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爱辉弟的博客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 博客(13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病毒扫描工具

介绍:Cla­mAV是一款开源的防病毒引擎,用于检测各类恶意软件。其特色是提供命令行扫描,定制病毒数据库更新,以及对新病毒的快速反应。适用于各种系统,包括Win­dows、Mac 以及 Linux 等。本教程将指导你如何安装、配置和使用 Cla­mAV 的主要功能。

2024-03-08 16:08:32 425

原创 Linux限制用户可用硬盘空间

为了防止某个用户占用大量资源导致其他用户无法正常使用,一般会对单个用户可占用资源进行限制。就磁盘限额XFS文件系统原生支持目录级别的限制。ext文件系统不支持目录限制,曲线方式是限制用户的总占用空间。本文介绍使用quota程序限制用户可用硬盘空间。Linux磁盘配额(Quota),可以限制用户、用户组的总磁盘占用空间。

2024-01-08 14:31:55 609

原创 Python trash-cli模块实现Linux服务器回收站

trash-cli是一个用于管理类 Unix 系统垃圾箱的命令行工具。它提供了一个安全的替代方案来代替传统的 `rm` 命令,后者会永久删除文件和目录。使用 trash-cli,文件和目录被移动到垃圾箱中,这样就可以在意外删除的情况下恢复它们。以下是trash-cli的一些关键方面:功能trash-cli允许您从命令行执行各种与垃圾箱相关的操作,如将文件或目录移到垃圾箱、列出垃圾箱中的项目、从垃圾箱中恢复项目以及清空垃圾箱。命令trash-put:将文件或目录移动到垃圾箱。trash-list。

2024-01-03 10:13:25 423

原创 Spug - 灵活、强大、易用的开源运维平台

官网地址:Spug - 灵活、强大、易用的开源运维平台 | Spug快速安装Docker安装 | Spug。批量执行,主机命令在线批量执行。在线终端轻量级跳板机,浏览器在线终端管理。文件管理,主机文件在线上传下载。任务计划,灵活的在线任务计划。监控中心,支持网站、端口、进程、自定义监控。报警中心,支持微信、邮件、钉钉、飞书等报警。

2023-12-18 15:11:42 777

原创 ElasticSearch单机或集群未授权访问漏洞

ElasticSearch未授权访问漏洞,使用系统防火墙来做限制只允许ES集群和Server节点的IP来访问漏洞节点的9200端口,其他的全部拒绝。并在ES节点上设置用户密码

2023-12-18 14:58:54 1639

原创 ping: www.baidu.com: Name or service not known 写了DNS还是不行

环境描述:ESXI平台上,一台Centos7虚拟主机。问题描述:平台上的其他的虚拟机可以正常ping通,就这台ping IP地址可以通,ping域名就解析失败。

2023-09-04 21:18:10 738

原创 整理最近遇到的错误解决方法

python3.7 以上版本需要一个新的依赖包 libffi-devel,系统环境中缺乏这个包。问题三:解决方法 删除集群下所有节点的数据,使他重新同步。安装psycopg2-binary报错。新Etcd节点,启动失败无法加入到集群。

2023-08-28 15:00:56 165

原创 SSL证书过期巡检脚本

其中 notBefore 是开始时间,notAfter 是过期时间。

2023-08-18 14:55:42 211 2

原创 ssh远程连接慢解决方法

ssh远程连接慢解决方法 修改sshd相应的配置文件# 一、关闭SERVER上的GSS认证将GSSAPIAuthentication改为no ,如果在配置文件中,以下值是被注释的就拿掉注释,因为默认开关就是yes。

2023-08-17 15:38:55 1660 2

原创 at命令 执行一次指定定时任务

at命令 可以设置在一个指定的时间执行一个指定任务,只能执行一次,使用前确认系统开启了atd Service。

2023-08-10 16:20:59 165 1

原创 CentOS 7 安装出错An unknown errors has occurred

安装Centos7遇到error,原因是插上了一块从windows主机拨过去的。2、可以把插上的硬盘拨出,安装完后在插。1、可以直接使用启动盘进行格式化处理。

2023-08-04 15:38:23 947 1

原创 SLA探活工具EaseProbe

EaseProbe可以做三种工作:探测、通知和报告。

2023-08-01 17:08:44 352 1

原创 Python生成自定义URL二维码并保存为图片文件

我们的应用场景是网站提供了Android客户端的二维码,可以进行扫码直接下载。

2023-08-01 16:01:26 244 1

原创 Linux 终端生成二维码

1、安装qrencode。

2023-07-28 20:20:07 2933 1

原创 使用MegaCli64将 LSI RAID 磁盘由 RAID capable 改为Non-RAID

1、首先查看所有物理硬盘的Enclosure Device ID及Slot Number。3、把Raid磁盘转换为非Raid,系统可以读取到单盘。命令介绍使用可以参看上一篇博文。

