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olang 关于 Mysql连接池的实现

随着业务体量上去势必会遇到数据库的性能问题,从合理的 sql 语句、字段索引、分库分表、读写分离等,在加上缓存技术,基本上就可以解决几乎所有业务,再差提升硬件即可,而 Go 自身就已实现连接池, 以解决连接带来的时延从而提升性能(空间换时间),于是想了解提升下。掌握 Go 本身的功能相关参数配置以及了解 mysql 的配置,才能更加熟练的使用 Go 的连接池的功能,从而保障服务的健壮性。

2023-02-07 17:09:01 1448

原创 深入探讨:搭建符合后台业务权限系统的经验手册

可以根据能否溯源到个人来定义,例如手机号、身份证号、账号&密码、照片、地址等等,也可以根据数量来定义,例如一次获取 X 条数据。

2023-11-17 19:48:20 119

原创 WSL2 中安装多个版本的 PHP

在WSL 2中安装多个版本的PHP可以通过使用不同的软件源和版本管理工具来实现。您可以使用update-alternatives命令来切换默认PHP版本。请注意,以下步骤是针对Ubuntu的WSL 2环境。如果您使用不同的Linux分发版,步骤可能会有所不同。安装完成后,您将在系统中同时拥有多个PHP版本。这将显示已安装PHP的版本信息。

2023-10-02 14:35:12 206

原创 搭建一个网站的经验手册

搭建网站过程中遇到经验、技术、流程等问题,在解决后觉得有必要归纳总结下,以方便自己的记忆的同时可以帮助他人,因为我的服务器和域名都是在腾讯云上处理的,所以相关快捷链接我均放置腾讯云的,还望体谅。

2023-05-08 11:16:59 167

原创 windows 系统配置 ssh 路由实现用不同 ssh 访问对应的 git 仓库

windows 系统下,使用 ssh 路由配置来实现访问不同的 git 仓库

2023-03-06 11:38:57 440

原创 Go 和 PHP 性能对比思考

在 Go 与 PHP 配置合理(框架就别说啦) 进行相同功能的实现,的概念,只是我在考虑主流的 linux 单机服务,使用 PHP 在 QPS 100 以下的还是很推荐的,运转后台项目绰绰有余,毕竟 array、框架的工具包真的太好用了!而如果是针对前台应用,尤其是高并发的场景下我想我自己还是要慎重思考,当然 php 切换 swoole、workerman 框架会有质的飞跃,只是从当前的就业行情来看,多掌握下技能才是好的,俗话说得好管他黑猫还是白猫,抓到老鼠的才是好猫!

2023-02-28 17:38:29 1237

原创 使用 WSL 访问宿主机的服务

解决 wsl 无法访问宿主机的服务, 例如 mysql、php、python、 npm 等

2023-02-15 14:35:12 754

原创 Hyper-V 安装 win10 失败, 提示 SCSI DVD (0,0)The boot loader failed

因为关于此类的报错内容并给出解决办法的博客,均没有解决我的问题,于是我在此记录下来,已帮助后续遇到该问题的互联网朋友。

2023-01-16 11:37:18 7612 2

原创 关于跨域问题的归纳和总结

跨域访问即通过 HTTP 请求,从一个域去请求另一个域的资源。影响点:若服务端没有返回允许的 Header 头则无法获取资源,因而导致服务不可用,常见于前后端分离项目、CDN加速服务等;域的意思:,若三者有一处不相等即视为跨域跨域举例。

2022-12-09 11:43:50 353

原创 如何不用额外手机号开通微信小号

在我们工作、生活中经常要使用微信,但又需要彼此存在一定的距离,因此拥有 2个微信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的诉求,现在诸多安卓手机都支持应用双开,剩下的难题就是额外一个手机号的问题(资费),好在微信现在支持 1个手机号创建两个微信号(即微信小号)。打开微信,点击 [ 我 > 设置 > 切换账号 > 添加账号 > 注册新账号 ] , 若点击没有 注册新账号 按钮,即上述开通条件没有满足,请检查或切换别的微信号重试;点击 “通过当前微信的手机号辅助注册”

