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14)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如何修改IDEA的代码样式配置+代码格式化快捷键配置

目录问题现象:问题分析:温馨提示:1、IDEA的代码样式配置 1.1、Use tab character - Smart tabs配置: 1.2、Tab Size 配置: 1.3、Indent 配置: 1.4、Continuation Indent 配置 1.5、应用并保存2、代码格式化快捷键配置 2.1、应用并保存: 2.2、快捷键的使用:解决方法:1

2024-03-29 17:07:51 1111

原创 【已解决】MySQL(Navicat)中如何一次性执行多个sql脚本文件

因为我这200多个sql文件都来自于不同的数据库,我需要根据sql文件名的前缀,去检索出我在每个数据库中对应的需要用到的文件,然后将他们合并到一个sql文件中去,然后再去Navicat中对应的数据库执行这个合并后的sql文件即可。既然Navicat中不支持一次性运行多个sql文件,那有没有办法可以把所有的sql文件中的sql都归纳到同一个汇总的sql文件去,然后在Navicat中运行这个汇总的sql文件不就可以了吗!不信邪的我,再次上网查资料,最后发现了一个也很方便的方法,非常好的解决了我的问题!

2024-03-19 09:22:20 1043

原创 【已解决】MySQL:常用的除法运算+精度处理+除数为0处理

这个句式理解起来和用起来都很简单,唯一需要注意的点就是总位数的设置,这个数据必须设置大一些,尽量靠近数据的上限长度(浮点数的总位数最大值),我一般会设置30。如果总位数设置太小,会导致数据失真,容易导致严重的数据问题。-- 结果:-- 结果:-- 结果:-- 结果:通过观察上面这4个sql语句的执行结果,不难看出,当总位数 < 浮点数的总位数最大值时,数据就会出现“失真”现象,即:浮点数 > 总位数所能容纳的最大浮点数值。

2024-03-18 17:15:40 1382

原创 Git工具Clone项目报错:OpenSSL SSL_read: SSL_ERROR_SYSCALL, errno 10054

2、重启git工具。

2024-03-01 15:55:16 567

原创 List<Object>集合对象属性拷贝工具类

但当遇到一个对象含有多个属性时,如果使用每个属性对应的set方法来赋值,就显得代码很冗长,也比较浪费时间。该工具类有个很强大的方法就可以用于拷贝对象属性值到另一个对象中去,而且这两个对象不需要数据类型相同,只要两个对象存在相同属性/字段名即可实现拷贝,非常方便;于是打算写个通用工具类来实现适配各种数据类型的List集合对象属性拷贝的功能。因此,我打算写个通用的工具类来代替这些代码,这样使用起来就会很方便了!可以看到也很顺利的实现了List集合对象间元素属性拷贝的功能。

2024-03-01 15:50:47 599

原创 List集合的Stream流式操作实现数据类型转换

最近在项目中,有一些逻辑想用List集合的Stream流式操作来快速实现,但由于之前没做好学习笔记和总结,导致一时间想不起来,只能用本方法来解决,如下:可以看出来代码量是比较冗长的,于是就回顾了一下List集合的Stream流式操作的相关知识点;打算打一个代码优化!

2024-02-29 16:31:54 1343

原创 【已解决】xxljob连接报错HTTP 302(HTTP 401账号或密码错误)

xxljob连接报错HTTP 302(HTTP 401账号或密码错误)

2023-12-04 16:17:29 930

原创 【已解决】MySQL:执行存储过程报错(MySQL字符集和排序方式冲突)

又因为需要删除的数据并非仅仅来源于单表,有多个表的数据都需要操作,因此就涉及到事务问题,最终决定用存储过程来解决,同时也能避免操作者在连续执行多个sql执行时,因为系统卡顿、网络、工具等各种可抗力或不可抗力导致脚本执行不彻底,而影响到系统演示,毕竟是给领导汇报,打脸的事,大家都不想啊!这些已经定好的字符集和排序方式,除非是拥有相应的权限,否则建议和团队中的技术领导讨论,另外网上还有一个说法指出:修改后只对以后插入的数据有效,对已有数据不生效(未亲测,有所以后验证)。有很多方法(在下文的。

2023-12-01 10:40:05 539

原创 【已解决】MySQL:执行sql查询出错误数据(MySQL隐藏机制-类型转换导致)

【已解决】MySQL:执行sql查询出错误数据(MySQL隐藏机制-类型转换导致)

2023-10-13 18:04:52 1342 3

原创 常见的正则表达式

常见的正则表达式

2023-07-25 18:08:07 1153

原创 (已解决) org.apache.ibatis.ognl.OgnlException: source is null for getProperty(null, “staffId“)

