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小牛马面试准备

链接:链接: 链接:

2024-04-15 17:22:43 225 1

原创 吐槽 转岗 扣钱 之旅

2

2024-04-02 14:09:28 102

原创 奇葩面试之旅

屋内三盏灯,屋外三个开关控制屋内灯的情况,只能进门看一次,怎能判断哪个开关控制了哪盏灯。选择题 很没营养的那种。

2024-03-05 15:06:46 347 2

原创 防抖,节流

防抖是回城,节流是攻击防抖和节流是前端开发中常用的函数优化,可以限制函数的执行频率,提升性能和用户体验。在日常开发中可以遇到一些需要对函数进行优化的场景,比如防止表单反复提交。

2024-01-31 16:05:08 526

原创 导出word文件 表格file-saver、html-docx-js-typescript

1、下载file-saver、html-docx-js-typescript。根据html代码转换为word文件。

2023-10-07 16:46:06 746

原创 IndexedDB

比如,数据记录是 { id: 1, name: '张三’ },那么id 属性可以作为主键。主键也可以指定为下一层对象的属性,比如{foo: {bar: ‘baz’}}的foo.bar也可以指定为主键。不同之处在于,后续的操作主要在 upgradeneeded 事件的监听函数里面完成,因为这时版本从无到有,所以会触发这个事件。索引的意义在于,可以让你搜索任意字段,也就是从任意字段拿到数据记录。通常,新建数据库以后,第一件事是新建对象仓库(即新建表)。遍历数据表格的所有记录,要使用指针对象IDBCursor。

2023-07-18 11:07:40 934

原创 前端线上接口503-nginx跨域proxy_pass;proxy_set_header;vue-router使用history模式dockerfile配置

前端 dockerfile部署+nginx接口跨域

2023-05-24 14:07:13 986

原创 vue 点击或者拖拽 上传单文件或多文件 并读取文件内容

【代码】vue 点击或者拖拽 上传单文件或多文件 并读取文件内容。

2023-05-15 19:17:15 1127 1

原创 搭建electron-vue下

【代码】搭建electron-vue下。

2023-04-28 18:18:51 558 1

原创 搭建electron-vue上

electron-vue准备工作修改package.jsonappveyor.yml.travis.yml.gitignore.eslintrc.js.eslintignore.babelrcsrc/renderer/main.jssrc/renderer/App.vuesrc/renderer/store/index.jssrc/renderer/store/modules/Counter.jssrc/renderer/store/modules/Counter.jssrc/renderer/router

2023-04-27 16:07:58 1666

原创 websocket,以及websocket心跳机制

在WebSocket API中,浏览器和服务器只需要完成一次握手,两者之间就直接可以创建持久性的连接,并进行双向数据传输。

2023-04-21 14:33:36 75

原创 js split

输出:[“放”, “[一]”, “首”, “(歌|音乐)”, “”, “[来]”, “听听”, “[吧]”, “”]let name = ‘放[一]首(歌|音乐)[来]听听[吧]’输出:[“放”, “首”, “”, “听听”, “”]1、放[一]首(歌|音乐)[来]听听[吧]加括号可将分割的内容带出。

2023-04-18 15:57:25 106

原创 elementui select下拉框-无限滚动

想要一次加载10个列表,滚动条加载到底部触发下一个10得,无限循环直到无数据。三、然后应用 v-selectScroll=“handleScroll”一、首先在src下创建一个js文件,完成自定义指令的编写。二、在main.js中引入。

2023-04-04 11:15:04 1194

原创 electron-上传文件,下载csv txt xlsx

核心:启动主进程,创建窗口,加载指定界面,之后开启渲染进程,如果说渲染进程需要通信这时候利用ipc完成通信操作,之后通过主进程调用原生api,在进行跟操作系统进行互动从而完成功能的操作。

