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系统分析与设计--ECB

使用 ECB 实现 make reservation 用例的详细设计(包含用例简介,顺序图,类图)用例简介:即为图中make reservation这部分:顺序图如下:类图如下:将逻辑设计类图映射到实际项目框架的包图。用树形结构表述实现的包和类包图如下:...

2018-07-01 23:49:42 398 1

原创 安卓之图片处理

在安卓中肯定要涉及和服务器交互的问题,而交互中会涉及各种各样的数据类型。其中少不了让人头疼的一个就是图像。常识告诉我们,如果用APP不流畅的话会给用户很差的体验,如果我们刷朋友圈,每张图片都5M,那我们的网速肯定刷很久才能刷出来图片。所以交互的时候肯定很不流畅。这就涉及了图片的压缩处理。安卓端的压缩可以用一些第三方框架,比如Glide等。但是本篇文章介绍几个不使用框架的压缩方式。一.分辨率压缩pu...

2018-07-01 15:32:00 258

原创 软件架构与框架

描述软件架构与框架之间的区别与联系定义:软件架构:软件架构是一个系统的草图。软件架构描述的对象是直接构成系统的抽象组件。各个组件之间的连接则明确和相对细致地描述组件之间的通讯。设计软件架构就是把系统分解为一些部件,描述这些部件的职责及它们之间的协作行为。软件框架:软件框架是面向领域(如 ERP、计算领域等)的、可复用的“半成品”软件,它实现了该领域的共性部分,并提供了一些定义良好的可变点以保证灵活...

2018-06-03 20:36:16 29391

原创 Kotlin入门学习心得

写在前面:作为一个安卓客户端的开发人员,现在Android的官方语言已经从java变成了kotlin。java稳稳占据了Android的官方语言长达数十年,而现在谷歌决定改用kotlin自然有它的方便和独到之处。 作为开发人员,还是有必要了解一下kotlin的基础特性和语法的,所以本篇博客就是我个人学习和使用kotlin的心得。如果同学们看到,能有兴趣了解和学习kotlin,那我这篇博客的目的也就...

2018-05-30 22:38:36 1293

原创 Lesson9

XX 建模练习 要求:练习文档编写 选择一个你喜欢的 移动App 或 其中某业务参考 Asg_RH 文档格式 编写软件描述文档要包含一个业务的完整过程建模要求包括(用例图、XX业务或用例的活动图、XX领域模型、XX对象的状态图、XX场景的系统顺序图与操作协议)建模者答案: 收集建模者答案URL建模者不能是本团队成员(至少有一个答案)给建模者给出评价与建议携程订火车票.md一.用例图二.业务建模流程...

2018-05-13 16:43:06 278

原创 领域建模 - 对象状态

1)使用 UML State Model建模对象: 参考 Asg_RH 文档, 对 Reservation/Order 对象建模。建模要求: 参考练习不能提供足够信息帮助你对订单对象建模,请参考现在 定旅馆 的旅游网站,尽可能分析围绕订单发生的各种情况,直到订单通过销售事件(柜台销售)结束订单。2)研究淘宝退货流程活动图,对退货业务对象状态建模...

2018-05-06 22:18:29 554

原创 领域建模与数据库建模

a.阅读 Asg_RH 文档,按用例构建领域模型。按 Task2 要求,请使用工具 UMLet,截图格式务必是 png 并控制尺寸。说明:请不要受 PCMEF 层次结构影响。你需要识别实体(E)和 中介实体(M,也称状态实体) – 在单页面应用(如 vue)中,E 一般与数据库构建有关, M 一般与 store 模式 有关 – 在 java web 应用中,E 一般与数据库构建有关, M 一般与 ...

2018-04-29 22:50:45 1222

原创 用例与业务建模

1.用例建模a. 阅读 Asg_RH 文档,绘制用例图。 按 Task1 要求,请使用工具 UMLet,截图格式务必是 png 并控制尺寸。b. 选择你熟悉的定旅馆在线服务系统(或移动 APP),如绘制用例图。并满足以下要求:对比 Asg_RH 用例图,请用色彩标注出创新用例或子用例尽可能识别外部系统,并用色彩标注新的外部系统和服务我使用的是马蜂窝预定酒店的流程c. 对比两个时代、不同地区产品的用...

