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KVM之支持IOMMU的正确打开方式-尚文网络xUP楠哥

这一次,我们通过了解 以及在 KVM 虚拟化支持IOMMU内存管理单元的广泛使用,UP楠哥先帮小伙伴们普及到这里,后面通过大家伙使用的反馈,再介绍更多云计算平台的知识。欢迎小伙伴们加群11372462,交流IT行业发展和知识,感觉这篇文章有用,也可以求个关注CSDN,关注UPWEN的公众号。UP楠哥持续输出最纯粹的IT行业发展和知识!

2024-04-04 15:33:54 508

原创 Linux中xz一次恶意后门处理的名场面-尚文网络xUP楠哥

这一次,我们通过学习查看xz软件版本并针对漏洞做出的修复处理步骤,UP楠哥先帮小伙伴们普及到这里,后面通过大家伙使用的反馈,再介绍更多云计算中相关的知识。欢迎小伙伴们加群11372462,交流IT行业发展和知识,感觉这篇文章有用,也可以求个关注CSDN,关注UPWEN的公众号。UP楠哥持续输出最纯粹的IT行业发展和知识!

2024-04-01 09:30:01 422

原创 Linux高级玩家必备sos_report-尚文网络xUP楠哥

sos 是红帽技术支持工程师在执行任务时的常见起点分析 RHEL 系统的服务请求。该实用程序提供了一种标准化的方式来收集红帽支持工程师可以在整个调查过程中参考的诊断信息支持案例中报告的问题。使用 sos 报告实用程序有助于确保您不会重复要求数据输出。sos 报告实用程序允许从一个或多个系统收集各种调试信息,清理敏感数据,并将其以报告的形式上传到红帽。

2024-01-04 11:43:51 507

原创 Linux网络虚拟化技术傻傻分不清楚-尚文网络xUP楠哥

这一次,我们通过了解 Linux 网络虚拟化中几个广泛使用的名词,UP楠哥先帮小伙伴们普及到这里,后面通过大家伙使用的反馈,再介绍更多云计算中网络虚拟化相关的知识如 Linux bridge、Open vSwitch 等。欢迎小伙伴们加群11372462,交流IT行业发展和知识,感觉这篇文章有用,也可以求个关注CSDN,关注UPWEN的公众号。UP楠哥持续输出最纯粹的IT行业发展和知识!

2023-12-02 00:13:21 209

原创 KVM之QEMU Q35仿真程序-尚文网络xUP楠哥

Q35是最新QEMU仿真程序。该程序以ICH9芯片组为模型,是KVM 虚拟化平台中的虚拟机的推荐机型。从旧版i440fx设计转向ICH9架构,新增了重大改进,包括集成AHCI控制器、USB控制器、网络适配器、音频适配器、PCI-E和PCI总线,以及用于SuperIO设备的LPC总线。Q35现在支持PCIe设备,对于 NVME 固态磁盘的加持,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改进!

2023-10-26 12:21:59 382

原创 IT售前“楠“知识之这!就是售前-尚文网络xUP楠哥

这一次,我们通过快速了解IT售前工程师的定位和所必备的基本素质,UP楠哥先帮小伙伴们普及到这里,后面通过小伙伴们的反馈,后续针对每个素质版本做更深入的展开和分享。欢迎小伙伴们加群11372462,交流IT行业发展和知识,感觉这篇文章有用,也可以求个关注CSDN,关注UPWEN的公众号。UP楠哥持续输出最纯粹的IT行业发展和知识!

