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7. 整数反转

如果反转后整数超过 32 位的有符号整数的范围 [−231, 231 − 1] ,就返回 0。给你一个 32 位的有符号整数 x ,返回将 x 中的数字部分反转后的结果。假设环境不允许存储 64 位整数(有符号或无符号)。输入:x = -123。输入:x = 123。输入:x = 120。

2023-10-28 14:32:50 68

原创 9. 回文数

给你一个整数 x ,如果 x 是一个回文整数,返回 true;否则,返回 false。解释:从左向右读, 为 -121。从右向左读, 为 121-。因此它不是一个回文数。回文数是指正序(从左向右)和倒序(从右向左)读都是一样的整数。解释:从右向左读, 为 01。因此它不是一个回文数。例如,121 是回文,而 123 不是。输入:x = -121。输入:x = 121。

2023-10-28 14:30:59 63

原创 8. 字符串转换整数 (atoi)

5、如果整数数超过 32 位有符号整数范围 [−231, 231 − 1] ,需要截断这个整数,使其保持在这个范围内。具体来说,小于 −231 的整数应该被固定为 −231 ,大于 231 − 1 的整数应该被固定为 231 − 1。4、将前面步骤读入的这些数字转换为整数(即,“123” -> 123, “0032” -> 32)。请你来实现一个 myAtoi(string s) 函数,使其能将字符串转换成一个 32 位有符号整数(类似 C/C++ 中的 atoi 函数)。字符串的其余部分将被忽略。

2023-10-28 14:08:24 69 1

原创 6. N 字形变换

之后,你的输出需要从左往右逐行读取,产生出一个新的字符串,比如:“PAHNAPLSIIGYIR”。将一个给定字符串 s 根据给定的行数 numRows ,以从上往下、从左到右进行 Z 字形排列。输入:s = “PAYPALISHIRING”, numRows = 3。输入:s = “PAYPALISHIRING”, numRows = 4。输入:s = “A”, numRows = 1。输出:“PAHNAPLSIIGYIR”输出:“PINALSIGYAHRPI”

2023-10-28 11:51:38 59 1

原创 5. 最长回文子串

给你一个字符串 s,找到 s 中最长的回文子串。如果字符串的反序与原始字符串相同,则该字符串称为回文字符串。思路:利用循环嵌套对字符串进行遍历,两个临时变量,分别记录最大长度和最大会问字符串。解释:“aba” 同样是符合题意的答案。输入:s = “babad”输入:s = “cbbd”s 仅由数字和英文字母组成。

2023-10-28 11:29:45 28 1

原创 2. 两数相加

给你两个 非空 的链表,表示两个非负的整数。它们每位数字都是按照 逆序 的方式存储的,并且每个节点只能存储 一位 数字。输入:l1 = [9,9,9,9,9,9,9], l2 = [9,9,9,9]你可以假设除了数字 0 之外,这两个数都不会以 0 开头。输入:l1 = [2,4,3], l2 = [5,6,4]请你将两个数相加,并以相同形式返回一个表示和的链表。输入:l1 = [0], l2 = [0]输出:[8,9,9,9,0,0,0,1]解释:342 + 465 = 807.输出:[7,0,8]

2023-10-25 19:57:35 27 1

原创 4. 寻找两个正序数组的中位数

给定两个大小分别为 m 和 n 的正序(从小到大)数组 nums1 和 nums2。请你找出并返回这两个正序数组的 中位数。解释:合并数组 = [1,2,3,4] ,中位数 (2 + 3) / 2 = 2.5。输入:nums1 = [1,2], nums2 = [3,4]输入:nums1 = [1,3], nums2 = [2]解释:合并数组 = [1,2,3] ,中位数 2。输出:2.00000。输出:2.50000。

2023-10-20 15:24:28 22 1

原创 3. 无重复字符的最长子串

请注意,你的答案必须是 子串 的长度,“pwke” 是一个子序列,不是子串。给定一个字符串 s ,请你找出其中不含有重复字符的 最长子串 的长度。解释: 因为无重复字符的最长子串是 “abc”,所以其长度为 3。解释: 因为无重复字符的最长子串是 “wke”,所以其长度为 3。解释: 因为无重复字符的最长子串是 “b”,所以其长度为 1。输入: s = “abcabcbb”s 由英文字母、数字、符号和空格组成。输入: s = “pwwkew”输入: s = “bbbbb”

2023-10-20 11:31:44 52 1

原创 1. 两数之和

给定一个整数数组 nums 和一个整数目标值 target,请你在该数组中找出 和为目标值 target 的那 两个 整数,并返回它们的数组下标。你可以假设每种输入只会对应一个答案。但是,数组中同一个元素在答案里不能重复出现。

2023-10-18 20:14:26 101 2

原创 关于pip的15个使用小技巧

认识pip众所周知,pip可以对python的第三方库进行安装、更新、卸载等操作,十分方便快捷。pip(package installer for python),也就是python包管理工具。python之所以这么受欢迎不仅是因为简单易学,更重要的是它成千上万的库。这些工具库被放在一个统一的“仓库”,名叫Pypi(Python Package Index),所有的库安装都是从这里调度。有了仓库是不是需要管理员,pip就扮演这样一个角色。pip把库...

