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ll_883963的博客

一起进步呀

  • 博客(15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TS教程-小白也能秒懂的TS入门指南,跟上程序员的脚步!

TypeScript是一种由微软开发的自由和开源的编程语言。它是 JavaScript的一个超集,而且本质上向这个语言添加了可选的静态类型和基于类的面向对象编程。js 有的 ts 都有,所有js 代码都可以在 ts 里面运行。ts 支持类型支持,ts = type +JavaScript。ts 完全支持 js ,可以直接转换jsts动态编程语言静态编程语言边解释边执行,错误只有在运行的时候才能发现先编译再执行,在写的时候就会发现错误了(ts不能直接执行,需要先编译成 js )

2023-07-05 17:59:19 6735

原创 Vue的常见性能优化

data 中的数据都会增加getter 和 setter,会收集对应的watcher,值改变时整个应用会重新渲染,可以使用computed (当新的值需要大量计算才能得到,缓存的意义就非常大)注意:使用了keep-alive就不会调用beforeDestroy(组件销毁前钩子)和destroyed(组件销毁),因为组件没被销毁,被缓存起来了。vue在更新已经渲染的元素序列时,会采用就地复用策略,都会在对顺序进行破坏时,不仅会产生真实dom更新,浪费资源,耿永导致产生错误更新。不要在模板里面写过多表达式。

2022-09-09 22:43:14 5036

原创 mapbox使用教程

地图创建点 const sourceId = 'typeId'; const pointId= 'pointId'; map.addSource(sourceId, { type: 'geojson', data: data, }); //设置原点默认值 map.addLayer({ id: pointId, type: 'circle', source: sourceId, // filter: ["!", ["has", "point_count

2022-05-01 22:43:19 23135 8

原创 低代码开发之腾讯云微搭工具

微搭(WeDa),全称是腾讯云微搭低代码开发平台。微搭将繁琐的底层架构和基础设施抽象化为图形界面,通过行业化模板、拖放式组件和可视化配置快速构建多端应用(小程序、H5应用、PC Web 应用等),免去了代码编写工作,让您能够完全专注于业务场景。微搭以云开发作为底层支撑,云原生能力将应用搭建的全链路打通,提供高度开放的开发环境,且时刻为您的应用保驾护航。可以实现简易项目全程不写代码,拖拽完成。

2024-04-24 16:34:12 177

原创 TS的各种报错

type的值,ts无法确定是否在map key范围内。

2024-04-19 16:18:21 160

原创 Docker使用教程及docker部署Vue项目

含义container管理容器image管理镜像network管理网络含义docker run创建并运行一个容器–name给容器起一个名字,比如叫做ll-p将宿主机端口与容器端口映射,冒号左侧是宿主机端口,右侧是容器端口-d后台运行容器nginx镜像名称,例如nginx进入容器内部,执行一个命令-it给当前进入的容器创建一个标准输入、输出终端,允许我们与容器交互mn要进入的容器的名称bash进入容器后执行的命令,bash是一个linux终端交互命令。

2024-04-18 10:09:44 1029

原创 a-select和a-tree结合实现地区选择功能及可单独选择某一级,如只选择省,或者只选择市

需要实现地区联动选择,同时实现选父级自动勾选所有子级、可单独选父级两种效果。

2024-03-25 10:50:30 284 1

原创 vue a-table 实现指定字段相同数据合并行

我们这里把相同的checked字段值进行合并。

2024-02-28 17:20:12 614 2

原创 前端文件下载的多种方式

在当前窗口打开百度链接在新窗口打开百度链接网页返回顶部锚点跳转——本页面跳转

2024-02-06 11:11:40 772

原创 flv视频格式批量截取封面图(不占内存版)--其他视频格式也通用

截取过程中如图3,截取完直接返回图片信息,如图1格式,未返回的仍显示加载动画,如图2。需要使用插件播放、截取flv格式视频。当前使用的是mpegts.js。批量显示视频,后端若返回有imgUrl,则直接显示图1,若无,则需要根据视频地址自己截取,截取中显示图2,mpegts.js具体使用可移步。

2024-02-02 16:14:23 817

原创 vue使用mpegts.js教程

mpegts.js 是在 HTML5 上直接播放MPEG-TS/FLV流的播放器,针对低延迟直播优化。mpegts.js 通过在 JavaScript 中渐进化解析 MPEG2-TS 流并实时转封装为 ISO BMFF (Fragmented MP4),然后通过 Media Source Extensions 接口把音视频数据共给 HTML5 < video > 元素。

