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忘了面孔的Batou

争取做一个有干货、有想法、不充数的原创技术博客!

  • 博客(16)
  • 资源 (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OMSOL有限元仿真深度指南:连接薄结构与实体结构(I)

COMSOL有限元仿真深度指南:如何在结构力学仿真中连接薄结构与实体结构?

2022-06-01 21:46:45 6813 7

原创 COMSOL有限元仿真深度指南:为结构件添加预应变

一、什么是预应力和预应变?我们知道,结构力学问题中,结构件在外载荷作用下产生变形响应以吸收外载荷做功带来的能量;而在结构内部,整体的受力和变形则是通过固体微元的应力与应变传递的。对于线弹性材料来说,应力与应变的关系可以线性表达,也即 σ=Dεσ = Dεσ=Dε ;在该式中,无论固体微元的应变程度多大,弹性矩阵DDD都是一个不变的常值。而对于超弹性材料来说,应力与应变的关系则需要通过应变能密度函数WWW来表征(详细参加博客《COMSOL有限元仿真深度指南:超弹性模型有限元分析入门》)。从上面我们也不难

2022-03-01 15:40:32 4658 1

原创 COMSOL有限元仿真深度指南:超弹性模型有限元分析入门

一、什么是超弹性模型?为什么需要它?在结构力学有限元分析中,各向同性线弹性材料模型可以认为是描述固体材料本构关系最为简单的模型之一。换句话说,各向同性线弹性材料模型与真实材料的力学特性之间存在着最多的简化假设,包括:假设材料处于小变形状态下、假设材料的力学性能不受温度、湿度等环境因素影响等等。实际上,当我们针对更为复杂的工程实际问题开展结构力学有限元分析时,各向同性线弹性的假设即已不敷使用。例如,当结构在承载状态下发生了肉眼可见的大变形时,我们又该如何描述呢?对于金属类材料构成的结构,当其承受的载荷超

2021-08-11 14:54:05 7142 5

原创 COMSOL有限元仿真深度指南:如何分析更为复杂的材料各向异性结构?

一、各向异性材料:更为复杂的问题在博客《如何设置材料的各向异性属性》中,我们初步探索了在COMSOL中针对各向异性材料进行有限元建模与分析的基本流程。简单来说,这一流程包含了三个主要步骤:在“材料节点>>**目标材料(mat)**子节点”下定义目标材料的各向异性属性参数;在“定义节点”添加并定义表征材料空间指向的“坐标系节点”;在“固体力学物理场接口”下添加新的“线弹性材料节点”,并在“线弹性材料分栏”中选择并定义各向异性固体模型或正交各向异性固体模型。随后,我们以具备正交各向异性

2021-06-03 21:03:04 5283 6

原创 COMSOL有限元仿真深度指南:构建与管理自定义材料库

在使用COMOSOL进行有限元仿真与分析时,除去调用COMSOL材料库中自带的一系列材料外,我们常常需要定义符合仿真任务需求的自定义材料。例如,在博客——《如何设置材料的各向异性属性?》中,我们便以材料库中的建筑材料“Wood (pine)”为基础,定义了我们所需的“正交各向异性竹纤维片”材料模型。然而,对于经常使用COMSOL进行有限元仿真与分析的用户来说,我们常常需要在多个仿真分析案例中使用同一种自定义材料 ,以比较与分析不同几何构型或者负载条件对同一分析目标产生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在每一个CO

2021-03-06 16:40:37 3983

原创 COMSOL有限元仿真深度指南:如何设置材料的各向异性属性?

一、材料的各向异性属性在结构力学有限元仿真中,材料的力学属性是我们需要着重考虑的核心要素。在对结构进行最常见的 静力学响应问题 分析时,如果我们假设构成结构的材料具备最为简单而普遍的各向同性线弹性力学特性,那么为了完成有限元分析,我们就需要使用四个参数分别定义材料的密度、杨氏模量、泊松比与剪切模量。然而,各向同性线弹性材料这样一种模型假设有着 局限 的适用范围。一般来说,各向同性线弹性材料适合对以 金属、塑料 为基材的、熔铸成型的结构件进行 小变形问题 的分析。一般的金属及塑料材料有着 均一的各向同性力

2021-02-22 21:39:17 23269 10

原创 COMSOL有限元仿真深度指南:如何构建壳物理场所需的模型几何?

