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8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ES看板管理就是帮助企业实现即时管理!

现在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很多企业用电子看板取代了纸质或木质看板,但换汤不换药,功能一点没变。

2024-04-24 15:12:20 517

原创 MES系统在家电制造行业中的作用

当前,MES系统在离散行业的应用范围已经越来越广,每一个规模大的行业都有很多典型的案例,其中家电生产领域也是MES应用的一个重要领域。

2024-04-23 13:15:09 527

原创 家电组装及装配行业MES系统应用案例解析

在家电组装行业,MES系统的应用对于提升生产效率、降低成本、保证产品质量和快速响应市场变化具有重要意义。以下是关于一家知名家电组装工厂如何通过MES系统实施,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案例分析。

2024-04-23 10:56:40 661

原创 MES系统直击企业痛点,解决“如何生产”难题

MES系统作为解开生产过程的黑箱、连接ERP与车间管理的关键技术应用,越来越多的得到制造企业的关注和认可。

2024-04-22 14:09:37 732

原创 汽车零部件行业MES系统的构建与实施案例解析

本文以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为研究对象,探讨了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如何通过构建和实施制造执行系统(MES)来提升发动机缸体的生产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2024-04-19 15:16:06 868

原创 家电行业MES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介绍

随着近几年市场竞争变大,家电行业如何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也成了每个企业都迫切需要关注的问题。

2024-04-18 11:22:48 596

原创 MES系统如何处理制造业生产数据?

随着制造业的发展和进步,工厂运营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特别是在数据管理和生产过程控制方面。

2024-04-17 11:46:59 649

原创 工厂MES系统数据采集的六种方式介绍

MES系统是现代制造业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通过数据采集和分析,实现了生产过程的标准化和信息化。在制造业的高速发展中,数据采集技术的进步为MES系统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本文将探讨MES系统中的六种主要数据采集方式,以及它们在实际应用中的优势和局限性。

2024-04-17 11:41:19 1082

原创 汽车零部件行业MES系统详细功能介绍

MES系统不仅提⾼了产品的质量、降低了⽣产成本,同时减轻了现场⼯作⼈员的劳动强度,实现制造、物流、质量的精益化管理。

2024-04-16 13:39:30 546

原创 聊聊制造企业为什么需要上MES系统?MES系统有哪些具体功能?

MES系统是一套面向制造企业车间执行层的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

2024-04-15 14:26:00 855

原创 MES系统是如何对制造业进行精准质量管控?

质量管理是制造企业生产经营中至关重要的一环。

2024-04-11 11:41:00 372

原创 掌握MES系统九大核心功能,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MES制造执行系统是企业生产现场透明化管理的最佳解决方案,可以根据不同行业的不同需求进行选择,是企业实现智能制造关键的一步。

2024-04-10 13:21:00 473

原创 产线级MES系统,帮助企业进行实时生产进度管理

随着制造业的发展和竞争加剧,企业生产进度的管理变得尤为关键。

2024-04-09 14:15:51 307

原创 工厂MES系统中质量追溯的应用价值介绍

质量管理的核心始终是聚焦产品质量的,没有产品质量,企业的生存都将面临考验。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基础上,企业的目标是工艺过程质量,没有稳定的生产制造过程,不仅产品质量波动大,由返工造成的生产计划变动,交付不及时等问题都制约了企业的效率。

2024-04-09 11:06:55 1064

原创 MES系统在机加装备行业的应用场景介绍

MES系统是一种关键的制造业管理系统,它在机加装备行业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2024-04-08 14:35:51 262

原创 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之MES系统解决方案详细介绍

MES是专门针对制造企业设计,在MES系统的应用下,实现专业的工厂、车间生产信息化管理方案,帮助制造企业提高生产效率。

2024-04-07 14:32:46 950

原创 电子电器装配行业MES系统解决方案详解

近年来,由于电子产品的飞速发展,技术更新换代加快,市场用户需求变化快,加之政策法规等因素的影响,导致该行业在生产制造过程中面临着许多问题,急需通过数字化手段来改善生产管理水平。

2024-04-03 17:14:32 732

原创 电子装配行业的MES系统有哪些特点?

本文将探讨电子装配行业在MES方面的需求特点有哪些,以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与应用MES系统。

2024-04-03 10:36:34 377

原创 MES系统——驱动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

随着行业规模的扩大和市场需求的增长,汽车零部件企业在生产管理方面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

2024-04-02 11:49:02 349

原创 详细聊聊为什么有了ERP之后,企业还需要引入MES系统?

