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6)

空空如也

摄像头图片采集以及打印

利用Directshow完成摄像头图片采集以及视频捕捉,并对捕捉的图片进行打印(默认打印机)。

2013-12-16

基于PLC的船舶电站监控系统

基于PLC的船舶电站监控系统 本文监控系统由两个PC主站(其中一个是备用站)和三个子站组成,每个子站由一台Siemens57- 300PLC构成,独立控制柴油发电机组:主站和从站之间通过Profibus现场总线进行通信,利用Siemens公司的编程软件Step7设计了PLC控制程序.根据船舶电站控制特点,进行了柴油发电机组控制的程序设计。程序采用模块化的设计思想,主要包括主程序模块、重载查询模块、机组起动模块、准同步并车模块、自动调频调载模块、自动解列及自动停机模块。 利用WinCC组态软件进行了上位机监控软件的设计,根据船舶自动化电站的控制功能和操作习惯,设计了监控系统可视化界面。所设计的人机界面友好,直观形象,能够使操作员充分掌握整个电站系统的运行状态,从而根据电站具体的现场情况作出相应的控制动作。

2013-11-27

单片机实现数字音乐彩灯

音乐(语音)通过语音芯片转化为差分输出的模拟量电压信号,经过差分减法电路转化为单端信号,AD转换芯片将模拟信号转化为数字信号。利用单片机设计数字滤波器对语音信号进行处理,根据低通、带通和高通三个滤波器的计算结果输出三路PWM信号。三路PWM信号经驱动电路分别控制LED光带红、绿和蓝三种颜色的亮度,灯光颜色明暗随音乐变化。

2013-11-27

智能家居演示实验

智能家居场景演示实验是以DP-01实试验箱为平台,模拟智能家居场景控制的一个演示实验。用实验箱的各种丰富的外围模块代表智能家居中各种被控设备。用MCU作为各外围模块的控制模块。利用PC机来演示场景的各种控制效果。各MCU控制模块中有一个(带双串口的MCU)同时与PC机和其他MCU控制模块通信,与PC机通信采用232方式,与其他MCU模块通信采用485方式,这样就实现了PC机和所用MCU控制模块的通信。 实验箱各模块与单片机引脚之间连线连后之后,打开实验箱电源,数码管上显示的初始时间是09:00:00,分别按实验箱上D5区的S1~S5键分别显示初始日期、初始时间、闹钟设定的时间、当前温度和设定的温度。运行上位机的场景演示程序,此时实验箱显示的时间和日期更新为当前实际时间和日期。 首先演示上位机的虚拟场景和实验箱各模块联动的效果,例如单击上位机虚拟场景中“关闭窗帘”按钮,虚拟场景中的窗帘开始关闭,同时实验箱上代表窗帘的步进电机模块也开始转动,当窗帘完全关闭后,虚拟场景中的窗帘停止动作,实验箱上的步进电机也停止转动。也可以通过实验箱上的按钮来控制实验箱上模块和虚拟场景中相应对象的动作。其它模块,如灯光、音乐和空调,的演示类似。 最后进行的是自然醒闹钟的演示效果。设定闹钟时间,当时间达到闹钟时间时,首先代表空调的直流电机开始运转,运转的速度由当前温度和设定温度之间的差决定。然后代表窗帘的步进电机开始运转,然后是灯光慢慢由弱变强,最后音乐开始响起。当人们醒来时,可以通过红外感应开关关掉音乐。

2013-11-27

TwinCAT PLC 编程手册

尽管本文档经过精心编制, 但由于其中所描述的产品仍处于不断更新换代中,我们可能不会 在每次更新后都检查文档中所描述的产品性能数据、标准或其它特性总是与实际产品相一致。 本文档中难免会出现一些技术或者编辑错误,我们保留随时对文档信息作出修改之权力,恕不 另行通知。对于已经变更的产品,如果本文档中的数据、图表以及文字描述没有修改,我们将 不再特别加以声明。

2012-06-27

PID调 节

PID调节方法 工业应用现场调制,对pid参数的调节,具体方法和措施。

2012-06-2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