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 STL

it!it++) {cout

2024-02-08 05:27:20 877

原创 C++语法模版

函数模版利用关键字 template使用函数模版有两种方式 自动类型推断 显示制定类型模版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复用性 将类型参数化。

2024-02-06 07:53:06 326

原创 C++ 语法文件

程序运行时产生的数据都属于临时数据,程序结束就会被释放。通过文件可以可以将数据持久化c++中对文件操作需要包含头文件fstream文件的类型分为两种1.文本文件 文件以文本的ASCII码形式存储在计算机中2.二进制文件 稳重以文本的二进制形式存储在计算机中 用户一般不能直接读懂操作文件的三大类ofstreamifstreamfstream。

2024-02-05 08:22:48 609

原创 c++ 语法多态

在多态中,通常父类中虚函数的实现是毫无意义的主要都是调用子类重写的内容。2.重写父类中的虚函数 (返回值 函数名 参数列表 完全一致)当类中有虚函数的时候 类里面会有一个虚函数表指针。子类必须重写抽象类中的纯虚函数,否则也属于抽象类。静态多态的函数地址早绑定:编译阶段确定函数地址。当父类的指针或者引用指向子类的时候就发生了多态。解决父类指针指向子类的时候 释放不干净的问题。动态多态: 派生类和虚函数实现运行时多态。子类虚函数表内部会替换成子类虚函数表地址。父类的指针或者引用 指向子类对象。

2024-02-05 06:33:53 375

原创 c++ 语法继承

继承的好处 减少重复代码语法 class 子类 :继承方式 父类子类也称派生类父类 也称 基类。

2024-02-05 02:48:11 314

原创 c++ 语法 运算符重载

不要滥用运算符重载内置类型不能使用运算符重载。

2024-02-04 22:50:26 360

原创 C++基础语法 类 02

/类内的成员变量和成员函数分开存储//只有非静态成员变量才属于类的对象上。

2024-02-04 03:29:17 584

原创 c++ 语法 类和对象

类的特性: 封装,继承,多态。

2024-02-03 01:48:38 360

原创 C++语法 内存区域 和 引用

由程序员分配和释放 若程序员不释放程序结束的时候由操作系统回收 cpp 中使用new进行开辟内存。通过引用参数产生的 效果和按地址传递是一样的 引用的语法更清楚简单。由编译器自动分配释放,存放函数的参数值,局部变量等。作用 函数传参时可以利用引用的技术让形参修改实参。存放函数体的二进制代码 由操作系统进行管理。存放全局变量和静态变量以及常量 存放。引用的本质在cpp中就是一个指针常量。语法 数据类型 &别名 = 原名。引用初始化后就不可以更改。不要返回局部变量的引用。用来修饰形参防止误操作。

2024-02-02 01:54:48 351

原创 c++ 语法结构体

struct 结构体名 数组名[元素个数] = {{},{},{}...{}}struct 结构体名 变量名 = {成员1值,成员2值...}struct 结构体名{结构体成员列表}struct 结构体名 变量名。定义结构体时顺便创建变量。访问成员变量使用点语法。使用->访问成员属性。

2024-02-02 00:37:02 366

原创 c++ 语法指针

特点:指针的指向可遇记修改,但是指针指向的值不可以修改。4.取指针所指向地址保存的值 *+变量名取(解引用)特点 指针指向不可以改 但是指针指向的值可以修改。3.取指针所指向的地址保存的值 用变量名取。3.注意 空指针指向的内存是不可访问的。1.const修饰指针 -- 常量指针。特点 指针指向和指针指向的值都不能修改。1.指针变量指向内存中编号为0的空间。2.const修饰常量-- 指针常量。3.cont 即修饰指针又修饰常量。2. 指针本身也是有地址的。野指针指向非法的内存空间。1.指针就是一个地址。

2024-02-01 13:55:04 303

原创 c++ 语法函数

返回值 函数名(参数列表){函数体returnxx无返回值 不需要return 返回值类型为 voidreturn sum;\n";return 0;值传递 函数的形参改变不会影响实参a = a + b;b = a - b;a = a - b;\n";int a = 12;int b = 10;swap(a, b);return 0;

