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0)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深入理解char* p,char a[]的区别

字符指针是变量,可以修改它的地址,但不可以修改它的地址指向的值。因为此时地址就是字符串常量的地址。字符数组则刚好相反。它是常量,它的地址是在地址常量里,不可以修改,但是它的里面每个值可以修改。因为在字符串常量初始化字符串数组时,字符串常量的地址并没有赋值给数组名,而是依次把字符串常量里的字符逐个赋值到字符数组里。原理已经讲明白了,为了加强理解我们可以这样做:上面讲了字符指针不可以修改它的地址指向的值,是因为地址来自字符串常量的地址。那么如果字符指针的地址来自字符数组的地址呢?

2022-10-06 23:18:13 2333 1

原创 MFC中选项卡TabControl控件的用法

操作方法:在资源管理器里右键单击项目,为项目添加两个窗口资源,为了方便区分我们把其中一个窗口ID名改为IDD_DaGuai,另一个窗口ID名改为IDD_BaoHu。2. 打开对话框cpp文件,在初始化函数里为选项卡控件添加选项(这里以添加"打怪"和"这两个窗口最终是要显示在选项卡里的,所以边框是不能要的,在属性-外观-border设置为None。为了在显示时区分两个窗口,我们还要在两个窗口上做个记号(就在窗口的上下位置添。3. 接下来我们为"打怪"和"保护"选项关联对应的界面窗口。...

2022-08-29 23:18:28 5132 2

原创 字符串前面加_T()和L的区别

从图中可以看出_T()宏的代码不会报错,加 L 的这行代码报错了。一、在解释_T()和L的区别前,我们需要先了解一下字符集,字符集分为:Unicode字符集和多字节字符集,我这里开发环境以VS2010为例,打开项目属性,右击项目在弹出的下拉列表框里选择属性。三、L的作用是告诉编译器使用两个字节的Unicode字符集,_T()宏可以根据你的环境配置,使编译器选择合适的(Unicode还是ANSI)字符处理方式。如果配置的是多字节,那么_T()宏不会在字符串前面加 L ,此时_T("你好")等于 "你好"...

2022-08-17 13:59:24 1028

原创 由浅到深全面解析指针,这次彻底把指针搞明白

指针在c/c++里属于难理解的知识点,在学习指针之前先来回顾一下变量的知识点,我们知道数据存储在计算机里有3个基本属性(1.数据存储在何处,2.存储的值是多少,3.存储的数据是什么类型)必须要跟踪。下面用一个整形和一个字符串型来做例子,代码如下:代码编译后运行如下图(图1): 在使用变量时我们常常不会关心变量的地址是多少 ,但不要忽略它的存在。可以在变量前面使用取地址运算符(&),来获得变量的地址。代码如下: 代码编译后运行如下图(图1): 变量的地址是系统给的,不同的系统分配变量的地址的方式

2022-07-13 16:17:37 406

原创 MFC中如何把变量中的数据显示到控件中

MFC中把变量中的数据显示到控件中的方法有多种,其中比较直接的方法就是通过控件ID使用函数GetDlgItem获取一个指向控件的指针,然后使用函数SetWindowText对控件设置一个值。具体方法如下:方法1:我这里使用的环境是VS2010。首先创建一个基于对话框的MFC应用程序,习惯性的把自动生成的控件删掉。然后创建一个按钮和一个文本框,如下图:(pic1) 然后为按钮1添加一个点击事件处理程序,程序如下:编译程序运行效果如下图:(pic2) 方法2:还有一个必须会的方法是通过给控件关联一个变量

2022-06-30 14:06:28 2389

原创 CHM文件制作方法及制作中遇到的坑

一、下载HTML Help Workshop安装后双击hhw.exe打开程序,如下图:二、新建一个Project工程项目文件,一路跟着图下一步下一步直到完成。如下图: 下一步 下一步下一步 下一步 完成!界面如下: 创建目录文件 -文件夹 创建目录文件-页面 在Project选项卡里点击保存并编译。 生成的.chm文件如下图: 更改目录显示的风格 可以自定义一个风格,为之起个名字,下次使用时直接选中即可。 自定义风格的相关选项 三、使用HTML Help Workshop时产生的临时文件:

2022-06-23 10:12:52 4891 2

原创 彻底解决Wireshark找不到接口的问题

一、先说一下我的安装环境:windows7_64位下安装的Wireshark,版本(3.6.5),官网下载地址:https://www.wireshark.org/download.html。有各种版本,分32位和64位的,根据自己系统选择,我这里选择64位的。如下图:二、安装过程很简单,和普通软件一样,一路next,next,finish。运行Wireshark后问题就来了。其实我就知道没有那么简单,一路走来都是坑,已经习惯了。三、问题是这次是一个大坑。找了好多方法,看别人说..

