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遗传算法求解TSP问题

1、题目内容:求解最短路径。

2023-12-29 20:16:51 291

原创 所有可能的真二叉树--重点为思路

那么该树的创建流就为从下至上,先创建好了叶子节点和其上阶,再慢慢的创建中间节点,直到创建根节点为止,循环的结束条件为递归的传参为N时,子问题为根节点,再将根节点和叶子节点进行回写,进行输出,生成一颗真二叉树。生成根节点的真二叉树,该真二叉树的节点个数为n,采用步骤一的构造方法,该方法中首先生成一个val为0的根节点,同时对左右子树的节点数进行分配,分别为left_num、right_num,其中n=left_num+right_num+1。2、思路卡点在穷举出所有的真二叉树、递归的子问题和上阶问题的连接。

2023-08-11 19:37:00 106 1

原创 放到windows任务计划来调脚本运行速度比手动运行脚本慢几十倍?

背景:本机的处理器为13TH Gen Intel(R) Core(TM)i7-13700,内存64G,24核,windows10系统,运行脚本语言为python3.9,编辑器为VSCODE,调项目跑的脚本语言为bat。原因:硬件配置太高了,处理器13700,而系统为windows10在后台调度程序时没法使用到所有的资源,调用的内核为最小的内核,而大的内核使用情况为没有使用。

2023-08-11 17:08:07 293 1

原创 找出游戏的获胜者--(如何使用递归解决)

该问题属于leetcode的中等难度题,首先需要对问题进行拆解,哪些问题是存在子问题的(即依赖上一个步骤结果进行下一步骤),哪些问题只是一个程序流,找到了存在子问题的模块再对该模块进行梳理。模块3下一轮的游戏参与组合来自于上一轮游戏,因此该模块属于子问题拆解,下一轮游戏的起始位置为上一轮游戏的终点位置也属于子问题拆解。模块3中找到递归的出口也即是子问题的最小子问题,当游戏参与者中只有一位选手时此刻就有winner游戏结束,因此该情况为最小子问题。2) 顺时针数 2 名小伙伴,也就是小伙伴 1 和 2。

2023-08-10 15:57:11 52

原创 两数相加--List版本(如何使用递归解决)

模块1中:将复杂问题拆分为子问题,数学表达式为:f(x)=l1[x]+l2[x]+f(x-1)//10,即是该位数的加和值为该位的两个列表同次序数据相加并加上低位值得进位数得到。该问题采用了递归得方式,本质为每个更复杂问题为子问题进行计算而来,但是柔和了不同的计算模块从而使得问题变为中等问题。找到子问题的出口:当只有一位数时,子问题结果为0,当前为只存在当前的两个列表值相加并进行进位。模块2中:每个位数的输出为该位数的总值除以该位数的进制取得余数进行输入。的列表,表示两个非负的整数。它们每位数字都是按照。

2023-08-09 15:25:08 58

原创 LeetCode 727. 最小窗口子序列(滑动窗口)python版本

LeetCode 727. 最小窗口子序列(滑动窗口)python版本题:给定字符串 S and T,找出 S 中最短的(连续)子串 W ,使得 T 是 W 的 子序列 。如果 S 中没有窗口可以包含 T 中的所有字符,返回空字符串 “”。如果有不止一个最短长度的窗口,返回开始位置最靠左的那个。示例:输入:S = “abcdebdde”, T = “bde”输出:“bcde”解释:“bcde” 是答案,因为它在相同长度的字符串 “bdde” 出现之前。“deb” 不是一个更短的答案,因为

2020-09-04 14:32:17 324

代码-最新版python数据分析机器学习

代码-最新版python数据分析机器学习CSDN是全球知名中文IT技术交流平台,创建于1999年,包含原创博客、精品问答、职业培训、技术论坛、资源下载等产品服务,提供原创、优质、完整内容的专业IT技术开发社区.

2020-10-28

python数据分析数据集

python数据分析数据集机器学习CSDN是全球知名中文IT技术交流平台,创建于1999年,包含原创博客、精品问答、职业培训、技术论坛、资源下载等产品服务,提供原创、优质、完整内容的专业IT技术开发社区.

2020-10-2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