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ocker容器Linux单机部署

1.基础安装安装依赖包# yum install -y yum-utils device-mapper-persistent-data lvm2设置YUM源# yum-config-manager --add-repo https://download.docker.com/linux/centos/docker-ce.repo更新YUM源# yum makecache fast查看可安装软件版本# yum list docker-ce.x86_64 --showduplicat

2021-12-06 19:09:40 1634

原创 Kibana数据可视化工具配置与应用

关键词:Kibana、Elasticsearch。Kibana是基于Elasticsearch的可视化和数据监控分析工具。1.Docker容器安装Kibana1.1.启动Elasticsearch组件注:仅用于简单安装演示,非实际生产环境下配置:docker run --name 容器名称 -p 9200:9200 -p 9300:9300 -e "discovery.type=single-node" -d 镜像ID验证容器是否运行:wget http://192.168.233.1.

2021-11-11 09:21:25 1270

原创 网站与APP抓包分析2 分析方法案例

关键词:网站、APP、数据交互、流程分析1、分析过程1.1、分析维度交互分析重点:资源分布、访问调度、重要接口、用户信息、质量上报。问题处理流程:发现异常、问题复现、分段分界、问题定位、优化处理。1.2、关键接口与资源加载方式分析方式1.3、资源分布与用户访问流向统计目的:APP资源分布位置与用户访问流量的方向特征:DNS解析记录中包含有cdn或明显资源标识(例如img、mp3等)的域名及其指向的内容源。以“今日头条APP”为例:其中域名“*tt.bytecdn.cn”为“字节跳.

2021-11-11 09:21:01 775

原创 网站与APP抓包分析3 通过Python实现APP内容爬虫

1、APP数据交互分析以某考试练习APP为例(只爬取题目,无答案)1.1、环境准备(1)PC(笔记本)上安装WIFI外放工具,例如360免费WIFI(2)手机安装APP后,注册账号并登陆1.2、请求分析通过以上过程可知,习题加载过程为:HOST: 182.92.213.77:9011请求类型:POSTURL: http://182.92.213.77:9011/safeEden/r/p/d/ugetquest.dCookie:Uid=155710&Slid=1其中Ui

2021-11-11 09:20:24 195

原创 网站与APP抓包分析1 基础原理与工具使用

简介: 基于网络协议与相关工具对网站与APP应用数据交互流程进行分析。关键词:TCP、HTTP、HTTPS、HTTPDNS、Chrome、tshark、Charles、fidder、VirtalXposed关键词:TCP、HTTP、HTTPS、HTTPDNS、Chrome、tshark、Charles、fidder、VirtalXposed1、常用通信协议基础1.1、TCP/IP协议族简介TCP/IP是一个协议族的统称,里面包括了TCP(传输控制协议)和IP(网际协议/因特网互联协议)等一.

2021-10-24 13:53:11 1681

原创 windows server2019安装SQLServer

1、下载安装包https://www.microsoft.com/zh-cn/sql-server/sql-server-downloads登陆网页后,按步骤填写信息,并下载安装包。对于本地安装,必须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安装程序。 如果从远程共享安装 SQL Server ,则必须使用对远程共享具有读取和执行权限的域帐户。2、执行安装插入 SQL Server 安装介质, 然后双击根文件夹中的 Setup.exe在“许可条款” 页中,审阅许可协议。 如果同意,请选中“我接受许可条款和隐私声明”

2021-10-24 13:26:13 11330

原创 Linux安装PostGresql

1、环境准备检查PostgreSQL 是否已经安装rpm -qa | grep postgres #检查PostgreSQL 安装位置rpm -qal | grep postgres卸载已安装PostgreSQLrpm –e PostgreSQL版本查看卸载是否已完成rpm -qa | grep postgres新增postgres用户组groupadd postgres新增postgres用户并且设置这个用户属于上面创建的postgres用户组useradd -g pos

2021-10-24 12:26:46 1268

原创 Winidws批量修改文件名

Windows下通常可使用全选加重命名方式批量更新文件,但是此方法下,除第一个文件外,其他文件名为系统自动以括号加序号填充,无法灵活控制。若需对各文件精准控制更名,可统统dos命令完成。DOS下更新文件名的命令为【ren 原文件名名> 新文件名】,DOS进入文件路径后,可按照具体需求通过该命令对文件名进行更新。对于批量更新需求,可按具体需求批量编辑更新命令(每行为一条),完成后将此批量处理命令粘贴至DOS下执行,或编辑批处理BAT文件,在路径下执行。1、命令测试:(1)使用Windows.