2023-10-19 00:41:59 386

原创 锐捷BGP【基础二】--尚文网络敏姐

R4(config-router)#neighbor 2.2.2.2 update-source loopback 0 //和邻居2.2.2.2进行信息发送时使用loopback0的地址作为源地址,两边只需要配置一边即可建立邻居,但是推荐都配置。在数据发送的过程中R4需要先将数据发送给R3,R3由于没有路由不知道怎么转发,所以直接丢弃。R2(config-router)#neighbor 4.4.4.4 remote-as 200 //手工配置和4.4.4.4的邻居 ,对端AS为200。

2023-09-04 10:01:41 299

原创 锐捷BGP【基础一】--尚文网络敏姐

BGP协议这节的主要目的是了解概念性的知识点,什么是BGP?BGP属于哪种网关协议?BGP的建立过程的报文和状态,以及BGP的两种不同的IBGP和EBGP的基本概念。AS自治系统IGP与EGP。

2023-09-04 10:01:24 328

原创 锐捷PPP协议原理--尚文网络敏姐

PPP 点对点协议PPP 简介传输多协议数据包。

2023-08-27 15:06:23 319

原创 锐捷ACL的基础知识--尚文网络敏姐

2023-08-23 17:39:02 1205

原创 银河麒麟之上盘高交互蜜罐-尚文网络xUP楠哥

这一次,我们通过了解通过在银河麒麟系统部署使用HFish高交互蜜罐,另外众所周知,我们国家预计2027年之前对重要行业实现完全国产化,这些都是我们通往信创和安全红利的必备基础知识;

2023-07-22 18:30:15 235

原创 银河麒麟高级服务器系统部署-尚文网络xUP楠哥

众所周知,咱们国家预计2027年之前对重要行业实现完全国产化,银河麒麟就是国产化道路重要的面向通用和专用领域打造安全创新的国产操作系统产品和相应解决方案

2023-07-08 21:40:58 414

原创 网工进阶之路----VXLAN网络概念

VM A 发送 ARP 请求, 交换机 TOR1 收到报文 ARP 请求的广播报文,由于报文是广播报文, 所以需要通过隧道头端复制的方式进行泛洪, 封装成 2 份单播报文分别通过隧道发送到 TOR2、 TOR4(TOR1 广播会向所有的隧道泛洪, TOR1 和 TOR2、 TOR4 都建立了隧道)。也就是,在原有报文的基础上,在外层再封装一层报文头。3、经过VTEP之间的三层underlay网络转发后,最终E将收到该封装成VXLAN的报文,在传递过程中唯一有变化的就是外层报文头的源目的MAC地址;

2023-03-30 15:42:09 748 1

原创 一次通过利旧服务器部署华为FusionCompute_CNA8.x的经历-尚文网络xUP楠哥

这一次,我们通过通过一台利旧服务器,帮大家分享成功部署华为FusionCompute_CNA8.x的难得经历,这些都是我们通往云计算方向的必备基础知识;当然华为FusionCompute解决方案不仅仅只是部署CNA这么简单,想要完全使用,还必须要部署VRM来管理CNA。UP楠哥先帮小伙伴们普及到这里,后面通过大家伙使用的反馈,再介绍更多关于主备方式部署VRM、华为FusionCompute解决方案部署虚拟网络、存储实施以及高级特性。

2023-03-19 23:09:09 568

原创 了解SSD固态盘寿命这样做-尚文网络xUP楠哥

这一次,我们通过了解SSD固态盘在虚拟化平台中查看寿命磨损的情况,这些都是我们通往云计算方向的必备基础知识;UP楠哥先帮小伙伴们普及到这里,后面通过大家伙使用的反馈,再介绍更多esxcli底层命令的知识。欢迎小伙伴们加群11372462,交流IT行业发展和知识,感觉这篇文章有用,也可以求个关注CSDN,关注UPWEN的公众号。UP楠哥持续输出最纯粹的IT行业发展和知识!

