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1)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错误

1.代码中 判断的问题 2019年11月4日10:26:54表面上看起来好像没什么问题,但是细想一下感觉逻辑挺绕的;修改的后是:if (status == null && status < 0 && status>1) { return fail("参数非法!"); }这样明确一点...

2019-11-04 10:30:53 280

原创 idea在controller或者service使用ctrl+alt+b进入方法后,如何返回到 进入前的那一层

idea在controller或者service使用ctrl+alt+b进入方法后,如何返回到 进入前的那一层

2024-04-18 11:16:11 89

原创 springCloud项目打包 ,maven package或install打包报错

maven-compiler-plugin插件要指定版本号,和你的maven仓库一个版本的才行,不然打包还是会报错。这里我的3.9.0 大版本一样。

2024-04-12 22:09:51 411

原创 docker 上达梦导入dump文件报错:本地编码:PG GBK,导入女件编码:PGGB18030

第一步进入达梦数据容器内部。

2024-04-12 19:26:17 424 1

原创 linux使用supervisor部署springboot

supervisor 美:[suːpərvaɪzər ] n.监督人;主管人;指导者;`Supervisor是一个进程控制系统工具,用于在Linux系统上管理和监控其他进程。它可以启动、停止、重启和监控应用程序或服务,并在其异常退出时自动重启它们。Supervisor通过提供一个简单的命令行界面和配置文件,使得管理多个进程变得更加方便。

2024-04-06 03:11:51 357

原创 MySQl on和where条件的区别?

MySQ L on和where条件的区别?

2024-03-29 15:08:31 189

原创 MySQL B树 和B+数据的区别

MySQL B树 和B+数据的区别

2024-03-24 21:24:03 211

原创 Idea远程debugger调试

当我们服务部署在服务器上,我们想要像在本地一样debug,就可以使用idea自带的`Remote JVM Debug`

2023-12-18 15:37:42 562

原创 shell脚本学习

【代码】shell脚本学习。

2023-12-14 14:08:36 88

原创 springCloud项目打包如何把jar放到指定目录下

springCloud微服务打包jar,模块过多;我的项目模块结构如下:我把实体类相关的单独抽离一个模块在服务单独写在service某块下,每个模块的jar都在target目录下,在部署的时候一个一个的拖动太麻烦,于是我们可以使用。

2023-12-13 14:47:55 484

原创 GO语言开始

Go官网地址:Go 官方镜像站(推荐):和idea一样同样是jetbrains公司的下载页面:后面的后续在更新。

2023-12-08 17:53:05 327

原创 Linux Console快捷键

Ctrl + H:删除光标前一个字符,相当于Backspace键。Ctrl + Y:将剪贴板中的文本粘贴到光标位置。Ctrl + T:交换光标处字符和前一个字符。Ctrl + Z:将当前程序放入后台运行。Ctrl + W:删除当前光标前的单词。Ctrl + K:从光标处删除到行末。Ctrl + U:从光标处删除到行首。Ctrl + A:将光标移动到行首。Ctrl + E:将光标移动到行尾。Ctrl + F:向前移动一个字符。Ctrl + B:向后移动一个字符。Ctrl + P:显示上一条命令。

2023-12-06 17:02:22 70

原创 Linux命令之ps

linux命令之ps

2023-12-06 15:40:47 49

原创 docker启动容器失败,然后查看日志,docker logs查看容器出现报错:

docker启动容器失败,然后查看日志,docker logs查看容器出现报错:

2023-11-23 11:11:58 1871

原创 [Request processing failed; nested exception is org.springframework.dao.InvalidDataAccessApiUsageExc

在项目中使用了Mybati-plus,同时使用了druid数据源,由于druid数据源的版本太低,不支持JDK8中的LocalDate、LocalTime、LocalDateTime等日期类型,所以解决方案就是下载新版本的druid依赖之前的版本是1.1.0太老了。

2023-07-04 13:44:58 366

原创 powerdesigner脚本 name自动替换成comment

powerdesigner设计数据库 name自动替换成comment。

2023-06-28 13:40:06 203

原创 powerdesigner16.6中取消name和code联动

一、Tools→General Operations→ Repository,去掉 Name to Code mirroring 前面的√。二、打开 Tools→Model Options→Naming Convention,去掉 Synchronize code 前面的√。powerdesigner16.6中取消name和code联动。网上说的基本是16.5的跟16.5的不太一样。

2023-06-28 11:55:26 353

原创 Easy-Code mybatis-plus模板

【代码】Easy-Code mybatis-plus模板。

2023-06-21 11:06:34 362

原创 idea 看springboot源码,发现源码下载不下来

idea 看springboot源码发现下载不下来。看网上资料,说的解决方案。Terminal 输入。

2023-06-16 16:42:50 248

原创 docker进入容器,遇见bash-4.4#

docker进入容器,遇见bash-4.4#

2023-05-15 15:58:37 982 1

原创 docker 安装 elasticsearch并使用kibana

1.进入容器 docker exec -it 容器id /bin/bash 如果需要进去容器提示没有权限也可以使用。把文件中的version改为你的elasticsearch的版本。把下载的ik分词插件复制到容器的plugins文件中,或者复制到容器前,提前修改在复制到容器中也可以。目录 修改elasticsearch.yml。重启容器,就不会启动失败了。

