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0)
  • 收藏
  • 关注

转载 【LeetCode】#166分数到小数(Fraction to Recurring Decimal)

【LeetCode】#166分数到小数(Fraction to Recurring Decimal)题目描述给定两个整数,分别表示分数的分子 numerator 和分母 denominator,以字符串形式返回小数。如果小数部分为循环小数,则将循环的部分括在括号内。示例示例 1:输入: numerator = 1, denominator = 2输出: “0.5”示例 2:输入:...

2018-12-21 16:57:32 187

原创 【LeetCode】#165比较版本号(Compare Version Numbers)

【LeetCode】#165比较版本号(Compare Version Numbers)题目描述比较两个版本号 version1 和 version2。如果 version1 > version2 返回 1,如果 version1 < version2 返回 -1, 除此之外返回 0。你可以假设版本字符串非空,并且只包含数字和 . 字符。. 字符不代表小数点,而是用于分隔数字...

2018-12-21 16:55:59 197

原创 【LeetCode】#164最大间距(Maximum Gap)

【LeetCode】#164最大间距(Maximum Gap)题目描述给定一个无序的数组,找出数组在排序之后,相邻元素之间最大的差值。如果数组元素个数小于 2,则返回 0。示例示例 1:输入: [3,6,9,1]输出: 3解释: 排序后的数组是 [1,3,6,9], 其中相邻元素 (3,6) 和 (6,9) 之间都存在最大差值 3。示例 2:输入: [10]输出: 0解释:...

2018-12-21 16:54:28 144

原创 【LeetCode】#162寻找峰值(Find Peak Element)

【LeetCode】#162寻找峰值(Find Peak Element)题目描述峰值元素是指其值大于左右相邻值的元素。给定一个输入数组 nums,其中 nums[i] ≠ nums[i+1],找到峰值元素并返回其索引。数组可能包含多个峰值,在这种情况下,返回任何一个峰值所在位置即可。你可以假设 nums[-1] = nums[n] = -∞。示例示例 1:输入: nums = [...

2018-12-21 16:53:12 144

原创 【LeetCode】#160相交链表(Intersection of Two Linked Lists)

【LeetCode】#160相交链表(Intersection of Two Linked Lists)题目描述编写一个程序,找到两个单链表相交的起始节点。示例示例 1:输入:intersectVal = 8, listA = [4,1,8,4,5], listB = [5,0,1,8,4,5], skipA = 2, skipB = 3输出:Reference of the node...

2018-12-21 16:51:50 86

原创 【LeetCode】#155最小栈(Min Stack)

【LeetCode】#155最小栈(Min Stack)题目描述设计一个支持 push,pop,top 操作,并能在常数时间内检索到最小元素的栈。push(x) – 将元素 x 推入栈中。pop() – 删除栈顶的元素。top() – 获取栈顶元素。getMin() – 检索栈中的最小元素。示例MinStack minStack = new MinStack();minStack...

2018-12-21 16:48:42 89

原创 【LeetCode】#154寻找旋转排序数组中的最小值 II(Find Minimum in Rotated Sorted Array II)

【LeetCode】#154寻找旋转排序数组中的最小值 II(Find Minimum in Rotated Sorted Array II)题目描述假设按照升序排序的数组在预先未知的某个点上进行了旋转。( 例如,数组 [0,1,2,4,5,6,7] 可能变为 [4,5,6,7,0,1,2] )。请找出其中最小的元素。注意数组中可能存在重复的元素。示例示例 1:输入: [1,3,5...

2018-12-21 16:47:26 89

原创 【LeetCode】#153寻找旋转排序数组中的最小值(Find Minimum in Rotated Sorted Array)

【LeetCode】#153寻找旋转排序数组中的最小值(Find Minimum in Rotated Sorted Array)题目描述假设按照升序排序的数组在预先未知的某个点上进行了旋转。( 例如,数组 [0,1,2,4,5,6,7] 可能变为 [4,5,6,7,0,1,2] )。请找出其中最小的元素。你可以假设数组中不存在重复元素。示例示例 1:输入: [3,4,5,1,2]...