2024-02-01 12:04:46 358

原创 react 第一个项目

npx node.js工具create-react-app 核心包(固定写法)用于创建react项目后跟项目名层遇到的问题保存 "App.js"失败: 权限不足。选择 "以超级用户身份重试" 以超级用户身份重试。sudo chown -Rv 用户名 项目路径。

2024-01-18 01:50:31 641

原创 react mac 安装

node -v 检查安装的node版本, 返回版本号即说明node已安装。2.安装全局create-react-app。最好都加上sudo吧 不然有奇奇怪怪的问题。安装TypeScript。3.测试是否安装成功。

2024-01-17 23:57:50 532

原创 python 正则表达式

【代码】python 正则表达式。

2024-01-16 15:20:07 1007

原创 python 网络编程

【代码】python 网络编程。

2024-01-16 14:43:25 348

原创 python 语法

在函数嵌套的前提下,内部函数使用了外部函数的变量,并且外部函数返回了内部函数,我们把这个使用外部函数变量的内部函数称为闭包。装饰器也是一种闭包,其功能就是在不破坏目标函数原有的代码和功能的前提下为目标函数增加新功能。由于内部函数持续引用外部函数的值,所以会导致这一部分内存空间不被释放一直占用内存。在闭包函数想要修改外部函数变量的值 需要用nonlocal 声明这个外部变量。闭包使用的变量的作用域在函数内 难以被错误的调用修改。程序运行时一个类无论创建多少次 只有一个对象。

2024-01-13 00:33:28 489

原创 python MySQL学习

免费MySQL Community Server 社区版本 免费 但是MySQL 不提供官方技术支持MySQL Cluster 集群版 开源免费 可将几个 MySQL Server 封装乘一个Server收费商业版 该版本是收费的 可以试用30天 官方提供技术支持高级集群版,需付费。

2024-01-12 01:07:43 1008

原创 python 基础 面向对象

私有成员变量变量名以__(双下划线开头)私有成员方法方法名以__(双下划线开始)统一行为不同对象的不同表现形式。

2024-01-10 11:00:35 398

原创 python 基础常用库

【代码】python 基础常用库。

2024-01-09 20:04:23 339

原创 python 基础语法 异常 模块 包

引入不同模块下相同的函数时候 后边引入的会把前边引入的覆盖掉模块测试#__main__

2024-01-09 00:34:19 456

原创 python 文件

【代码】python 文件。

2024-01-07 16:24:33 360

原创 ios CoreGraphics 随笔

数组中,数组的顺序取决于颜色空间的类型。坐标系统转换:CoreGraphics 提供了坐标系统转换的功能,可以在不同的坐标系之间进行转换。动画效果:利用 CoreGraphics 可以实现一些简单的动画效果,如淡入淡出、移动、缩放等。图形绘制:使用 CoreGraphics 可以绘制各种基本图形,如线条、矩形、圆形、多边形等。游戏开发:在游戏开发中,可以使用 CoreGraphics 进行图形绘制和动画效果的实现。文本处理:可以使用 CoreGraphics 绘制文本,设置字体、大小、颜色等属性。

2024-01-07 02:12:22 309

原创 ios 裁剪拼装图片

【代码】ios 裁剪拼装图片。

2024-01-07 01:42:01 1091

原创 python 函数

【代码】python 函数。

2024-01-06 22:36:40 427 1

原创 python 数据容器

一个可以存储多个元素的python数据类型list(列表) tuple(元组) str(字符串) set(集合) dct(字典)python的列表的数据类型可以是不同的 获取元素下标 增删改查 遍历元组. 元组的内容是不支持修改的 字符串序列切片 从序列中取出的子序列set集合相对于list 无序 不重复 不支持索引字典key : value

