学:发现世界的秘密》是一个功能性质的函数。

2022-09-26 22:22:35 14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