2018-12-21 16:45:56 85

原创 【LeetCode】#152乘积最大子序列(Maximum Product Subarray)

【LeetCode】#152乘积最大子序列(Maximum Product Subarray)题目描述给定一个整数数组 nums ,找出一个序列中乘积最大的连续子序列(该序列至少包含一个数)。示例示例 1:输入: [2,3,-2,4]输出: 6解释: 子数组 [2,3] 有最大乘积 6。示例 2:输入: [-2,0,-1]输出: 0解释: 结果不能为 2, 因为 [-2,-1...

2018-12-21 16:44:14 90

原创 【LeetCode】#151翻转字符串里的单词(Reverse Words in a String)

【LeetCode】#151翻转字符串里的单词(Reverse Words in a String)题目描述给定一个字符串,逐个翻转字符串中的每个单词。示例输入: “the sky is blue”,输出: “blue is sky the”.DescriptionGiven an input string, reverse the string word by word.Exam...

2018-12-21 16:42:53 106

原创 【LeetCode】#150逆波兰表达式求值(Evaluate Reverse Polish Notation)

【LeetCode】#150逆波兰表达式求值(Evaluate Reverse Polish Notation)题目描述根据逆波兰表示法,求表达式的值。有效的运算符包括 +, -, *, / 。每个运算对象可以是整数,也可以是另一个逆波兰表达式。说明:整数除法只保留整数部分。给定逆波兰表达式总是有效的。换句话说,表达式总会得出有效数值且不存在除数为 0 的情况。示例示例 1:输入...

2018-12-20 12:24:29 121

转载 【LeetCode】#149直线上最多的点数(Max Points on a Line)

【LeetCode】#149直线上最多的点数(Max Points on a Line)题目描述给定一个二维平面,平面上有 n 个点,求最多有多少个点在同一条直线上。示例示例 1:输入: [[1,1],[2,2],[3,3]]输出: 3解释:^|| o| o| o +------------->0 1 2 3 4示例 2:输...

2018-12-20 12:22:53 362

原创 【LeetCode】#148排序链表(Sort List)

【LeetCode】#148排序链表(Sort List)题目描述在 O(n log n) 时间复杂度和常数级空间复杂度下,对链表进行排序。示例示例 1:输入: 4->2->1->3输出: 1->2->3->4示例 2:输入: -1->5->3->4->0输出: -1->0->3->4->5De

2018-12-20 12:18:56 92

原创 【LeetCode】#147对链表进行插入排序(Insertion Sort List)

【LeetCode】#147对链表进行插入排序(Insertion Sort List)题目描述对链表进行插入排序。插入排序的动画演示如上。从第一个元素开始,该链表可以被认为已经部分排序(用黑色表示)。每次迭代时,从输入数据中移除一个元素(用红色表示),并原地将其插入到已排好序的链表中。插入排序算法:插入排序是迭代的,每次只移动一个元素,直到所有元素可以形成一个有序的输出列表。每次迭...

2018-12-20 12:17:03 109

转载 【LeetCode】#146LRU缓存机制(LRU Cache)

【LeetCode】#146LRU缓存机制(LRU Cache)题目描述运用你所掌握的数据结构,设计和实现一个 LRU (最近最少使用) 缓存机制。它应该支持以下操作: 获取数据 get 和 写入数据 put 。获取数据 get(key) - 如果密钥 (key) 存在于缓存中,则获取密钥的值(总是正数),否则返回 -1。写入数据 put(key, value) - 如果密钥不存在,则写...

2018-12-20 12:14:21 77

原创 【LeetCode】#145二叉树的后序遍历(Binary Tree Postorder Traversal)

【LeetCode】#145二叉树的后序遍历(Binary Tree Postorder Traversal)题目描述给定一个二叉树,返回它的 后序 遍历。示例输入: [1,null,2,3]1 \ 2 /3 输出: [3,2,1]DescriptionGiven a binary tree, return the postorder traversal of its ...

2018-12-20 12:09:32 79

原创 【LeetCode】#144二叉树的前序遍历(Binary Tree Preorder Traversal)

【LeetCode】#144二叉树的前序遍历(Binary Tree Preorder Traversal)题目描述给定一个二叉树,返回它的 前序 遍历。示例输入: [1,null,2,3]1 \ 2 /3 输出: [1,2,3]DescriptionGiven a binary tree, return the preorder traversal of its no...