2022-05-09 08:33:01 23542 6

原创 win7环境下 net start npf服务名无效的解决方法。

完美解决net start npf服务名无效的问题,有图有真像。

2022-05-09 06:26:22 5987 2

原创 win7局域网访问共享文件取消需要密码的方法(完美解决)。

前一段时间针对这个问题就写过一篇文章,本来以为问题解决了。可是郁闷的是有的电脑访问共享文件时还是需要密码。真是奇怪访问的是同一台电脑同样的设置,为什么有的需要密码有的不需要密码。这里把之前的设置称为基本设置。文章连接如下:win7局域网访问共享文件取消需要密码的方法(基本设置)https://mp.csdn.net/mp_blog/creation/editor/122841879在之前的设置基础上,接着设置。打操作步骤如下:一、点击左下角开始菜单-->运行,或者快捷键:windows图标+R

2022-04-07 21:48:58 11148

原创 MFC中如何获取控件中的内容(游戏辅助里保存用户配置信息)

MFC获取控件中的内容有多种方法,最直接的方法就是通过函数GetDlgItemText()

2022-03-18 21:37:23 4573 1

原创 Win7系统访问局域网-取消需要密码的方法

一般情况下,win7系统组建局域网后,每次访问共享文件时需要输入密码,这样就比较麻烦,今天把取消局域网密码的操作步骤记录下来,方便以后用到时可以直接查看。具体方法如下: 1、点击任务栏右下角的“宽带连接”图标,然后点击“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如下图(图1): 2、在打开的网络和共享中心的对话框中,点击左侧的“更改高级共享设置”按钮。如下图(图2): 3、在高级共享设置对话框中根据自己的网络配置,选择"关闭密码保护共享",如下图(图3,图4): 4、打...

2022-02-09 15:03:03 5053 1

原创 windows驱动开发第13课(R3与R0通信之读取数据)

windows驱动开发第13课(R3与R0通信之读取数据),为写入数据和读取数据封装独立函数。

2021-12-13 22:07:31 964

原创 windows驱动开发第12课(R3与R0通信之写入数据)

R3与R0通信之向驱动层写入数据

2021-12-09 22:21:12 1045

原创 Windows驱动开发第11课(R3与R0通信交换数据第二节)

在上一节课我们证实了在用户层调用CreateFile函数时,相应的在驱动层会响应一个IRP_MJ_CREATE的事件。这节课我们来看看用户层和驱动层是怎么交换数据的。首先来介绍一下控制码,由CTL_CODE宏创建,是一个唯一的32位系统I/O控制代码,这个控制代码包括4部分组成:DeviceType(设备类型,高16位(16-31位)),Function(功能 2-13位),Method(I/O传递的方式),有4种(METHOD_BUFFERED,METHOD_IN_DIRECT,METHOD_

2021-11-29 21:55:00 660

原创 Windows驱动开发第10课(R3与R0通信交换数据第一节)

2021-11-28 23:13:12 1352

原创 Windows驱动开发第9课(驱动设备与符号链接)

2021-11-27 22:36:38 1719 7

原创 Windows驱动开发第8课(驱动签名与禁用签名打开系统测试模式)

一、这节课在开始之前,我们先安装一个工具(VWware Tools),这个工具可以使我们很方便的从物理机复制文件到虚拟机里。具体操作如下图(图1到图1-5,一路跟着向导下一步直到安装完成):安装完成后主机和虚拟机就可以共享一个剪贴板,这里演示一下,先把几个要用到的工具粘贴过来。如下图(图1-7):二、打开系统的测试模式,代码如下:bcdedit /set nointegritychecks on //关闭签名bcdedit /set testsigning on.

2021-11-26 22:35:11 2896

原创 Windows驱动开发第7课(虚拟机系统的安装)

我这里以虚拟机WORKSTATION 12 PRO 为例讲一下虚拟机系统的安装,其它版本的虚拟机也都大同小异。1,打开虚拟机,点击左上角“文件”,在弹出的下拉菜单里点击新建虚拟机,或者在主页界面点击创建新的虚拟机。具体操作如下图(图1):2,在弹出的新建虚拟机向导对话框里点“下一步”(这里用推荐的类型配置)。具体操作如下图(图2):3,然后在向导对话框里选择操作系统的安装来源。具体操作如下图(图3):4,接着点下一步,如图(图4):5,接着为虚拟机命名,我这里就...

