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达梦数据库主备不一致处理

在没有任何其他的意外情况下,达梦主备数据库通常不会出现什么异常情况,但是在某些情况下,比如机房断电未提前通知,主备库异常关闭,监视器异常关闭,长时间断电导致监视器不能正常将主备库拉起,也就出现了主备数据库不一致的情况,或者由于运维人员对于数据库不熟悉,在一些重要升级或者其他操作下,关闭数据库的顺序不对,长时间停库后,也可能导致主备库之间不一致。5、再次检查数据库状态,确认监视器中显示状态均为VAILD即表示主备库已恢复正常,可通过在主库添加测试表,确认数据是否正常同步。(4)启动备库,修改状态。

2024-04-15 11:36:41 415

原创 达梦数据库导入导出(不停机)

(3)TABLES方式导出一个或多个指定的表或表分区,导出所有数据行、约束、索引等信息。(2)OWNER方式导出一个或多个用户拥有的所有对象。OWNER=<用户名>{,<用户名>}(1)FULL方式导出整个数据库。#导出用户ywb的所有对象。#导出名为test的这张表。

2024-04-15 11:14:45 211

原创 达梦DMHS的License到期更换

达梦有一套同步系统DMHS,可以将某个数据库作为源,然后把源库的数据同步至目的库或者目的Kafka端,这样可以起到灾备的作用,DMHS和达梦数据库服务一样,需要用License维持服务。(1)将key文件上传到服务器,将dmhs服务的bin目录下原先的key文件进行备份,再把新的key文件放到bin下;1° 重启服务,可能会影响短时间的同步,如果选择该方式,则需要沟通好时间,以免重启后出现数据丢失,还需要重载;(2)更改key文件的名称,一定要改为dmhs.key,不然服务没法识别;

2024-01-24 11:31:35 1005

原创 达梦数据库License到期更换

达梦数据库在使用过程中,需要达梦提供License,也就是dm.key,这个key有临时和永久两种,而使用临时key需要注意隔段时间需要更换License,不然到期以后数据库就会出现问题,即便服务没有退出,调用数据库的时候也会出现报错。一如上图(本地测试库)所示,IP地址前面有一个带圈的感叹号,也就说明目前数据库存在一些问题,可以通过鼠标移至IP地址上查看问题所在,上图的问题就是License即将到期,所以DEM出现了提示,这个时候就需要及时进行更换。(1)停机更新(即重启更新)4° 重启数据库服务。

2024-01-24 11:04:21 1320

原创 达梦sqllog日志无限增长问题

sqllog.ini配置文件一般修改三个地方:FILE_PATH、SWITCH_LIMIT、FILE_NUM,但是可能在修改过程中,大家对于配置文件不熟悉,所以会修改其他地方,比如将SWITCH_MODE=2、ASYNC_FLUSH=1都改为0,这样的话,即便是数据库调用了该配置文件也不会生效。在执行完以上步骤后,过了一段时间发现sqllog日志只生成了一个,且这个日志的大小不断增大,想要打开查看日志信息的时候,却因为文件太大加载不出来,这就是配置文件未生效的原因。二、sqllog日志无限增长。

2024-01-02 10:50:02 479

原创 使用JMeter进行性能测试

JMeter是压力测试的一部分,目的就是在于发掘出目标系统可以处理的最大负载

2023-11-09 16:53:43 111

原创 Prometheus+Grafana监控部署(基于ARM)

4、修改镜像的tag:docker tag ImagesID IMAGE(例如:docker tag e528f02c45a6 prom/Prometheus:latest)8、docker logs CONTAINERID 可查看容器启动成功或失败的日志。7、docker ps -a 查看启动过的服务(无论成功或失败)查看是否启动成功或者通过浏览ip:9090查看是否添加成功。3、使用docker images 查看镜像是否导入成功。6、使用docker ps 查看服务是否全部启动。

2023-11-08 13:54:08 256

原创 利用Junit对BMI指数进行单元测试

Junit是一个Java语言的单元测试框架。它由Kent Beck和Erich Gamma建立,逐渐成为源于Kent Beck的sUnit的xUnit家族中最为成功的一个,Junit有自己的扩展生态圈。多数Java的开发环境都已经集成了Junit作为单元测试的工具。它是一个回归测试框架,Junit测试是程序员测试,即所谓白盒测试。

