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机器学习之主成分分析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遵循 CC 4.0 BY-SA 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本文链接:https://mp.csdn.net/mdeditor/101074931目录绪言什么是主成分分析数学原理总体主成分参考资料绪言前段时间开始入门机器学习,《机器学习实战》(Peter Harrington 著)差不多过了一遍,第一遍主要关注算法的实现和应用。现在把注意力转移到...

2019-09-23 14:58:31 1006

原创 LeetCode.100 相同的树(python解法)

目录题目solution_1solution_1参考资料题目给定两个二叉树,编写一个函数来检验它们是否相同。如果两个树在结构上相同,并且节点具有相同的值,则认为它们是相同的。示例 1:输入: 1 1 / \ / \ 2 3 2 3 [1,2,3], [1,2,3]输出:...

2019-10-31 21:33:49 183

原创 LeetCode.98 验证二叉搜索树(python解法)

目录题目solution_1solution_1参考资料题目给定一个二叉树,判断其是否是一个有效的二叉搜索树。假设一个二叉搜索树具有如下特征:节点的左子树只包含小于当前节点的数。节点的右子树只包含大于当前节点的数。所有左子树和右子树自身必须也是二叉搜索树。示例 1:输入: 2 / \ 1 3输出: true示例 2:输入: 5 / \...

2019-10-30 21:15:23 630

原创 LeetCode.94 二叉树的中序遍历(python解法)

目录题目solution_1参考资料题目给定一个二叉树,返回它的中序 遍历。示例:输入: [1,null,2,3] 1 \ 2 / 3输出: [1,3,2]solution_1思路:“颜色标记法”,兼具栈迭代方法的高效,又像递归方法一样简洁易懂,更重要的是,这种方法对于前序、中序、后序遍历,能够写出完全一致的代码。其核心思想如下:使用颜...

2019-10-28 22:02:19 345

原创 LeetCode.150 逆波兰表达式求值(python解法)

目录题目solution_1solution_2参考资料题目根据逆波兰表示法,求表达式的值。有效的运算符包括 +, -, *, / 。每个运算对象可以是整数,也可以是另一个逆波兰表达式。说明:整数除法只保留整数部分。给定逆波兰表达式总是有效的。换句话说,表达式总会得出有效数值且不存在除数为 0 的情况。示例 1:输入: ["2", "1", "+", "3", "*"]输出: 9...

2019-10-16 20:58:35 213

原创 LeetCode.71 简化路径(python解法)

目录题目solution_1参考资料题目以 Unix 风格给出一个文件的绝对路径,你需要简化它。或者换句话说,将其转换为规范路径。在 Unix 风格的文件系统中,一个点(.)表示当前目录本身;此外,两个点 (…) 表示将目录切换到上一级(指向父目录);两者都可以是复杂相对路径的组成部分。更多信息请参阅:Linux / Unix中的绝对路径 vs 相对路径请注意,返回的规范路径必须始终以斜杠...

2019-10-16 20:15:49 137

原创 LeetCode.155 最小栈(python解法)

目录题目solution_1参考资料题目设计一个支持 push,pop,top 操作,并能在常数时间内检索到最小元素的栈。push(x) – 将元素 x 推入栈中。pop() – 删除栈顶的元素。top() – 获取栈顶元素。getMin() – 检索栈中的最小元素。示例:MinStack minStack = new MinStack();minStack.push(-2);...

2019-10-16 19:46:16 193 1

原创 栈和队列——知识点

本专栏是我学习《数据结构与算法_用python语言描述》是做的思维导图。这一篇是第三章线性表,内容包括顺序表与链表。

2019-10-16 17:41:51 157

原创 缺失值的处理方法大总结

目录一.缺失的原因二.数据缺失的类型三.缺失值的处理方法1. 删除dropna()缺点2.填补替换缺失值均值填充热卡填补K均值拟合缺失值回归预测极大似然估计多重插补随即森林虚拟变量3.不处理四.总结五.参考资料一.缺失的原因缺失值是指粗糙数据中由于缺少信息而造成的数据的聚类、分组、删失或截断。它指的是现有数据集中某个或某些属性的值是不完全的。缺失值的产生的原因多种多样,主要分这几个原因:无...

