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GHU

Signal Processing,MMW Radar,CV,ZYNQ

  • 博客(22)
  • 资源 (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非随机参数估计的克拉美罗界(Cramer-Rao Bounds)

克拉美罗界用以研究参数估计问题的一套理论,本博文从理论、案例和实验为读者介绍估计非随机参数时,相应的克拉美罗界。

2020-10-24 14:58:49 6700 3

原创 卡尔曼滤波系列——(六)卡尔曼平滑

卡尔曼平滑算法是其中常用的一种,又称为RTS平滑——Rauch–Tung–Striebel smoother (RTSS, Rauch et al., 1965),本篇博文将详细介绍该算法。

2020-05-12 01:17:09 24086 15

原创 卡尔曼滤波系列——(三)粒子滤波(重写)

基于序贯重要性采样方法的例子滤波(Partical Filter,PF)是一个有效的替代方法,它通过蒙特卡洛近似的方式获得贝叶斯滤波问题中后验分布的解,从而达到滤波或者状态估计的目的。

2020-03-23 18:55:57 4299 8

原创 卡尔曼滤波系列(五)——奇异值鲁棒的卡尔曼滤波算法

传统的卡尔曼滤波算法假定了噪声服从高斯分布,而实际应用场景中,由于传感器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可能存在部分远偏离预期值的观测结果,称为奇异值。此时观测噪声不再是高斯分布的,而类似于student-t分布,对于这样的情况,传统的卡尔曼滤波算法在估计系统状态时会极大地受到奇异值带来的影响,从而导致系统状态估计结果远偏离预期,此时需要对卡尔曼滤波做一些调整,使其能适用于非高斯的噪声分布。

2020-03-23 01:29:17 6001 5

原创 接口综合参考(Interface Synthesis Reference)

本博客解释了每种Vivado HLS接口协议的各种模式。

2019-10-06 11:13:32 4761

原创 AXI用户指南——学习笔记(1)

AXI是ARM AMBA的一部分。AMBA(Advanced Microcontroller Bus Architecture)片上总线协议与1996年第一次提出。AXI的首发版于AMBA3.0中第一次引入,并在2003年发行。之后AMBA4.0引入了AXI的第二个版本AXI4,于2010年发行。

2019-09-18 17:21:50 2141

原创 Vivado开发套件设计笔记(3)——加法器设计——指针(下)

本博文讲述了如何在HLS中构建含有数组和float型变量的IP核,并在Vivado中将IP核与ZYNQ核连接,最后在SDK软件中调用IP核。

2019-09-08 20:55:54 2158

原创 Vivado开发套件设计笔记(3)——加法器设计——指针(上)

本博文讲述了如何在HLS中构建含有数组和float型变量的IP核,并在Vivado中将IP核与ZYNQ核连接,最后在SDK软件中调用IP核。

2019-09-08 19:51:23 3044 1

原创 Vivado开发套件设计笔记(2)——加法器设计——变量(下)

本博文从最简单的加法器入手,指明了从HLS到Vivado再到SDK的设计过程。

2019-09-06 16:08:34 3206

原创 Vivado开发套件设计笔记(2)——加法器设计——变量(上)

本博文从最简单的加法器入手,指明了从HLS到Vivado再到SDK的设计过程。

2019-09-06 10:49:44 4657

原创 Vivado开发套件设计笔记(1)——入门简介

Vivado™设计套件是一种新的以IP和系统为中心的设计环境,可加速未来十年全可编程设备的设计生产力。该套件采用一种基于下一代C/C++和基于IP的设计方式,为超高生产率提供了一种新方法。

2019-09-05 17:54:48 4542

原创 详解DBSCAN聚类算法

DBSCAN是一种基于密度的聚类算法,它可以在带噪声的数据空间中发现任意形状的类别簇。

2019-04-22 16:21:49 7014 1

原创 恒虚警检测(Constant False Alarm Rate, CFAR)