2023-03-11 15:06:28 957

原创 这!就是数据安全-尚文网络xUP楠哥

这一次,我们通过快速了解数据安全的现状、难点、支撑法律条文以及数据安全未来如何发展并落地,这些都是我们通往数据安全新风口的必备基础知识。

2023-03-10 04:49:29 403

原创 网络小白入门之路--锐捷RGOS日常管理

锐捷作为网络界的一名重要成员,其设备的管理系统RGOS也是我们要学习的重要一环,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看下锐捷RGOS的日常管理。

2023-02-20 10:31:04 2102

原创 网络小白入门之路--telnet远程登录配置部署

管理网络设备是网络工程师的日常工作之一,设备登陆方式我们可以分为本地登陆和远程登陆,本地登陆即工程师通过console线将设备和电脑连接在一起进行管理,也是初次配置的最常见的方式。但是本地登陆毕竟还是存在一定限制,因此工程师通常会在初次配置过程中配置远程登陆协议,方便后续管理工作的进行,这篇文章将描述远程登陆协议telnet的配置方法。

2023-02-06 10:18:26 5701

原创 网工进阶之路-锐捷NAT网络地址转换实验 ----尚文网络奎哥

锐捷所有NAT实现方式配置全集

2023-01-11 16:47:12 3120

原创 KVM部署操作-尚文网络xUP楠哥

云计算时代下,我们需要学习KVM虚拟化平台的使用;每天清晨阅读5分钟,Linux云计算任督二脉会打通;云计算就该跟UP楠哥一起琢磨!

2022-12-21 01:39:43 458 1

原创 网络小白入门之路之以太网链路聚合 ---尚文网络奎哥

随着业务的发展和园区网络规模的不断扩大,用户对于网络的带宽、可靠性要求越来越高。传统解决方案通过升级设备方式提高网络带宽,同时通过部署冗余链路并辅以STP(Spanning Tree Protocol,生成树协议)协议实现高可靠。传统解决方案存在灵活度低、故障恢复时间长、配置复杂等缺点。

2022-12-12 13:49:41 437

原创 5分钟部署云计算|云原生监控平台Prometheus-尚文网络xUP楠哥

Prometheus被称为下一代监控,在云计算|云原生时代非常流行;每天清晨阅读5分钟,Linux云计算任督二脉会打通;云计算就该跟UP楠哥一起琢磨!

2022-12-09 00:45:43 430

原创 cockpit管理控制台-尚文网络xUP楠哥

在Linux8版本中的cockpit可以管理使用KVM虚拟机,在云原生时代真正的实现开源虚拟化平台的原生管理;每天清晨阅读5分钟,Linux云计算任督二脉会打通;云计算就该跟UP楠哥一起琢磨!

2022-12-07 23:30:15 1413

原创 网工进阶之路--网管必备之SNMP协议 尚文网络奎哥

SNMP(Simple Network Management Protocol,简单网络管理协议)是广泛用于TCP/IP网络的网络管理标准协议,提供了一种通过运行网络管理软件的中心计算机,即NMS(Network Management Station,网络管理工作站)来管理网元的方法。

2022-12-06 11:14:15 840

原创 使用extundelete恢复文件-尚文网络xUP楠哥

假如遇到一些恶意者试图入侵服务器或者遇到Linux系统架构师不小心误删文件或目录,可以通过extundelete工具进行恢复ext系列文件系统中的文件或目录。Linux系统man帮助一文通;每天清晨阅读5分钟,Linux云计算任督二脉会打通;云计算就该跟UP楠哥一起琢磨!

2022-12-05 22:39:27 1523

原创 Linux 配置IPV6-尚文网络xUP楠哥

本文介绍如何在Linux系统中配置IPV6;每天清晨阅读5分钟,Linux云计算任督二脉会打通;云计算就该跟UP楠哥一起琢磨!

2022-12-04 23:43:54 551

原创 标准输入、输出和错误使用-尚文网络xUP楠哥

在Linux云计算学习道路上需要标准输入、输出的帮助;每天清晨阅读5分钟,Linux云计算任督二脉会打通;云计算就该跟UP楠哥一起琢磨!