2018-12-20 11:49:18 128

原创 【LeetCode】#143重排链表(Reorder List)

【LeetCode】#143重排链表(Reorder List)题目描述给定一个单链表 L:L0→L1→…→Ln-1→Ln ,将其重新排列后变为: L0→Ln→L1→Ln-1→L2→Ln-2→…你不能只是单纯的改变节点内部的值,而是需要实际的进行节点交换。示例示例 1:给定链表 1->2->3->4, 重新排列为 1->4->2->3.示例 2:...

2018-12-20 11:41:45 257

原创 【LeetCode】#142环形链表II(Linked List Cycle II)

【LeetCode】#142环形链表II(Linked List Cycle II)题目描述给定一个链表,返回链表开始入环的第一个节点。 如果链表无环,则返回 null。为了表示给定链表中的环,我们使用整数 pos 来表示链表尾连接到链表中的位置(索引从 0 开始)。 如果 pos 是 -1,则在该链表中没有环。说明:不允许修改给定的链表。示例示例 1:输入:head = [3,2,...

2018-12-20 11:40:07 73

原创 【LeetCode】#141环形链表(Linked List Cycle)

【LeetCode】#141环形链表(Linked List Cycle)题目描述给定一个链表,判断链表中是否有环。为了表示给定链表中的环,我们使用整数 pos 来表示链表尾连接到链表中的位置(索引从 0 开始)。 如果 pos 是 -1,则在该链表中没有环。示例示例 1:输入:head = [3,2,0,-4], pos = 1输出:true解释:链表中有一个环,其尾部连接到第二...

2018-12-20 11:27:56 78

转载 【LeetCode】#140单词拆分II(Word Break II)

【LeetCode】#140单词拆分II(Word Break II)题目描述给定一个非空字符串 s 和一个包含非空单词列表的字典 wordDict,在字符串中增加空格来构建一个句子,使得句子中所有的单词都在词典中。返回所有这些可能的句子。说明:1.分隔时可以重复使用字典中的单词。2.你可以假设字典中没有重复的单词。示例示例 1:输入:s = “catsanddog”wordD...

2018-12-19 16:27:33 90

原创 【LeetCode】#139单词拆分(Word Break)

【LeetCode】#139单词拆分(Word Break)题目描述给定一个非空字符串 s 和一个包含非空单词列表的字典 wordDict,判定 s 是否可以被空格拆分为一个或多个在字典中出现的单词。说明:1.拆分时可以重复使用字典中的单词。2.你可以假设字典中没有重复的单词。示例示例 1:输入: s = “leetcode”, wordDict = [“leet”, “code”...

2018-12-19 16:25:45 94

原创 【LeetCode】#138复制带随机指针的链表(Copy List with Random Pointer)

【LeetCode】#138复制带随机指针的链表(Copy List with Random Pointer)题目描述给定一个链表,每个节点包含一个额外增加的随机指针,该指针可以指向链表中的任何节点或空节点。要求返回这个链表的深度拷贝。DescriptionA linked list is given such that each node contains an additional ...

2018-12-19 16:24:12 84

原创 【LeetCode】#137只出现一次的数字II(Single Number II)

【LeetCode】#137只出现一次的数字II(Single Number II)题目描述给定一个非空整数数组,除了某个元素只出现一次以外,其余每个元素均出现了三次。找出那个只出现了一次的元素。说明:你的算法应该具有线性时间复杂度。 你可以不使用额外空间来实现吗?示例示例 1:输入: [2,2,3,2]输出: 3示例 2:输入: [0,1,0,1,0,1,99]输出: 99...

2018-12-19 16:22:32 109

原创 【LeetCode】#136只出现一次的数字(Single Number)

【LeetCode】#136只出现一次的数字(Single Number)题目描述给定一个非空整数数组,除了某个元素只出现一次以外,其余每个元素均出现两次。找出那个只出现了一次的元素。说明:你的算法应该具有线性时间复杂度。 你可以不使用额外空间来实现吗?示例示例 1:输入: [2,2,1]输出: 1示例 2:输入: [4,1,2,1,2]输出: 4DescriptionG...