2023-07-21 14:08:56 492 1

原创 Linux监控Raid磁盘健康状态

Raid卡市场主要是LSI、Adaptec、Highpoint、Promise等厂商提供。Adaptac被PMC收购后,提供的Raid卡即为PMC,简称为P卡。LSI公司提供的Raid卡,即为L卡。

2023-06-17 16:53:31 3492 1

原创 WARNING: pip is configured with locations that require TLS/SSL, however the ssl module in Python is

pip安装软件包安全报错。解决更换阿里云pypi。

2023-04-21 09:40:04 469 1

原创 Win11 系统安装跳过微软账户登录,VMWare安装Win11

按Enter后系统会reboot。shift+F10调出cmd。

2023-03-19 11:58:27 769 1

原创 H3C服务器页面做RAID

开机在此界面按ESC/DEL进入bios选择Slot7:UN RAIDP460-B2选择进入创建RAID选项选择第一个创建RAID管理阵列查看创建的RAID组查看阵列信息查看阵列详细信息展示的详细信息

2023-03-19 11:58:05 1427

原创 Linux下显示CP MV传输进度的方式

在Linux默认CP MV命令在传输是没有显示进度,在一些场景下又想查看传输速度,下面通过安装两个命令来实现CP MV命令在传输文件时显示进度。

2023-03-04 15:53:39 1426

原创 开源堡垒机 Teleport

Teleport是一款简单易用的开源堡垒机系统,具有小巧、易用的特点,支持 RDP/SSH/SFTP/Telnet 协议的远程连接和审计管理。因为Teleport内建了所需的脚本引擎、WEB服务等模块,因此不需要额外安装其他的库或者模块,整个系统的安装与部署非常方便。Teleport非常小巧且极易安装部署:仅需一分钟,就可以安装部署一套您自己的堡垒机系统!可以使用身份认证器动态密码(Authenticator)

2022-12-28 10:27:15 239

原创 Centos7迁移Anolis OS7系统

2020年12月08日CentOS官方宣布CentOS项目将停止,并推出CentOS Stream项目,详见公告 CentOS未来将会从RedHat Enterprise Linux(RHEL) 复刻版本的 CentOS Linux 转向 CentOS Stream。对处于生命周期中的 CentOS 版本后续影响: • CentOS Linux 7(简称CentOS。

2022-12-16 16:16:10 1173

原创 nginx编译报错./configure: error: perl module ExtUtils::Embed is required

【代码】nginx编译报错./configure: error: perl module ExtUtils::Embed is required。

2022-12-08 15:53:41 1548

原创 linux如何让正在运行的命令脚本进程放到后台执行

3.然后再使用 disown -h %[job_id]来切断这个命令与当前shell进程的联系.1.可以先用 Ctrl+z来挂起当前进程,使用jobs获得作业号.2.利用 bg %[job_id]后台继续运行该命令.4.这样就可以避免shell关闭的时候会中断命令的执行。

2022-12-01 10:17:04 2913

原创 CentOS7tar包安装java1.8.0

CentOS7安装jdk1.8.0_171配置环境变量并生效即可

2022-11-08 17:45:19 839

原创 小米球ngrok内网穿透

简介:ngrok 服务可以分配给你一个域名让你本地的web项目提供给外网访问,特别适合向别人展示你本机的web demo 以及调试一些远程的API(比如微信公众号,企业号的开发) ngrok的官方服务可以在 这里查看 由于一些原因有些同学可能打不开官方网站,国内访问不了,万幸的是ngrok1.7版本的代码是开源的。本屌恰好有一个未到期的云服务器,且有一个闲置的已备案域名。本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精神,本屌不辞劳苦搭建了个ngrok的服务(小米球ngrok),来造福开发者。使用教程。

2022-09-29 17:20:20 1098

原创 Centos6.5更新系统到Centos7.2系统安装firewalld防火墙

Centos6.5 更新系统到 Centos7.2 系统安装 firewalld 防火墙centos7 firewalld 防火墙启动失败ps:kernel不支持现在的firewalld防火墙的某些模块,因此需要升级kernel。

2022-08-22 15:40:29 536

原创 Centos6.5更新系统到Centos7.2系统

离线包下载地址https//buildlogs.centos.org/centos/6/upg/x86_64/Packages/ps上传镜像文件到/mnt目录下。更新完成,验证数据没有丢失!

