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2.4 集合和字典

集合本身是一个可变类型无序无重复。集合的元素必须是不可变类型。空集合变量只能通过构造函数来创建。集合中元素是无序的,所以不能通过索引访问。可变容器类型,可以存储任意类型的对象,无序容器。字典是可变容器类型,可以存储任意类型的对象,无序容器。

2022-09-13 10:31:41 79 1

原创 2.3 列表和元组

列表和元组的详细说明和操作代码案例。

2022-09-13 10:27:40 77

原创 2.2 字符串类型

涵盖字符串的定义,字符串最全的操作案例,字节序列,大端,小端,字符串格式化详细解释。

2022-09-13 10:21:38 219

原创 2.1 数字类型

整形,浮点型,复数类型的使用,操作函数,运算符顺序。

2022-09-13 10:14:56 219

原创 1.4 python基本语法

Python使用一个冒号和缩进,来分割代码块,代码块指的是类的定义、函数的定义、流程控制中if、for、while模块。缩进表示一个代码块的开始,非缩进表示一个代码的结束,相同的缩进表示在代码块中处于相同的级别。"sep" 、 "end "、 "file" 和"flush" 必须以关键字参数的形式给出。下面这样就不行了,因为第一个:后面是一个if语句快,不是一个独立的一条语句。将 "objects" 打印输出至 "file参数" 指定的文本流,以 "sep 参数"分隔开并在末尾加上 "end参数"。

2022-09-12 18:20:06 109

原创 1.3 第一个python程序

第一个程序:从Hello World!开始。Hello World!的由来“Hello World!‘最早是有Brian Kernighan创建的。 1978年,他编写了一本名叫《C程序设计语言》的书,在本书中第一次引用了”Hello World!“程序。之后就在程序员中广为流传。运行Python程序的方式:●命令行交互式方式●IDE方式文本工具类IDE包括:IDLE、Sublime Text、Notepad++、Vim & Emacs、Atom、Komodo Edit。集成工具类IDE包

2022-09-12 18:15:07 38

原创 1.2 python开发环境搭建

在浏览器中输入以上地址,打开首页如下,点击"Downloads",下图显示windows版本,最新是3.10.6,点击下载即可。由于本机已经安装过3.10.5版本,所以有显示Upgrade Now,如果没有安装过,这里应该显示Install Now。如果显示“Python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那么你要去检查下环境变量。"计算机"——>"高级系统设置"-->"高级"-->“环境变量”注意:我们下载的是64位的版本,所以系统也要是64位的。

2022-09-12 18:09:52 254

原创 1.1 python简介

绝大部分CPython代码都可以在PyPy下运行,但还是有一些不同的,这就导致相同的Python代码在两种解释器下执行可能会有不同的结果。:基于CPython之上的一个交互式解释器,在交互方式上有所增强,执行Python代码的功能和CPython是完全一样的CPython用>>>作为提示符,而IPython用In [序号]:作为提示符。和Jython类似,只不过IronPython是运行在微软.Net平台上的Python解释器,可以直接把Python代码编译成.Net的字节码。

2022-09-12 18:07:48 115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