2024-01-05 23:14:37 611

原创 python 基础语法函数

函数定义def 函数名(形参列表用逗号隔开):函数体return 返回值。

2024-01-05 00:29:18 315

原创 python 基础语法02

【代码】python 基础语法02。

2024-01-03 21:26:33 415

原创 Python 基础语法01

【代码】Python 基础语法01。

2024-01-01 19:43:39 389

原创 OpenGL ES案例学习-画板

【代码】OpenGL ES案例学习-画板。

2024-01-01 02:44:03 916

原创 ios 播放音效

使用AudioToolbox。

2023-12-31 22:29:07 358

原创 OPenGL GLSL

优化 FrameBuffer 的使用可以提高图形渲染的效率和性能,例如通过减少缓冲区的切换、使用合适的像素格式和压缩方式等。通过使用 RenderBuffer,你可以在渲染过程中临时存储渲染结果,并在后续的操作中使用这些结果。FrameBuffer(帧缓冲区)和 RenderBuffer(渲染缓冲区)在图形渲染中是相关的概念,但它们在层次结构和用途上略有不同。在 iOS 中,RenderBuffer 是用于图形渲染的一种数据结构,它是渲染过程中用于存储渲染结果的缓冲区。

2023-12-31 21:33:39 876

原创 OpenGL 基础纹理

这个函数用于将帧缓冲区中的像素数据复制到纹理中,从而更新或替换纹理的一部分内容。在纹理过滤中,临近过滤通过使用临近像素的颜色来计算当前像素的颜色,从而减少对纹理数据的访问次数。被设置为纹理参数时,纹理的采样将被限制在纹理的边界上。是 Open Graphics Library (OpenGL) 中的一个函数,用于将一维纹理图像的一部分从帧缓冲区复制到纹理图像中。是 Open Graphics Library (OpenGL) 中的一个函数,用于将一维纹理图像的一部分从帧缓冲区复制到纹理图像中。

2023-12-29 10:28:22 823

原创 OpenGL 随笔

GLTools是一款OpenGL驱动程序和3D优化及伪装显卡参数的应用,可以模拟Tegra以支持部分挑剔的游戏,对手机系统进行优化,支持在手机上模拟GPU和CPU,从而去玩一些某种处理器的专属游戏,保障大型游戏运行的流畅性。在渲染图形时,为了将3D场景中的物体正确地显示在屏幕上,需要将场景中每个物体的位置、方向和大小等信息变换为屏幕坐标系中的坐标。GLFrustum是OpenGL类库中的函数,它是将当前矩阵与一个透视矩阵相乘,把当前矩阵转变成透视矩阵,在使用它之前,通常会先调用。

2023-12-27 17:02:33 950

原创 OpengL glPolygonMode

参数face用于指定多边形哪一面收到模式改变的影响,取glPolygonMode函数用于控制多边形的显示方式,有GL_FILL、GL_LINE、GL_POINT三种模式可供选择。参数mode用于指定新的绘图模式,GL_FILLS是默认值,生成填充的多边形,GL_LINE生成多边形的轮廓,GL_POINT只画出顶点。参数mode用于指定新的绘图模式,GL_FILLS是默认值,生成填充的多边形,GL_LINE生成多边形的轮廓,GL_POINT只画出顶点。/// 建立基于时间变化的动画。//// 形成一个球。

2023-12-27 15:15:03 861

原创 OpenGL 正视投影 透视投影

视口:这一种伪变化 只是对窗口上的最终输出进行播放。投影:改变视景体的大小和重新设置它的形状。模型视图 描述视图和模型的变换的二元性。视图:指定观察者或照相机的位置。模型: 在场景中移动的物体。

2023-12-26 00:04:47 332

原创 OpenGL 抗锯齿处理

【代码】OpenGL 抗锯齿处理。

2023-12-25 19:34:50 402

原创 OpenGL03

【代码】OpenGL03。

2023-12-25 19:08:43 400 1

原创 OpenGL

渲染过程中可能产生的问题油画渲染正面&背面剔除深度测试多边形模型多边形偏移裁剪颜色混合。

2023-12-25 17:54:56 720 1

原创 OpenGL

基本概念1.光栅化:实际绘制或填充每个顶点之间的像素形成线程2.着色:沿着顶点之间改变颜色值 能够轻松创建光照🐍到一个立方体的效果3.纹理贴图:将纹理图片附着到你绘图的图像上4.混合:颜色混合效果。

2023-12-25 01:11:31 849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