2018-12-19 16:20:55 85

原创 【LeetCode】#135分发糖果(Candy)

【LeetCode】#135分发糖果(Candy)题目描述老师想给孩子们分发糖果,有 N 个孩子站成了一条直线,老师会根据每个孩子的表现,预先给他们评分。你需要按照以下要求,帮助老师给这些孩子分发糖果:1.每个孩子至少分配到 1 个糖果。2.相邻的孩子中,评分高的孩子必须获得更多的糖果。那么这样下来,老师至少需要准备多少颗糖果呢?示例示例 1:输入: [1,0,2]输出: 5...

2018-12-19 16:19:07 142

原创 【LeetCode】#134加油站(Gas Station)

【LeetCode】#134加油站(Gas Station)题目描述在一条环路上有 N 个加油站,其中第 i 个加油站有汽油 gas[i] 升。你有一辆油箱容量无限的的汽车,从第 i 个加油站开往第 i+1 个加油站需要消耗汽油 cost[i] 升。你从其中的一个加油站出发,开始时油箱为空。如果你可以绕环路行驶一周,则返回出发时加油站的编号,否则返回 -1。说明:1.如果题目有解,该答...

2018-12-19 16:16:57 130

转载 【LeetCode】#133克隆图(Clone Graph)

【LeetCode】#133克隆图(Clone Graph)题目描述克隆一张无向图,图中的每个节点包含一个 label (标签)和一个 neighbors (邻接点)列表 。OJ的无向图序列化:节点被唯一标记。我们用 # 作为每个节点的分隔符,用 , 作为节点标签和邻接点的分隔符。示例例如,序列化无向图 {0,1,2#1,2#2,2}。该图总共有三个节点, 被两个分隔符 # 分为...

2018-12-19 16:14:38 104

原创 【LeetCode】#132分割回文串II(Palindrome Partitioning II)

【LeetCode】#132分割回文串II(Palindrome Partitioning II)题目描述给定一个字符串 s,将 s 分割成一些子串,使每个子串都是回文串。返回符合要求的最少分割次数。示例输入: “aab”输出: 1解释: 进行一次分割就可将 s 分割成 [“aa”,“b”] 这样两个回文子串。DescriptionGiven a string s, partit...

2018-12-19 16:12:57 76

原创 【LeetCode】#131分割回文串(Palindrome Partitioning)

【LeetCode】#131分割回文串(Palindrome Partitioning)题目描述给定一个字符串 s,将 s 分割成一些子串,使每个子串都是回文串。返回 s 所有可能的分割方案。示例输入: “aab”输出:[[“aa”,“b”],[“a”,“a”,“b”]]DescriptionGiven a string s, partition s such that e...

2018-12-19 16:08:52 63

转载 【LeetCode】#130被围绕的区域(Surrounded Regions)

【LeetCode】#130被围绕的区域(Surrounded Regions)题目描述给定一个二维的矩阵,包含 ‘X’ 和 ‘O’(字母 O)。找到所有被 ‘X’ 围绕的区域,并将这些区域里所有的 ‘O’ 用 ‘X’ 填充。示例X X X XX O O XX X O XX O X X运行你的函数后,矩阵变为:X X X XX X X XX X X XX O X X解释...

2018-12-17 19:25:57 140

原创 【LeetCode】#129求根到叶子节点数字之和(Sum Root to Leaf Numbers)

【LeetCode】#129求根到叶子节点数字之和(Sum Root to Leaf Numbers)题目描述给定一个二叉树,它的每个结点都存放一个 0-9 的数字,每条从根到叶子节点的路径都代表一个数字。例如,从根到叶子节点路径 1->2->3 代表数字 123。计算从根到叶子节点生成的所有数字之和。说明: 叶子节点是指没有子节点的节点。示例示例 1:输入: [1,2...