恒虚警检测技术是雷达系统在保持虚警概率恒定条件下对接收机输出的信号与噪声作判别以确定目标信号是否存在的技术。

2019-04-22 14:18:58 49543 13

原创 卡尔曼滤波系列——(四)无损卡尔曼滤波

1 简介无损卡尔曼滤波又称无迹卡尔曼滤波(Unscented Kalman Filter,UKF),是无损变换(Unscented Transform,UT)与标准卡尔曼滤波体系的结合,通过UT变换使非线性系统方程适用于线性假设下的标准卡尔曼体系。与EKF不同的是,UKF是通过无损变换使非线性系统方程适用于线性假设下的标准Kalman滤波体系,而不是像EKF那样,必须通过线性化非线性函数实...

2019-04-07 15:59:27 17732 17

原创 卡尔曼滤波系列——(三)粒子滤波

1 简介粒子滤波(Partical Filter,PF)就是通过寻找一组在状态空间中传播的随机样本来近似的表示概率密度函数,用样本均值代替积分运算,进而获得系统状态的最小方差估计的过程,这些样本被称为“粒子”,故叫做粒子滤波。粒子滤波(PF: Particle Filter)的思想基蒙特卡洛方法(Monte Carlo methods),它是利用粒子集来表示概率,可以用在任何形式的状态空间...

2019-04-06 23:56:52 9449 3

原创 卡尔曼滤波系列——(二)扩展卡尔曼滤波

更新日志:2020.02.13:修改了第三节推导中的公式错误1 简介扩展卡尔曼滤波(Extended Kalman Filter,EKF)是标准卡尔曼滤波在非线性情形下的一种扩展形式,它是一种高效率的递归滤波器(自回归滤波器)。EKF的基本思想是利用泰勒级数展开将非线性系统线性化,然后采用卡尔曼滤波框架对信号进行滤波,因此它是一种次优滤波。2 算法介绍2.1 泰勒级数...

2019-04-06 16:33:48 92589 77

原创 卡尔曼滤波系列——(一)标准卡尔曼滤波

卡尔曼滤波(Kalman Filter)是一种利用线性系统状态方程,利用对系统的观测数据,对系统状态进行最优估计的算法。由于观测数据受到系统中的噪声和干扰的影响,所以系统状态的估计过程也可看作是滤波过程。应用场景之一有利用传感器跟踪感兴趣目标的位置,传感器获取的目标距离、速度、方位角等观测值往往含有噪声。卡尔曼滤波利用目标的动态信息与观测结果相结合,抑制噪声的影响,从而获得一个关于目标位置更准确的估计,这个估计可以是对当前目标位置的估计(滤波),也可以是对于将来位置的估计(预测),也可以是对过去位置的估计(

2019-03-03 16:03:58 44180 33

原创 基于线条特征的机场检测算法——LSD直线检测算法、平行线组提取和聚类

遥感图像的机场检测是图像处理在军事以及航空领域一个重要的应用,现有一些机场提取方法利用显著性特征获取机场区域的方法容易使得机场提取不够完整,而且会混入过多的虚警区域,原因在于图像的显著性特征并能用来表示机场区域和背景区域的差异,所以稳定性和鲁棒性较差。而且遥感图像一般尺寸较大,显著性图像的计算往往需要很长的时间。基于以上原因,本文介绍一种基于直线特征的机场检测算法(算法是我本科毕设用到的,由于没有...

2018-10-26 15:11:47 8142 5

原创 ITTI视觉显著性模型

1 简介ITTI视觉显著性模型是根据早期灵长类动物的视觉神经系统设计的一种视觉注意模型[1]。该模型首先利用高斯采样方法构建图像的颜色、亮度和方向的高斯金字塔,然后利用高斯金字塔计算图像的亮度特征图、颜色特征图和方向特征图,最后结合不同尺度的特征图即可获得亮度、颜色和方向显著图,相加得到最终的视觉显著图,如下图所示(引用自原文)。该方法不需要训练学习的过程,仅通过纯数学方法,便可完成显著图的计...

