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肥茹的博客

都是做项目遇到的问题或者觉得有用的博客上转载下来

  • 博客(15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windows下安装kibana

安装:https://www.elastic.co/guide/cn/kibana/current/install.html。下载:https://www.elastic.co/cn/downloads/kibana。安装好后,cd到kibana的bin目录,启动kibana.bat。然后访问localhost:5601。

2024-04-18 22:19:09 235 1

原创 es安装中文分词器

把plugin-descriptor.properties文件里的es版本改成自己对应的。再启动es,能正常访问localhost:9200,证明安装成功。下载好,解压,把里面的文件放到es的plugins/ik目录下。下载地址,尽量选择和自己本地es差不多的版本。

2024-04-18 19:09:18 267

原创 windows下安装es

内存不足的,There is insufficient memory for the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to continue.修改config/elasticsearch.yml ,把xpack.security.enabled: true,改成下面的。在这个文件:config/jvm.options,加上下面的代码,然后保存。cd到es的bin目录,运行 elasticsearch.bat。

2024-04-18 18:48:01 319 1

原创 panic: html/template: pattern matches no files: `templates/**/**/*`

gin项目部署到linux上,运行报这个错误,把templates文件也上传到服务器即可。其他的静态文件一并丢上去。

2024-04-17 23:13:57 131

原创 宝塔部署go项目

打包命令 go build -o 项目别名。然后把打包好的文件 gin上传到宝塔。打包好后记得改回windows。设置goos为linux。

2024-04-17 23:10:26 158

原创 php+kafka 消息幂等处理重复消费

布隆过滤器+redis+数据库唯一索引处理。

2024-04-16 22:07:04 103

原创 php+redis实现异步队列

消费者,consumer.php。生产者,produce.php。

2024-04-16 17:34:31 80

原创 go map的值顺序打印出来

【代码】go map的值顺序打印出来。

2024-04-13 22:07:25 87

原创 go 两个map比较

第二种是遍历两个map的k,进行值比较。

2024-04-13 22:04:58 98

原创 go 利用channel控制并发

【代码】go 利用channel控制并发。

2024-04-13 01:17:06 412

原创 go的切片删除

的含义是将第一个元素和从第三个元素开始到最后一个元素的部分合并起来,从而实现删除切片中第二个元素的效果。

2024-04-12 23:52:46 155

原创 go 利用channel实现定时任务

想5秒内结束就注释掉select{}在linux上后台执行的话,可以这样。

2024-04-12 18:37:06 279

原创 go并发请求url

sync.WaitGroup写法。

2024-04-04 23:28:42 686

原创 部署应用到K8s集群(未完)

3.1如果访问不了,把节点的服务器安全组把80端口打开。(等熟悉一番再来写,因为按小时结算的。2、将本地机器的80端口转发到集群中名为。3、访问节点的公网ip ,

2024-03-20 10:02:59 339

原创 腾讯云k8s容器服务

4、 组件配置直接跳过,信息确认,等待集群初始化,等10分钟左右(容器服务需要充点钱才行)6、节点配置选最便宜,只是玩玩,不用买这么贵。3、名字随便起一个,然后基本默认就行。

2024-03-19 22:46:38 380

原创 go语言中的方法和函数

不属于任何结构体、类型,没有接收者独立性: 函数是独立的代码块,不属于任何结构体或类型。定义: 函数通过 func 关键字定义,例如:调用: 函数通过包名直接调用,例如 result := add(2, 3)。作用域: 函数的作用域仅限于所在的包。

2024-03-11 10:30:03 348

原创 go语言中值类型和引用类型

变量直接存储值,内存通常在栈中分配数据存储: 值类型的变量直接包含其数据的实际值。内存分配: 在栈上分配内存。传递方式: 传递的是数据的副本。赋值操作: 赋值操作会创建变量的副本,修改一个变量不会影响另一个。原始类型和结构体: 整数、浮点数、布尔、字符、数组、结构体等都属于值类型。变量存储的是一个地址,这个地址对应的空间里才是真正存储的值,内存通常在堆中分配数据存储: 引用类型的变量存储的是数据的内存地址(指针)。内存分配: 在堆上分配内存,变量本身在栈上。

2024-03-11 10:06:34 330

原创 mysql 大数据量分批添加索引

先在测试环境测试,没问题再上生产环境,避免生产环境数据库负载过多而崩溃。

2024-03-01 11:17:41 479

原创 mysql快速生成1000万的测试数据

用Navicat直接运行更直观看到数据变化。

2024-03-01 10:02:47 181

原创 goframe windows下安装

git clone [email protected]:gogf/gf.git && cd gf/cmd/gf && go install工具安装-install - GoFrame (ZH)-Latest - GoFrame官网 - 类似PHP-Laravel, Java-SpringBoot的Go企业级开发框架gf init goframe项目创建-init - GoFrame (ZH)-Latest - GoFrame官网 - 类似PHP-Laravel, Java-SpringBoot的Go企业级开发框架