2018-12-17 19:23:51 73

原创 【LeetCode】#128最长连续序列(Longest Consecutive Sequence)

【LeetCode】#128最长连续序列(Longest Consecutive Sequence)题目描述给定一个未排序的整数数组,找出最长连续序列的长度。要求算法的时间复杂度为 O(n)。示例输入: [100, 4, 200, 1, 3, 2]输出: 4解释: 最长连续序列是 [1, 2, 3, 4]。它的长度为 4。DescriptionGiven an unsorted ...

2018-12-17 19:21:17 195

转载 【LeetCode】#127单词接龙(Word Ladder)

【LeetCode】#127单词接龙(Word Ladder)题目描述给定两个单词(beginWord 和 endWord)和一个字典,找到从 beginWord 到 endWord 的最短转换序列的长度。转换需遵循如下规则:1.每次转换只能改变一个字母。2.转换过程中的中间单词必须是字典中的单词。说明:1.如果不存在这样的转换序列,返回 0。2.所有单词具有相同的长度。3.所有单...

2018-12-17 17:40:40 119

转载 【LeetCode】#126单词接龙II(Word Ladder II)

【LeetCode】#126单词接龙II(Word Ladder II)题目描述给定两个单词(beginWord 和 endWord)和一个字典 wordList,找出所有从 beginWord 到 endWord 的最短转换序列。转换需遵循如下规则:1.每次转换只能改变一个字母。2.转换过程中的中间单词必须是字典中的单词。说明:1.如果不存在这样的转换序列,返回一个空列表。2.所有...

2018-12-17 17:36:57 265

原创 【LeetCode】#125验证回文串(Valid Palindrome)

【LeetCode】#125验证回文串(Valid Palindrome)题目描述给定一个字符串,验证它是否是回文串,只考虑字母和数字字符,可以忽略字母的大小写。说明:本题中,我们将空字符串定义为有效的回文串。示例示例 1:输入: “A man, a plan, a canal: Panama”输出: true示例 2:输入: “race a car”输出: falseDes...

2018-12-17 17:33:16 74

转载 【LeetCode】#124二叉树中的最大路径和(Binary Tree Maximum Path Sum)

【LeetCode】#124二叉树中的最大路径和(Binary Tree Maximum Path Sum)题目描述给定一个非空二叉树,返回其最大路径和。本题中,路径被定义为一条从树中任意节点出发,达到任意节点的序列。该路径至少包含一个节点,且不一定经过根节点。示例示例 1:输入: [1,2,3]1/ 2 3输出: 6示例 2:输入: [-10,9,20,null,nu...

2018-12-17 17:30:52 75

转载 【LeetCode】#123买卖股票的最佳时机III(Best Time to Buy and Sell Stock III)

【LeetCode】#123买卖股票的最佳时机III(Best Time to Buy and Sell Stock III)题目描述给定一个数组,它的第 i 个元素是一支给定的股票在第 i 天的价格。设计一个算法来计算你所能获取的最大利润。你最多可以完成 两笔 交易。注意: 你不能同时参与多笔交易(你必须在再次购买前出售掉之前的股票)。示例示例 1:输入: [3,3,5,0,0,3...

2018-12-17 17:28:35 116

原创 【LeetCode】#122买卖股票的最佳时机 II(Best Time to Buy and Sell Stock II)

【LeetCode】#122买卖股票的最佳时机 II(Best Time to Buy and Sell Stock II)题目描述给定一个数组,它的第 i 个元素是一支给定股票第 i 天的价格。设计一个算法来计算你所能获取的最大利润。你可以尽可能地完成更多的交易(多次买卖一支股票)。注意:你不能同时参与多笔交易(你必须在再次购买前出售掉之前的股票)。示例示例 1:输入: [7,1,...

2018-12-17 17:26:24 71

原创 【LeetCode】#121买卖股票的最佳时机(Best Time to Buy and Sell Stock)

【LeetCode】#121买卖股票的最佳时机(Best Time to Buy and Sell Stock)题目描述给定一个数组,它的第 i 个元素是一支给定股票第 i 天的价格。如果你最多只允许完成一笔交易(即买入和卖出一支股票),设计一个算法来计算你所能获取的最大利润。注意你不能在买入股票前卖出股票。示例示例 1:输入: [7,1,5,3,6,4]输出: 5解释: 在第 ...

2018-12-17 10:44:17 146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