这个报错日志其实出现的概率非常低,因为我们执行dao操作时,常常是通过dto对象接收前端传入的请求体,而这个dto对象基本都不会是直接传null对象,反倒是对象的某个字段值可能是null值;而且,基本上都会对dto对象的必填字段进行参数检验,综合因素导致这个报错日志其实出现的概率非常低,不过还是要注意一下。

2023-05-31 17:42:12 2333

原创 Springboot获取jar包中resources资源目录下的文件

Springboot获取jar包中resources资源目录下的文件

2023-04-25 10:13:37 7810 5

原创 MySQL:varchar与date类型互转,对接java数据类型String和Date

调用springboot接口,根据传入的时间参数(Date类型),查询出对应的数据。

2023-04-18 11:40:09 2282

原创 Centos8/linux下载、安装、配置、连接MySQL5.7(rpm方式)

Centos8/linux下载、安装、配置、连接MySQL5.7(rpm方式)

2023-01-05 13:40:56 3040

原创 IDEA中如何实现git的cherry-pick可视化操作?

IDEA中如何实现git的cherry-pick可视化操作?

2022-12-09 18:16:48 4481

原创 IDEA中如何实现 git stash 命令的可视化操作?

IDEA中如何实现 git stash 命令的可视化操作?

2022-12-09 16:29:49 5534 1

原创 java常量定义在interface和final class的区别?

java常量定义在interface和final class的区别?

2022-12-07 15:13:28 964

原创 java中的函数式接口是什么?

java中的函数式接口是什么?

2022-11-16 14:27:46 1025

原创 Dubbo报错:getPropertyValue..in org.apache.dubbo.common.bytecode.Wrapper0: inconsistent stack height -1

(已解决)Dubbo报错:getPropertyValue..in org.apache.dubbo.common.bytecode.Wrapper0: inconsistent stack height -1

2022-11-13 15:17:48 980

原创 nginx的4层和7层代理的区别(附OSI网络模型)

nginx的4层和7层代理的区别(附OSI网络模型)

2022-11-09 00:26:34 3093

原创 OpenFeign的实现原理(附Feign和OpenFeign的区别)

OpenFeign的实现原理(附Feign和OpenFeign的区别)

2022-11-09 00:11:11 3819 1

原创 BeanFactory和FactoryBean区别(附BeanFactory和ApplicationContext的区别)

BeanFactory和FactoryBean区别(附BeanFactory和ApplicationContext的区别)

2022-11-08 23:13:06 671

原创 Redis分布式锁-附实现原理和优化过程(Redis的常用命令)

Redis分布式锁-附实现原理和优化过程(Redis的常用命令)

2022-11-03 01:04:12 1159 2

原创 java的引用数据类型-附String字符串常量池简介(别再用new String了)

java的引用数据类型-附String字符串常量池简介(别再用new String了)

2022-11-01 20:06:22 335

原创 java的8种基本数据类型-附取值范围的计算逻辑

java的8种基本数据类型-附取值范围的计算逻辑

2022-11-01 19:34:04 690

原创 windows环境基于Elasticsearch8.4.0的Logstash工具实现Mysql数据库表数据备份同步

windows环境基于Elasticsearch8.4.0的Logstash工具实现Mysql数据库表数据备份同步

2022-10-17 00:16:56 1295 2

原创 windows环境基于Elasticsearch8.4.0的Head工具下载、安装、使用

windows环境基于Elasticsearch8.4.0的Head工具下载、安装、使用

2022-10-16 20:15:03 2457

原创 windows环境基于Elasticsearch8.4.0的IK中文分词器的安装、部署、使用

windows环境基于Elasticsearch8.4.0的IK中文分词器的安装、部署、使用

2022-10-16 20:11:01 1214

原创 windows环境Elasticsearch8.4.0的安装、启动、使用方式

windows环境下如何安装Elasticsearch(8.4.0)!

2022-10-16 19:30:09 1901

原创 windows安装JDK与系统变量配置

windows安装JDK与系统变量配置

2022-09-01 15:53:25 762

原创 IDEA settings设置快捷键实现字符串中的英文字母转大小写

如何在IDEA的settings属性中,通过设置快捷键实现字符串中的英文字母转大小写?

2022-07-25 17:44:20 2855

原创 Springboot服务引用Nacos中新增的配置文件失败

Springboot服务引用Nacos中新增的配置文件失败

2022-06-30 17:01:13 4142

原创 (已解决)执行bat脚本文件的@title 设置中文标题后执行,出现中文乱码

如何解决执行bat脚本文件后,弹窗出现中文乱码的问题?

2022-06-23 16:26:37 2355 2

原创 已解决:如何使用IDEA+Docker Desktop 打包并发布项目?