2022-12-01 00:10:41 185

原创 Docker网络模式之bridge-尚文网络xUP楠哥

本文介绍docker网络模式中的最常用的bridge模式;每天清晨阅读5分钟,Linux云计算任督二脉会打通;云计算就该跟UP楠哥一起琢磨!

2022-11-30 03:08:02 592

原创 Linux圈子里的“鲁大师“dmidecode-尚文网络xUP楠哥

通过dmidecode命令我们就好像在windows系统中我们通过安装诸如鲁大师这样的软件来查看PC或者笔记本的信息如CPU型号、主板型号、内存规格、芯片等信息;每天清晨阅读5分钟,Linux云计算任督二脉会打通;云计算就该跟UP楠哥一起琢磨!

2022-11-28 23:34:55 1586

原创 ps,查看Linux系统进程信息小帮手-尚文网络xUP楠哥

ps命令在Linux系统中非常的常用,主要是帮助我们查看系统进程的详细信息;每天清晨阅读5分钟,Linux云计算任督二脉会打通;云计算就该跟UP楠哥一起琢磨!

2022-11-27 23:41:56 345

原创 用于useradd创建用户的规则文件-尚文网络xUP楠哥

在Linux系统创建用户时所依据的两个默认规则控制文件详解;每天清晨阅读5分钟,Linux云计算任督二脉会打通;云计算就该跟UP楠哥一起琢磨!

2022-11-25 02:19:48 654

原创 bash shell 初体验-尚文网络xUP楠哥

Linux系统的bash shell 初体验;每天清晨阅读5分钟,Linux云计算任督二脉会打通;云计算就该跟UP楠哥一起琢磨!

2022-11-24 00:35:41 251

原创 Linux系统man帮助一文通-尚文网络xUP楠哥

Linux系统man帮助一文通;每天清晨阅读5分钟,Linux云计算任督二脉会打通;云计算就该跟UP楠哥一起琢磨!

2022-11-22 23:43:55 431

原创 YUM仓库更新软件包方式的差异-尚文网络xUP楠哥

本文介绍yum update和yum upgrade的区别。

2022-11-22 00:28:04 426

原创 vmstat命令这样用-尚文网络xUP楠哥

介绍vmstat命令查看系统性能指标,每天清晨阅读5分钟,Linux云计算任督二脉会打通;云计算就该跟UP楠哥一起琢磨!

2022-11-20 23:50:11 193

原创 网工进阶之路之华为VRRP配置实验详解 ----尚文网络奎哥

这些年来,我们越来越关注网络的可靠性,一个高效的网络一定不是会频繁断网,或者断网一次需要长时间才可以恢复的,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网络高可靠性的一个相关技术VRRP的配置。

2022-11-16 17:10:55 1123

原创 VMware vSphere8部署-尚文网络xUP楠哥

VMware于前不久正式发布了vSphere8版本;UP楠哥帮大家get一次vSphere8新增功能以及通过这篇文章帮小伙伴们支棱起vSphere8核心组件ESXi8和VCSA。

2022-11-02 22:34:07 7033 5

原创 小白入门之路之OSPF基础配置实验----尚文网络奎哥

1:使用ospf完成全网通信2:掌握router-id的配置和选举方式3:熟悉DR和BDR及邻接关系的建立4:掌握ospf邻居表和路由表的查看及各内容的作用。

2022-10-27 13:55:41 2182

原创 OpenVxN最详尽部署配置手法奉上,零信任VxN还会远吗-尚文网络xUP楠哥

这一次,我们通过了解通过一步一步将OpenVxN通过详尽步骤进行搭建。

2022-10-27 01:59:28 1179

原创 小白入门之路--静态路由配置实验 ---尚文网络奎哥

华为静态路由配置实验,缺省路由、等价路由、递归路由、浮动路由配置实验。

2022-10-13 14:45:07 571

Linux高级玩家必备sos-report

Linux高级玩家必备sos-report

2024-01-04

锐捷RCNA-RS题库

锐捷RCNA-RS题库

2022-03-1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