2021-11-26 22:30:57 1170 1

原创 Windows驱动开发第6课(完善驱动框架-IRP例程注册)

完善驱动框架-IRP例程注册。(明天更新)

2021-11-25 23:08:13 801

原创 Windows驱动开发第5课(完善驱动框架-使其能够正常卸载)

一、完善驱动框架-使其能够正常卸载(时间原因,待完善)

2021-11-24 23:06:47 678

原创 Windows驱动开发第4课(标准化程序入口,Kdprint()函数,虚拟机里加载驱动)

一、标准化程序入口二、Kdprint()函数三、虚拟机里加载驱动(时间原因,待更新)

2021-11-24 22:58:58 908

原创 Windows驱动开发第3课(新建一个工程项目,写一个最简单的入口点,使其编译正常通过)

有了前面两课的了解,这节课我们真正开始学习Windows驱动开发了。 新建一个空项目,(未编辑完,稍后补上,谢谢关注)

2021-11-22 22:02:09 403

原创 Windows驱动开发第2课(开发及调试工具介绍)

1.开发工具-虚拟机。2.调试工具:debugview。

2021-11-20 22:12:36 968

原创 Windows驱动开发第1课(开发环境介绍)

我这里用的是VS2017企业版 + wdkstep1709资源连接如下:vs2017企业版在线安装.vs2017在线安装vs2017Enterprise(2).exe-C++文档类资源-CSDN下载首先讲一下wdk和sdk是什么?wdk是windows driver kit 的缩写,意思是windows驱动开发工具包, wdk是针对内核驱动程序的开发。sdk是software Development Kit的缩写,意思是软件开发工具包,这个很好理解,就是开发软件的工具包,比如:MFC应用

2021-11-17 22:06:30 790 2

原创 Visual Studio 2017环境下驱动项目编译无法通过,显示:error MSB6004 指定的任务可执行文件位置“\tracewpp.exe“无效。

Visual Studio 2017环境下驱动项目编译无法通过,显示:error MSB6004 指定的任务可执行文件位置"\tracewpp.exe"无效。如下图:

2021-11-13 23:03:08 819

原创 在线安装Visual Studio2017无法下载,请检查网络连接(已解决)

系统环境:win7\64位起因:之前安装的是离线安装包,一直用的好好的(MFC应用程序开发)。最近在学驱动,当我为VS2017安装好WDK1709后,新建了个驱动工程项目,但是编译总是出错,各种诡异的问题一个一个的去解决,花了我一天的时间最后怀疑是VS的问题,这些问题不在本篇幅讨论。...

2021-11-11 15:34:12 5952 2

原创 VC6.0注册大漠插件(dm.dll)的方法

VC6.0注册大漠插件(dm.dll)的方法。1.首先新建一个工程。2.选择基本对话框文档类型3.点确定,工程创建完成。4. 删除工程自带的控件,自己添加个按钮控件(后面用来测试dm的功能)5. 复制dm.dll文件粘贴到系统目录下。6. 点击查看——建立类向导6.1 点击右上角Add Class...7. 在代码里写包含头文件,初始化,注册dm的代码。8. 在按钮控件里写测试代码(1查看dm版本,2移动鼠标)。

2021-04-15 23:30:48 828

原创 编译安装的lamp环境Apache无法解析php文件,直接显示php源码或直接下载文件

编译安装lamp环境,几经周折后终于安装好了,于是迫不及待的想看下效果,在/var/www/html下创建了个php文件。随手写了个输出语句:hello world! 代码如下:[root@localhost ~]# cd /var/www/html[root@localhost html]# touch index.php[root@localhost html]#vi index.php// 按i编辑文件<?php echo "hello world!";?>// 保存退出

2020-08-21 20:56:21 1038 2

原创 Centos7编译安装php-7.4.8及配置php-fpm开机启动

一 下载php-7.4.8tar.gz安装包[root@localhost ~]# cd /usr/local/srcwget -c https://www.php.net/distributions/php-7.4.8.tar.gz二 解压并进入到php7.3.11目录[root@localhost src]# tar -zxvf php-7.4.8.tar.gz[root@localhost src]# cd php-7.4.8三 安装需要的依赖包[root@localhost php

2020-08-19 23:03:34 2466 1

原创 Centos7源码编译安装mariadb10.4.13

一 安装前的准备1. 安装阿里base及epel源[root@localhost ~]# wget -O /etc/yum.repos.d/CentOS-Base.repo https://mirrors.aliyun.com/repo/Centos-7.repo[root@localhost ~]# wget -O /etc/yum.repos.d/epel.repo http://mirrors.aliyun.com/repo/epel-7.repo[root@localhost ~]# yum

2020-07-24 22:14:18 433

vs2017企业版在线安装. vs2017在线安装 vs2017Enterprise(2).exe

vs2017企业版在线安装

2021-11-17

php和MySQL和Web开发(原书第4版)源代码

php和MySQL和Web开发(原书第4版)-源代码php和MySQL和Web开发(原书第4版)源代码

2018-11-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