2019-10-16 15:58:03 16690 1

原创 LeetCode.22 括号生成(python解法)

目录题目solution_1参考资料题目给出 n 代表生成括号的对数,请你写出一个函数,使其能够生成所有可能的并且有效的括号组合。例如,给出 n = 3,生成结果为:[ "((()))", "(()())", "(())()", "()(())", "()()()"]solution_1思路:动态规划。当我们清楚所有小于n时括号的可能生成排列后,对n的情况,我们...

2019-10-10 22:04:57 247

原创 LeetCode.17 电话号码的字母组合(python解法)

给定一个仅包含数字 2-9 的字符串,返回所有它能表示的字母组合。给出数字到字母的映射如下(与电话按键相同)。注意 1 不对应任何字母。示例:输入:"23"输出:["ad", "ae", "af", "bd", "be", "bf", "cd", "ce", "cf"].说明:尽管上面的答案是按字典序排列的,但是你可以任意选择答案输出的顺序。solution_1思路:用pyth...

2019-10-10 21:30:23 138

原创 LeetCode.12 整数转罗马数字(python解法)

目录题目solution_1solution_2参考资料题目罗马数字包含以下七种字符: I, V, X, L,C,D 和 M。字符数值I1V5X10L50C100D500M1000例如, 罗马数字 2 写做 II ,即为两个并列的 1。12 写做 XII ,即为 X + II 。 27 写做 XXVII, 即为 X...

2019-10-10 20:53:15 164

原创 LeetCode.8 字符串转换整数(python解法)

目录题目solution_1参考资料题目请你来实现一个 atoi 函数,使其能将字符串转换成整数。首先,该函数会根据需要丢弃无用的开头空格字符,直到寻找到第一个非空格的字符为止。当我们寻找到的第一个非空字符为正或者负号时,则将该符号与之后面尽可能多的连续数字组合起来,作为该整数的正负号;假如第一个非空字符是数字,则直接将其与之后连续的数字字符组合起来,形成整数。该字符串除了有效的整数部分...

2019-10-10 18:31:35 380

原创 LeetCode.6 Z字形变换(python解法)

目录题目solution_1参考资料题目将一个给定字符串根据给定的行数,以从上往下、从左到右进行 Z 字形排列。比如输入字符串为 “LEETCODEISHIRING” 行数为 3 时,排列如下:L C I RE T O E S I I GE D H N之后,你的输出需要从左往右逐行读取,产生出一个新的字符串,比如:“LCIRETOESIIGEDHN”。请你...

2019-10-09 20:01:35 137

原创 LeetCode.5 最长回文子串(python解法)

目录题目solution_1solution_2参考资料题目给定一个字符串 s,找到 s 中最长的回文子串。你可以假设 s 的最大长度为 1000。示例 1:输入: "babad"输出: "bab"注意: "aba" 也是一个有效答案。示例 2:输入: "cbbd"输出: "bb"solution_1思路:中心扩散法。遍历每一个元素,以这个元素为中心,利用“回文串”中心对...

2019-10-09 19:39:15 562

原创 LeetCode.3 无重复字符的最长子串(python解法)

目录题目solution_1参考资料题目给定一个字符串,请你找出其中不含有重复字符的 最长子串 的长度。示例 1:输入: "abcabcbb"输出: 3 解释: 因为无重复字符的最长子串是 "abc",所以其长度为 3。示例 2:输入: "bbbbb"输出: 1解释: 因为无重复字符的最长子串是 "b",所以其长度为 1。示例 3:输入: "pwwkew"输出: 3...

