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entos8.5 Server Release 安装

磁盘大小 250G ,我这里选择存储为单个文件,下一步。手动设置分区 /data ,50G ,添加到挂载。选择 LInux ,Centos8 ,下一步。Troubleshooting 修复故障。设置根 / 分区,100G,添加到挂载。选择下载好的 ISO 镜像,点击关闭。设置 /boot ,8G,添加到挂载。设置 Swap ,16G,添加到挂载。输入登录用户名,设置密码,点击完成。启用网络,设置主机名,点击完成。选择亚洲,上海,点击完成。选择手动分区,点击完成。选择标准分区,点击 +

2023-07-31 21:31:39 174

原创 Centos8.5 Desktop Release 安装

install centos 8 安装 centos 8。选择 Linux ,版本 Centos8 ,下一步。磁盘大小 250G,我这里存储为单个文件,下一步。设置手动输入 /data ,给50G,添加到挂载。选择下载好的 ISO 镜像文件添加,点击关闭。设置根 / 分区,100G ,添加到挂载。设置 /boot ,给8G,添加到挂载。设置 Swap ,给16G,添加到挂载。设置 root 的密码,点击完成。开启网络,修改主机名,点击完成。稍后安装操作系统,下一步。选择亚洲,上海,点击完成。

2023-07-31 21:18:47 171

原创 Centos7.7 Desktop Release 安装

测试机,密码随便输入一个,提示密码太短,点击两次完成即可。选择 Linux ,Centos7 64位,下一步。磁盘大小250G,我这里选择存储为单个文件,下一步。选择下载好的 ISO 镜像文件,选择镜像,点击关闭。设置 /boot ,8G ,添加到挂载。选择我想要手动配置这个分区,点击完成。选择自定义磁盘文件存储路径,下一步。设置swap ,16G,添加到挂载。选择标准分区,点击 + 创建分区。启用网络,设置主机名,点击完成。选择自定义虚拟机位置,下一步。选择亚洲,上海,点击完成。

2023-07-30 22:17:28 181

原创 Centos7.7 Server Release 安装

配置磁盘大小,一般给 250G 就可以了,单个文件和多个文件,就根据自己需要来定,下一步。网络,我这边配置了自定义IP地址,所以你们选桥接或者仅主机即可,点击关闭。可以修改虚拟机名称,我这里默认,虚拟机存放位置,点浏览自定义即可。测试,随便输入一个简单的密码,提示密码太短了,点击两次完成即可。选择 /data 自定义分区,给50G,添加到挂载。选择根 / 分区,给100G, 添加到挂载。内存给 4G ,处理器给 1核4G够用。选择 /boot ,给8G,添加到挂载。选择 swap ,给16G,添加到挂载。

2023-07-30 21:51:15 341

原创 Win Server 2012R2部署AD域并加入域(基础 )

取消密码复杂度,win + r 输入 secpol.msc ,账户策略,密码策略,禁用密码必须符合复杂性要求。点击安装,如果后面安装报错要指定源,就在这里指定,安装提示source/boot这个路径写进去即可。点击安全选项,启用无需按ctrl+alt+del 注意:此处可设置可不设置,按需求。创建一个名为 Appoint Unit(指定的单位) 的二级组织单位。创建一个名为 Public Unit(公共的单位) 的二级组织单位。选择右键此虚拟机,点击安装Tools,接下来全部默认下一步即可。

2023-07-24 13:29:54 2501

原创 Win Server 2012 R2 配置文件服务器(基础)

回到本地新建的个共享文件夹,在里面新建几个部门文件夹,我这里是 Appoint、private、public。输入对象名称,管理员权限必须的,然后就是你想让哪个组或者成员访问你就给他添加进去并设置相应的权限。设置win 电脑 DNS 为 Server 2012 的 IP 地址,回到上一步点击确定。重启后选择其他用户登录,输入域中新建的用户名和密码即可。回到上面选择共享文件夹路劲,选择新建的文件夹。依次设置三个文件夹的属性,安全里的权限。点击共享,右键空白处,点击新建共享。打开本地磁盘,新建一个文件夹。

2023-07-24 13:18:10 3064

原创 Ubuntu 22.04 Install Server Release

选择现在重新启动,回车继续(此安装过程耐心等待,直到显示了Reboot now 即可)重启后报错,Failed 失败,如果是虚拟机的话,点击电源,重新启动客户机,即可。手动输入分区名, 选择其他,输入data,给50G,创建。源镜像地址,官方源下载速度慢,这里先默认,后面在修改。这里你想要安装什么就用空格键选择,选择完成,回车继续。选择 Linux ,Ubuntu 64,下一步。选择下载好的 ISO镜像,选择镜像,点击关闭。这次选择 Swap 分区,给16G ,创建。给 boot 分区 ,大小8G,创建。

2023-07-23 16:54:42 135

原创 Ubuntu 22.04 Install Desktop Release

设置密码最小字符 0 个,这样就可以使用简单的密码了,测试方便,使用上图 sudo passwd root 设置 root 密码。设置自定义 /data 分区大小Size,以兆大小,分区类型Type,挂载点Mount,ok。我这里勾选了其他选项工具(other option),其实勾选第一个就可以了,继续。设置根 / 分区大小Size,以兆大小,分区类型Type,挂载点Mount,ok。设置boot分区大小Size,以兆大小,分区类型Type,挂载点Mount,ok。选择下载好的 ISO镜像文件,关闭。

