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DC口检测多个组合按键的方法

一般情况下,一个GPIO口只能连接一个按键,通过检测外部输入的高、低电平判断按键的开闭状态。使用按键切换串联或并联的电阻网络电压的通路,可能得到该网络与不同的按键状态相对应的分压值,处理器检测该分压值之后再映射到按键状态,从而实现按键检测。接如果按键同一时刻只有一个闭合,可以用下图分压电阻相互串联的方式检测。电阻串联分压的按键检测电路,适用于没有组合键的情况如果按键存在多个同时闭合的情况,则应该用下图电阻并联的方式实现检测存在多个按键同时被按下时的ADC检测电路。

2023-06-12 14:15:09 1425

原创 C语言指针p、*p、&p、*&p、&*p符号分别代表什么意思?

在C语言中,指针是非常重要的概念。指针是一个变量,其值为另一个变量的地址。使用指针可以直接访问内存中的数据,这使得C语言非常灵活和强大。在学习C语言时相比大家都已经知道了&和*的区别了,但你知道*&p和&*p又代表什么吗?

2023-05-31 09:55:04 3641 6

原创 理解输出电压纹波和噪声二:高频噪声分量的来源和抑制

HotRod 封装技术将芯片内部的die倒置,通过铜柱直接连接die 和lead frame,消除了使用wire bond引入的寄生电感,减小SW节点的振荡,例如LMR33630。也就是说,输出电容在噪声频率处的阻抗越小,耦合到输出的噪声就越小。TI的电源模块产品集成高频输入电容和电感,进一步减小输入回路和SW节点的面积,降低噪声,如图5所示。综上所述,理解输出电压噪声的形成原理,根据实际应用要求,选择先进的封装技术/电源模块产品、优化PCB布局、增加滤波电容可有效降低输出电压噪声,满足应用需求。

2023-05-30 13:46:04 572 1

原创 理解输出电压纹波和噪声一:输出电压纹波来源和抑制

在实际应用场景中,通常会并联多种不同的输出电容来获得足够的容量并降低输出电压纹波,如图6所示。以Buck电路为例,由于寄生参数的影响,实际Buck电路的输出电压并非是稳定干净的直流电压,而是在直流电压上叠加了输出电压纹波和噪声,如图1所示。综上所述,理解输出电压纹波的形成原理,根据实际应用要求,针对性地优化电感值、开关频率以及输出电容,可有效降低输出电压纹波,满足应用需求。若选择合适的电容仍然无法满足纹波的要求,可以增加第二级LC 滤波器来进一步降低输出电压纹波, 如图8所示。

2023-05-30 13:39:48 1323 2

转载 什么是纹波、噪声、过冲、回沟?

上电回沟的问题,如果你认为你的上电时序设计的没问题,那么还要考察一下芯片自己的问题,打个比方,芯片有3.3V和1.5V的输入,1.5V先上电,3.3V后上电,现象是 3.3V有回沟,如果芯片自身的问题,则1.5V上电后,对3.3V有一定的倒灌,这样3.3V在没给电之前有一个台阶,是否在这个台阶上继续上升到3.3V,还是跌落一些,然后 再到3.3V,这个要看3.3V电源的输出MOS管在工作的时候,是先上管开,还是下管开,如果是先下管开,相对于对地放电,这个时候,3.3V就有回沟了。

2023-05-26 10:04:45 2442

原创 详解DC-DC电路自举电容的工作原理

如图2所示,开关管Q2与自举电容Cboot为并联关系,要给自举电容充电就必须使Q2截止,Q2截止后DC-DC电路就利用功率电感和续流二极管给负载供电,其电流回路为绿色电流回路。当功率电感L中的储能放完后,B点电位接近0V,自举电容Cboot电压约等于Vcboot = Vin,至此完成自举电容充电。如有自举电容就不一样了,当Vs由0V→Vin时,利用电容电压不能突变的原理,使得Vg电压由Vin→2Vin,此时Vg的电压在NMOS管导通前后保持不变等于Vin,这样就达到自举升压作用了。

2023-05-24 11:41:05 70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