2018-04-22 23:20:03 752

原创 系统分析技术学习报告(一)

因为我负责安卓客户端开发,众所周知,客户端对于用户体验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如果有卡顿则会非常影响用户的体验,而且几次卡顿就可能会导致用户卸载APP,所以说安卓中有一个名词叫做ANR(Application not response),即程序不响应。具体情况有三种:1:KeyDispatchTimeout(5 seconds) –主要类型 按键或触摸事件在特定时间内无响应 2:BroadcastTim...

2018-04-14 21:43:06 571

原创 腾讯春招提前批面试经历(已收到offer)

啊!!终于轮到我来写面经了!!经过了这么多天的煎熬,准确来说是从寒假就开始备战的春招,知道3.31在腾讯大厦走出来时才算结束。这期间多谢关璐姐的内推,内推期间真的是一直在烦她,也是她给了我这次内推机会,真的很感谢了~下面我来着重说一下我的面试经历。我面试的是腾讯的移动客户端开发。自己是主攻安卓和java,当时提前批感兴趣的事业群写了WXG,但是很可惜的是,WXG到后面才开始捞人的,所以在这之前我已...

2018-04-01 15:55:11 31024 8

原创 系统分析与设计第二次作业

一、简答题简述瀑布模型、增量模型、螺旋模型(含原型方法)的优缺点。瀑布模型的优点:有利于大型软件开发过程中人员的组织、管理,有利于软件开发方法和工具的研究,从而提高了大型软件项目开发的质量和效率。瀑布模型的缺点:(1)开发过程一般不能逆转,否则代价太大;(2)实际的项目开发很难严格按该模型进行;(3)客户往往很难清楚地给出所有的需求,而该模型却要求如此。(4)软件的实际情况必须到项目开发的后期客户...

2018-03-22 20:52:49 228

原创 系统分析第一次作业

1.简单题(1)软件工程的定义:软件工程 (Software Engineering) 是一门研究和应用如何以系统性的、规范化的、可定量的过程化方法去开发和维护软件,以及如何把经过时间考验而证明正确的管理技术和当前能够得到的最好的技术方法结合起来的学科。(2)软件危机(Software Crisis):软件危机是在计算科学的早期阶段使用的术语,用于在需要的时间编写有用和高效的计算机程序的困难。 软...

2018-03-15 23:52:51 225

原创 老师课上布置的证明题

题目8.3STINGY SAT is the following problem: given a set of clauses(each a disjunction of literals) ans an integer k, find a satisfying assignment in which at most k variables are true, if such an

2018-01-17 16:12:09 745

原创 Leetcode 62.Unique Paths(第十九周作业)

先贴原题:A robot is located at the top-left corner of a m x n grid (marked ‘Start’ in the diagram below).The robot can only move either down or right at any point in time. The robot is trying to

2018-01-10 15:11:53 157

原创 Leetcode 7.Reverse Integer(第十八周作业)

先贴原题:Given a 32-bit signed integer, reverse digits of an integer.Example 1:Input: 123Output: 321Example 2:Input: -123Output: -321Example 3:Input: 120O

2018-01-10 15:10:14 135

原创 Leetcode 198.House Robber(第十七周作业)

先贴原题:You are a professional robber planning to rob houses along a street. Each house has a certain amount of money stashed, the only constraint stopping you from robbing each of them is that adj

2018-01-10 15:08:57 142

原创 Leetcode 740.Delete and Earn(第十六周作业)

先贴原题:Given an array nums of integers, you can perform operations on the array.In each operation, you pick any nums[i] and delete it to earn nums[i] points. After, you must delete every e

2018-01-10 14:56:04 177

原创 Leetcode 494.Target Sum(第十五周作业)

先贴原题:You are given a list of non-negative integers, a1, a2, …, an, and a target, S. Now you have 2 symbols + and -. For each integer, you should choose one from + and - as its new symbol.