2023-07-22 23:50:42 208

原创 Kali Linux 2023.2 Install Server Release

用空格取消所有带 * 的,如果要选择安装某个,也是用空格选择,回车继续。设置你所在的地区,中文的就选中国或香港或上海,这里选其他,回车确认。设置一个管理员普通用户名和密码,这里是设置用户名,回车继续。选择你使用的键盘,这里是英文版的所以选美国英语,回车确认。在你的主设备上安装 GRUB ,选择yes ,回车继续。在此设备上创建一个新的空分区,选择yes ,回车继续。设置磁盘分区,选择Manual 手动分区,回车确认。选择下载好的 ISO 镜像,选择改镜像,关闭。选择系统语言,根据个人爱好选择,回车确认。

2023-07-21 22:37:47 176

原创 Kali Linux 2023.2 Install Desktop Release

选择linux ,kail 基于Debian 版本,下一步。选择你的区域,选择中国China,英文要先选择,其他,继续。磁盘给 250 ,我这里选择存储为单个文件,下一步。此处安装系统选择语言,一般我选择英文。安装本地启动grub到你的主设备上,yes ,继续。基本都是新建磁盘,如果以前有安装过选现有,下一步。在这个设备上创建一个新的空分区,选择yes,继续。选择free space 免费的空间,点击继续。虚拟机名称,改不改都可以,选择虚拟机存放位置。再次选择free space 免费分区,继续。

2023-07-18 21:03:27 176

原创 虚拟机安装 Windows Server 2012 R2

这里磁盘大小,测试的话60G够了,将虚拟机磁盘存储文件这里,如果你以后虚拟机要经常移动就选拆分为多个文件,不经常移动的话就选单个文件即可。Windows 7系统 cn_windows_7_ultimate_with_sp1_x64_dvd_u_677408.iso。查看自己电脑内核数,打开任务管理器,点击性能,点击CPU,查看逻辑处理器,这里显示数量多少就代表你CPU有几核。移除打印机,内存根据自己物理机的大小而设置,我一般选4G,CPU数量选1,每个CPU内核数量选4。

2023-07-08 21:21:22 5207

原创 Centos配置邮件服务

【代码】Centos配置邮件服务。

2023-06-23 15:22:42 311

原创 Centos7.7实现初始化设置脚本

【代码】Centos7.7实现初始化设置脚本。

2023-06-04 13:03:24 57

原创 centos7.7配置yum源报错

centos7.7 配置完yum仓库后使用yum makecache报错。

2023-05-27 21:36:15 956

原创 Mysql 安装后启动报错

在安装完mariadb后设置开机启动时报错如下:[ root@ct8 ~]#systemctl enable --now mariadbJob for mariadb.service failed because the control process exited with error code.See "systemctl status mariadb.service" and "journalctl -xe" for details.查看提示信息[ root@ct8 ~]#jour.

2022-03-29 12:39:23 1916

原创 mysql5.6.47编译安装错误记录

1.编译安装完mysql5.6.47后报错[ root@ct8 init.d]#mysqlmysql: error while loading shared libraries: libncurses.so.5: cannot open shared object file: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2.翻译后提示缺少依赖,没有找到问价后目录3.根据提示搜索依赖来自于哪个包[ root@ct8 init.d]#yum provides libncurses..

2022-03-26 13:37:32 1965

原创 Centos 8.1 yum 不能用更换 yum源

安装软件或者执行yum makecache报错[ root@HK ~]#yum install -y autofsCentOS-8 - AppStream 50 B/s | 38 B 00:00 Failed to download metadata for repo 'AppStream'Error: Failed to download metadata for

2022-02-05 20:09:07 1472 1

原创 VMware 中安装 centos 7

1、按系列罗列Linux的发行版,并描述不同发行版之间的联系与区别。Fedora Core:(自第七版直接更名为Fedora)它是一套从[Red Hat Linux](https://baike.baidu.com/item/Red Hat Linux)发展出来的免费Linux系统,是开放的、创新的、前瞻性的操作系统和平台,稳定性较差,最好只用于桌面应用debian: 主要通过基于Web的论坛和邮件列表来提供技术支持,服务器平台,稳定性好 ,采用apt-get /dpkg包管理方式,debian下有ub

2021-05-16 20:29:30 151

原创 Centos 7-8 修改 init 运行级别

Centos修改init启动项为什么要修改启动项,因为图形桌面环境会占用很多内存如果修改为最小化安装minimal则会节省很大内存配置文件为 /etc/inittab首先查看当前启动项为几[ root@HK /home/k]#runlevelN 5设置当前默认启动为multi-user.target[ root@HK /home/k]#systemctl set-default multi-user.targetRemoved symlink /etc/systemd/system/defa

2021-05-09 14:58:32 1055

原创 Centos 7.7如何获取到 ip

centos7.7 开机无法获取ens33 DHCP ip地址使用xshell连接虚拟机使用xshell连接虚拟机使用【ifconfig】查看虚拟机IP地址发现 ens33 无法获取地址报错如下:Jobfor network.service failed because the control process exited witherror code. See “systemctl status network.service” and “journalctl-xe” for details

2021-05-09 13:00:55 184

原创 Virtual Box虚拟机

centos7.7命令版修改屏幕分辨率virtual box 安装新的centos 后终端操作界面会很小修改其分辨率可以达到自己所需要的宽度屏幕分辨率主要是在grub配置文件中[root@HK k]# cd /etc/default/ [root@HK default]# vi grub GRUB_TIMEOUT=5GRUB_DISTRIBUTOR="$(sed 's, release .*$,,g' /etc/system-release)"GRUB_DE...

2021-04-28 21:03:55 167

Centos7.7实现初始化设置脚本

Centos7.7实现初始化设置脚本

2023-06-0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