2019-10-09 16:01:43 735 2

原创 LeetCode.20 有效的括号(python解法)

目录题目solution_1参考资料题目给定一个只包括 ‘(’,’)’,’{’,’}’,’[’,’]’ 的字符串,判断字符串是否有效。有效字符串需满足:左括号必须用相同类型的右括号闭合。左括号必须以正确的顺序闭合。注意空字符串可被认为是有效字符串。示例 1:输入: "()"输出: true示例 2:输入: "()[]{}"输出: true示例 3:输入: "(]...

2019-10-09 15:38:35 280

原创 LeetCode.557 反转字符串中的单词III(python解法)

目录题目solution_1参考资料题目给定一个字符串,你需要反转字符串中每个单词的字符顺序,同时仍保留空格和单词的初始顺序。示例 1:输入: "Let's take LeetCode contest"输出: "s'teL ekat edoCteeL tsetnoc" 注意:在字符串中,每个单词由单个空格分隔,并且字符串中不会有任何额外的空格。solution_1思路:用spli...

2019-10-08 15:13:52 239

原创 LeetCode.551 学生出勤记录I(python解法)

目录题目solution_1参考资料题目给定一个字符串来代表一个学生的出勤记录,这个记录仅包含以下三个字符:'A' : Absent,缺勤'L' : Late,迟到'P' : Present,到场如果一个学生的出勤记录中不超过一个’A’(缺勤)并且不超过两个连续的’L’(迟到),那么这个学生会被奖赏。你需要根据这个学生的出勤记录判断他是否会被奖赏。示例 1:输入: "PPALL...

2019-10-08 15:08:13 260

原创 LeetCode.521 最长特殊序列I(python解法)

目录题目solution_1参考资料题目给定两个字符串,你需要从这两个字符串中找出最长的特殊序列。最长特殊序列定义如下:该序列为某字符串独有的最长子序列(即不能是其他字符串的子序列)。子序列可以通过删去字符串中的某些字符实现,但不能改变剩余字符的相对顺序。空序列为所有字符串的子序列,任何字符串为其自身的子序列。输入为两个字符串,输出最长特殊序列的长度。如果不存在,则返回 -1。示例 :...

2019-10-08 15:01:06 224

原创 LeetCode.541 反转字符串II(python解法)

目录题目solution_1参考资料题目给定一个字符串和一个整数 k,你需要对从字符串开头算起的每个 2k 个字符的前k个字符进行反转。如果剩余少于 k 个字符,则将剩余的所有全部反转。如果有小于 2k 但大于或等于 k 个字符,则反转前 k 个字符,并将剩余的字符保持原样。示例:输入: s = "abcdefg", k = 2输出: "bacdfeg"要求:该字符串只包含小写的...

2019-10-08 14:55:56 178 1

原创 LeetCode.520 检测大写字母(python解法)

目录题目solution_1参考资料题目给定一个单词,你需要判断单词的大写使用是否正确。我们定义,在以下情况时,单词的大写用法是正确的:全部字母都是大写,比如"USA"。单词中所有字母都不是大写,比如"leetcode"。如果单词不只含有一个字母,只有首字母大写, 比如 “Google”。否则,我们定义这个单词没有正确使用大写字母。示例 1:输入: "USA"输出: True...

2019-10-08 14:48:01 188

原创 LeetCode.459 重复的子字符串(python解法)

目录题目solution_1参考资料题目给定一个非空的字符串,判断它是否可以由它的一个子串重复多次构成。给定的字符串只含有小写英文字母,并且长度不超过10000。示例 1:输入: "abab"输出: True解释: 可由子字符串 "ab" 重复两次构成。示例 2:输入: "aba"输出: False示例 3:输入: "abcabcabcabc"输出: True...

2019-10-07 19:26:13 216

原创 LeetCode.443 压缩字符串(python解法)

目录题目solution_1参考资料题目给定一组字符,使用原地算法将其压缩。压缩后的长度必须始终小于或等于原数组长度。数组的每个元素应该是长度为1 的字符(不是 int 整数类型)。在完成原地修改输入数组后,返回数组的新长度。进阶:你能否仅使用O(1) 空间解决问题?示例 1:输入:["a","a","b","b","c","c","c"]输出:返回6,输入数组的前6个字...