问题现象:今天给各位小伙伴分享一下后端服务的打包和发布技能 :如何使用IDEA+Docker Desktop 打包并发布项目?解决方法:1.打包yjdatavisualserver前先将yjdatavisualdao的服务打包并将该服务的依赖插件等导入到本地库中:(因为yjdatavisualserver依赖于yjdatavisualdao)看到以下信息即为安装成功:打包yjdatavisualserver服务(注意该操作需要联外网WiFi或...

2022-05-31 17:04:29 1214

原创 Springboot自定义全局异常处理器-封装接口异常的响应体,防止异常时暴露程序包名类名路径信息(附swagger文档的使用教程与资源拦截问题)

aaa问题现象:今天在项目中,遇到了一个需求: 如何解决接口调用报错时,暴露了接口涉及的包名、类名等敏感信息的问题?问题分析: 其实在很多正常的小项目,对这种情况是不做处理的,因为即使暴露了 起因是因为甲方在使用安全测试工具检测接口的时候,发现接口返回的报文中存在敏感信息,会暴露接口逻辑中用到的包名、类名,举个例子如:如上图,接口:/pms-amap-sgcc-serv...

2022-05-23 17:56:33 1356

原创 Springboot项目jar包读取配置文件的优先级

问题现象:最近,公司新招了一个高级java工程师在熟悉我们的服务代码,今天这位大佬问到我一些关于jar包启动是读取配置文件的问题: 大佬:erc-authadapter-service这个服务打包成zip包时,为什么要把配置文件(下图红框所示)也打包进去?我:是为了在jar启动时读取这些配置文件。大佬:jar包中不是已经包含了这些配置文件了吗?我:jar包中的是项目在开发时设计的配置文件,实际部署后,无论是......

2022-04-28 11:21:41 4405 8

原创 List集合排序总结

问题现象 今天在项目中相对List集合进行按需求的排序,因此打算总结一下各种情况下的List排序的代码写法?解决方法:1、

2022-04-13 17:53:52 47936 3

原创 (已解决)Linux 离线部署 Redis(下载、安装、配置、启动、连接)

问题现象Linux 系统如何离线部署 Redis(下载、安装、配置、启动、连接)?解决方法:1、windows环境中下载 Redis 的 tar.gz 安装包和 编译所需的 rpm 工具包: 网上有许多下载资源的途径,这里我直接分享了一下我事先上传到网盘的资源,以供伙伴们下载,节省时间:redis-6.2.6.tar.gz安装包:链接:https://pan.baidu.com/s/1wo6puqZXcBu2WPMx379-Uw?pwd...

2022-03-15 11:43:04 5816 4

原创 (已解决)jar包启动命令中的自定义变量参数(-D...)无法被服务识别

问题现象:今天在使用脚本文件(.sh文件)启动 一个java服务时,发现脚本启动命令中添加的变量参数无法被服务识别到!!!问题分析: 下面将通过一个java服务(gateway网关服务)来演示本文章出现的问题现象! 首先查看当前nacos注册中心的服务列表,可以看见并没有gateway服务:1、本机IDEA启动测试: 接着先在本机IDEA开发工具上测试该java服务(gateway网关服务)源码的启动是否正...

2022-01-20 14:57:04 6220 2

原创 (已解决)同一局域网下关闭了windows防火墙,外部仍然无法访问本机的java服务

问题现象:今天同事遇到了一个问题:1、本机电脑和移动手机(其他如pc端也可以)连着同一个WiFi网络;2、本机电脑防火墙已关闭;3、用本机电脑起了一个服务,然后在其他端访问该服务接口不通,无法连接;问题分析:从上述的三个要素中,可以看出正常情况下是不应该出现这种问题的,那到底是为什么呢?经过了解发现一个关键信息,那就是同事最近重装了本机电脑的系统!!!重装系统难免会出现一些以前没出现过的奇怪问题,究其原因其实无非...

2022-01-18 14:07:23 8188 8

Sentinel-1.7.2.zip

Sentinel安装包(当前最新版: 1.7.2) Sentinel 是阿里中间件团队开源的,面向分布式服务架构的轻量级高可用流量控制组件,主要以流量为切入点,从流量控制、熔断降级、系统负载保护等多个维度来帮助用户保护服务的稳定性。

2020-06-19

基于window系统的Curl命令行接口调试工具

Curl(CommandLine Uniform Resource Locator)翻译为:命令行统一资源定位器, Curl是一个利用URL语法在命令行方式下工作的文件传输工具. 可以简单理解为: 在命令行环境下访问url链接地址的工具(简记为:cURL或Curl或CURL),作用是:调试接口,爬虫抓包,上传下载文件.

2020-06-15

iNode 7.1校园网客户端安装包

iNode校园网客户端压缩,内附 iNodeSetup7.1 (E0309).exe 校园网常见故障处理方法.doc 校园网客户端安装指南.doc 两个文档,可以帮助新手解决大部分问题

2018-07-0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