2023-03-20 15:20:05 1383

原创 vue中使用唯一标识uuid——uuid.v1()-时间戳、uuid.v4()-随机数;拖拽draggable

【代码】vue中使用唯一标识uuid——uuid.v1()-时间戳、uuid.v4()-随机数。

2023-01-11 15:47:22 633

原创 高德地图api

高德地图申请apikey,在项目index.html中放入

2022-12-06 16:12:19 370

原创 three.js

three.js官网demo

2022-12-06 10:40:20 208

原创 vue2.0+ts

解决方案:需要引入component模块,此时,mounted/created才会执行(注意是在export外面),@Component修饰符注明了此类Vue组件。前言:在不了解vue+ts的情况下,跟着项目一葫芦画瓢,created/mounted等钩子怎么都不执行的问题。vue组件里大多数的方法改成通过@xxx(装饰器)来表明当前定义的数据。data中的数据由原来的data()方法改成直接在对象中定义。1、data()中定义数据。

2022-11-22 11:23:16 2922

原创 element表单验证

【代码】element表单验证。

2022-09-26 14:04:37 470

原创 Docker Dockerfile

3、docker build 基于第一阶段的镜像被别人from制作新镜像(ENTRYPOINT或onbuild基于镜像重新构建新镜像时候在次阶段运行的命令)1、定制一个nginx镜像(构建好的镜像内会有一个/usr/share/nginx/html/index.html文件)FROM:定制的镜像都是基于FROM的镜像,这里的nginx就是定制需要的基础镜像。2、docker run 阶段 基于镜像运行容器(CMD,基于image run容器时,需要运行的命令)RUN:用于执行后续跟着的命令行命令。

2022-09-23 10:15:56 4543

原创 node-sass改dart-sass and 一些七七八八,实现sass主题色修改

目前Dart Sass已作为Sass最新版本,当执行npm install sass -D默认使用的是Dart Sass包,vue-cli,Vite默认也是使用最新版本Dart Sass,而且不需要安装node-sass(node-sass与sass-loader会有版本问题冲突)注:element-plus组件库也使用dart sass模块的sass:map 和 @use 重构了所有scss变量,解决了由@import造成的重复输出问题。如果在安装之前项目安装了node-sass,先卸载。

2022-09-13 15:45:02 1281

原创 vue-resource拦截器interceptors使用

在vue项目使用vue-resource实现异步加载的过程中,需要在任何一个页面任何一次http请求过程中,增加对token过期的判断,如果token已过期,需要跳转到登录页面。vue-resource中interceptors拦截器在每次http请求响应之后,如果设置了拦截器,会优先执行拦截器函数,获取响应体,然后才会决定是否把response返回给then进行接收。

2022-09-07 13:55:12 395

原创 vue报错信息汇总

使用 vue-cli 构建的项目默认的 eslint 配置要求是不能使用分号。解决:在.eslint文件的rules中添加。解决:在.eslint文件的rules中添加。解决:在.eslint文件的rules中添加。解决:在.eslint文件的rules中添加。原因是多次引用同一模块导致。......

2022-08-22 14:02:27 2091

原创 大怨种 手刃promise之路

先同步任务—new promise实例对象—启动异步任务—返回promise对象—给promise对象绑定回调函数—甚至可以在异步之后再绑定回调。语法上是一个构造函数,功能上是一个对象来封装异步操作并可以获得结果。pending->rejected: 失败原因reason。pending->resolved: 成功数据value。promise状态只能改变一次,只有一个结果数据。异常穿透和中断Promise链。