2022-07-20 10:08:26 684

原创 Centos7搭建给予虚拟用户的FTP服务

1.安装vsftpd服务2.配置虚拟用户2.1)创建虚拟账号数据库文件2.2)生成虚拟账户数据库文件2.3)添加虚拟账户映射创建FTP根目录2.4)设置FTP根目录的权限3.配置PAM身份验证和创建虚拟账户权限目录3.1)配置PAM验证3.2 创建虚拟账户权限目录4.修改VSFTP主配置文件配置虚拟账户FTP4.1)修改vsftpd.conf配置文件4.2)创建虚拟账户权限文件4.3)权限划分给bob用户设置访问FTP完全控制权限4.4)权限划分给tom用户设置只有上传权限4.5

2022-07-06 10:02:30 671

原创 python脚本里执行sh脚本

应用场景:linux环境运行python文件里想简单快速的实现一些shell命令可以使用这种方式。

2022-06-24 17:09:48 1914

原创 linux查看numpy的版本和安装位置

linux查看numpy的版本和安装位置查看Python第三方模块版本和安装位置

2022-06-17 16:29:50 2243

原创 网页验证码加载不出来报错 OSError:cannot open resource

错误输出OSError:cannot open resource主要原因:1.缺少字库2.路径错误解决方法上传字体cd /usr/share/fonts/

2022-05-19 10:03:39 346

原创 centos7安装jdk8 rpm包方式

Centos7离线安装jdk8下载rpm包http://mirror.centos.org/centos/7/updates/x86_64/Packages/java-1.8.0-openjdk-1.8.0.322.b06-1.el7_9.x86_64.rpmhttp://mirror.centos.org/centos/7/updates/x86_64/Packages/java-1.8.0-openjdk-headless-1.8.0.322.b06-1.el7_9.x86_64.rpmhttp

2022-04-01 15:35:18 1420

原创 linux ag递归搜索文件内容

ag简介:ag是类似于ack、grep的工具,他可以更快速的在文件中搜索相应的关键字ag命令安装:系统环境 CentOS 7Yum安装:[root@localhost ]# yum install epel-release -y[root@localhost ]# yum -y install the_silver_searcher源码安装:下载安装包https://github.com/ggreer/the_silver_searcher[root@localhost aihui

2022-03-14 11:14:24 2009

原创 Linux输出图形字符

Linux输出图形字符

2022-02-25 14:54:22 2002

原创 sshpass命令的安装使用

简介:        sshpass 是一个简单、轻量级的命令行工具,通过它我们能够向命令提示符本身提供密码(非交互式密码验证),这样就可以通过 cron调度器执行自动化的 shell 脚本进行备份。应用范围:        可以在命令行直接使用密码来进行远程连接和远程拉取文件。安装方法:    .

2022-01-03 18:11:54 3757

原创 Linux 使用gzexe命令加密文件

gzexe命令加密文件[root@node1 ~/aihuidi 15:20:57]# echo 'password' >/root/aihuidi/pass.txt[root@node1 ~/aihuidi 15:20:57]# gzexe pass.txt #加密pass.txt文件[root@node1 ~/aihuidi 15:20:57]# cat pass.txt~ #明文内容[root@node1 ~/aihuidi 15:20:57]# rm -rf pass.t

2021-12-31 11:15:47 7954

原创 使用nohup命令执行脚本或命令放到后台运行后不提示输入密码

前景:使用scp拷贝数据到另一台节点上,但是因为是普通用户没有做免密,所以每次都需要输入密码,想使用nohup命令把scp放到后台执行,这样断开连接也不会终端传输。nohup scp -r /data [email protected]:/data/20211102ps:在执行的时候不要在最后加&输入密码回车按CTRL+Z然后执行bg然后ps aux|grep scp查看是否有进程,也可以到接收数据服务du -sh /data/20211102查看目录大小有没有增长...

2021-12-05 20:10:03 600

原创 windows编写bat脚本删除隐藏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

删除隐藏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echo offcd C:\Users\%username%\path\ #path修改为自己系统隐藏文件所在的文件夹dirdel /q/a/f/s .swp #删除.swp隐藏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pause

2021-11-25 14:24:38 1496

原创 message日志输出sbridge: HANDLING MCE MEMORY ERROR错误问题处理

/var/log/message系统日志一直输出,造成/分区磁盘被占满sbridge: HANDLING MCE MEMORY ERRORkernel: CPU 8: Machine Check Exception: o Bank 5: cc00020000010090kernel: TSC O ADDR 2068ce8080 MISC 40109086 PROCESSOR O: 206d6 TIME 1634693540 SOCKET 1 APIC 20解决方法: rmmod -v sb_ed

2021-11-01 09:59:41 217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