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yperledger Fabric 应用实战(9)-- 智能合约编写

基本逻辑就是该函数解析每个传递的函数,并存储链码要使用的组成细节,合约的公共函数存储在链代码中,并且可以调用。接口,该接口是fabric每一个链码都必须要实现的接口,里面提供了 Invoke 和Init 方法,这就是fabric1.X链码的交互的接口,fabric2.X链码实现就是对fabric1.X进行封装,便于开发人员的链码编写。shim里面的handler.go是链码服务和Peer服务通信的功能代码,我们主要关注提供了哪些与账本交互的API接口,方便编写链码。链码中使用的合约必须实现此接口。

2023-03-18 22:03:39 712

原创 Hyperledger Fabric 应用实战(8)-- 智能合约部署脚本

network中的目录结构布局和test-network有点不同,可能设计的不是很合理,但最核心的还是docker-compose中对于目录的映射,比较容易出错,docker不会出错,路径文件不存在那就是不存在,不管是路径错误还是映射路径错误。在满足链码安装的策略条件下就可以对链码在通道上对链码的定义进行确认,对链码定义确认会生成一笔交易,交易就需要经过排序与落块,最后一步就是各个节点到账本中去查询链码定义交易是否成功。一般情况通道上的大部分成员批准链码,链码就可以被提交至通道上。标志用于指定链码语言。

2023-03-18 16:29:57 440

原创 Hyperledger Fabric 应用实战(6)-- 网络启动脚本分析

通过梳理和简单学习,来简化、选择、扩展以形成freerent区块链网络所需的脚本。主要关注test-network中设计网络启动、通道创建和链码部署相关自动化脚本。案例中脚本追求普适、规范,还有添加新组织、通道更新和将链码以服务形式部署等非常规流程。

2023-03-04 15:05:32 581 2

原创 Hyperledger Fabric 应用实战(6)-- docker-compose编写

编写fabric网络容器节点的 docker-compose。

2023-03-04 11:02:33 357

原创 Hyperledger Fabric 应用实战(5)-- 通道配置文件configtx.yaml

configtx.yaml用来配置通道,以定于各项通道行为,其中包括了全局配置、排序配置、应用配置等多个层级。

2023-03-04 10:11:40 465 1

原创 Hyperledger Fabric 应用实战(4)--配置文件orderer.yaml

orderer.yaml主要是为Orderer服务提供一些配置定义,与Peer服务类似,当Orderer节点启动时,会先从命令行获取参数、环境变量、和Orderer.yaml读取配置信息。

2023-03-04 10:09:21 437

原创 Hyperledger Fabric 应用实战(3)--配置文件core.yaml

core.yaml主要是为Peer服务提供一些配置定义,当Peer节点启动时,会先从命令行获取参数、环境变量、和core.yaml读取配置信息。通过docker去搭建一个Peer服务,命令行默认是不带参数的,主要通过docker-compose 文件和core.yaml 去定义配置信息。

2023-03-04 09:57:49 640

原创 Hyperledger Fabric 应用实战(2)--网络节点设置

Fabric网络通过证书和密钥来管理和认证成员身份,Fabric通过Fabric-CA提供了PKI服务。为了方便批量管理组织证书,fabric基于Go语言的标准crypto库提供了cryptogen工具。用了cryprtogen工具生成加密材料,就无需CA来到动态生成加密材料。

2023-03-04 09:56:42 3866

原创 Hyperledger Fabric 应用实战(1)--前期准备

本应用示例基于Hyperledger fabric2.4搭建一个自由房屋租赁区块链系统freerent,用户可以自由在链上开展合同签订、执行和验真。freerent应用背景相对简单,当前应用搭建示例展示 fabric初级功能。

2023-03-04 09:35:38 4408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