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6)
  • 资源 (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ocker系列7:docker安装ES

docker、ES

2024-04-20 16:10:22 364 1

原创 Java反射系列(3):从spring反射工具ReflectionUtils说起

的一些用法及概念,今天主要来看一下反射的基石Class对象!在比较早的时候,就讨论过。

2024-03-30 09:52:17 288

原创 分布式定时任务系列8:XXL-job源码分析之远程调用

【代码】分布式定时任务系列8:XXL-job源码分析之远程调用。

2024-01-20 10:24:50 927 1

原创 Oauth2系列2:授权码模式

Oauth2系列2:授权码模式

2022-05-22 09:44:14 8813 2

原创 如何拿到阿里offer的?面试流程及面试题

一个偶然的开始交待一下(非广告),第一次用拉勾,感觉做的挺好,以前一直用51job。从7月分开始,打算找工作,一个偶然的机会,拉勾上一个蚂蚁金服的同学找到我,说要内推,在此感谢姚同学!然后就开始了蚂蚁金服的面试之旅。面试流程把简历发过去之后,就收到了邮件通知,10个工作日联系我,请耐心等待。一面没过2天就接到一个杭州的座机,说要约我进行电话面试,效率还是挺高,然后当天晚...

2018-08-19 10:16:22 39710 11

原创 JAVA8-lambda表达式3:并行流,提升效率的利器?

Lambda、流、并行处理

2018-04-22 12:22:42 13895 9

原创 分布式定时任务系列9:XXL-job源码分析之路由策略

执行器集群部署时提供丰富的路由策略,包括:第一个、最后一个、轮询、随机、一致性HASH、最不经常使用、最近最久未使用、故障转移、忙碌转移等。

2024-01-30 22:22:44 849

原创 分布式定时任务系列7:XXL-job源码分析之任务触发

分布式定时任务系列7:XXL-job源码分-任务触发。

2023-12-13 22:32:11 818

原创 分布式定时任务系列6:XXL-job触发日志过大引发的CPU告警

xxl-job,日志过大,故障

2023-11-25 12:05:47 1351

原创 Spring Cloud Alibaba系列(7)之:com.alibaba.nacos.api.exception.NacosException: user not found!

Spring Cloud Alibaba系列(7)之:com.alibaba.nacos.api.exception.NacosException: user not found!

2023-11-11 16:28:01 1794

原创 Spring Cloud Alibaba系列(6)之:nacos集群搭建

nacos 集群 源码

2023-10-22 08:41:16 221

原创 docker系列6:docker安装redis

docker系列6:docker安装redis。

2023-10-05 09:27:57 321

原创 Spring Cloud Alibaba系列(5)之:nacos源码本地环境搭建

nacos自带了一套简单的认证权限管理体系,在多数情况下已经够用了。

2023-09-16 14:39:42 870

原创 Spring Cloud 系列之OpenFeign:(8)链路追踪续

中,通过MDC实现了一个简易的链路追踪服务。如果是要自己实现链路追踪,类似借助MDC这种机制,对于单系统或相近的几个系统,技术选型范围可控,虽然需要在系统中通过编码改造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是基于SpringCloud架构,直接使用sleuth是非常方便的。sleuth负责打印收集日志,交予zipkin展示存储展示。

2023-09-03 16:45:01 368

原创 Spring Cloud 系列之OpenFeign:(7)链路追踪sleuth+zipkin

zipkin

2023-08-19 16:51:59 275

原创 分布式定时任务系列5:XXL-job中blockingQueue的应用

分布式定时任务系列1:XXL-job安装分布式定时任务系列2:XXL-job使用分布式定时任务系列3:任务执行引擎设计分布式定时任务系列4:任务执行引擎设计续

2023-08-12 15:28:38 1191

原创 JAVA8-lambda表达式8:在设计模式-模板方法中的应用

最近在公司写代码(包括看代码),突然有一点小小的感叹。好多人整天研究什么高并发,高可用,分布式,开口架构闭口新技术,就是不愿意花时间把自己的JAVA代码写的好一点。可惜好多人不这样认为,或者说可能是现在环境就是这样吧:面试各种的造火箭,考算法导致从业者只能投其所好,刷题/刷各种高大上的所谓架构技术,而忽视一个最本质的前提!那就是技术是为业务服务的,绝大部分的公司是用不上所谓的淘宝/美团架构的,强行匹配只会适得其反。这里的说法有点属于"夹带私货"了,太过片面了,切勿对号入座。