2023-11-01 15:05:27 325

原创 达梦数据库的备份还原

达梦数据库的备份还原

2023-10-30 15:25:37 747

原创 《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知识点整理(持续更新)

1、OSI七层:物理层、数据链路层、网络层、传输层、会话层、表示层、应用层……

2023-10-28 16:26:29 101

原创 达梦-“超出全局分组空间”问题处理

如何处理达梦数据库或业务出现“超出全局分组空间”的问题

2023-10-11 11:19:23 455

原创 达梦主备机群下备库脱离集群以及回归集群

达梦数据库在集群模式下,备库脱离集群以及回归集群的过程

2023-09-06 11:27:06 88

原创 查询达梦监控服务器数据库各表大小(清理)

达梦数据库sql查询,作用:查询各表大小

2023-05-15 16:00:53 1026

原创 DM主备集群间恢复备份

主备数据库之前做备份还原

2023-04-11 14:50:53 73

原创 DM索引相关sql语句(1)

【代码】DM索引相关sql语句(1)

2023-04-10 17:30:15 158

原创 使用经典密码算法DES,RSA,SHA-1对字符串进行加解密

使用DES、RSA、SHA-1算法对字符串进行加解密

2022-11-25 13:53:14 443

原创 Linux基本命令的使用(2)

针对于VirtualBox或VMware虚拟机,Centos操作系统或 Ubuntu操作系统,本文主要包含一些命令的综合使用以及编辑器的使用,实用有效

2022-11-09 14:47:31 2374

原创 Linux基本命令的使用(1)

针对于VirtualBox或VMware虚拟机,Centos操作系统或 Ubuntu操作系统,整理出的shell命令以及其使用和分析,简易且容易上手,本文主要包括man 命令、help 命令、info 命令、echo 命令、mkdir、cd、pwd 命令(综合使用)

2022-11-08 15:09:26 613

原创 SDL库及SDL_draw库的安装、SDL库的使用

在Ubuntu下使用apt-get安装,由于我在安装过程中出现的错误,要注意一定要在联网的情况下进行安装。分别安装libsdl1.2-dev、libsdl-image1.2-dev、libsdl-mixer1.2-dev、libsdl-ttf2.0-dev、libsdl-gfx1.2-dev。安装完成以后就会生成一个目录,在目录/usr/include下可以使用ls命令查看SDL文件夹中的内容,里面包含了所需要的头文件。

2022-11-04 23:04:48 2374 4

原创 使用JavaBean实现信息的增删改(简单)

读取数据库的数据,通过JavaBean将数据以表格或其他形式呈现到网页,并且可以对其进行增删改的操作,以及数据修改之后网页之间的切换,同时数据库中的数据也需要被正确修改。

2022-11-03 15:43:19 413

原创 编写一个Swing类+JTable界面实现信息查询

【代码】编写一个Swing类+JTable界面实现信息查询。

2022-11-03 15:28:46 1576

原创 使用 Linux 系统提供的线程同步 API 解决线程同步问题

一、用信号量完成四个线程的同步。主程序创建四个线程,其中两个线程负责 从文件读取数据到公共缓冲区,另两个线程从缓冲区读取数据分别做加、乘运算。 运行程序之前先编辑好数据文件 file1.dat 和 file2.dat,分别输入 1 2 3 4 5 6 7 8 9 10 和-1 -2 -3 -4 -5 -6 -7 -8 -9 -10。

2022-11-02 23:01:16 885

原创 使用 Linux 系统提供的线程互斥 API 解决线程互斥问题

因为子线程在运行,所以会执行void * thread_function()函数,分别输出语句,中间的sleep(1)是为了引发上下文切换,调用线程会从线程调度器的可运行队列中被移除一段时间,这样就可以继续进行下一条语句的执行。如果没有sleep(1)的话,这三条执行语句会并发执行,同时出现,但是由于睡眠,那么这三条语句将会逐一进行,会有一个非常明显的间隔过程。于是创建一个读出的子线程,使得在主线程写入后,调用pthread_create(),开始执行子线程,将读出的字符串输出。主线程等待子线程终止。