本文详细介绍一下为什么在有了ERP之后,企业还需要引入MES系统的原因。

2024-04-01 14:39:13 428

原创 装配制造工厂MES系统实施案例详解

装配MES系统的建设目标是构建能够覆盖车间各业务流程的综合系统,建成可集中管理、分步部署、统一数据源、业务流程驱动、车间透明、全流程追溯和信息准时传递的统一平台。系统能覆盖总装厂各种型号的产品,实现产品质量提升,成本下降,交期准确。

2024-04-01 14:16:23 1009

原创 装配制造行业MES系统物料齐套技术应用详解

物料齐套管理是现代制造业的核心流程之一,致力于确保各零部件按时按量送达生产线,应对多品种小批量生产中的物料供应难题。面对全球化供应链和客户需求多样化挑战,该管理涵盖了需求预测、库存控制与响应速度优化。其成功实施依赖于先进的IT系统(如ERP、MES)、物联网技术及跨部门协作,通过精细化BOM管理、看板系统与拉动生产等方式,可有效降低装配线停工待料。

2024-03-29 14:47:56 594

原创 机械装配行业产线级MES系统实施建议

产线级MES系统可以帮助解决生产管理问题,并实现生产过程的数字化、自动化和智能化。

2024-03-28 11:55:06 864

原创 企业上了MES系统后,能带来哪些好处?

MES系统的上线,可以对企业的生产流程、质量控制、资源管理等方面产生积极的影响。

2024-03-27 11:17:48 865

原创 离散型工业企业MES方案介绍

针对中小型的离散型企业,MES可以提供灵活、简便的解决方案。

2024-03-26 11:18:26 873

原创 MES系统如何帮助制造业实现生产全流程追溯?

制造业实现质量追溯面临着诸多挑战,其中包括数据采集、整合及准确性的问题,追溯范围的确定和系统集成的挑战,以及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的考量。

2024-03-26 11:12:26 514

原创 汽车零配件行业MES系统设备管理模块功能介绍

在汽车零配件行业,设备管理是确保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的关键环节。

2024-03-25 11:36:08 649

原创 ERP和MES之间有什么关系?各自的主要功能有哪些?

ERP和MES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它们各自有哪些主要功能?经常有工厂的客户朋友在问,我在这里再详细介绍一下!

2024-03-22 11:40:54 897

原创 一文读懂汽车零部件行业MES系统的9个核心功能

慧都科技通过打造专业的汽车零部件行业MES系统产品,解决了不同自动化设备间高效采集数据的技术瓶颈,为汽车零部件企业提供生产线控制和质量追溯系统解决方案,即通过汽车零部件MES系统产品的研发与实施,帮助企业提升生产效率,减少资源浪费,增强市场竞争力。

2024-03-21 14:04:13 1048

原创 MES系统和ERP系统的区别,看这篇文章就足够了!

很多制造型企业,在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就会主动引入ERP系统,ERP系统主要涉及到财务、订单以及进销存的管理,这是必不可少的,至于生产这个环节,我不是已经有了ERP了吗?为什么还需要MES系统呢?本文一次性给你讲清楚!

2024-03-21 13:34:14 864

原创 传统制造企业成功实施MES管理系统几大关键点

为了在传统制造企业成功实施MES管理系统时发挥其最大效益,需要经过一系列精心策划的步骤。

2024-03-21 10:59:32 285

原创 上线MES系统涉及哪些生产部门?如何做好系统实施规划?

ES系统的实施涉及多个部门的合作和协调。企业在实施MES系统之前,应明确目标和需求,组建项目团队,制定详细的实施计划,选择合适的供应商,并进行流程优化和改进。

2024-03-20 11:39:08 582

原创 3C电子行业MES系统解决方案详细介绍

3C电子行业是一个很广泛的领域,包含了我们常使用的电脑、通讯和穿戴设备等。

2024-03-19 11:26:52 1020

原创 MES系统如何解决企业工单管理难题?

对于一个制造企业来说,工单是生产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单据,什么是工单?

2024-03-19 11:08:48 433

原创 工厂MES系统实施过程中8大关键要点介绍

装备制造企业大多是劳动密集型企业,自动化程度不高,底层生产数据获取不易,而且很多零部件都是外委到其他车间或企业加工,很难控制物料的齐套性,再加上设计、工艺的经常调整和质检后的返工返修,导致生产计划的安排混乱,因此MES系统必须把握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分步实施。

2024-03-15 11:21:03 697

原创 MES系统能提供哪些电子看板?有哪些价值?

制造执行系统MES是一种关键的生产管理工具,它提供了多种类型的生产看板,用于监控和管理生产过程。

2024-03-14 11:34:13 445

原创 一文读懂工厂MES系统的正确实施流程,建议收藏!

MES系统是指在制造业生产过程中,对生产计划的执行以及生产现场的管理和控制的一种信息管理系统。它汇集了生产过程中的各种数据,并通过计算和分析,为企业管理层提供决策支持。下面将解析MES系统的操作流程步骤。

2024-03-14 10:41:49 444

原创 装备制造行业MES系统解决方案介绍

MES制造执行系统可帮助企业实现车间自动化系统信息化建设,是传统制造业信息传送的枢纽。帮助企业整合供应链,实现集成化的车间管理模式,提升车间自动化执行能力;打造精益化、可视化的自动化生产车间,提高生产透明度和生产效率,构建数字化工厂。

2024-03-13 15:10:15 954

原创 MES系统核心功能模块介绍

MES是一种用于监控和管理制造过程的数字化系统。

2024-03-13 13:43:08 261

原创 产线MES系统如何对产品生产全流程进行监控?

随着制造业的发展,产品的质量和效率要求越来越高,MES系统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管理和控制生产过程。

2024-03-11 13:35:12 56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