2022-08-19 17:25:53 78

原创 微信小程序-音频createInnerAudioContext

微信小程序-音频createInnerAudioContext

2022-08-01 17:40:02 1136

原创 volta管理node版本

volta管理node版本

2022-08-01 17:27:00 1270

原创 vue3+ts

ts vue3 知识笔记

2022-07-22 15:40:17 2273

原创 微信小程序-及反向解包

1、分享朋友、朋友圈2、分享链接url带参过长处理3、先后顺序

2022-07-08 18:13:28 276

原创 css loading 图片旋转动效

css loading 动效

2022-06-20 15:33:46 712

原创 css小样式汇总

1、几个块元素之间间距问题

2022-06-09 17:06:57 66

原创 安装node git vscode插件等内容

node安装https://blog.csdn.net/m0_47759019/article/details/121874564git安装https://blog.csdn.net/qq_41587516/article/details/112699147vscode上插件 gitLens

2022-06-06 15:01:17 106

原创 git 修改远程仓库地址,用户名,地址

方法一:1、删除本地仓库当前关联的无效远程地址,再为本地仓库添加新的远程仓库地址方法二:2、直接修改本地仓库所关联的远程仓库的地址方法三:3、修改 .git 配置文件并没用用到网上的那种方法我是直接找到自己盘中的简单粗暴直接修改git修改用户名邮箱地址...

2022-06-06 14:44:04 5585

原创 elementui

1、表格去除边框、鼠标悬浮改行背景色修改/deep/ .el-table tbody tr:hover > td { background-color: transparent !important}/deep/ .el-table td, /deep/ .el-table th.is-leaf { border: 1px solid transparent !important;}/deep/ .el-table::before { height: 0px !impo

2022-05-07 16:33:35 161

原创 echarts方形柱状图

import * as echarts from 'echarts' // 注:该项目运用5.0版本以上 原先import echarts from 'echarts'不适用function goverChartConfig() { const dom = 800 const barWidth = dom / 20 const xAxisData = ['国境内婚生子女出生登记', '购买成套住房落户', '大中专学生毕业就业落户', '夫妻投靠落户', '务工落户(市外)'] cons.

2022-05-07 16:00:54 798

原创 echarts圆柱子

import * as echarts from 'echarts' // 注:该项目运用5.0版本以上 原先import echarts from 'echarts'不适用function efficientChartConfig() { const xAxisData = ['出入境通行预约', '外国人住宿登记', '护照报失证明预约', '在中国出生的外国婴儿办理出生登记', '外国人签证证件预约'] const seriesData = [220, 182, 191, 234, 290.

2022-05-03 21:51:34 585

原创 echarts图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ounted() { this.paintUserEchart() this.paintUserAddEchart() this.paintSatisfiedEchart() this.paintSolveEchart() this.paintPostEchart() this.paintPostTrendEchart() this.paintFollowTrendEchart() window.addEventL..

2022-04-28 10:56:06 228

原创 keng项目创建坑

node-sass对环境要求太高,统一换成dart-sass

2022-04-24 15:19:59 103

原创 git 常用场景及常用命令

一、只想合并某个文件,不想合并整个分支怎么办?两个分支:master,dev。我们想将dev的config.js文件合并到master,先切换到master。复制config.js的相对路径,src\components\Video\config.js,将 \ 改为 / ,再输入以下命令就行了。git checkout dev src/components/Video/config.js二、在master分支commit之后,发现自己应该在dev提交,怎么办?git reset --soft

2022-04-08 14:37:51 196

原创 git commit方式 + commitlint校验 + prettier格式化

type 主要有以下几种:type作用描述feat新功能更新fixbug 修复style改变代码格式,如删除空行、格式化代码、去除不必要的分号等等,不影响代码功能逻辑的操作refactor代码重构时使用,不是功能更新也不是 bug 修复的更改perf性能优化等test添加测试用例或者修改测试用例build由打包工具造成的改变(如gulp、webpack编译文件)chore更改构建过程、修改配置文件,添加/删除辅助工具或者库

2022-04-06 15:28:23 496

原创 echarts 图例太多导致得问题

具体样式 legend: { data: legendArr, selectedMode: false, //取消图例上的点击事件 type: 'scroll', top: 10, width: '80%' }, tooltip: { trigger: 'axis', axisPointer: {

2022-03-03 10:21:55 177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