2022-01-20 11:53:01 4149

原创 一个超实用的windows截图工具

最近使用到电脑屏幕截图时,一直使用PrScm SysRq键截图,但是截取出来的图片分辨率不是很高、不能选择大小,如果给截图在进行裁剪得到自己想要的部分,就已经非常模糊了。偶然发现系统中有一个截图工具,可以完美的代替PrScm SysRq键截图,还不存在PrScm SysRq键截图的缺点。打开截图工具方式:方式一 :步骤1 搜索中搜“截图工具”,点击打开 步骤2 打开之后,...

2022-01-19 14:20:22 847

原创 Python正则表达式

了解接触正则表达式已经很长时间了,但是近期通过查阅资料、网站等才对于python正则有了一个系统学习,并写了这篇学习总结。关于写东西总结归纳这个过程,个人觉得有利于提升自身的多方面能力,对于知识也会有一个更新更深入的认识,百利而无一害的事情。希望22年可以静下心来不断学习知识,提升自己。 正则表达式(Regular Expression)简称RE,是对字符串操作的一种逻辑公式,就是用事先定义好的一些特定字符、及这些特定字符的组合,组成一个“规则字符串”,这个“规则字符串”用来表达对字符串的一种过滤逻辑.

2022-01-06 12:16:37 758 1

原创 Python中下滑线含义

格式例子作用及含义单下划线开头_var仅供内部使用,通常不会有python解释器强制执行末尾单下划线var_单个末尾下划线(后缀)是一个约定,用来避免与Python关键字产生命名冲突。双下划线开头__var当在类上下文使用时,触发“名词修饰”。由python解释器强制执行双下划线开头和结尾__ var __python语言定义的特殊方法。避免在自己定义的属性中使用这种方式命名单下划线_用作临时或无意义变量的名称(‘不关心’)。后续不会用到变量...

2022-01-05 12:27:10 563

原创 Python 递归(个人理解)

“To iterate is human, to recurse divine 迭代是人,递归是神”,这句话听起来递归就很厉害,但还有一句话 “递归可以解决的,迭代都可以解决” 相信听到这句话,我们就对递归不太重视了吧,但其实在解决一些算法问题时,使用普通的循环往往比较麻烦,如果使用递归,会简单许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解法也是最容易理解。一、什么是递归如果函数中包含了对其自身的调用,该函数就是递归的,像是俄罗斯套娃一样,一个娃娃里包含另一个娃娃。递归(Recursion),在数学与计算机科学中,是指在

2021-12-31 12:02:59 348

原创 常见状态响应码

HTTP状态码(英语:HTTP Status Code)是用以表示网页服务器超文本传输协议响应状态的3位数字代码。所以的状态码第一个数字代表了相应的五种状态之一。1xx:指示信息–表示请求已接收,继续处理。2xx:成功–表示请求已被成功接收、理解、接受。3xx:重定向–要完成请求必须进行更进一步的操作。4xx:客户端错误–请求有语法错误或请求无法实现。5xx:服务器端错误–服务器未能实现合法的请求。常见状态码:101 Switching protocols服务器已经理解了客户端的请求,并将通

2021-12-30 11:14:51 2022

原创 python三元运算符

python 三元运算符(条件表达式)

2021-12-26 15:46:10 359

原创 SVN客户端使用

1、TortoiseSVN简介TortoiseSVN是一个Windows下的版本控制系统Apache Subversion的客户端工具。通过使用它,我们可以可视化的管理我们的版本库。不过由于它只是一个客户端,所以它不能对版本库进行权限管理。TortoiseSVN不是一个独立的窗口程序,而是集成在windows右键菜单中,方便使用。2、TortoiseSVN安装下载地址:https://tortoisesvn.net/downloads.html下载版本后,一直点下一步,等待完成安装。安装成功后

2021-12-23 10:45:27 832

原创 作为一名测试工程师,如何保证软件的质量?

作为一名测试工程师,如何保证软件的质量?

2021-12-21 23:38:37 5278

原创 测试发现一个bug,开发认为不是bug,测试如何处理

测试发现一个bug,开发认为不是bug

2021-12-21 22:16:17 1142

原创 Python进行进制转换

原理:python内置函数进行进制转换的原理是将读入的一个字符串(python默认读入的都是字符串形式)转为10进制,然后再用相关函数进行其他进制转换 。#“2进制转其他进制”2进制转8进制str1 = input()oct(int(str1 , 2))2进制转10进制str1 = input()int(str1 , 2)2进制转16进制​str1 = input()hex(int(str1 , 2)#“8进制转其他进制”8进制转2进制str1 = input()bin(i

2021-12-19 23:09:44 694

原创 python中is和==的区别

python是一种面向对象的语言,python中对象包含三种基本要素:id(唯一身份标识,与对象的内存地址有关)、type(返回对象的数据类型)及value(对象的值)。is用于判断两个变量引用对象是否为同一个,就是所引用的对象的内存地址是否一致;==用于判断引用变量的值是否相等。只判断值和数据类型;例子:>>> a = [1, 2]>>> type(a) # a 的数据类型<class 'list'>>>> id(a

2021-12-19 21:44:06 455 1

原创 Fiddler在app弱网测试中的环境模拟

一、Fiddler工具连接手机,设置代理1、打开Fiddler,进入tools——optiongs2、再次选择Connectons3、查看手机ip4、对手机进行代理设置(手机与电脑需连接同一网络wifi)二、Fiddler模拟弱网环境1、首先对Fiddler工具进行设置(该部主要是对于网络延迟进行模拟)rules——customize rules 打开 customrule.js 文档,在文档中搜索m_simulatemodem设置上传下载速度2、Fiddler工具模拟弱网环境,打开Fiddl

2020-08-27 20:55:53 14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