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战术后仰

莫听穿林打叶声,一蓑烟雨任平生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rm64架构下编译便携Python

这段时间,我一直忙于将 Rainbond源码构建模块移植到 Arm64/aarch64 架构中。对于 Python 项目而言,可以直接通过源代码编译成为可运行在各种容器平台之上的容器镜像。这个过程不需要使用者掌握任何容器化知识。在 Rainbond 源码构建适配 Arm64 架构之后,用户可以直接利用编译完成的容器镜像交付到 Arm64 环境下,比如华为的鲲鹏系列服务器中。

2022-01-01 09:33:13 2124

原创 Arm64架构下静态编译Nginx

这段时间,我一直忙于将 [Rainbond](https://www.rainbond.com/?channel=guox) 源码构建模块移植到 Arm64/aarch64 架构中。这一源码构建模块可以将指定代码仓库中包含的源码,拉取构建成为容器镜像,在各种容器平台中运行。目前支持的源码类型包括:Java(Maven、Gradle、jar、war)、Nodejs(前端Vue、后端项目)、Golang、Python、PHP、.NetCore、静态Html。

2021-12-27 16:55:39 3804 5

原创 利用 trap 在 docker 容器优雅关闭前执行环境清理

当一个运行中的容器被终止时,如何能够执行一些预定义的操作,比如在容器彻底退出之前清理环境。这是一种类似于 pre stop 的钩子体验。但 docker 本身无法提供这种能力,本文结合 Linux 内置命令 trap ,实现在容器优雅关闭之前,可以执行自定义的操作。

2021-12-17 09:10:30 560

原创 基于Kubernetes的hpa实现pod实例数量的自动伸缩

Pod 是在 Kubernetes 体系中,承载用户业务负载的一种资源。Pod 们运行的好坏,是用户们最为关心的事情。在业务流量高峰时,手动快速扩展 Pod 的实例数量,算是玩转 Kubernetes 的基本操作。实际上这个操作还可以更加自动化,运维人员可以事先设置好规则,让 Pod 实例的数量,在指定情况下自动的调整实例的数量,这一操作依靠 Horizontal Pod Autoscaler 来实现。

2021-12-12 23:48:35 943

原创 面向Web应用的并发压力测试工具——Locust实用攻略

该文档写作目的在于描述一个基于Locust实现的压力测试,文中详细地描述了如何利用locustfile.py文件定义期望达成的测试用例,并利用Locust对目标站点进行并发压力测试。

2021-12-07 23:40:08 9673 4

原创 为 Rainbond Ingress Controller 设置负载均衡

Rainbond 作为一款云原生应用管理平台,天生带有引导南北向网络流量的分布式网关 rbd-gateway。rbd-gateway 组件,实际上是好雨科技团队开发的一种 Ingress Controller 实现。那么作为集群中部署的服务的网络流量出入口,如何为它设置反向代理呢?这篇文章会做出详细的解读。

2021-12-07 00:45:38 3575

原创 容器中的容器——利用Dind实现开箱即用的K3s

我在学习 Rancher 和 Minikube 的时候,发现它们都可以在自己的容器环境中提供一个 K3s 或 K8s 集群。尤其是 Minikube ,用户可以在它的容器环境中执行 `docker ps` 等命令,这种套娃一般的 docker in docker 体验有点儿意思。经过自己的调研和上手实践,我成功利用 Dind 结合轻量化的 K3s 实现了开箱即用的 [dind-k3s](https://gitee.com/dazuimao1990/dind-k3s/tree/master) 。

2021-12-05 14:46:56 1139

原创 详解 Rainbond Ingress 泛解析域名机制

Rainbond 作为一款云原生应用管理平台,天生带有引导南北向网络流量的分布式网关 rbd-gateway。区别于一般的 Ingress 配置中,用户需要自行定义域名的使用体验,Rainbond 的网关策略可以一键自动生成域名访问策略,用户通过这个域名可以立刻访问到部署在 Rainbond 上的业务系统。这个使用体验在开发测试场景下非常友好,这篇文章详解了这一机制到底是如何实现的。

2021-12-02 18:06:30 1738 4

原创 如何使用 docker pull 拉取指定架构的容器镜像

如何通过 dockerd 实验属性,拉取异构的 docker 镜像。比如,在 x86_64 架构的服务器上拉取 arm64 镜像。

2022-07-25 14:23:21 5051 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