2019-10-07 19:15:40 463

原创 LeetCode.434 字符串中的单词数(python解法)

目录题目solution_1参考资料题目统计字符串中的单词个数,这里的单词指的是连续的不是空格的字符。请注意,你可以假定字符串里不包括任何不可打印的字符。示例:输入: "Hello, my name is John"输出: 5solution_1思路:利用split()函数。结果:执行用时:20 ms排名:战胜78.14%代码如下class Solution(objec...

2019-10-07 19:05:50 120

原创 LeetCode.415 字符串相加(python解法)

目录题目solution_1参考资料题目给定两个字符串形式的非负整数 num1 和num2 ,计算它们的和。注意:num1 和num2 的长度都小于 5100.num1 和num2 都只包含数字 0-9.num1 和num2 都不包含任何前导零。你不能使用任何內建 BigInteger 库, 也不能直接将输入的字符串转换为整数形式。solution_1思路:手算加法的步骤,考...

2019-10-07 19:02:08 275

原创 LeetCode.387 字符串中的第一个唯一字符(python解法)

目录题目solution_1参考资料题目给定一个字符串,找到它的第一个不重复的字符,并返回它的索引。如果不存在,则返回 -1。案例:s = "leetcode"返回 0.s = "loveleetcode",返回 2.solution_1思路:把字符串变为list,遍历list,用字典统计每个字符出现的次数,并依次把字符存入一个列表中,当一个字符第二次出现时,就从列表中删除该...

2019-10-07 18:54:31 145

原创 LeetCode.383 赎金信(python解法)

目录题目solution_1参考资料题目给定一个赎金信 (ransom) 字符串和一个杂志(magazine)字符串,判断第一个字符串ransom能不能由第二个字符串magazines里面的字符构成。如果可以构成,返回 true ;否则返回 false。(题目说明:为了不暴露赎金信字迹,要从杂志上搜索各个需要的字母,组成单词来表达意思。)注意:你可以假设两个字符串均只含有小写字母。ca...

2019-10-06 15:01:47 300

原创 LeetCode.345 反转字符串中的元音字符(python解法)

目录题目solution_1参考资料题目编写一个函数,以字符串作为输入,反转该字符串中的元音字母。示例 1:输入: "hello"输出: "holle"示例 2:输入: "leetcode"输出: "leotcede"说明:元音字母不包含字母"y"。solution_1思路:先把元音字母储存在一个集合中,把字符串分割成列表,利用双指针从两边往中间遍历,把满足条件的元...

2019-10-06 14:54:23 209

原创 LeetCode.344 反转字符串(python解法)

目录题目solution_1参考资料题目编写一个函数,其作用是将输入的字符串反转过来。输入字符串以字符数组 char[] 的形式给出。不要给另外的数组分配额外的空间,你必须原地修改输入数组、使用 O(1) 的额外空间解决这一问题。你可以假设数组中的所有字符都是 ASCII 码表中的可打印字符。示例 1:输入:["h","e","l","l","o"]输出:["o","l","l","...

2019-10-06 14:45:30 122

原创 LeetCode.125 验证回文串(python解法)

目录题目solution_1参考资料题目给定一个字符串,验证它是否是回文串,只考虑字母和数字字符,可以忽略字母的大小写。说明:本题中,我们将空字符串定义为有效的回文串。示例 1:输入: "A man, a plan, a canal: Panama"输出: true示例 2:输入: "race a car"输出: falsesolution_1思路:利用双指针,从两边往中...