2022-11-02 22:29:30 304

原创 操作系统课程知识点整理

操作系统(Operating System,OS)是配置在计算机硬件上的第一层软件,是对硬件系统的首次扩充。其主要作用是管理好这些设备,提高它们的利用率和系统的吞吐量,并为用户和应用程序提供一个简单的接口,便于用户使用。第一章1、(1)有效性 (2)方便性 (3)可扩充性 (4)开放性2、(1)OS作为用户与计算机硬件系统之间的接口(2)OS作为计算机系统资源的管理者(3)OS实现了对计算机资源的抽象3、OS首先在裸机上覆盖一层I/O设备管理软件,实现了对计算机硬件操作的第一层次抽象;在第一层软件上再

2022-10-28 14:11:00 1788

原创 Linux虚拟机上安装jdk的两种方式

jdk对于很多服务来说非常重要,本文中含有两种方式安装jdk,可保证虚拟机在联网和不联网状态下都能安装,步骤简单,原创不易,请勿搬运!

2022-10-26 14:38:47 2166

原创 虚拟机修改网卡的三种方式

在创建新的虚拟机后,发现虚拟机没有IP地址;又或者使用了一段时间,发现IP地址经常变动,对于开发时,例如数据库连接服务器IP地址会受到影响,一旦IP地址浮动将会导致服务宕掉和数据丢失,三种方式告诉你如何固定IP地址,重启网卡

2022-10-26 14:20:22 1556

原创 manifest for docker.io/arm64v8/elasticsearch:latest not found问题处理

使用docker安装elasticsearch的时候可能会碰到这样的问题:manifest for docker.io/arm64v8/elasticsearch:latest not found在安装arm64的elasticsearch时,docker安装会报错,无法继续进行,意思就是在docker找不到最新版本的服务,这个时候要注意,在docker hub官网上面有关于elasticsearch的版本号,如果想下载最新的,需要在docker pull的语句中加上版本号,例如:docker pul

2022-10-21 15:58:41 2289

Prometheus+Grafana监控部署(基于ARM)

Prometheus+Grafana监控部署(基于ARM)

2023-11-08

编译原理实验(语义分析 含代码和结果)

根据语法制导翻译,掌握属性文法的自下而上计算的过程。 了解中间代码的产生过程。 对实验四的代码加以改造(属性文法参照书171页表7.3),使之输出对应的中间代码(而不是表达式的值)。 例如: 正确源程序例: 23+(45+4)* 40

2022-10-28

编译原理实验(自下而上的语法分析 含代码和结果)

通过本实验掌握LR分析器的构造过程:根据给出的简单语言的语法构成规则(见下面),编制LR语法分析器,要求能对用给定的语法规则书写的源程序进行语法分析。 采用LR分析法,编写总控程序,实现语法分析过程。(含完整Java代码)

2022-10-28

编译原理实验(自上而下的语法分析-LL(1)分析器 含代码和结果)

通过本实验理解语法分析的作用,分析对象、分析的方式和处理的结果。 根据给出的简单语言的语法构成规则,编制LL(1)语法分析器,要在词法分析输出的单词基础上进行语法分析,输出相应的语法分析结果和错误信息。

2022-10-28

编译原理实验(自上而下的语法分析-递归下降分析 含代码和结果)

1)对文法进行消除左递归等改造。对改造后的文法,求各非终结符follow集和first集,以验证其是LL(1) 的。 2)结合词法分析器(需在词法分析器中加入识别关键字float的部分,设置其单词种别编码为26),构造递归下降分析程序。

2022-10-28

编译原理实验(词法分析 含代码和结果)

通过本实验理解词法分析的整个过程,处理对象和处理的结果,分析文法中的哪些是词法分析阶段需要分析出的单词,并为每一类单词设计单词种别编码根据单词种别编码和状态转换图,编制词法分析程序

2022-10-28

Linux虚拟机重启网卡三种方式

在创建新的虚拟机后,发现虚拟机没有IP地址;又或者使用了一段时间,发现IP地址经常变动,对于开发时,例如数据库连接服务器IP地址会受到影响,一旦IP地址浮动将会导致服务宕掉和数据丢失,三种方式告诉你如何固定IP地址,重启网卡

2022-10-25

Linux虚拟机上安装jdk的两种方式

jdk对于很多服务来说非常重要,本文中含有两种方式安装jdk,可保证虚拟机在联网和不联网状态下都能安装,步骤简单,原创不易,请勿搬运!

2022-10-2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