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8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智能面试——录音及播放下载js-audio-recorder — post请求,formdata传参

bug:本地调试调取不起来麦克风。

2024-04-09 10:14:21 319

原创 多个代理proxy配置——日志查看代理后的地址

【代码】多个代理proxy配置——日志查看代理后的地址。

2024-04-09 10:12:13 246

原创 vue2+element-ui 实现OSS分片上传+取消上传

遇到问题:项目中需要上传500MB以上的视频。一开始使用上传组件el-upload,调用后台接口,但是出现了onprogress显示百分百后接口一直pending,过了很多秒后接口才通,如果遇到大文件的话,接口就会报超时。解决办法:使用阿里云OSS的分片上传。调用OSS时报No’Access-Control-Allow-Origin’的错误一定要设置跨域规则!!!否则会报No’Access-Control-Allow-Origin’的错误。

2024-04-03 17:37:46 291

原创 高德地图——轨迹回放和电子围栏

【代码】高德地图——轨迹回放和电子围栏。

2024-03-21 15:28:53 630

原创 AES对称和RSA非对称加密登录接口参数

【代码】AES对称和RSA非对称加密登录接口参数。

2024-03-21 15:23:20 449

原创 element小坑合集

组件默认选中项会受动态更新的影响进行变更,所以在动态的el-radio-group中增加key值,无论是增加或是删除,都对其进行强制刷新。数据量小的时候问题还没有暴露,当数据大概有几千条时,点击全选时页面需要大概需要三四秒,单选、移动操作也是如此,对于用户来说体验感很差。问题:需要回显已选的ids,使用中间变量(操作数据),回显有问题,分页回显有时不成功。方法,可以显式地告诉Vue,某个属性的值已经发生了变化,从而触发视图的更新。例如:有个多选框绑定的是个数组,后台需要把多选的数组变成用逗号分隔的字符串。

2024-03-07 14:09:22 835 1

原创 为什么推荐使用ref而不是reactive

【代码】为什么推荐使用ref而不是reactive。

2024-02-29 16:01:25 599

原创 防考试作弊切屏

【代码】防考试作弊切屏。

2024-02-29 16:00:13 510

原创 文生图项目总结

采用父盒子 flex:center,内层盒子居中显示:横图可以,超高竖图顶部会有遮挡;所以判断竖图就定义宽90%,高度auto根据图片比例动态计算宽高,动态设置内层盒子的宽高;盒子里放图片和文字假如是9:16 的图片,固定一个高度,计算固定宽度;其他比例宽度为手机屏幕宽度,高度计算。

2024-02-28 10:48:44 835

原创 十五、vue3+ts项目框架搭建——环境变量和代理跨域及api的定义

在根目录下新建三个环境变量配置文件 .env.development(开发环境).env.test(测试环境).evn.production(生产环境)分别定义开发环境、线上环境和测试环境的变量webpackVUE_APP_TITLE = 学企来# 开发环境配置# 路由懒加载vite:默认只有 VITE_ 开头的变量可以被访问。

2024-02-18 09:57:13 544

原创 十四、vue3+ts项目框架搭建——路由鉴权——进度条

【代码】十四、路由鉴权——进度条。

2024-02-18 09:56:32 391

原创 十三、vue3+ts项目框架搭建——登录、退出登录逻辑梳理

登录登录之后存储token在pinia,在请求头传递token拿到token之后获取用户信息,存储在pinia跳转首页(或退出登录时携带的路径)退出登录掉接口告知退出登录清除跟用户有关的store数据跳转登录页并携带参数:当前路径(下次登录可直接跳转到退出前的页面)

2024-02-18 09:55:59 326

原创 十二、vue3+ts项目框架搭建——实现全屏模式

【代码】十二、实现全屏模式。

2024-02-18 09:55:21 305

原创 十一、vue3+ts项目框架搭建——点击刷新实现页面刷新——组件重加载

点击刷新,将内容区域组件重新加载即可。

2024-02-18 09:54:49 463

原创 十、vue3+ts项目框架搭建——根据菜单动态生成面包屑route.matched

【代码】十、根据菜单动态生成面包屑route.matched。

2024-02-18 09:54:18 373

原创 九、vue3+ts项目框架搭建——顶部左侧按钮折叠菜单效果

【代码】九、顶部左侧按钮折叠菜单效果。

2024-02-18 09:53:20 365

原创 八、vue3+ts项目框架搭建——右侧下部页面内容区域

【代码】八、右侧下部页面内容区域。

2024-02-18 09:52:46 449

原创 七、vue3+ts项目框架搭建——动态菜单—递归组件的使用

【代码】七、动态菜单—递归组件的使用。

2024-02-18 09:52:18 683

原创 六、vue3+ts项目框架搭建——全局配置文件的定义和使用

/用于项目logo|标题配置title: '硅谷甄选运营平台', //项目的标题logo: '/public/logo.png', //项目logo设置logoHidden: true, //logo组件是否隐藏。

