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资源 (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回调函数(C语言)

回调函数

2023-05-22 14:18:12 276 1

原创 链表的基本操作(C语言)

详细介绍了对链表中数据元素做"增删查改"的实现过程及 C 语言代码

2023-05-22 13:37:59 170 1

原创 C语言实现循环队列缓冲区模块(附代码)

FIFO 是First-In First-Out的缩写,它是一个具有先入先出特点的缓冲区。可以理解成一个大的水池,水对应数据,注水速度对应数据输入的频率,放水速度对应数据处理的速度,当注水速度和放水速度相同时,我们不需要使用水池来缓冲,但是当注水速度大于放水速度,或者注水速度突然变大时(突发),为了保证水池不溢出(数据不丢失),就需要水池(缓冲区)来处理这种突发情况,并设置合理大小的水池空间(FIFO的深度)。

2023-05-19 16:51:23 630

原创 填坑记录——CubeMX生成的串口工程无法打印问题

填坑记录——CubeMX生成的串口工程无法打印问题

2022-08-31 16:18:11 498 1

原创 Linux学习之路4——总线设备驱动模型

Linux学习之路1——总线设备驱动模型Linux内核中更是存在着更多的分离、分层思想的代码,platform平台设备驱动就是用了这样的思想。本篇笔记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platform驱动框架。Linux引入platform的原因对于 Linux 这样一个成熟、庞大、 复杂的操作系统,代码的重用性非常重要,否则的话就会在 Linux 内核中存在大量无意义的重复代码。为了能提高驱动代码的重用性,因此引入了 platform。下面以一个例子来说明传统的设动转变至Linux 总线、驱动和设备模式 (来源:

2021-08-25 11:11:11 275

原创 Linux学习之路3——pc机_开发板_ubuntu互ping实验

Linux学习之路3——pc机_开发板_ubuntu互ping实验硬件连接关于网络环境搭建这一块是个难点。以前在学校我也有学过嵌入式Linux,被这一块搞蒙了好几次。针对这些繁杂的网络问题,这一块百问网的教程对这一块知识做了个很详细的教程文档:在线文档链接:http://wiki.100ask.org/VMwareAndUbuntuNetworkSetupGuide我这里是第一种情况,所以我的硬件连接方式是:...

2020-12-13 17:23:39 125

原创 Linux学习之路2——通俗易懂,嵌入式Linux驱动基础

Linux学习之路1——通俗易懂,嵌入式Linux驱动基础前言上一篇分享的:《从单片机工程师的角度看嵌入式Linux》中有简单提到Linux的三大类驱动:我们学习编程的时候都会从hello程序开始。同样的,学习Linux驱动我们也从最简单的hello驱动学起。驱动层和应用层还记得实习那会儿我第一次接触嵌入式Linux项目的时候,我的导师让我去学习项目的其它模块,然后尝试着写一个串口相关的应用。那时候知道可以把设备当做文件来操作。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是这样,就去网上搜了一些代码(驱动代码),然后和我

2020-12-13 17:05:40 236 1

原创 Linux学习之路1——从单片机工程师的角度看嵌入式Linux

Linux学习之路1——从单片机工程师的角度看嵌入式Linux前言这篇文章简单我们来一起梳理嵌入式Linux的一些知识,方便于一些想跟我一样想要由单片机进阶到嵌入式Linux的朋友做一些参考学习。现在随着嵌入式Linux的教程不断增多,相信应该有不少学单片机的朋友开始折腾这个了吧~嵌入式Linux学哪些东西1、认识Linux学单片机的朋友有些已经有一些Linux基础了,但也不乏有些朋友没用过Linux,甚至有些初学的读者朋友没听说过Linux,为了照顾这些朋友,这里简单地认识一下Linux:

2020-12-13 16:44:53 314

原创 Linux 的启动流程—Debian篇

Linux 的启动流程这个部分比较有意思。因为在BIOS阶段,计算机的行为基本上被写死了,程序员可以做的事情并不多;但是,一旦进入操作系统,程序员几乎可以定制所有方面。所以,这个部分与程序员的关系更密切。我主要关心的是Linux操作系统,它是目前服务器端的主流操作系统。下面的内容针对的是Debian发行版,因为我对其他发行版不够熟悉。1、加载内核操作系统接管硬件以后,首先读入 /boot 目录下的内核文件。以我的电脑为例,/boot 目录下面大概是这样一些文件:$ ls /bootcon

2020-12-09 09:22:34 1228

原创 深度剖析C语言的main函数

深度剖析C语言的main函数你好! 这是你第一次使用 Markdown编辑器 所展示的欢迎页。如果你想学习如何使用Markdown编辑器, 可以仔细阅读这篇文章,了解一下Markdown的基本语法知识。main的返回值main函数的返回值用于说明程序的退出状态。如果返回0,则代表程序正常退出。返回其它数字的含义则由系统决定。通常,返回非零代表程序异常退出。void main()有一些书上的,都使用了void main( ) ,其实这是错误的。C/C++ 中从来没有定义过void main( ) 。

2020-12-08 10:23:55 2743 4

F407 SPI从机例程

调试通过的SPI从机例程,注意需要在初始化时加入HAL_SPI_Receive_IT函数,中断处理结束后加入HAL_SPI_Receive_IT函数

2020-10-26

S32K144_例程.zip

S32K144的一些例程,在moudle_example中是各例程的主函数。包括:adc,can,eeprom,flash,ftm,gpio,pit,uart,wdog。

2020-09-10

DS_SX1301_V2_4_W.pdf

对Semtech官方提供的SX1301手册进行了中文翻译,可能有的地方有些不对,但是还是有助于理解该手册。

2020-09-10

FreeModbusTCP STM32移植

在STM32上移植的FreeModbusTCP程序,可以参考一下

2019-07-31

IO模拟IIC获取TMP75传感器数据 IO_IIC_TMP75.zip

向温度寄存器写数据时,注意仔细读传感器说明手册,里边有个特殊的帧格式0x90。切记注意帧格式,被坑了一天。

2019-07-25

STM32四轴飞控程序

编译,下载,运行,连接飞控串口和FTDI串口,串口波特率500K,上位机打开高级收码,在上位机飞控状态标签可以看到变化的传感器数据,3D显示可以跟随roll和pitch的变化而变化,因为没有写yaw的上传,所以yaw保持零度...此时打开飞控波形按钮,打开波形显示页面,并打开相应波形开关,1到3为加速度,4到6为陀螺仪,10和11为roll和pitch,就可以看到变化的波形.

2019-07-23

ADS1148调试.zip

STM32驱动PCF8591 进行四路AD转换与DA转换,亲测可用。

2019-07-2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