2018-09-09 10:45:17 22004 9

原创 HOG特征原文(Histograms of Oriented Gradients)

1 简介方向梯度直方图(Histogram of Oriented Gradient,HOG)特征是一种可以快速描述物体局部梯度特征的描述子[1]。它首先将把窗口划分成若干个块(blocks),然后把每一个块中划分若干个元胞(cells),然后统计每个元胞内部的梯度方向直方图作为该元胞的特征向量,然后把每一个元胞的特征向量相连接作为一个块的特征向量,最后把块的特征向量相连接,即为该窗口的 HO...

2018-08-06 21:20:30 9424

原创 SR显著图(A Spectral Residual Approach)

1 简介SR(Spectral Residual,剩余谱)模型独立于对象的特征,类别或其他形式的先验知识。通过分析输入图像的对数谱,可以在空间域中获取输入图像的剩余谱,进而用快速的方法在空间域中构造相关的显著性图。模型在自然图像和艺术图像的测试结果表明该方法具有计算效率高且鲁棒性好的特点[1]。论文指出,图像的信息是由先验知识的信息和显著部分的信息构成,通过在对数谱中用图像的信息减去先验知...

2018-08-04 23:38:23 8980 5

原创 直线段检测算法(LSD:a Line Segment Detector)

1 简介LSD是一种线段检测算法,该方法能在较短的时间内获得较高精度的直线段检测结果。LSD直线检测算法首先计算图像中所有点的梯度大小和方向,然后将梯度方向变化小且相邻的点作为一个连通域,接着根据每一个域的矩形度判断是否需要按照规则将其断开以形成多个矩形度较大的域,最后对生成的所有的域做改善和筛选,保留其中满足条件的域,即为最后的直线检测结果。该算法的优点在于检测速度快,而且无需参数调节,...

2018-07-25 22:16:06 32371 7

卡尔曼滤波算法与卡尔曼平滑算法的对比实验

程序是一个基于RTS平滑的正弦信号滤波平滑算法的对比,Matlab中运行main.m文件即可。具体算法可以参考博客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647783/article/details/106035691。

2020-05-12

车辆跟踪线性卡尔曼滤波算法.rar

程序是一个基于GPS定位的车辆跟踪卡尔曼滤波算法,Matlab中运行test.m文件即可。具体算法可以参考博客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647783/article/details/88080646。

2020-03-20

LSD检测算法MATLAB代码

资源是LSD直线检测算法的MATLAB代码,资源下载后直接能用,解压后打开test.m,然后运行即可,相关的资料请参考博文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647783/article/details/81200534,谢谢

2019-04-07

ITTI视觉显著性MATLAB代码

资源是ITTI视觉显著性模型的MATALB代码,资源下载后直接能用,解压后打开zj.m,然后运行即可测试,提取得到的显著图直接能显示出来。 同时为了大家需要,同时考虑了灰度图像可以使用的边缘显著度等,去掉了与颜色相关的显著图计算,封装成了函数ITTI_Model,通过S=ITTI_Model(img)调用即可。 相关的资料参照博文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647783/article/details/82532179。谢谢~

2019-03-26

SR显著图的MATLAB代码

资源是SR显著图提取算法的MATLAB代码,资源下载后直接能用,解压后打开test.m,然后运行即可。相关的资料请参考博文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647783/article/details/81415480,谢谢~

2018-09-14

HOG特征的MATLAB代码

资源是HOG特征提取算法的MATLAB代码,资源下载后直接能用,解压后打开anna_phog_demo.m,然后运行即可,提取的HOG特征向量即为工作空间中的feat变量。相关的资料请参考博文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647783/article/details/81454821,谢谢

2018-09-14

雷达信号处理MATLAB代码

单周期线性调频信号及频谱分析;多周期线性调频信号及频谱分析;STFT变换;噪声调频干扰信号的产生和功率谱;

2018-07-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