2024-02-18 09:50:57 413

原创 五、vue3+ts项目框架搭建——全局scss变量定义及使用

【代码】五、全局scss变量定义及使用。

2024-02-18 09:50:21 604

原创 四、vue3+ts项目框架搭建——pinia

在store文件夹下新建user.jsdefineStore定义一个store第一个参数是你的应用中 Store 的唯一 ID第二个参数可接受两类值:Setup 函数或 Option 对象仓库最好使用 store 的名字,同时以use开头且以Store结尾。(比如})

2024-02-18 09:49:46 473

原创 三、vue3+ts项目框架搭建——路由

安装指令 pnpm install vue-router配置路由文件 /src/router/index.ts路由文件单独提取src\router\index.ts//通过vue-router插件实现模板路由配置import { createRouter, createWebHashHistory } from 'vue-router'import { constantRoute } from './router'//创建路由器const router = cre

2024-02-18 09:48:57 464

原创 二、vue3+ts项目框架搭建——必备工具

在src文件夹目录下创建一个index.ts文件:用于注册components文件夹内部全部全局组件!!!})在mian.js配置。

2024-02-18 09:48:08 935

原创 一、vue3+ts项目框架搭建——规范

eslint针对的是javascript,他是一个检测工具,包含js语法以及少部分格式问题,在eslint看来,语法对了就能保证代码正常运行,格式问题属于其次;会在根目录下生成个一个.husky目录,在这个目录下面会有一个pre-commit文件,这个文件里面的命令在我们执行commit的时候就会执行。对于我们的commit信息,也是有统一规范的,不能随便写,要让每个人都按照统一的标准来执行,我们可以利用。当我们对代码进行commit操作的时候,就会执行命令,对代码进行格式化,然后再提交。

2024-02-18 09:47:07 1197

原创 折线图——根据时间间隔X轴不等间距展示

【代码】折线图——根据时间间隔X轴不等间距展示。

2023-12-22 09:45:38 498

原创 小程序人脸识别—检测人脸图片获取图片

【代码】小程序人脸识别—检测人脸图片获取图片。

2023-12-15 11:15:07 459

原创 nuxt、vue实现PDF和视频文件的上传、下载、预览

【代码】nuxt、vue实现PDF和视频文件的上传、下载、预览。

2023-11-27 16:07:44 1115

原创 uniapp在H5端实现PDF和视频的上传、预览、下载

【代码】uniapp在H5端实现PDF和视频的上传、预览、下载。

2023-11-27 15:50:55 1579 1

原创 uniapp实现在线PDF文件预览

【代码】uniapp实现在线PDF文件预览。

2023-11-09 15:56:25 2337

原创 uniapp使用vur-cli新建项目并打包——sass一直报错问题

【代码】uniapp使用vur-cli新建项目并打包。

2023-11-09 15:49:44 288

原创 自定义组件实现v-model————vue2

要使自定义的Vue组件支持v-model,需要实现一个名为value的prop和一个名为input的事件。在组件内部,将value prop 绑定到组件的内部状态,然后在对内部状态进行修改时触发input事件。自定义UI组件<template> <input :value="value" @input="$emit('input', $event.target.value)" /></template><script>export def

2023-10-30 13:44:09 341

原创 uniapp——list列表分页,数据是rows

【代码】uniapp——list列表分页,数据是rows。

2023-10-27 10:46:56 915

原创 nuxt使用echarts——带滚动条

bug1:安装包报错,就更换版本bug2:图表出不来:需要定义宽高bug3:需要resize大小。

2023-09-20 15:09:04 243

原创 uniapp-form表单

【代码】uniapp-form表单。

2023-08-23 16:41:49 732

原创 uniapp自定义tabbar——中间特殊按钮

【代码】uview2.0自定义tabbar。

2023-08-23 10:54:57 2583

原创 uniapp视频video

【代码】uniapp视频video。

2023-08-23 10:40:06 634

原创 微信小程序可输入弹窗

【代码】微信小程序可输入弹窗。

2023-07-20 16:00:38 432

原创 vue3及element-plus坑总结

原因因为push的并不是一个值,而是一个地址,数组都指向同一个地址每一次push就等同于改变了数组的地址,所以会导致每次都变成了最后push的内容。解决方法:将push的内容深拷贝一份再push。

2023-07-12 15:39:36 1508

原创 echarts实现3D地图——map3D

【代码】echarts实现3D地图——map3D。

2023-07-05 09:30:46 4213

原创 大屏适配解决方案——vw和vh适配方案

= 类名需要与项目公共类名作区分,不然会相互影响 ==// index.vue 页面。

2023-07-03 17:56:21 2083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