2024-02-28 21:03:44 401

原创 go语言的切片理解

当你从数组 numbers4 中创建切片 myslice 时,虽然你只选择了索引4到索引6(不包括索引6)的元素,但是 myslice 的底层数组仍然是 numbers4,所以 myslice 的容量是从 numbers4 数组的第5个元素开始到 numbers4 数组末尾的元素个数,因此 cap(myslice) 的结果是6。为什么打印cap(mysslice) 等于6?

2024-02-25 23:34:03 339

原创 ProtoBuf认识与Windows下的安装

Protobuf是的简称,它是Google公司开发的一种数据描述语言,是一种轻便高效的结 构化数据存储格式,可以用于结构化数据,或者说序列化。它很适合做。

2024-02-22 22:41:54 385

转载 git克隆或提交代码报403错误

(1)快捷键:WIN+R 打开 cmd,输入命令:rundll32.exe keymgr.dll,KRShowKeyMgr,出现「存储的用户名和密码」窗口;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107504/article/details/130816472。(3)修改为新的git账号用户名和密码,点击确定;再重新克隆github新账号的git工程;(3)出现当前存储的用户名和密码。(2)点击如图的 “编辑”方案一:win10处理。

2024-02-18 13:41:53 76

原创 Gin 中使用 base64Captcha 生成图形验证码

验证码库https://github.com/mojocn/base64Captcha中文文档Go进阶37:重构我的base64Captcha图形验证码项目 | 🐶❤️🦀在models文件夹中写一个验证码的文件,Captcha.gopackage modelsimport ( "github.com/mojocn/base64Captcha" "image/color")// 设置自带的 store 存在服务器内存中var store = base64Captch

2024-02-13 18:58:48 633

原创 golang 程序的热加载

在项目目录执行 fresh ,代码改了之后就会自动重新加载。

2024-02-11 17:27:33 122

原创 windows 下安装gin

go install 执行命令,执行不了的参考一下。还是安装不了的话,用手机开热点,电脑连热点下载。

2024-02-11 17:14:30 877

转载 windows 下安装winget

windows包下载地址。

2024-02-04 17:13:48 172

原创 windows下安装go

Go官网下载地址:Go官方镜像站(推荐):选择安装包。

2024-02-03 22:01:19 293

转载 Golang 中没法下载第三方包解决办法

运行完成上面命令后,直接运行你的项目就可以下载没法下载的包了。打开你的 PowerShell 并执行。

2024-01-31 10:07:44 95

原创 go install

要在当前模块的上下文中安装可执行文件,请使用。当前目录或父目录中文件的版本要求和其他指令。它仅用于添加、更新或删除。要安装可执行文件并忽略当前模块,请使用。不带版本后缀的 ,如下所示。与版本后缀一起使用时,不推荐使用安装可执行文件。从 Go 1.17 开始,当前目录或父目录中的文件。在 Go 1.18 中,

2024-01-31 09:59:53 459

原创 php Segmentation fault

如果用的是8.0 出现Segmentation fault,更新8.0为最新版本,或者用其他版本。

2024-01-03 10:53:56 361

原创 安装beego

cd 到项目目录上,创建项目。

2024-01-03 10:50:20 353

原创 php 使用正则获取内容的第一张图片

php 使用正则获取内容的第一张图片。

2023-02-22 15:01:33 227 1

原创 php 二维数组按某个字段排序

php 二维数组按某个字段排序

2023-02-21 09:52:26 218

原创 shell脚本导出sql文件到指定目录

shell脚本导出sql文件到指定目录

2023-02-07 14:18:33 453

转载 pip install ipython 报错

pip install ,WARNING: Retrying (Retry(total=4, connect=None, read=None, redirect=None, status=None)) after connection broken by 'ProxyError('Cannot connect to proxy.', NewConnectionError('

2022-12-29 14:02:45 602

原创 [crit] 23856#0: *101796511 stat()

网站访问突然403,网站目录都是755,这是要看一下网站目录的上一级权限是否也是755。

2022-08-04 09:17:29 189

原创 docker 安装kafka

docker安装kafka,docker下php使用kafka

2022-08-02 11:00:25 623

原创 宝塔下 php7.4 使用kafka

宝塔下安装kafka,php使用kafka

2022-07-30 18:15:25 1283

原创 最新版宝塔安装zip扩展,php -m 不显示的处理方法

宝塔安装php7.3zip扩展

2022-07-26 10:01:06 90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