2021-10-24 11:59:51 652

原创 Linux安装MySQL

1、 源码包安装在CentOS服务器上安装Mysql时,由于Centos自身的yum源中用Mysql的分支Mariadb代替了MySQL,所以选择rpm或tar.gz包的方式安装(可在线或离线)。1.1、安装查看是否有安装过mysql有则删除rpm –qa |grep mysql查询所有Mysql对应的文件夹并删除whereis mysqlrm -rf /usr/bin/mysql /usr/lib64/mysql /usr/include/mysql /usr/share/mysql

2021-10-24 11:53:05 675

原创 Linux Shell脚本批量PING

需求:通过Linux服务器定时ping验证目标IP地址连通情况。目标IP地址以TXT文件方式存储在本地。生成的测试记录包含测试时间、目标IP地址、连通情况。1、测试目的IP地址列表39.156.66.18203.119.129.109111.30.164.2362、批量PING脚本#!/bin/bash##获取当前时间datetimevar=`date "+%Y-%m-%d %H:%M:%S"`#读取IP列表行数lineNumber=`cat iplist.txt |wc.

2021-10-24 11:34:27 4706 1

原创 Linux搭建FTP服务

1、FTP文件传输协议文件传输协议(FTP)主要用于客户端与服务端之间,传输文件到远程主机或从远程主机下载文件;应用层模式为client/server模式,其中client为发起传输的一方,server为远程主机。1.1.工作流程:(1)FTP客户首先发起建立一个与FTP服务器端口号21之间的TCP控制连接, 指定TCP作为传输层协议;(2)客户在建立的控制连接上获得身份认证;(3)客户在建立的控制连接上发送命令来浏览远程主机的目录;(4)当服务器接收到1个文件传输命令时, 在服务器端口号20创

2021-10-24 11:01:25 229

原创 Grafana数据可视化工具安装与应用

关键词:Grafana、Elasticsearch、Table、Gauge、BarGrauge、Graph、PieChart、Variables。Grafana是开源的可视化和数据监控分析工具软件。支持查询、呈现、告警和浏览指标。无视数据存储位置与数据库类型,只要Grafana能够访问到数据则可支持呈现。可通过简单的配置,将时间序列数据库数据转换为图形和可视化效果。本文中示例数据以Elasticsearch数据库为主,其他类型数据设置方式类似。1、安装和配置1.1、工具安装登陆Grafa.

2021-10-24 10:46:51 5939 1

原创 Linux服务器Shell批量巡检

关键词:Linux shell 批量巡检1、批量巡检流程通过Linux shell脚本实现批量服务器巡检方案,通常脚本由三部分组成,包括:巡检脚本(实现对性能信息或指标的采集与回传)、巡检脚本下发脚本(由主服务器通过Except工具分别根据待巡检服务器信息列表中的账号密码连接对应主机,将脚本下发至对应主机,再目标主机上执行巡检脚本)、待巡检服务器信息列表(包括待巡检服务器的管理IP和登陆密码)。由于需要获取服务器软硬件和性能信息,则需要获得各服务器的root权限;由于巡检信息需要回传至主服务器.

2021-10-24 10:28:22 2048 1

原创 Linux集群基于DR模式的LVS负载均衡

关键词:LVS负载均衡 DR模式 Linux Centos71.基础说明1.1.LVS负载均衡说明LVS(Linux Virtual Server)即Linux虚拟服务器,是一个虚拟的服务器集群系统。在1998年5月由章文嵩博士成立,目前 LVS是Linux内核标准的一部分。使用LVS可以达到的技术目标是:通过LVS达到的负载均衡技术和Linux操作系统实现一个高性能高可用的Linux服务器集群,它具有良好的可靠性、可扩展性和可操作性。从而以低廉的成本实现最优的性能。LVS由2部分程序组成,包括i

2021-10-24 10:10:13 97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