2023-07-30 10:00:02 551

原创 docker系列5:docker安装nginx

前面介绍了docker的安装:docker系列1:docker安装还有docker镜像加速器:docker系列2:阿里云镜像加速器以及docker的基本操作: docker系列3:docker镜像基本命令以及容器的基本命令:docker系列4:docker容器基本命令通过前面4节,对docker有了一个基本了解,包括环境安装及镜像与容器的相关操作命令

2023-07-22 10:02:25 623

原创 JAVA8-lambda表达式7:重要的函数接口

最近又在看《clean code》,回顾了一下里面提到的整洁代码的标准。然后审视了一下现在的项目代码,里面还有很多if,for循环。比如:并不是这种写法不好(用《clean code》的话说就是,它不并是一个坏味道),非常多优秀的框架,类库也是这样写的。但现在项目用是jdk1.8啊,已经出来多久了!隔壁有的已经到17了,要求使用1.8的新特性不过分吧?不仅是现在(也不仅是现在的公司),再把时间也往前推到17年(往前推服务过的2个公司),都存在一样的现象:jdk版本是1.8,而写代码的风格却还停留在1.

2023-07-02 16:00:29 235

原创 docker系列4:docker容器基本命令

前面介绍了docker的安装:docker系列1:docker安装还有docker镜像加速器:docker系列2:阿里云镜像加速器以及docker的基本操作: docker系列3:docker镜像基本命令从今年3月到现在,基本没有进行博客更新了,算下来大概是3个月左右。在这期间主要是做了一件"不务正业"的事情,报名考了一下PMP,通俗点说就是参加了软件行业的项目经理考试认证,过了就给发一个证书!注意这里只是说的参加了,考过没有我也不知道,因为成绩要在8月份才出来。如果有机会,会把报考PMP相关的流程及资料通

2023-06-17 15:03:38 1207

原创 Spring Cloud 系列之OpenFeign:(6)OpenFeign的链路追踪

现在想法是在每次请求过来的时候,先检测有没有tId,如果没有就生成一个并保存起来,然后在其它地方调用时,直接获取该tId:这样对于feign调用也是一样,不用重新生成而直接获取该tId即可!以及其它的特性,比如用于debug调试的直连调用,contextId区分多个目标服务,继承特性来优化代码结构等。而且通常都是打印到日志中,在java项目中如果是集成了log4j/logback日志框架,可以通过轻量级的日志跟踪工具-MDC来优化。而cipher打印出相同的tId,就可以通过这个tId来追踪对应的请求了。

2023-04-09 23:28:28 769

原创 docker系列3:docker镜像基本命令

docker命令,镜像命令,容器命令

2023-03-19 15:38:36 674 2

原创 docker系列2:阿里云镜像加速器

阿里云,镜像加速器

2023-03-12 21:34:15 1127

原创 docker系列1:docker安装

docker 安装

2023-03-05 12:07:49 491

原创 Spring Cloud 系列之OpenFeign:(5)OpenFeign的高级用法

Spring Cloud,OpenFeign

2023-02-04 15:09:38 1647

原创 Spring Cloud 系列之OpenFeign:(4)集成OpenFeign

在SpringBoot的启动类上面,添加注解@EnableFeignClients。可以按照上面的集成指南亦步亦趋,跟着集成就行了。官方文档给出了对应的pom坐标。

2022-12-25 14:42:51 1270 1

原创 低代码系列1:说不透的低代码

领导说隔壁组在做低代码,需要招人(极度缺人,还处于烧钱的阶段),就稍微打探了下他们做什么的。听下来,感觉跟做营销投放差不多,遂推过去面试,顺利通过拿了个高薪。低代码于我,也仅限于此了,往后只有偶尔在公司开大会时,各级领导给它站台讲话,或者碰到它们组的人聊上几句才听到它。至于什么是低代码,还是一知半解。第一次听到低代码,大约是在去年的夏季。那时有个同事要跳槽,让我帮忙问问公司有没有招人。