一、固体力学物理场与壳物理场对固体力学问题进行有限元仿真时,我们需要构建足够精细的网格来提高求解的精度。如果我们的仿真目标在三个空间维度上具有相近的几何尺度,那么在划分网格的过程中,我们便可以在三个几何维度上划分相同量级的网格。这样,可以使以我们所划分网格的每一个单元本身在长、宽、高三个空间维度上具备相近的几何尺度,从而具有良好的质量,提高有限元分析的精度。然而,实际上,我们不可能期望我们所需要分析的仿真目标都具备着相近的三维尺度。在现实环境中,为提高材料的利用效率,大量的承力结构均使用板、梁这样的构件

2021-02-21 18:48:10 3960 3

原创 MATLAB Tricks:提取论文曲线图中的数据(II)

在上一篇博客中,我们首先讨论了论文以及产品手册中常见的曲线图的大致分类,并分析了每类图片的特点。以此为基准,我们将这些图片分为两类处理。对于第一类图片,由于曲线变化较为简单,在曲线上所需提取的数据点数量较少,我们讨论了一种简单直接的数据提取办法,并展示了其程序示例。而对于变化趋势更复杂的曲线,或者数据点数量要求高的曲线;我们则需要考虑一种更为自动化的数据提取方式。本篇博客,我们将首先从上文所述的第iii类图片——复杂单曲线图出发,讨论计算机编程自动复原曲线的基本方法;再从此拓展至第iv类图片——复杂多色

2020-11-23 23:22:22 2895 2

原创 MATLAB Tricks:提取论文曲线图中的数据(I)

在我们阅读文献、进行学术或工程研究的过程中,常常遇到一个问题:如何将论文中他人绘制的曲线图复原成由具体数值构成的数据表?这一问题,可能出现在多个场景中,比如当我们需要将自己的研究结果与他人所展示的结果进行对比时;比如我们的某部分工作需要以他人提供的数据为基础时。一般而言,对于学术论文中的曲线图和数据、公司提供的产品手册、某些机构公开的实验数据,我们可以通过邮件的方式联系作者以及相关人员以向其咨询并获取详细的支撑数据;然而,这些邮件常常石沉大海、不得回音;或者需要辗转数周才能得到回复;这一方法,很可能会严

2020-11-22 23:59:21 6027

原创 MATLAB强化学习入门——五、倒立摆的DQN神经网络控制

《MATLAB强化学习入门》的第五期,讨论倒立摆的DQN神经网络控制问题,包括倒立摆的数学建模、DQN强化学习以及总的程序实现。

2020-03-07 19:47:02 16282 32

原创 MATLAB强化学习入门——四、用DQN实现网格迷宫算例

《MATLAB强化学习入门》的第四期,我们尝试实现DQN网格迷宫算例的MatLab编程。主要内容可以分为两部分:①讨论DQN的算法核心思想,即DQN如何在Q学习的基础上使用神经网络代替Q表;②分享DQN网格迷宫的MatLab编程实现并展示结果。

2020-03-05 15:32:06 19790 99

原创 MATLAB强化学习入门——三、深度Q学习与神经网络工具箱

零、为什么需要深度Q学习上一期的文章《网格迷宫、Q-learning算法、Sarsa算法》的末尾,我们提到了Q学习固有的缺陷:由于智能体(agent)依赖以状态-动作对为自变量的Q函数表(Q Function Table)来形成对当前状态的估计,并以此为依据利用策略π选择动作。Q函数表就必须包含智能体在环境中所可能出现的所有动作-状态对及其对应Q值。显然,当一个多步决策问题变得足够复杂甚至变为连...

2020-02-29 13:21:49 16559 14

原创 MATLAB强化学习入门——二、网格迷宫、Q-learning算法、Sarsa算法

本文为《MatLab强化学习入门》系列的第二篇。在解决了单步决策问题以后,我们可以将多步问题分解为多个单步问题进行处理。使用ε-greedy等策略的基础在于对智能体当前的状态有良好的估计。如何对不同的状态均形成良好的估计呢,Q学习应运而生。本文将主要介绍Q-Learning的一系列基本算法,包括Q-Learning、Sarsa、Sarsa-λ算法;分析网格迷宫的编程实现,并对结果进行讨论。

2020-01-19 19:27:32 12011 14

原创 MATLAB强化学习入门——一、多臂赌机问题

《MATLAB强化学习入门》将会是一栏系列文章,分享我在使用MatLab实现强化学习基本算法和算例中的理论学习体悟、编程实现过程以及结果分析。作为分享的开始,本文首先聊一聊强化学习的基本思想和一系列概念。随后就单步决策问题及对应模型,强化学习的几种解决方法进行讨论,包括ε-greedy策略和softmax策略。

2020-01-18 20:29:43 7023 10

原创 STK快速学习手册——地固系下的卫星运动轨迹

今天简单写一写如何实现卫星在地球固连坐标系下的轨迹展示。默认情况下,STK会提供两个基本的动画视窗,即三维动画视窗与二维动画视窗。三维视窗在地球惯性系下展示各对象的运动及轨迹;二维视窗则默认显示卫星的星下点轨迹。在研究相对GEO轨道卫星的运动时,观察地固系下卫星运动更为合适直观。如下图,除去数个GEO卫星外,还显示了三条相对于GEO轨道的大椭圆调相轨道。接下来我简单展示如何显示地固系下航...

2018-11-27 22:56:29 11636

原创 STK快速使用手册——区域目标Area Target

STK快速使用手册——区域目标Area Target今天将简单介绍STK中的一类对象:区域目标(Area Target)的各项性质.区域目标作为STK的一类对象,定义了覆盖地球(或其它球体)表面一定区域的地面目标。一般来说,常用区域目标来计算卫星对某地理区域的覆盖或遥感情况。其基本属性包括四类:基础属性(Basic)、2D图像属性(2D Graphics)、3D图像属性(3D Graphics...