2022-12-07 15:12:10 648

原创 保姆式 Pyinstaller 使用教程,轻松把 python脚本变成可执行 exe 程序

最近运营同事在询问如何实现企业微信多开等问题,通过 python 代码实现后,因为依赖 python环境和 pywin32 模块,考虑使用系统是 windows, 因此生成可执行 exe 文件,对他的来说接受度最高,所以选择使用 Pyinstaller。

2022-11-11 10:59:57 323

原创 RabbitMQ 的监控

RabbitMQ 消息队列不仅可以解决服务之间耦合性的问题,还同样可以提升单服务的负载能力,已经成为编程开发中的必备利器,但它的存在一定会让服务的可用性降低,若 MQ 挂了,则直接影响的使用它的所有服务,如何优雅的避短才是我们能否顺心的使用它的关键, 那这里必然是一套组合拳监控+报警。

2022-10-26 09:27:59 955

原创 本地环境如何访问需要 ssh 通道的服务(mysql、redis 等)

因为日常工作中,测试服务器需要 ssh 通道才能连接,当测试反馈 bug 的时候,而本地环境缺失数据或者造对应数据无法复现从而导致解决问题低下,这个时候如果本地环境可以连接的测试的数据库,那调试真是如鱼得水。

2022-10-25 16:55:14 743

原创 PHPStorm 中 cli 如何在框架(Yii、Laravel)中开启 Debug

在日常开发中经常使用 var_dump() + die 的方式进行断点调试,虽然可以满足业务需求但不够方便,存在很多缺点例如 断点的代码影响代码结构, 若该代码没有注释则会直接影响代码程序, 若删除对应代码后续还要使用需要重复操作等等问题, 而推荐使用 Xdebug 会完美解决上述问题,下面就针对 cli 下以及使用 postman 如何配合 Xdebug 进行使用处理。

2022-10-20 16:43:26 534

原创 windows 安装 Linux 子系统教程 (wsl)

因为日常工作中有一些场景需要使用 Linux 环境,并且有时候需要写一些自动化脚本来方便提效,而 wsl 具备安装便捷、占用轻量、使用便捷的特性,所以 wsl 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安装完成后,输入 win+r ,输入 wsl 即可进入 linux 系统中, 此时需要为新安装的 Linux 发行版创建用户帐户和密码 按照自己需求定义即可;对应 wsl 源只有 php7.4,如果需要安装其他,需要安装第三方镜像源,这里推荐 ppa:ondrej/php。使用管理员权限打开 cmd 终端。

2022-10-18 12:13:06 772

原创 宿主机配置端口映射来访问WSL服务

因为部分服务和软件无法在 windows 环境下运行,因此需要使用 linux 环境, 而 Docker 跟 wsl 相比较,便捷性和性能上来看有损耗( Docker 本身就是使用 wsl2),因此对于我来讲使用 wsl2 会更方便下。

2022-09-30 15:57:13 1488

原创 Linux 下如何优雅的安装PHP扩展

使用 linux 环境后,使用 php 需要安装扩展成为一个大难题,因此整理了下如何优雅的安装;

2022-09-09 18:16:05 671

原创 解决 Docker 下的 Mysql 配置文件不生效的解决办法

Mysql 配置地址正确,但是修改配置后就是不生效,如何解决?

2022-08-16 01:50:18 4899 2

原创 在WSL设置永久生效自定义命令

Win10 系统支持安装 wsl,即内置子系统 linux ,优点来看吊打 VM,使用便捷,性能高,占用少。而日常上有很多 windows 系统不支持或者不兼容的事情就都可以交给 linux 来做了,并且还可以方便写一些 shell 脚本,更有效率完成工作内容,按下 win + r ,输入 wsl,就可以直接进行 linux 系统的访问,各种命令随便耍,好不自在, 这个时候因为传统的 windows 目录在 wsl 是以 /mnt/盘/ 来进行区分的(支持共享完美!),每次切换对应目录都比较麻烦,使用 al

2022-06-25 23:31:14 704

原创 实现 Excel 多列数据组合

Excel 实现多列数据的排列组合

2022-05-17 23:27:50 3310 2

原创 利用 confluence 打造属于自己的知识库

打造属于自己的本地知识库,非常好用!!!!