2022-12-18 10:38:24 1009

原创 数据安全系列2:单向散列函数概念

md5,摘要

2022-11-13 10:51:50 608

原创 Java反射系列(2):从Class获取父类方法说起

java反射获取父类方法

2022-10-22 10:48:46 5576

原创 Oauth2系列9:JWT令牌各种实现

Oauth2系列1:初识Oauth2Oauth2系列2:授权码模式Oauth2系列3:接入前准备Oauth2系列4:密码模式Oauth2系列5:客户端凭据模式Oauth2系列6:隐式模式Oauth2系列7:授权码和访问令牌的颁发流程是怎样实现的?Oauth2系列8:何谓JWT令牌?

2022-10-07 15:26:27 1381

原创 Spring Cloud Alibaba系列(4)之:nacos配置管理

由于之前已经有了springboot项目,并把它改造为了spring cloud,集成做了服务注册发现。这里在使用一下nacos的配置管理功能。

2022-10-01 10:37:22 878

原创 MySQL日志系列(2):binlog日志管理

一般生产是很少重启MySQL服务器的,都是运行特别长时间的服务,那如果都记录在一个文件中,会造成文件特别大,所以可以通过配置日志文件大小来切割文件:在MySQL配置my.cnf里面设置参数:max_binlog_size = 100M,这种,表示如果文件达到100M兆,就会生成的新的文件。binlog日志生成的时候,一般会有一个binlog.index文件,这个文件并不存储真正的日志,而是binlog日志的索引文件,可以打开查看一下内容。比如,删除指定"binlog.000018"日志文件以前的所有日志。

2022-09-24 16:53:57 1804

原创 Spring Cloud Alibaba系列(3)之:nacos服务注册发现

(注意,该分支 Spring Cloud Alibaba 版本命名方式进行了调整, 未来将对应 Spring Cloud 版本, 前三位为 Spring Cloud 版本,最后一位为扩展版本,比如适配 Spring Cloud 2021.0.1 版本对应的 Spring Cloud Alibaba 第一个版本为:2021.0.1.0,第个二版本为:2021.0.1.1,依此类推)会看到刚才的auth服务已经成功注册到nacos了,同理可以注册启动cipher服务。进入nacos控制台,查看服务列表。

2022-09-14 19:54:22 2597

原创 MySQL日志系列(1):MySQL各种日志

MySQL日志,慢查询日志,错误日志,通用日志

2022-09-09 16:59:10 555

原创 UML设计系列(8):数据库关联关系图

ER图

2022-09-07 14:34:00 11516 2

原创 Oauth2系列8:何谓JWT令牌?

jwt oauth2

2022-09-02 11:20:05 582

原创 UML设计系列(7):UML设计阶段性总结

UML培训

2022-08-23 17:04:55 831

原创 数据安全系列1:开篇

最近发生了大概2件事情。使我想了解一下,数据安全相关的东西,甚至背后涉及的密码学知识。

2022-08-20 16:25:48 265

原创 Oauth2系列7:授权码和访问令牌的颁发流程是怎样实现的?

Oauth2系列7:授权码和访问令牌的颁发流程是怎样的?

2022-08-07 15:28:49 1171

原创 Oauth2系列6:隐式模式

隐式模式

2022-07-30 14:08:41 1296

集成淘宝客的SDK,添加到自己的工程里面,可以利用它提供的接口获取淘宝返利的商品

集成淘宝客的SDK,添加到自己的工程里面,可以利用它提供的接口获取淘宝返利的商品,集成淘宝客的SDK,添加到自己的工程里面,可以利用它提供的接口获取淘宝返利的商品

2018-01-10

CRM需求文档

CRM需求文档

2013-01-20

db2常用操作命令

db2常用操作命令

2012-08-31

oracle中TIMESTAMP与DATE比较

oracle中TIMESTAMP与DATE比较

2012-06-2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