2018-01-10 14:51:34 155

原创 Leetcode 46.Permutations(第十四周作业)

先贴原题:Given a collection of distinct numbers, return all possible permutations.For example, [1,2,3] have the following permutations:[ [1,2,3], [1,3,2], [2,1,3], [2,3,1], [3,1,

2018-01-10 14:49:35 153

原创 Leetcode 240.Search a 2D Matrix II(第十三周作业)

先贴原题:Write an efficient algorithm that searches for a value in an m x n matrix. This matrix has the following properties:Integers in each row are sorted in ascending from left to right.Integ

2018-01-10 14:46:54 158

原创 Leetcode 75.Sort Colors(第十二周作业)

先贴原题:Given an array with n objects colored red, white or blue, sort them so that objects of the same color are adjacent, with the colors in the order red, white and blue.Here, we will use th

2018-01-10 14:43:48 122

原创 Leetcode 392.Is Subsequence(第十一周作业)

首先贴出原题Given a string s and a string t, check if s is subsequence of t. You may assume that there is only lower case English letters in both s and t. t is potentially a very long (length ~= 500,000)

2017-12-21 16:05:40 156

原创 Leetcode 5. Longest Palindromic Substring (第十周作业)

这周依然是动态规划的题目。先贴原题:Given a string s, find the longest palindromic substring in s. You may assume that the maximum length of s is 1000.Example: Input: "babad"Output: "bab"Note: "aba" is al

2017-11-16 21:14:27 143

原创 Leetcode 718. Maximum Length of Repeated Subarray(第九周作业)

因为自己的动态规划能力真的太差了,所以这次还是动态规划题。这次选用了一道比较经典的题目:最长公共子串,首先贴出原题。Given two integer arrays A and B, return the maximum length of an subarray that appears in both arrays.Example 1:Input:A: [1,2,3,2,

2017-11-16 17:26:56 176

原创 Leetcode120 Triangle (第八周作业)

这周依然是动态规划的题目~~~先贴原题:Given a triangle, find the minimum path sum from top to bottom. Each step you may move to adjacent numbers on the row below.For example, given the following triangle[

2017-11-16 15:28:39 171

原创 Leetcode 55 Jump Game(第七周作业)

上周学习了贪心算法,于是去百度了一下比较有名的leetcode的贪心算法的题目,发现这道题目还是挺经典的。首先贴出原题意思就是给出一个数组,每个元素的值代表可以从这个位置走出去的最大距离。问这个数组能不能走到最后一个元素的位置。所以我想利用贪心算法来做,大概思路是:遍历一遍整个数组,设一个变量为max,意思是当前遍历可以走到最远的距离,倘若在这个max范围内,有一个元素可以从自身出

2017-10-29 17:22:16 231

原创 Leetcode 673 Number of Longest Increasing Subsequence(第六周作业)

这周学了动态规划,我浏览leetcode的题目时,发现了一道和课上讲的题目名字很像的一道题。一开始我以为是寻找最长子序列的长度就好,结果定睛一看:不是!!是寻找最长子序列的个数。这完全就不是一道题了,这在寻找最大长度的基础上加大了难度。首先贴出来原题我的思路是从我错误的例子中找出来的。我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测试样例是:1,1,1,2,2,2,3,3,3.可以发现这个最长子

2017-10-29 11:59:37 493

原创 Leetcode 207 Course Schedule(第五周作业)

先贴原题:There are a total of n courses you have to take, labeled from 0 to n - 1.Some courses may have prerequisites, for example to take course 0 you have to first take course 1, which is

2017-10-11 21:00:49 202

原创 Leetcode 169. Majority Element (第四周作业)

这周,我做了一道上课的时候老师讲过的众数的问题,不过我做得是easy级别的,下周我会做medium级别的。先贴一下题意众数的定义为一个数组中,这个数字出现超过总数的1/2,即为众数。我选择偷个懒,用java的hashmap做这道题。class Solution { public int majorityElement(int[] nums) { Ha

2017-10-08 17:27:02 158

原创 Leetcode 200.Number of Islands(第三周作业)

本周学习了图论,最重要的是讲了两种搜索方法,分别是深度优先搜索和广度优先搜索。于是在leetcode上看到了这样一道很有意思的题目。数孤岛的数目。先贴原题~我的思路是:从第一个点开始便利整个矩阵,利用深度优先搜索,即找这个点的相邻的元素,查看是否为1,如果为1且没有被搜索过,就顺着这个方向一直找下去;如果该方向无法继续搜索,就换一个方向搜索,直至把四面的岛屿全部搜完

2017-09-24 10:42:53 196

原创 Leetcode 215. Kth Largest Element in an Array(第二周作业)

第二周作业

2017-09-16 15:05:59 219

原创 Leetcode ArrayNesting(第一周作业)

leetcode第一周作业题

2017-09-12 09:27:23 24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