2023-03-14 20:10:45 349

原创 SpringCloud sleuth 链路追踪的使用

http://localhost:7777/auth-service/user/insertGoodsByFeign 此接口是gateway–>auth-service +openfeign —>GoodsService。访问地址:http://localhost:9411。

2023-03-13 16:19:31 70

原创 nacos注册服务及集成seata报错(No available service)

nacos注册服务及集成seata报错(No available service)

2023-02-14 23:56:58 382

原创 SpringCloud +openfeign 启动报错

【代码】SpringCloud +openfeign 启动报错。

2023-02-14 21:48:47 280

原创 2023年2月面试题总结,没有答案,持续更新

2.linux命令中压缩一个文件,但是想要排除一下日志文件,在用什么命令。1.mybatis 性能优化有什么解决方案?4.jsp和servlet有什么区别?3.接口和抽象类有什么区别?

2023-02-07 16:34:18 201

原创 学习如何使用Github

记录学习github

2023-01-05 00:47:07 71

原创 dockerFile编写

设置要制作的镜像基于哪个镜像,FROM指令必须是整个Dockerfile的第一个指令,如果指定的镜像不 存在默认会自动 从Docker Hub上下载。:拷贝文件或目录到镜像容器内,如果是URL或压缩包会自动下载或自动解压。:拷贝文件或目录到镜像容器内,跟ADD类似,但不具备自动下载或解压功能。构建镜像时执行的shell命令。:声明容器的服务端口。:设置容器的环境变量。

2022-12-21 10:59:03 66

原创 网页整体如何变灰

为了纪念一些影响力很大的伟人逝世或者重要的纪念日的时候需要让网页全部变灰来表示我们对逝者的悼念。其实这个功能很简单,只需要在HTML 的head标签里加入如下代码即可。

2022-12-13 19:49:15 110

原创 SpringCloud多模块项目打包报错Unable to find main class 或者程序xxxx不存在的解决方案

打包的时候如何实体类和服务是写在不同的模块,比如service 和service-api(实体类包),可以先用idea 右边的lifecycle里的install ,先安装在本地和maven仓库里。然后在去service执行打包。就不会去找main方法了。

2022-11-10 00:25:48 425

原创 springBoot/SpirngCloud项目新创建的项目出现No active profile set, falling back to 1 default profile: “default“

springBoot/SpirngCloud项目新创建的项目出现No active profile set, falling back to 1 default profile: “default”可能是没有tomcat的原因,也就是没有。把依赖引入进来就可以成功启动了。

2022-11-04 00:11:18 436

原创 docker启动各种容器,nginx、tomcat 、redis、mysql、rabbitmq、nacos、postgresqll等各种容器

最后的postgres 是容器的名称,也可以用容器的id。拉取postgresql。

2022-10-09 14:48:02 99

原创 Cenos8安装nginx遇到的一些问题

阿里巴巴 yum镜像源。

2022-09-15 16:45:17 491

原创 常见的pdf

常见的pdf

2022-08-19 16:13:09 72

原创 如何现实笔记本已连接的密码

如何现实笔记本已连接的密码

2022-08-12 14:00:12 100

原创 window jdk环境搭建

jkd安装

2022-07-19 10:56:48 187

原创 VMware Workstation 上虚拟机centos 8 查看ip地址en33没有ip地址

VMware Workstation 上虚拟机centos 8 查看ip地址en33没有ip地址原因:VMware Workstation 的某个服务被禁用或者关闭了解决方案:VMware DHCP Service 服务被关闭“Win + R打开运行框,输入如图services.msc找到服务VMware DHCP Service ,启动就行...

2022-07-08 16:19:06 861

原创 idea开发中好用的插件

idea开发中好用的插件

2022-06-20 09:20:02 84

原创 docker安装rabbitmq并访问后台管理页面

docker安装rabbitmq并访问后台管理页面

2022-06-17 17:13:58 1187

原创 常用网站总结

常用的API 如:全国省份名称、全国车牌号简称、号码归属地等等

2022-06-17 14:15:23 77

原创 spring boot.2.6.x+knife4j-spring-boot-starter Failed to start bean ‘documentationPluginsBootstraper‘

spring boot.2.6.x +knife4j-spring-boot-starter启动报错 :网上查询,大部分都是说:springboot2.6.0中将SpringMVC 默认路径匹配策略从AntPathMatcher 更改为PathPatternParser,导致出错,解决办法是切换会原先的AntPathMatcher但是我看这边怎么改都一样的报错,后来我在网上看到说以及 gitee添加链接描述我就把依赖 spring-boot-starter-actuator 注释掉果然解决了,真

2022-06-08 02:13:45 459 1

redis的配置文件,需要的时候安排一下

在docker使用redis时启动,发现容器内部没有redis.conf

2022-03-0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