2018-11-26 18:53:50 7516 3

MATLAB神经网络控制_倒立摆与网格迷宫.rar

使用DQN强化学习方法解决网格迷宫问题及倒立摆问题的MATLAB强化学习程序合集。 “I thought what I'd do was I'd pretend I was one of those deaf-mutes, or should I?”

2021-10-09

MATLAB强化学习_QLearning网格迷宫问题_程序包

解决网格迷宫问题的MATLAB强化学习程序合集:包括使用Q_learing算法、Sarsa算法以及Sarsa-Lambda算法解决网格迷宫问题。 “I thought what I'd do was I'd pretend I was one of those deaf-mutes, or should I?”

2021-01-28

MATLAB强化学习_多臂赌机问题_程序包

解决多臂赌机问题的MATLAB强化学习程序合集:包括使用e-greedy策略、softmax策略以及时变的e-greedy策略求解多臂赌机问题。 “I thought what I'd do was I'd pretend I was one of those deaf-mutes, or should I?”

2021-01-27

2021_牛年新春_卡通图片素材_年会/晚会PPT制作

2021年牛年新春,卡通图片素材,可用于年会/晚会/总结会PPT制作。 包括牛年大吉图片,祥云、灯笼、梅花、烟花等多种素材图片共75张。

2021-01-10

MATLAB_论文图片数据提取_论文曲线数据提取

本程序可对论文/产品手册等资料中的各类曲线图片实现数据的提取与复原。不仅使用于包含单色单曲线的图片,亦可提取多色多曲线图片中任意曲线上的数据。 使用时,首先对图片坐标轴四点进行定位,随后按照提示进行操作即可完成数据提取。 "I thought what I'd do was I'd pretend I was one of those deaf-mutes, or should I?"

2020-11-22

MatLab强化学习_倒立摆控制_深度Q学习_神经网络

MatLab强化学习代码包,使用深度Q学习(神经网络)控制倒立摆的代码。 详细说明可参看我的专栏《强化学习与控制》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723517/category_9676083.html "I thought what I'd do was I'd pretend I was one of those deaf-mutes, or should I?"

2020-03-07

MatLab强化学习_深度Q学习_神经网络_网格迷宫问题

MatLab强化学习代码包,为使用深度Q学习解决网格迷宫问题的代码。 详细说明可参看我的专栏《强化学习与控制》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723517/category_9676083.html "I thought what I'd do was I'd pretend I was one of those deaf-mutes, or should I?"

2020-03-05

Matlab强化学习_网格迷宫问题_SarsaLambda算法

MATLAB强化学习代码包,用于解决多步决策模型(网格迷宫问题)的Sarsa-λ算法 "I thought what I'd do was I'd pretend I was one of those deaf-mutes, or should I?"

2020-01-19

Matlab强化学习_网格迷宫问题_Sarsa算法

MATLAB强化学习代码包,用于解决多步决策模型(网格迷宫问题)的Sarsa算法。 编程与算法的详细说明可参看我的专栏: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723517/category_9676083.html "I thought what I'd do was I'd pretend I was one of those deaf-mutes, or should I?"

2020-01-19

Matlab强化学习_网格迷宫问题_QLearning算法

MATLAB强化学习代码包,用于解决多步决策模型(网格迷宫问题)的Q-Learning算法。 编程与算法的详细说明可参看我的专栏: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723517/category_9676083.html "I thought what I'd do was I'd pretend I was one of those deaf-mutes, or should I?"

2020-01-19

MATLAB强化学习_多臂赌机问题_时变egreedy策略

MATLAB强化学习代码包,用于解决多臂赌机问题的时变e-greedy策略 "I thought what I'd do was I'd pretend I was one of those deaf-mutes, or should I?"

2020-01-18

MATLAB强化学习_多臂赌机问题_softmax策略

MATLAB强化学习代码包,用于解决多臂赌机问题的softmax策略 "I thought what I'd do was I'd pretend I was one of those deaf-mutes, or should I?"

2020-01-18

MATLAB强化学习代码_egreedy策略_多臂赌机问题

MATLAB强化学习代码,用于解决多臂赌机的egreedy策略。 “I thought what I'd do was I'd pretend I was one of those deaf-mutes, or should I?”

2020-01-18

STK快速学习手册:目标序列求解器

该文档为上传者自编的STK使用教程。STK为专门的航空航天仿真软件,由于需要一定的背景知识与英文水平,该软件有较大的入门难度。作者根据自己的使用经验,给出了中文的使用制导与各专有名词的对应英文。帮助初学者快速入门。本篇主要介绍目标序列求解器的使用。

2018-11-17

STK快速学系手册:轨道机动

该文档为上传者自编的STK使用教程。STK为专门的航空航天仿真软件,由于需要一定的背景知识与英文水平,该软件有较大的入门难度。作者根据自己的使用经验,给出了中文的使用制导与各专有名词的对应英文。帮助初学者快速入门。本篇主要介绍轨道机动预报器的使用。

2018-11-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