2022-03-23 19:33:26 4901 2

原创 打开APP,判断是否是原生页面的方法(含flutter判断)

区分 APP 内的页面构成

2022-03-22 18:26:21 3915

原创 优化 API 的处理说明以及思路

针对 API性能卡顿做出一些思考和工具说明

2022-03-22 18:01:28 1291

原创 Win11 桌面菜单无法创建记事本(.txt) 的解决办法

前言升级 win11 后发现日常使用的记事本无法在桌面通过菜单创建,而在文档里面却是可以创建的,从个人日常使用来看,非常不便利。如何解决解决该问题就需要实用 regedit (注册表编辑器)win+r 唤起 regedit 或者 win键搜索 regedit选择 HKEY_CLASSES_ROOT (当前计算机注册的所有COM服务器和与应用程序相关联的所有文件扩展名), 右键查找(ctrl+f) .txt 关键字,若系统卡顿则可以只勾选 项在 .txt 项 新增 shellNew

2022-02-14 11:53:59 29013 9

原创 加载 matplotlib 包中文无法显示问题

问题描述在使用 matplotlib 绘图的时候,运行中警告 “RuntimeWarning: Glyph 39064 missing from current font. font.set_text(s, 0, flags=flags)” , 结果为中文无法显示。问题分析该原因是因为对应字体无法显示中文的问题,需要加载对应正确的字体包。解决问题网上一般建议使用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plt.rcParams['font.sans-serif']=[

2022-01-25 11:22:15 636

转载 OAuth2.0 归纳

文章目录前言技术的起源解决什么问题?OAuth2.0 基础知识介绍 (维基百科)OAuth2.0 授权方式介绍授权码(authorization code)隐藏式密码式凭证式令牌的使用更新令牌前言日常工作中会遇到一些问题,得到解决后担心无法追溯以及更好的记忆的问题,因此写下此文留档以便在后续工作中方便使用。技术的起源解决什么问题?互联网是由各个应用平台组成的,当一个用户在互联网的海洋遨游的时候,因为各个应用平台基于安全、壁垒、权限等相关因素需要以登录的认证方式来解决用户身份识别授权,然后在提供访问

2022-01-11 13:18:17 214

原创 阅读 《图解密码技术 第三版》的归纳和总结

简述阅读完本作后, 惊艳于作者的出色的文笔,生动形象的举例,清晰明了的图例 让我这类的初学者系统性的了解 密码技术, 密码技术的互相关系, 密码的常识, 以及对应的使用落地场景, 使之受益匪浅!!! 个人深知我的记忆是有限存储,故写下本篇文章用于归纳记忆该作品内容;该文章是对于本书的理解进行归纳填充, 该体系对于我来讲更便于记忆,如有错误和指导不胜感激;图解密码学相关密码词汇和缩写介绍针对本文&本书常见的词汇的补充, 力争可以在日常交谈中关于名词不会出现蒙蔽的情况单词音标 (

2021-11-01 09:56:34 975

原创 使用 Wireshark 捕获 HTTPS、 WebSocket 信息

使用 Wireshark 捕获 HTTPS、 WebSocket 信息概要日常工作中会遇到因语言不同、无法查看源代码、联系不到人等情况无法还原接口的调用链路, 故往往需要通过抓包进行解决问题, 而使用 filddler 会出现最新版本需外网登陆、还要收费, 老版本本地语言以及UI设计不习惯的场景, 当然最主要是需要抓取本地程序的包文而无法实现的问题, 因此我选择使用 wireshark 进行抓包来满足我的诉求;下载 Wriesharkhttps://www.wireshark.org/内置中文版本

2021-09-13 20:21:00 1383

深入探讨:搭建符合后台业务权限系统的经验手册

深入探讨:搭建符合后台业务权限系统的经验手册

2023-11-17

深入探讨:搭建符合后台业务权限系统的经验手册

深入探讨:搭建符合后台业务权限系统的经验手册

2023-11-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