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喜欢车的程序猿

喜欢就坚持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nlink 函数的作用

运行一个程序时有时需要创建一些临时文件,如果进程运行过程中突然终止了,而临时文件还没来的及删除,那么就会遗留下很多没用的临时文件。unlink提供了解决这个问题的一种方法。创建一个临时文件后立刻调用unlink删除文件。但是进程还是打开该文件的,所以该临时文件内容依旧是能被访问的。但是进程终止后,该文件内容就会被删除。当关闭一个文件时,内核首先检查打开该文件的进程,如果该数为0,然后检查其链接数,如果该数也是0,那么就删除该文件内容。

2023-06-18 22:34:22 137

原创 Offsetof 宏使用

【代码】Offsetof 宏使用。

2023-06-18 22:26:08 79

原创 git 用法使用归纳总结

Git提供了一个git stash命令可以将当前未提交的修改先暂时储藏起来,这样工作区干净了后,就可以切换分支。git remote 命令用于在远程仓库的操作。

2023-06-18 21:57:07 111

原创 常用命令总结

日常总结工作中经常使用的各类命令的高频用法

2023-06-18 21:27:36 40

原创 strtok/strtok_s 分割字符串

【代码】strstok 分割字符串。

2023-06-18 16:51:23 220 1

原创 strncat 字符串拼接

工作当中 经常处理字符串需要用到字符串的拼接,在次记录。

2023-06-17 23:53:40 153 1

原创 system 函数的正确使用

由于程序中我们可以通过 system() 调用标准的 shell 命令(成功返回 0)可以减少很多繁琐的细节。

2023-06-17 23:44:03 249 1

原创 通过 PID号 KILL APP

通过 遍历 proc 目录 下所有的进程查找我们要找的PID。通过 获取 root 权限 kill 某个 app。

2023-06-17 23:35:51 124 1

原创 shell脚本字符串/文本操作

在字符串string上匹配substring中字符最早第一次出现的位置(从左到右,从1开始)匹配不到expr index返回0。简单来说,就是找出子串在字符串中最早第一次出现的单个字符的位置。匹配字符串开头子串的长度,返回匹配到的substring字符串的长度,若string开头匹配不到则返回0,其中substring可以是字符串也可以是正则表达式。expr命令引出通用求值表达式,可以实现算术操作、比较操作、字符串操作和逻辑操作等功能。换子串命令可以在任意处、开头处、结尾处替换满足条件的子串。

2023-06-04 22:20:11 869 1

原创 获取文件大小

这里介绍一个遍历某个路径下的所有文件计算每个文件的大小和sha256 数值并记录到文件当中保存。

2023-06-03 23:13:07 466

原创 屏幕背光闪烁

脉冲宽度调制(简称脉宽调制,通俗的讲就是调节脉冲的宽度。全称: Pulse Width Modulation),是电子电力应用中非常重要的一种控制技术。理解TA之前我们需要了解一下介个概念:脉冲周期(T): 单位是时间,比如纳秒(ns)、微妙(μs)、毫秒(ms);脉冲频率(F): 单位是赫兹Hz、千赫兹(kHz)等,与脉冲周期成倒数关系,F=1/T;脉冲宽度(W): 简称“脉宽”,是脉冲高电平持续的时间。单位是时间比如纳秒微妙毫秒等;

2023-06-03 17:13:58 553

原创 Ubuntu 内核版本降级

经常使用Ubuntu 作为开发平台,有降低内核版本的需求。下面介绍 Ubuntu 怎么降级到指定的 Linux 内核版本。

2023-05-21 23:38:46 3415

原创 Ubuntu内核的升级

经常使用Ubuntu 作为开发平台,有时会因为显卡 、网卡等其他原因 需要升级内核解决此问题。下面介绍 Ubuntu 怎么升级到指定的 Linux 内核版本。

2023-05-21 21:34:48 2592

原创 缓冲池的重要性

缓冲池

2023-05-14 23:18:48 3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