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9)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不等式的证明之二

本文给出了一个有趣的不等式的两种证明方法,供不等式爱好者参考

2024-02-18 18:19:10 754 1

原创 不等式的证明之一

本文证明了一个有趣的不等式,供不等式爱好者参考

2024-02-15 18:29:23 828

原创 微分流形学习之一:基本定义

本文是作者在学习微分流形的时候的笔记,尽量严格完整,并带有一定理解,绝不是结论的简单罗列。如果读者知道数学分析中的 ϵ−δ 语言,将会是有益的。由于本人学识有限,如有不足之处,还请各位专家批评指正。

2023-08-19 01:31:25 573

翻译 如何找到与证明素数之一:小素数和概率素数的快速检验

本译文是《如何找到与证明素数》系列文章的第二篇,主要讲述小素数和概率素数的快速检验,内容包括:寻找十分小的素数、费马数,概率素数和伪素数和强概率素性检验。

2023-02-03 17:52:06 218 1

翻译 如何找到与证明素数之零:概述

本文概述了寻找素数的三类常见方法,包括:小数字和概率素数的快速检验、经典检验和通用检验。并将在后续文章中详细阐述这三类方法。

2023-02-02 17:01:46 190

原创 Pandas 分析斐波那契数列模整数的周期问题

本文通过对斐波那契数列的 Pisano 周期进行改进计算,并得到 Pisano 周期的循环节快速计算,作为副产品我们能快速计算任意斐波那契数模 任意整数的余数。后面通过运用该方法计算模 100 万以内的整数的 Pisano 周期。作为本文的重点,最后我们运用 Pandas 数据分析工具,来分析 Pisano 周期数据的各类性质,并回答了作者在往前文章提出的部分问题,这也开辟了数论结合大数据进行分析的新思路。其中我们还提出了一个新猜测,并基于该猜测给出了素性判定的新方法。

2023-01-28 13:53:55 391

原创 斐波那契数列中的素数与因子综述

本文我们讨论了斐波那契数列中的素数与斐波那契素数的性质。并进一步考虑了斐波那契数的因子及相关性质,让我们更能了解计算数论中的一些最新结果。

2023-01-26 02:29:41 1051 1

原创 PARI/GP 语言:从入门到实现大素数判定与大数分解

本文详细介绍了 PARI/GP 软件的下载安装和编程入门,并进一步通过该语言实现了大素数判定和大数分解。在大素数证明方面明显优于NZMATH中的ECPP,在大数分解方面,也优于之前提供的在线大整数分解"Integer factorization calculator"。并在文章的最后介绍了 Wagstaff 素数这一与本文相关的内容。

2023-01-17 23:37:55 1525 5

原创 大整数分解与两类特殊的素数及其猜测

本文探讨了大整数的分解问题,给出了大整数分解的三类方法,并针对两类素数提出了两个新的猜想。

2022-10-04 00:02:24 1530 3

原创 Python NZMATH 模块的数论计算探索之二

本文继续上篇文章《Python NZMATH 模块的数论计算探索之一》继续讨论了 Python-NZMATH 中有关组合的相关运算,包括组合数、伯努利数、卡特兰数、欧拉数、第一和第二类斯特林数、贝尔数以及整数的拆分,以便读者查阅。

2022-09-24 16:23:06 385

原创 Python NZMATH 模块的数论计算探索之一

本文介绍了 Python-NZMATH 模块在数论方面的编程实现,尼尔涵盖开根取整、勒让德(雅可比)符号计算、模 q 的乘积逆元、中国剩余定理的计算、判断平方数以及不同类型最大公约数的计算,方便读者查阅。

2022-09-24 02:05:49 558 1

原创 大整数的椭圆曲线素性证明——从ECPP简介到Python实现

本文简单介绍了椭圆曲线素性证明,即 ECPP 来对大整数进行素性判定,并沿着 Python 中 nzmath 的安装与其中模块的使用,实现大整数的 ECPP 素性判定,并通过结合 Miller-Rabin 素性测试来提高大整数素性的判定效率。

2022-09-21 18:16:25 1238 3

原创 曲面局部理论介绍——从曲面的概念、基本形式到高斯曲率及其 Pthyon 计算

本文详细介绍了曲面的局部理论,包括曲面的概念、曲面的第一基本形式、曲面的第二基本形式、法曲率与 Weingarten 变换、主曲率与高斯曲率、以及包括将 Python 应用到曲面曲率的计算当中,获得了较好的结果。

2022-09-12 17:08:48 1440

原创 肯普纳级数入门与 Julia 快速高精度计算

本文介绍了肯普纳级数的相关知识,并认识到快速算法的一个递推公式,最后通过 Julia 实现该级数的快速高精度的计算。

2022-08-31 04:47:29 589

原创 Repunits 介绍——从计算到证明之综述

本文介绍了 Repunits 也就是全一数,包括全一素数的计算机搜寻结果、Mathematica 关于全一数的素因子分解,以及最后有关全一素数最近的研究综述,让我们认识到涉及全一素数的猜想其证明都是无比艰难的。...

2022-08-28 22:10:43 860 3

原创 Python 探讨斐波拉契数列模素数的周期问题

本文讨论了斐波拉契数列模素数的周期问题,并用 Python 实现了模 1 万以内素数的周期。作为对未来的展望,提出了待解决的 5 个问题供大家参考。

2022-08-27 20:34:19 969 2

原创 Lucas–Lehmer 检验法详细证明的补充

本文延续上一篇文章《GIMPS梅森素数搜寻及相关算法综述》,通过群论方法严格证明了 Lucas-Lehmer 检验算法,并在文章最后提出了一个新的猜测供大家参考。

2022-08-24 11:28:25 509 2

原创 GIMPS梅森素数搜寻及相关算法综述

本文介绍了梅森素数和 GIMPS 的基本知识,同时给出代码自己尝试已知梅森素数的验证,更重要的还是通过 GIMPS 项目参与搜寻新的梅森素数。

2022-08-22 14:14:56 2020 13

原创 Plotly数据可视化中级教程

Plotly数据可视化中级教程引言模块导入1. Distplot 图1.1 绘制 HP 属性的 Distplot 图1.2 绘制所有属性的 Distplot 图1.3 绘制 Attack 和 Defense 属性的 Distplot 图2. 箱线图2.1 绘制所有属性的箱线图2.2 定制箱线图3. 雷达图3.1 Charizard 的统计数据可视化3.2 对比 primeape 和 Muk 的数据可视化4 散点图4.1 二维散点图(添加色度使其为三维)4.2 三维散点图5 等高线图5.1 bug poke

2021-07-17 14:15:25 898

Pokemon_plotly.zip

“Plotly数据可视化中级教程”中用到的数据

2021-07-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