2024-01-30 16:30:05 1193 2

原创 移动端-vue-BScroll用法教程

BetterScroll 是一款重点解决移动端(已支持 PC)各种滚动场景需求的插件,是最接近与原生的滚动插件,兼容pc和移动端。

2024-01-05 11:20:57 531

原创 球面坐标中已知起点坐标、终点坐标、最大长度、当前长、当前宽求终点坐标(三角函数)

【代码】球面坐标中已知起点坐标、终点坐标、最大长度、当前长、当前宽求终点坐标(三角函数)

2023-12-20 15:03:03 395

原创 vue 实现返回顶部功能-指定盒子滚动区域

【代码】vue 实现返回顶部功能-指定盒子滚动区域。

2023-12-07 18:52:32 244

原创 二叉树的前序中序后序遍历

对于二叉树中的任意一个节点,先打印该节点,然后是它的左子树,最后右子树。对于二叉树中的任意一个节点,先打印它的左子树,然后是该节点,最后右子树。对于二叉树中的任意一个节点,先打印它的左子树,然后是右子树,最后该节点。

2023-12-05 17:31:20 101

原创 vueRouter常用属性

很多情况下,用户希望查看详情页以后,返回列表页刚刚浏览的位置,但由于列表页组件已经被销毁,所以我们重新返回到列表页后页面会置顶,就需要重新下拉查看列表,这样就做了很多没有必要的操作。如果整个单页应用服务在 /app/ 下,然后 base 就应该设为 “/app/”,所有的请求都会在url之后加上/app/也可以使用如下两种方案(更推荐使用scrollBehavior方案)

2023-11-29 10:17:38 361

原创 vue2.0中使用v-if/v-show切换后echarts不显示和宽高问题

但新的问题,tab切换页面使用v-show时,echarts图表的宽高变成100px,因为v-show 本身是结构已经存在,当数据发生变化时,结构并未重新渲染,会出现 echarts 图表未获取到最外层大盒子的宽度而显示错误的情况。因为在切换后并没有触发生命周期函数,没有获取到dom结构,而无论是v-if或v-else-if或v-else,都不能和ref一起使用,而且不论是直接使用,还是在子元素上使用ref,都会获取不到真实dom元素的。所以使用v-show在什么情况都能获取真实dom。

2023-11-21 09:50:30 950

原创 vue3+vant 实现树状多选组件

移动端需要复刻Pc端如上图的功能组件,但vant无组件可用,所以自己封装一个。

2023-11-17 09:40:40 863

原创 前端设计模式应应用场景

观察者模式(Observer Pattern)定义了一种一对多的关系,让多个订阅者对象同时监听某一个发布者,或者叫主题对象,这个主题对象的状态发生变化时就会通知所有订阅自己的订阅者对象,使得它们能够自动更新自己。也就是说,第二次使用同一个类创建新对象的时候,应该得到与第一次创建的对象完全相同的对象。对有状态的对象,把复杂的“判断逻辑”提取到不同的状态对象中,允许状态对象在其内部状态发生改变时改变其行为。用一个已经创建的实例作为原型,通过复制该原型对象来创建一个和原型相同或相似的新对象。

2023-10-16 16:01:10 350

原创 react+antd封装表格组件2.0

一个用于暴露自定义ref属性和自定义方法的钩子函数。可以使得父组件可以通过ref访问子组件中定义的方法和属性,从而实现对子组件的精细控制。使用useImperativeHandle时必须与forwardRef搭配使用,否则会报错。此方法把所用方法集体封装,以后就可以无脑开发拉!

2023-10-12 15:29:18 420

原创 前端地区树形控件-实现懒加载及回显按需加载

【代码】前端地区树形控件-实现懒加载及回显按需加载。

2023-10-08 15:11:17 204

原创 防止攥改之水印功能组件

【代码】防止攥改之水印功能组件。

2023-09-19 16:57:17 103

原创 echarts-图表(非常规图开发记录)

echart非常规图表开发-雷达图,3D柱图,3D饼图,饼图刻度图,渐变柱状图,可滚动柱状图-并添加图片

2023-09-13 11:24:15 124

原创 antd react 文件上传只允许上传一个文件且上传后隐藏上传按钮

【代码】antd react 文件上传只允许上传一个文件且上传后隐藏上传按钮。

2023-09-12 15:46:23 777

原创 高德地图API使用教程

【代码】高德地图API使用教程。

2023-09-07 15:47:51 1319

原创 vue3+vant4封装日期时间组件(年月日时分秒)

vant4目前无法直接使用vant3自带的年月日时分秒组件,综合考虑下,决定自己封装一个!