2019-10-06 14:38:31 153

原创 LeetCode.67 二进制求和(python解法)

目录题目solution_1参考资料题目给定两个二进制字符串,返回他们的和(用二进制表示)。输入为非空字符串且只包含数字 1 和 0。示例 1:输入: a = "11", b = "1"输出: "100"示例 2:输入: a = "1010", b = "1011"输出: "10101"solution_1思路:从最后一位开始按顺序求和,注意进位即可。结果:执行用时:1...

2019-10-06 14:30:11 248

原创 LeetCode.58 最后一个单词的长度(python解法)

目录题目solution_1参考资料题目给定一个仅包含大小写字母和空格 ’ ’ 的字符串,返回其最后一个单词的长度。如果不存在最后一个单词,请返回 0 。说明:一个单词是指由字母组成,但不包含任何空格的字符串。示例:输入: "Hello World"输出: 5solution_1思路:用split按空格把字符串分割成列表,返回列表最后一个元素的长度即可。结果:执行用时:12 ...

2019-10-05 16:12:19 145

原创 LeetCode.38 报数(python解法)

目录题目solution_1参考资料题目报数序列是一个整数序列,按照其中的整数的顺序进行报数,得到下一个数。其前五项如下:1112112111112211 被读作 “one 1” (“一个一”) , 即 11。11 被读作 “two 1s” (“两个一”), 即 21。21 被读作 “one 2”, “one 1” (“一个二” , “...

2019-10-05 16:06:04 162

原创 LeetCode.14 最长公共前缀(python解法)

目录题目solution_1参考资料题目编写一个函数来查找字符串数组中的最长公共前缀。如果不存在公共前缀,返回空字符串 “”。示例 1:输入: ["flower","flow","flight"]输出: "fl"示例 2:输入: ["dog","racecar","car"]输出: ""解释: 输入不存在公共前缀。说明:所有输入只包含小写字母 a-z 。solutio...

2019-10-05 15:19:42 297

原创 LeetCode.13 罗马数字转整数(python解法)

目录题目solution_1参考资料题目罗马数字包含以下七种字符: I, V, X, L,C,D 和 M。字符数值I1V5X10L50C100D500M1000例如, 罗马数字 2 写做 II ,即为两个并列的 1。12 写做 XII ,即为 X + II 。 27 写做 XXVII, 即为 XX + V + II...

2019-10-05 15:11:22 215

原创 字符串——知识点

本专栏是我学习《数据结构与算法_用python语言描述》是做的思维导图。这一篇是第四章字符串。

2019-10-04 15:06:05 111

原创 LeetCode.643 子数组最大平均数I(python解法)

目录题目solution_1参考资料题目给定 n 个整数,找出平均数最大且长度为 k 的连续子数组,并输出该最大平均数。示例 1:输入: [1,12,-5,-6,50,3], k = 4输出: 12.75解释: 最大平均数 (12-5-6+50)/4 = 51/4 = 12.75注意:1 <= k <= n <= 30,000。所给数据范围 [-10,000...

2019-10-02 10:58:25 249

原创 LeetCode.628 三个数的最大乘积(python解法)

目录题目solution_1参考资料题目给定一个整型数组,在数组中找出由三个数组成的最大乘积,并输出这个乘积。示例 1:输入: [1,2,3]输出: 6示例 2:输入: [1,2,3,4]输出: 24注意:给定的整型数组长度范围是[3,104],数组中所有的元素范围是[-1000, 1000]。输入的数组中任意三个数的乘积不会超出32位有符号整数的范围。soluti...

2019-10-02 10:49:25 317

原创 LeetCode.605 种花问题(python解法)

目录题目solution_1solution_2参考资料题目假设你有一个很长的花坛,一部分地块种植了花,另一部分却没有。可是,花卉不能种植在相邻的地块上,它们会争夺水源,两者都会死去。给定一个花坛(表示为一个数组包含0和1,其中0表示没种植花,1表示种植了花),和一个数 n 。能否在不打破种植规则的情况下种入 n 朵花?能则返回True,不能则返回False。示例 1:输入: flowe...

2019-10-02 10:40:47 35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