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4)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棋盘极小满覆盖

棋盘最小满覆盖问题 在8×8的国际象棋棋盘上,如果在某些位置放置若干个马之后,使整个棋盘中任意空位置上所放置的棋子均能被这些马吃掉,则把这组放置的棋子称为一个满覆盖。若去掉满覆盖中的任意一个棋子都破环了满覆盖,则称这一覆盖为最小满覆盖。 算法思路: 设计棋盘每个位置的数据结构如下 typedef struct{ int count; //攻击次数 int horse; //是否放有马 int count2; //该位置可影响的马被攻击次数总和 }boardpoint; //棋盘元素 其中,count为每个位置被攻击次数(即周围存在的马的个数),count2为周围八个位置(如果不越界)count之和。 算法思路为:既然拿取到不能拿取是一个满覆盖,那不妨先在棋盘上放满棋子,不断进行拿取操作直到不能再拿取。 问题的关键就在于确定一个拿取顺序。我这里现依据count对棋盘元素有小到大排序,在count相同的情况下,再依据count2由小到大进行排序。这样就得到一个拿取顺序。在每一次拿取之后更新棋盘,重新排序,进行下一次拿取。当所有棋子都不能被拿取时,输出这个满覆盖。 在10*10棋盘上,本算法得到一个22个棋子的满覆盖。修改排序条件应该还可以进一步优化这个结果。

2019-05-25

Verilog 语言设计单周期MIPS CPU(42条指令)

实验内容(ISA2新增3条指令) • 用硬件描述语言(Verilog)设计MIPS CPU,支持如下指令集 • ISA1 = {ADD/ADDU/SUB/SUBU/SLL/SRL/SRA/SLLV/SRLV/SRAV/AND/OR/XOR/NOR/ SLT/SLTU/ADDI/ADDIU/ANDI/ORI/XORI/LUI/SLTI/SLTIU/LB/LBU/LH/LH U/LW/SB/SH/SW/BEQ/BNE/BGEZ/BGTZ/BLEZ/BLTZ/J/JAL/JR/JALR} 42条 • ISA2 = {add, sub, addu, subu, addi, ori, lui, and, andi, or, nor,slt, sltu, sll, srl, sllv, srlv, lw, sw, beq, bne, j, jal, jr} 24条 • 用仿真软件Modelsim对有数据冒险和控制冒险的汇编程序进行仿 文件包含源代码以及实验报告。

2019-05-23

象棋 马的遍历

【问题描述】 在N*N棋盘上,任意一个位置放置一个棋子马,要能选择一套合适的移动路线,按象棋中“马走日”的移动规则不重复地遍历棋盘上每一个位置点。 【基本要求】 1) 起始位置坐标由用户输入任意指定,然后依次输出所遍历的每个位置坐标。 2) 开始先不必考虑象棋中“蹩马腿”的规则,实现基本遍历功能。 3) 棋谱的大小N(N>5)自行设定,注意事先分析算法的时间复杂度。 【扩展要求】 1) 有兴趣的同学可在棋盘上设置一个或多个憋马腿的棋子,尝试遍历过程如何完善。 本代码代码原创,用C语言写成,使用贪心算法,实现了蹩马腿功能。

2019-04-24

吴恩达深度学习编程作业(1-3)testCases_v2和planar_utils包

吴恩达深度学习编程作业(1-3)- Planar data classification with one hidden layer testCases_v2和planar_utils包

2018-07-3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