2023-09-05 19:39:14 1568 5

原创 Chrome谷歌浏览器修改输入框自动填充样式

【代码】Chrome谷歌浏览器修改输入框自动填充样式。

2023-08-22 16:22:17 1123

原创 react实现页面动态表单设计器(自定义推拽表单)-含完整代码讲解

左侧多个表单控件,可自由选择拖拽至中间中间对推拽后的空间进行值的输入和选择右侧。

2023-07-25 16:25:48 1835 6

原创 echart之map地图图表使用教程

官方解释你可以有选择地退出默认的深度响应式/只读转换模式,并将原始的,未被代理的对象嵌入状态图中。它们可以根据情况灵活运用:有些值不应该是响应式的,例如复杂的第三方类实例或 Vue 组件对象。(第三方实例)当渲染具有不可变数据源的大列表时,跳过 proxy 转换可以提高性能。解决方案在实例化echart时,将其指定为非响应式的import {

2023-07-15 19:24:29 1956 2

原创 echart 总结

echarts-环形图-水球图echarts显示隐藏造成100px高宽问题解决echarts tooltip过长出现滚动条及不超出屏幕显示echarts的legend过多显示分页效果echarts legend文字与图形(环状图/柱状图/折线图/饼状图)颜色一致echarts各种需求。

2023-07-14 10:31:36 220

原创 webpack、vite、rollup区别

在之前的浏览器中没有模块化的设计,所以期望把所有源代码编译进一个 js文件中提供给浏览器使用,所以在开发中当我们运行启动命令的时候,webpack 总是需要从入口文件去索引整个项目的文件,编译成一个或多个单独的js 文件,即使采用了代码拆分,也需要一次生成所有路由下的编译后文件(这也是为什么代码拆分对开发模式性能没有帮助)。通过插件和工具的组合来处理Vue文件的各个部分(模板、样式、脚本),将它们转换为浏览器可识别的格式,并最终生成最小化、优化的打包文件。

2023-07-05 11:30:22 300

原创 前端知识要成体系(永远前进永远进步)

Vue的常见性能优化vue2.0与vue3.0及vue与react区别前端打包工具webpack、vite、rollup的区别及使用。

2023-07-04 17:57:31 58

原创 antv/g2图表自定义tooltip展示

需要自定义tooltip标题以及根据是字段显示名称和数值。

2023-07-04 17:40:35 937

原创 npm发包大揭秘,手把手教你发布React组件-基于rollup(超全教程!建议收藏!)

如果也使用react,也可以直接将楼主的package.json复制过去,yarn install进行安装,如果手动修改了README.md 文件和 package.json文件,发布前应先执行提交操作。注意:yarn link 后必须是上个项目的名称,即package.json中name名字。点击登录,这时,注册时填入的邮箱会接收到一个一次性密码,填入即可。这边使用react进入演示,其他框架大同小异!查看测试项目,是否仍然正常使用,是则发布成功!进入项目,执行初始化代码。正常使用后,进行发布操作。

2023-07-03 17:05:12 855

原创 解决github官网打不开的问题

添加20.205.243.166 github.com。

2023-06-28 10:00:00 406

原创 H5 - vue3.0+vant 表格组件

【代码】H5 - vue3.0+vant 表格组件。

2023-06-21 15:46:03 1878

原创 H5 - vue3.0+vant 下拉可多选组件

【代码】H5 - vue3.0+vant 封装下拉可多选组件。

2023-06-21 15:36:43 608

原创 react+antd 封装图片上传组件。

问题描述:因antd本身缺陷,我们上传成功后,再次删除后,系统会默认为已经上传,导致不为空验证失效。

2023-06-19 10:09:29 506

原创 react+antd实现表格封装,可动态控制列显示隐藏。

{

2023-06-19 09:54:49 1190 4

原创 react+antd 实现表单动态增加Table可编辑行,且表单可验证

【代码】react+antd 实现表单动态增加Table可编辑行,且表单可验证。

2023-06-07 16:27:53 1952

成都市最新新政区划geojson(包含高新区南区、高新西区、高新东区以及天府新区),且每个区文字标签中心点cp已配置好

由于这些划分仅仅属于成都市的划分,在各大地图上均找不到现成文件。基于此问题,用于大家分享,已用于项目中,真实好用! 1、四川省成都市geojson最新数据,包含高新区南区、高新西区、高新东区以及天府新区 2、适用于高德等地图数据 3、适用于echarts map地图数据 4、每个区文字标签展示经纬度已配置中心点,可直接展示,无需配置

2023-07-13

2022-最新前端面试题及答案整理.zip

2022-最新前端面试题及答案整理.zip

2022-10-1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